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七十古来稀,关于“坏人”长命的问题……

(2019-07-25 08:57:40) 下一个

人生七十古来稀,关于“坏人”长命的问题……

刚刚看了 文革传人 网友的《关于“坏人”不长命的问题……》

哎哟,真是说得太好了,说到我的心坎儿里去了

李鹏死了,享年91岁,记得应该算是耄耋了,很多人庆祝,坏人不能再害人了,其实呢,我猜去年他90岁就已经不能再害人了,可是,穆罕默德死了一千多年了,伊斯兰教还活着,毛主席也死了几十年了,文革还要继续批,也不知道批文革花的时间和经历算不算害人,谋财害命啊,因为,时间是金钱更是生命啊,虽然,只是部分生命,唉,哪怕是部分生命,花在那儿不好呀,不过,时间确实就是金钱啊,全世界都市场经济这么些年了,这个早就是普世价值了,打住,打住,打住

人生七十古来稀
“坏人”长命的问题……

大家看看,是不是两句顺口溜,至少押韵

恰逢刚刚又看了好几个诗帖子,可惜自己无能,不会写诗,顺口溜就算了,但是,上网搜一下还是会的,马上行动,搜了一下“古稀”

杜甫(唐)《曲江》:“酒债寻常行处有,人生七十古来稀”

据说杜甫说广东话,因为,用广东话读唐诗押韵,虽然,押韵并不是诗的必须,而且,好像也没有一本唐诗是用广东话注音的,所以,恐怕也不是全部唐诗都押广东话的韵

我还搜到这个:古稀之年:男子70 岁. 喜寿:男子77岁. 杖朝:80岁. 耄耋之年:80~90岁. 米寿:男子88岁. 鲐背之年:90 岁. 白寿:男子99岁

91都超过耄耋之年了,奶奶的,庆祝啊,我爸才活了70多,差几乎20年哪,靠,谁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活过90啦

轻松一点,我还搜到这个:张镃(宋)《临江仙·七个圈儿为岁数》

七个圈儿为岁数
年年用墨糊涂
一圈又剩半圈馀
看看云蔽月
三际等空虚

纵使古稀真个得
后来争免呜呼
肯闲何必更悬车
非关轻利禄
自是没工夫

我不知道大家看到这首临江仙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喜笑颜开,但是,我衷心希望如此,因为,我还真不知道数字70在宋朝时写成“七〇”

还有,“儿”也可以凑字数占地方,我靠

关于张鎡,我还搜到这个:张鎡(1153—1221?)原字时可,因慕郭功甫,故易字功甫,号约斋。南宋文学家,先世成纪(今甘肃天水)人,寓居临安(现浙江杭州),卜居南湖

看来,这“儿化音”也不是北京腔调(京腔)的原创啊,毕竟,北宋定都东京开封府,南宋1127年将定都杭州临安了,他还没出生,所以,张鎡这里用“儿”充字数跟北京无关,那时的北京没什么文化和政治影响力嘛

最后,

刚刚看了 文革传人 网友虽然真是说得太好了,还说到我的心坎儿里去了,可是,枫丹白露网友指出了问题的根本:办法可行,但是在有的地方无法操作

可是,为什么在有的地方无法操作呢

肯定不是地方问题,也就是不是地理位置问题,普世价值嘛,普世就是没地理限制的意思

所以,我就说了没法操作的根本是人手不够啊

可是,为什么人手不够呢

因为,好人都走了,或,大部分好人都走了,至少,一部分好人走了

关键,大好人都走了,或,至少大部分大好人们都走了,他们用脚投票了,那就是留下一群自我治理意识不高的“当地人”被李鹏之类独裁

好比,如果,当年,中共都走到苏联去了,大家想一想,常开身该多开心啊,对吧

可是,中共知道去苏联不回大陆就是把阵地丢给常开身了,他们或者不去苏联或者去了又回来了,大家想一想,常开身将部开心啦,对吧

结果,常开身用脚投票去了日本留下的民主台湾,大家想一想,这回该轮到中共开心了,对吧

当然了,也有回大陆的大好人,比如,刘晓波,民主自由世界奖励他,他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同时鼓励别的大好人们回大陆,加自我治理的“当地人”的人手,但是,很可惜,大好人们认为爱中共才应该回大陆,爱民主就应该不回大陆

所以,就跟如果中共都走到苏联去了常开身会很开心一样,大好人们用脚投票去了自由民主世界,他们不学刘晓波,大好人们不回大陆,他们在自由民主世界”此间乐“,但是,却不是”不思蜀“,他们不是乐不思蜀,而是乐更思蜀,就是不回蜀,他们天天想蜀,他们夜夜思蜀,可是,大好人们就是不回蜀,大家想一想,这回是不是该轮到李鹏开心了,就跟如果中共都走到苏联去了常开身会很开心一样,对吧

结果,李鹏开开心心的活了91岁

大好人们,啊,你们有木有想过你们用脚投票在太平洋这边让李鹏眼不见心不烦会很开心呢

所以啊,要想“坏人”不长命,好人们特别是大好人们应该在他们面前多多的晃悠,而不是跟“坏人”在地球的两边

因此啊,大好人们,啊,你们为什么不回大陆呢,让李鹏烦,早点死,而不是,让李鹏不烦,晚点死

刘晓波一个人孤掌难鸣人手不够啊,刘晓波烦啊,我不知道刘晓波活了几岁,肯定跟李鹏没法比

大好人们,啊,你们为什么见刘晓波死不救呢

当然了,要大好人们加入刘晓波助刘晓波一臂之力跟刘晓波并肩战斗就太过分了就没人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