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山有路勤为径

春夏秋冬天, 皆为上帝爱。寻常点滴微, 都有诗词在。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19 希伯来书(共13首)

(2019-12-13 20:21:13) 下一个

第一章

新韵
瞬间尘世变,
惟有主长存。
公义判罚罪,
怜吾以救恩。
 
1:9 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 神、就是你的 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
1:10 又说、“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
1:11 天地都要灭没、你却要长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渐渐旧了。
 
第二章
新韵
先知与天使,
怎可比基督。
恩典如忽略,
将来必泣哭。
 
2:1 所以我们当越发郑重所听见的道理、恐怕我们随流失去。
2:2 那借着天使所传的话、既是确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该受的报应。
2:3 我们若忽略这么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这救恩起先是主亲自讲的、后来是听见的人给我们证实了。
 
第三章
摩西尽忠主,
犹未进迦南。
基督神儿子,
重生十架担。
 
3:5 摩西为仆人、在 神的全家诚然尽忠、为要证明将来必传说的事。
3:6 但基督为儿子、治理 神的家。我们若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
 
第四章
虽然是神子,
试探与吾同。
软弱主知道,
随时恩惠蒙。
 
4:14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
4:15 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
4: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第五章
新韵
 
苦中学顺服,
神子树新样。
事事听耶稣,
重生有保障。
 
5:8 他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
5:9 他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他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
 
第六章
新韵
尝过神滋味,
觉知来世权。
若人离主道,
终审理当然。
 
6:4 论到那些已经蒙了光照、尝过天恩的滋味、又于圣灵有分、
6:5 并尝过 神善道的滋味、觉悟来世权能的人、
6:6 若是离弃道理、就不能叫他们从新懊悔了。因为他们把 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
6:7 就如一块田地、吃过屡次下的雨水、生长菜蔬合乎耕种的人用、就从 神得福。
6:8 若长荆棘和蒺藜、必被废弃、近于咒诅、结局就是焚烧。
 
第七章
由神宣誓立,
职任永常存。
天地间中保,
重生之本源。
 
7:21 至于那些祭司、原不是起誓立的、只有耶稣是起誓立的。因为那立他的对他说、“主起了誓决不后悔、你是永远为祭司。”
7:22 既是起誓立的、耶稣就作了更美之约的中保。
7:23 那些成为祭司的、数目本来多、是因为有死阻隔不能长久。
7:24 这位既是永远常存的、他祭司的职任、就长久不更换。
7:25 凡靠着他进到 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他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
 
第八章
不尊神律法,
新约刻心头。
基督作中保,
罪民无戚忧。
 
8:8 所以主指责他的百姓说、(或作所以主指前约的缺欠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
8:9 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因为他们不恒心守我的约、我也不理他们。这是主说的。”
8:10 主又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 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8:11 他们不用各人教导自己的乡邻、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主。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
8:12 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
 
第九章
新韵
生来已命定,
人死有终判。
十架血成河,
罪责为我担。
 
9:27 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9:28 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
   
第十章
新韵
明白神旨意,
十架献一身。
因信能成圣,
门徒须感恩。
 
10:12 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 神的右边坐下了。
10:13 从此等候他仇敌成了他的脚凳。
10:14 因为他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
 
第十一章
新韵
非是凭直觉,
乃因神话语。
从来不落空,
历历事难计。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11:2 古人在这信上得了美好的证据。
11:3 我们因着信、就知道诸世界是借 神话造成的。这样、所看见的、并不是从显然之物造出来的。
 
第十二章
新韵
成圣路艰险,
宽容有信心。
神国一日进,
天使做吾邻。
 
12:3 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12:4 你们与罪恶相争、还没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
12:5 你们又忘了那劝你们如同劝儿子的话、说、“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他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
12:6 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
12:7 你们所忍受的、是 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
 
第十三章
 
新韵
乐助显蒙恩,
常存相爱心。
思量遭难者,
主内大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