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山有路勤为径

春夏秋冬天, 皆为上帝爱。寻常点滴微, 都有诗词在。
个人资料
正文

五绝 缘分白婆枣

(2023-09-01 12:17:27) 下一个

寂寞白婆瓜,缘分三四家。
香甜故乡味,伴我在天涯。

这枣树起初是我朋友的朋友送给我朋友的。我朋友种了一年,因为朋友的太太怕刺不喜欢,朋友就送给我了。我在老家PA也种了一年,可能水肥不够,树也就半死不活的几乎没长高。2年前我从PA搬家到DE时, 一开始也不打算要了。可临搬家时又有点舍不得,就把枣树整棵挖起来搬到DE新家的后院重新种上,树根边上埋了几个钓来的大鲤鱼头,今年长得很不错,虽然树小今年第一次挂果,但果实却不少,沉甸甸的而且卖相也很好。

从种上到现在,一直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枣树。问了不少人,有说脆枣的,有说梨枣的,还有说普通的红枣,但都拿不准。昨天有2个枣熟了,摘下来尝尝。发现跟我家乡苏州常熟那一带的白婆枣竟然是一个味道,我又看了叶子果实的形状跟百度白婆枣照片比对,完全吻合的。原来这4年中兜兜转转经历了3-4个家的枣树竟然是我故乡的产品白婆枣,这枣树真是跟我有缘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