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加坡,别为我哭泣 (1)

(2019-07-25 18:46:31) 下一个

原创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终于,在和K订婚的5个月后,我们分手了。我,没有痛苦,也没有伤心。只是觉得很累很累。我不知道我在哪里走错了,也不明白为什么我的运气这么差?我没有物质上的奢望,我只想结婚!和一个我喜欢的男人在一起,和天下很多女人那样有个家,然后有个可爱的小宝宝。

新加坡没有四季,夏季是这里唯一的季节。经常,下午会下一阵雷阵雨,然后就是太阳普照。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新加坡,因为这里太小了,一天就可以把整个国家走遍。而且,我是东北人,不习惯这里湿热的气候。当然,也因为在新加坡的5年里,我一共经历了四段肝肠痛断的感情。

两个星期前,我从K的公寓里搬了出来。

我需要时间好好想一想,我是继续留在新加坡还是收拾行李回国。理智告诉我应该回国,但,我就是不甘心,凭什么那么多长得像歪瓜劣枣的女人都能结婚,我就不能?我从来没觉得自己长得丑,而且,我也不是需要男人养的寄生虫,我在新加坡有一份很体面,收入不错的职业。我给自己的总结就是,一个颇有姿色的职业女性没有情场的好运气!

说起我为什么来新加坡还得从我的第一次婚姻讲起。

我前夫和我是大学同学,毕业两年后,我们结婚了。当时他已经开始做生意,虽然没有大发,但家里的经济条件还是很优越的。我毕业后分配在研究所,我的顶头上司(一个50多岁的马列主义老太太)和我关系很紧张,从工作的第一天起,她就横竖看我不顺眼,经常给我穿小鞋。我觉得她是嫉妒我,因为我经常穿得很考究去上班;另外,同事们都看得出来那时的我出手阔绰,所以他们经常在背后管我叫老板娘。

有一年,我知道所里有公派考察去美国的名额,我就让我的前夫给我们所长送了很多礼,也送了很多钱。我就被派去美国考察了两个星期。这两个星期一呆,我就爱上了美国,我想,如果以后能去美国生活那该多好!回来以后,那个马列主义老太太就变本加厉地给我穿小鞋,因为我把她去美国的名额活活霸占了!后来,我就跟前夫说,我想去美国,离开那个研究所,离开那帮小人。美国是自由的天堂,那里也应该是我的天堂!前夫说,去美国可以,但是不能长期留在那里,读个书,镀镀金,就回来。虽然我很想留在美国生活,但是考虑到前夫为我鞍前马后出钱出力,还这么支持我出国留学。我就答应他读完书就回来,但是,我心想,读书一读最起码两,三年,期间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说不定等我读完书了,他又会支持我留在美国呢??

就这样,我去了美国,在东部的一所大学攻读财务金融。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雪山主人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不对劲,女主走后门去了美国考察,回来叫别人小人?
不过文笔不错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在新加坡5年正儿八经谈4次惨烈的恋爱,成本太高了吧。新加坡东西太贵,反正都是异地谈恋爱,还不如在中国一个小镇谈算了,成本不高,2个人走累了,一人一根1元钱的冰棍就搞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待了11年,也没喜欢这,过路客,太热了,不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