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林

简单一点善良一点就会幸福多一点!
正文

明天出院啦

(2023-10-26 04:07:35) 下一个


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补贴故,二者皆可抛!

医生终于说明天可以出院了[/得意]

其实我真有点遭不住了,要不是保险公司的补贴,我大概已经抑郁了。

主要是香港医院病房太沉闷了,一个病房八个人,四老太成天昏睡,一老太有时候来点胡言乱语,一老太看视频,还有一老太话到多,就是耳朵听不清楚。

剩下我自己,手机看闷了,我就仔细聆听医生和护士们跟病人之间的交流,也想顺便练练粤语,连蒙带猜居然听到不少八卦:

胡言乱语老太太,大部分时间听不懂她在说啥,但我怀疑她应该是想起了小时候,因为我能听得比较清晰的几个字就是一直喊“细佬,妈妈叫你。”不然就是喊“家姐”。

所以童年大概真的是一辈子最难忘的日子吧。

搞笑的是她被喊醒吃药,刚好我起床上洗手间,居然笑嘻嘻问我:

“你也发紧梦啊?”

这是以为我去梦游吗?我只能报之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有听障老太太大概六七十岁,这个的八卦听得最清楚,因为每个人都要大声说话。她一个人住公屋,有个女儿二三十年没来往了。现在查出心脏有问题,要做心脏造影,但医生说如果排公立医院需要两三年,劝她去私家。老太太说去私家看不起,还是只有排公立,排到哪天算哪天。

看手机视频老太太,七十五了,看起还蛮精神,住了两天院也没有人来探视,也是有啥病需要排期,所以也没办法在这个医院治疗,只好出院了。

香港公立医院资源紧张是实锤了。

昏睡老太太之一,据说已经一百岁多了,但我听她说话还很清晰,至少可以交流,还能自己吃饭,物理治疗师来了还鼓励她起来走了几步????

但为啥又让我出去走了一圈,我看起来需要帮助吗?

昏睡老太太二,我来那天还听到她和护工姐姐聊天,很自豪说生了八个孩子。结果晚上就听到医生说她情况不好,打电话叫家属们都来,然后我就见识了什么叫大家庭,因为一次只准两个人进来,来了十几拨都还源源不断,我真的惊呆了,也感觉心情很沉重。但,我们都想多了,人家老太这两天精神好多了,给她打针会喊疼了,也不用禁食了????

生命力的顽强我是真实感受到了!

但是,我还是喜欢俺们国内病房的氛围,那绝对是八卦的发源地。

记得我妈妈上次住院,和旁边老太太聊得可欢了,那老太太是我们当地一个国企退休员工,说起她儿子眉飞色舞,在上海发展得有多么多么好,买了大房子,所以她自己本人不但去上海住过,还去过香港旅游呢。

我老妈慢条斯理,不慌不忙说自己大儿子在西安,二儿子在重庆,老三在身边,老四在成都,至于老五(俺本人)在香港,不但跟着子女到处旅游走了半个中国,还好几个国外城市呢。

嘿嘿,啥都不用说了,我老妈以子女多这个绝对优势轻而易举取胜,隔壁老太太可能两天不想跟我老妈摆龙门阵了。

当然香港病房也不是一点盼头没有,昨天旁边住进来了一外国老太太,我要打起精神,看能不能从偶尔能听懂的几个单词打听到点啥八卦?

毕竟我就靠这个撑下去了????

而且,敲黑板划重点,我再也不是那个无所事事只是胡吃憨睡的人了,我成了咱们病房热情助人的小雷锋呢(人在江湖,身份是自己给的是不????)一会儿帮老太太升高床头,一会儿帮另一个老太太捡起掉地上的东西,再顺手帮旁边老太太拉开小桌板,好让她顺利下床去洗手间。

哈哈哈,正愁满血复活的全身力气无处使呢。

我终于在医院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不火系列,哈哈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妙趣横生。祝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