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展宠儿-trick or treat

(2022-07-10 11:19:14) 下一个

这是一棵兰展获奖无数的巨无霸,Catt  trick or treat 'orange treasure',是兰协资深兰友Wilson的兰花,因为每株都会开花,花量又多,花型巨大,每每观者都惊艳不止,留影无数。我也是崇拜者之一。Wilson去年分株出售,机会难得我获得三苗,先是他帮忙种好了,说两年不用换盆,但我是陶盆推崇者,便换了陶盆顺延我的管理,没想到花剪后就出了两个新苗,而且长势飞快,秋天就长平了老枝成熟了,并带有花鞘。我知道卡特兰成熟后,光照很重要,要是达不到让卡特兰开花所需的光照,卡特兰是不会开花的。

九月底气温低于十五度,我的兰花不得不搬回家,放在了南窗边。这棵花就不动了,从九月至十二月,整整三个月,没有任何变化,就象一株塑料植物,鉴于我的光源位置有限,谁有花谁占据c位。这棵花处于犄角旮旯,仅有日光灯的光源。不成想十二月底花鞘中有阴影"米",好高兴哟!万万没想到它易芽易花,很好种,立马有了信心挑战Wilson,也种一大盆。

是不是很美呀!鲜亮的橙红色,挺拨的高挑个,虽然没有香味,但在一月份盛开,为中国春节红红火火的年份,增添一抹红色,真是喜气洋洋,热热闹闹。我不得不说,这是一棵好花,值得我永远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巨无霸,名副其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