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山有路勤为径

春夏秋冬天, 皆为上帝爱。寻常点滴微, 都有诗词在。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6 罗马书(共16首)

(2019-12-13 19:54:05) 下一个
罗马书第一章:
 
1.16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1.17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致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
 
义人必因信得生。(新韵)
本是福音神大能,
籍着神子世间明。
使徒有爱传无倦,
因信义人得永生。
 
 
罗马书第二章:
 
2.6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2.7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
2.8惟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忿怒、恼恨报应他们。
2.9将患难、困苦加给一切作恶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2.10却将荣耀、尊贵、平安加给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2.11因为神不偏待人。
 
神不偏待人
纵行割礼外仪文,
守法还需心意纯。
论断人时被论断,
耶稣公义不偏人。
 
罗马书第三章:
 
3.20 所以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3.21但如今,神的义在律法以外已经显明出来,有律法和先知为证:
3.22就是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并没有分别。
3.2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3.24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的称义。
 
律法与救恩 (新韵)
世间造物负亏神,
虚谎暴残无义人。
律法仅能知罪恶,
重生惟靠主慈恩。
 
 
罗马书第四章:
 
4.13因为神应许亚伯拉罕和他后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义。
4.24也是为我们将来得算为义之人写的,就是我们这信神使我们的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人。
4.25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
 
信耶稣才能称义
不靠真神靠做工,
忘求称义是虚空。
世人救赎皆凭信,
复活耶稣恩典蒙。
 
 
罗马书第五章:
 
5.8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5.9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藉着他免去神的忿怒。
5.10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藉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永生恩典靠福音(新韵)
弃神悖逆罪深沉,
公义判罚终审临。
大爱耶稣舍身死,
永生恩典靠福音。
 
 
罗马书第六章:
 
6.1这样,怎么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吗﹖
6.2断乎不可!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着呢﹖
 
圣洁是神的生命和性情
那天归主作门徒,
宝血洗来诸罪无。
立定心思跟上帝,
断乎不再罪中奴。
 
罗马书第七章:
 
7.18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7.19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
7.20若我去做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
7.21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
7.22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欢神的律;
7.23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
7.24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
 
我真是苦啊!(新韵)
矢言行善不能成,
恶事嫌憎做不停。
肉体心灵争斗苦,
圣洁惟有与神行。
 
罗马书第八章:
 
8.28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新韵)
熔炉渣去辨真金。
患难方成忍耐心。
万事关联相效力,
重生受苦乃福音。
 
罗马书第九章:
9.31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义,反得不着律法的义。
9.32这是什么缘故呢﹖是因为他们不凭着信心求,只凭着行为求,他们正跌在那绊脚石上。
 
不信耶稣无救恩(新韵)
上帝选民犹太人,
尊崇律法讨欢神。
可怜虽有好行为,
不信耶稣无救恩。
 
罗马书第十章:
10.12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
10.13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救恩适用于全世界所有的人
十架舍身甘愿真,
三天复活但凭神。
救恩惟信耶稣主,
犹太人和希腊人。
 
罗马书第十一章:
 
11.18你就不可向旧枝子夸口;若是夸口,当知道不是你托着根,乃是根托着你。
11.19你若说,那枝子被折下来是特为叫我接上。
11.20不错!他们因为不信,所以被折下来;你因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惧怕。
11.21神既不爱惜原来的枝子,也必不爱惜你。
11.22可见神的恩慈和严厉,向那跌倒的人是严厉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长久在他的恩慈里,不然,你也要被砍下来。
 
切莫自高轻犹太(新韵)
野橄榄枝植好根,
怜惜临到外邦人。
自高切莫轻犹太,
得救皆因主爱深。
 
 
罗马书第十二章:
 
12.17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12.18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
12.19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或作:让人发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不要自己伸冤
纷争世界不公多,
常有伤心泪满河。
宁可屈身君切记,
伸冤在主息干戈。
 
罗马书第十三章:
 
13.8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爱就完成了律法(新韵)
最高律法爱心中,
诠释耶稣自始终。
教友时时须悔改,
邪行称义不相容。
 
罗马书第十四章:
 
福音信仰是根本(新韵)
习俗仪式不须齐,
守日饮食非问题。
信仰福音方是本,
心灵教友必合一。
 
罗马书第十五章:
 
15.5但愿赐忍耐安慰的神叫你们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稣,
15.6一心一口荣耀神─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
15.7所以,你们要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你们一样,使荣耀归与神。
 
同心效法基督(新韵)
普世救恩传万民,
基督效法愿同心。
他年息到主怀里,
赞美尊荣归父神。
 
罗马书第十六章:
 
不要疏忽了地位卑微的人
使徒差派奉真神,
送到福音如抹春。
处处时时行表率,
不忘问候位卑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