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山有路勤为径

春夏秋冬天, 皆为上帝爱。寻常点滴微, 都有诗词在。
个人资料
正文

在中国,医生这样做合适吗?会负一定的责任吗?

(2023-09-13 20:03:07) 下一个

我二姐,4年前乳腺癌开刀到今年都还好。今年6月开始感觉吃饭呕吐和头疼,去医院检查肿瘤已转移到脑子。但我二姐不知道具体病情(家属没有告诉她),因此精神还好。

我姐夫几次陪她去看病,可能我二姐问了医生太多问题而且也没给红包,结果那个医生就很烦。在没有征得我姐夫和我外甥外甥女同意的情况下医生冷冰冰的把癌症扩散的情况当场真接告诉了我二姐,说“你癌症已经扩散到脑子,你还想要怎么样?" (这是医生的原话,因为这话我二姐夫当场跟医生翻脸了),这直接导致我二姐的精神一下崩溃了,现在病情非常严重。

 

这种情况下,医生有一定责任吗?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先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横林子' 的评论 : 是,中美文化国情不同。谢谢朋友来访。
南横林子 回复 悄悄话 东西方文化不一样,在美国医生都是要把病情和患者讲清楚的。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每个人想法不一样。谢谢朋友来访。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啥病没有,都觉得活着没有那么大意思,也一直思考,将来怎么死得痛快又不痛苦,活着是为了快乐,不是为了活着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嗯,谢谢博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医生将实际病情告诉给病人,本来是没有错,但是,这位医生说话的方式不正确,很不专业。应该先给病人一些心理安慰,在告知实情后再应该给病情提出一些治疗方案,给病人一些心理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