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旧中国的一次扫盲运动,唯一对大幅度降低文盲比例有用

(2019-08-06 09:08:17) 下一个

旧中国的一次扫盲运动,唯一对大幅度降低文盲比例有用

旧中国唯一的一次扫盲运动就是孔子的“有教无类”,没信仰的人别跟我认真啊,说神马孔子的学校的学生不是穷苦农民

靠,我又没说孔子的学校的学生是穷苦农民,孔子的学校的学生是土豪农民,睁眼瞎里的精英,有木有

啥,孔子的学校的学生都不是农民,都是贵族,你别忽悠我

“有教无类”,白纸黑字,就跟基督他娘是处女一样,欧洲白人多逻辑多理性多聪明还有科学,人家都信亚洲中东娘们儿的话,我能不信孔子的话吗

反正,孔子,弟子三千,七十二贤人

虽然,孔子教的是“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三千弟子未必都精通,但是,百分之百绝对肯定统统扫盲

我猜,那年代,“有教无类”的野鸡学校也就孔子这一家,但是,所有周贵族也未必有三千,所以,旧中国的一次扫盲运动,唯一对大幅度降低文盲比例有用,至少大波(就是double)识字率,因此,唯一对大幅度降低文盲比例有用

可是,问题来了,孔子提高的识字率有木有用

因为,明摆着,孔子教的是鲁字,毕竟,他是鲁人,那会儿还没秦始皇呢,也没小篆,小篆是李斯闹的嘛,所以,更没“书同文”

总之,孔子教的不是“书同文”的秦小篆字,孔子教的是当时的鲁字

所以,孔子的三千弟子扫盲扫的字也是鲁字

反正,你认识一个孔子教的鲁字吗,跟我一样,一个也不认识,见都没见过,怎么认识

唉,孔子说“克己复礼为仁”,儒家没回复周礼,儒家不仁

二,儒家把老师教的鲁字都丢了,而且,一个不剩,我说儒家不义,不过分吧

仁义礼智信,仁义已经没有了,礼有木有也无所谓,反正,不是周礼,智,一个鲁字也没记住,反正,没记性,一个鲁字也没记住,也就谈不上信了

礼义廉耻,明摆着,礼义都没了,廉,算有吧,耻,三千人没记住一个鲁字,丢人啊,没羞没臊,无耻,不过分吧

哎,我说了半天,我说的是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