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伊丽莎白的邂逅

(2024-02-29 12:29:03) 下一个

开启我对植物的兴趣与爱好的是一株叫伊丽莎白女王的月季。那是1986年英国女王访华时,在我的家乡昆明亲自种下了三株伊丽莎白月季!儿时的我立即就被这种柔和的粉红花吸引,偷偷摘了一个枝种了起来。天!来年它就噌噌地长得飞快,开出了美丽的芳香的花儿,这个成功吸引我,又是学扦插又是学压枝,很快就繁殖了一阳台。

后来移民加拿大开始热衷园艺,才知道这是一株1954年由美国人Dr walter杂交出的第一株直立多花现代玖瑰。它花形精致饱满,高杯状大花,株型高大,生机勃勃,叶片深绿油亮,少刺强健抗病性强,尤其是多单花和直立性很适合做鲜切花,対于爱插花的我简直是优点多多,还有茶香味,闻也闻不够,是最古老的玖瑰香味,令人心醉!

虽然加拿大的冬季太慢长,玖瑰花多数只能开一季,但是仍然有爱花的朋友建了玖瑰园,开始收集兰花品种。我也不例外,种过很多品种,话说回来这种高过人的个子,多单朵大花的伊丽莎白皇后,仍然是我的最爱,它不仅让我想起童年的种花趣事,而且让我対花卉从此一见钟意,走到哪儿都不忘种几盆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