在酒楼上

最高的智慧,是承认自己的无知!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随笔一则

(2021-12-01 20:26:12) 下一个

十月当回国机票一度飙升七万多人民币,朋友圈便一片哗然,跟着就有了两千多人联署去信大使馆之壮举。我向来以顺民自居,响应呆在原地的号召,对他们此举不以为然,只是当获悉不少人花了高价最终登不了机却又不能退款后,便很是理解。

最能理解的,就是那些尝试了数次,都飞不了的。

想想自己之前去了那么多趟苏碧湾游泳、划艇,顶着当头的烈日不惜将自己晒得里外三层黑里透黑,也并不冤枉。虽说从苏碧湾划到广州湾无异于异想天开但看着每日更新的机票价格,以及一套下来的隔离检测手续,便觉得这也未曾不是未雨绸缪

隧道的尽头总会有光。上月初政府将每天新增数字突然从一万多拉低至几百,且面罩不再是必须,街上、各大商场、远近广场,便开始人山人海,疫情,貌似已告一段落 ,让人不由得开始憧憬后疫情时代。对疫情的自信,大概源自大多数人的已打疫苗,以及疫苗接种证书的开始流行,大有“一证在手,出行无忧”之势。

我向来是边本着最坏的打算边展望即将的美好,惜美好未至,自己便突然成了异类,就如以往微信已家喻户晓时,自己的还在用诺基亚,以及如今微信转账、支付宝都成了日常,自己的还只用现金。我想所有的潮流,大概都不是为了消灭而是为了制造异类的。我的不愿打疫苗,固然是对疫苗的不信任,亦有这两年来层出不穷的诸如印度神童“神预测”及美国政府公布不明飞行现象之类信息的冲击,尤其是那些中文自媒体冷嘲热讽完“皇帝的新衣”外的不忘鼓吹传统文化道德。

这鼓吹,绝不是因为他们坚信这传统文化道德如何的好,不过是借来打倒的工具,因为除此之外他们生不出什么新的东西来;那些“神预测”的决定论,依归依旧是善念。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它们都可以用老子的“大道废有仁义,智慧出有大伪,六亲不和有孝慈, 国家昏乱有忠臣”一棍打沉,只是对于有图有视频的“不明飞行现象”,每次看完,我都忍不住于夜阑人静明月当空时走出屋外,或光天化日仰躺于浩瀚的海洋中眺望碧空万里,希望能邂逅突然而来的飞碟,或从背后底下冒出的飞船,哪怕是被砸扁或被撞翻,只要双眼一闭前不会见到Made in USAMade in China的字样,便能无憾。

但迄今为止的夜空,我大多只能看到克拉克上空零星的一闪一闪徐徐升起和即将降落的飞机;唯一的收获,就是那个晴空万里的周日,一只色彩斑斓的海鸟突然不期而至,并突然就定在半空,俯视好久,好久,也不知过了多久,大概是确定了我不是人鱼后,才怏怏离去。

并丢下一句:“飞,比划,要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