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伞形石豆兰

(2022-04-03 06:33:52) 下一个

我是一名兰花爱好者,拥有更多兰花是我的梦想。但是兰花品种太多,既便是富为大英帝国的植物园,也不可能收尽天下兰花。那么什么样的兰花我会收藏了?首先是美丽的颜色夺目的兰花,其次是有一定种植挑战难度的兰花,再次是各个属有特点的兰花。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伞形石豆兰。这是一棵在泰国和马来群岛,苏门答腊都有分布的兰花。花形象伞,小巧可爱,颜色豆红,很鲜艳,最奇妙的是花香,似香甜的蜜糖。我知道很多石豆兰都有腐肉臭鱼的味道,我很幸运挑选了一棵味道好闻的豆兰。

伞形豆兰有花友戏称为“围脖”,它的确象中世纪围在脖子上的装饰物,这个称号名副其实。花朵由4至10朵花组合,单独看象个带翅膀的虫子,头和翅膀间的突起物会随风吹动而颤动,和花香一样是吸引昆虫来授粉的方式之一。

这棵石豆兰容易种植,只要保持高湿度,两次浇水间不全干,多晒太阳,会长得很快,半年后就会开花。

是新手可选择的兰花。待到豆瓣成熟,哗啦啦地冒花芽。每次浇水都能看到一波花芽,非常有成就感。快看,一个花骨朵冒泡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