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克

偏听则暗,兼听则明
正文

落地生根 - Are You Proud to Be an American?

(2024-07-01 11:50:40) 下一个
昨晚,以“落地生根”为主题的世界华人人文摄影大奖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落下帷幕。今早醒来,翻出八年前在纽约上州一个白人聚积的小镇上拍摄的微纪录片“美国国庆节“,当看到主持人在激动人心的美国国歌的伴奏下问观众,“Are you proud to be an American?”时,不由得感慨万分:一边是生我养我的出生地,一边是视频歌词中让我实现美国梦的“my home sweet home”,再看那些在场的美国白人的真情外露,要我这个Chinese American像他们那样由衷地从身份识别和文化归属(identity recognition and cultural affiliation)上“落地生根”,真的很难。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都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留下一首赞歌”
 
“From the mountains
To the prairies
To the oceans
White with foam
God bless America
My home sweet home”
 
微纪录片 - 美国国庆节
 
微纪录片 - 我和我的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