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林

简单一点善良一点就会幸福多一点!
正文

家有奇葩娃

(2023-11-08 21:12:19) 下一个
生活最美的样子,是懂得渡生活的难,也懂得谢时光的暖。

我们大家都需要成长,妈妈要学习当一个好妈妈,孩子要学会自我学习自我要求,这也是我每次对黄小嘟发火以后,冷静下来跟黄小嘟谈心时候达成的一致意见。

但有时候我也想破罐子破摔:

“你再养不成好习惯,以后我不打你也不骂你了,当然也不会焦虑了……”

黄小嘟却不干了:

“那你就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妈妈。”

呃,那我要怎样你才满意?真是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啊[/尴尬]

再说到好妈妈的标准,第一个就是“不要拿自己的娃和别人比较”,黄小嘟立马跳出来吼:

“妈妈,你是不是想拿我和某某某(他们班上第一名)比?”

我嗤笑:

“可能吗?有可比性吗?”

哈哈哈,真是没一点自知之明。

受了一百万点暴击的娃丝毫不气馁:

“那我是不是一个爱攀比的人啊?”

老妈可抓住机会了,大道理张口就来:

“如果你啥都有了,有必要去和别人攀比吗?如果你很多东西没有,难道去攀比了就会有吗?再说了,爸爸妈妈已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让你满足了……”

也不晓得这娃听懂没?反正一个劲点头称是,这也是黄小嘟现在的特点,一点没有叛逆的迹象,先答应得很好,但做不做得到再说[/白眼]

我这边话音才落,那边厢已经在偷笑了:

“嘿嘿,我现在有个新iPad了,而且我的手机也比姐姐的好,姐姐回来怕是要羡慕得很了哦!”

俩娃的手机都是嘟爸淘汰下来的,但九妹的是三四年前的,黄小嘟的是去年上中一后给的,所以型号比较新。

老妈故意责怪之:

“不是才说了不要攀比吗?”

黄小嘟更是忍不住笑:

“我不攀比,我啥都不说,姐姐回来自己会看到的……”

哼,我才不会告诉你娃我和爸爸都商量好了,等姐姐交流回来就要给她换个新手机啦[/偷笑]

PS:昨天立冬,今天才去买了羊肉,所以在我们家仪式感基本没有。

但过不过节都无所谓,先许个愿,万一实现了呢,

愿我们:

逆风如解意,多赚人民币。

哈哈哈!毕竟双十一要来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