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山有路勤为径

春夏秋冬天, 皆为上帝爱。寻常点滴微, 都有诗词在。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9 加拉太书(共6首)

(2019-12-13 20:02:42) 下一个

第一章:

 
使徒谈福音,
惟愿讨神心。
警惕假传导,
愚人诡计阴。
 
1:6 我希奇你们这么快离开那借着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
1:7 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1:8 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1:9 我们已经说了、现在又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与你们所领受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1:10 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 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么。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
1:11 弟兄们、我告诉你们、我素来所传的福音、不是出于人的意思。
1:12 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
 
第二章
 
卑微有何碍,
名望不加分。
君若真心爱,
神无偏待人。
 
2:6 至于那些有名望的、不论他是何等人、都与我无干。 神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并没有加增我什么。
2:7 反倒看见了主托我传福音给那未受割礼的人、正如托彼得传福音给那受割礼的人。
 
第三章:
 
新韵
页页经书写得明,
义人因信必重生。
耶稣舍己上十架,
你我赎出凭主能。
 
3:11 没有一个人靠着律法在 神面前称义、这是明显的。因为经上说、“义人必因信得生。”
3:12 律法原不本乎信、只说、“行这些事的、就必因此活着。”
3:13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受原文作成)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
3:14 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
 
第四章:
 
新韵
开放我们心,
欢迎神子灵。
高呼阿爸父,
天路主同行。
 
4:6 你们既为儿子、 神就差他儿子的灵、进入你们(原文作我们)的心、呼叫阿爸、父。
4:7 可见、从此以后、你不是奴仆、乃是儿子了。既是儿子、就靠着 神为后嗣。
 
第五章:
 
新韵
若在耶稣里,
无需行割礼。
惟凭爱信心,
方可来称义。
 
 
5:4 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
5:5 我们靠着圣灵、凭着信心、等候所盼望的义。
5:6 原来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不受割礼、全无功效。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
 
 
第六章:
 
新韵
是否行割礼。
无关要紧事,
成为新造人,
务必要牢记。
 
6:15 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