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林

简单一点善良一点就会幸福多一点!
正文

香港住院记

(2023-10-23 22:29:57) 下一个
#如果能瘦几斤那说明这几天就没亏#

一个肠胃炎就可以把我搞进医院也是没想到啊[/晕]

而一个月打了两次999也是前所未有,其实我是想稳住的,半夜两点多开始拉肚子(刚开始一点没慌,按以前经验拉完就好了),可这次来势汹汹,拉到后面全是水,吃了以前的备用药一点没用,一直不停跑厕所,到了五点多,肚子绞痛(跟当年生娃有得一拼),开始发烧,担心脱水,打了999后才叫醒嘟爸。

也不晓得该说香港的医疗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我都痛得站不住了,给我评估还是次紧急,因为没有生命危险,等了一个小时才见到医生。说要给我止痛药,又等了一个小时,中间还要验孕,我说不用验,即使真怀上我也不要啊,可人家说必须严谨,要不要是一回事,坚决不能用药伤害bb。

好吧,止痛药一输上我感觉好多了,以为很快就可以回家,没想到还要照心电图,照肺,各种检查,一轮折腾下来,回不去了,必须住院查清楚为啥心跳过快,为啥血糖不稳定。

这真的是有史以来最惨的一次,不就是个急性肠胃炎吗?要补水,要消炎,要抽血(嘟爸心痛我的血,说要吃多少才能补回来啊),测血压,测血糖,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连脚都没跑脱(因为我手上血管不好找)。

生无可恋的感觉!

我能说啥呢?其实在香港住院算轻松的啦,住了院家属啥都不用管了 ,只能每天两次探视每次两个小时,其他一四六九有医生,护士(姑娘),护工(姐姐),还有更低一级的清洁工人,连屙屎拉尿都有人管(最尴尬也是这个,憋死我了),我看隔壁老人家还有护工姐姐帮忙喂饭,还要哄着说乖多吃点。

哎,要是戳血管没那么痛,吃药没那么难吞(面面药),还有除了伙食差一点食不下咽(免费),语言沟通能力不好(晚上有个病人吵闹听不懂吵啥所以烦闷[/偷笑]),但第二天换了病房旁边是个印度人更惨,好歹粤语可以连蒙带猜),全身都是管子不能动弹不好刷抖音,其他可比当年生黄小嘟好多了,堪比躺平,哈哈哈、顺带做了个全身检查,就是感觉有点浪费医疗资源,还可惜了我的重阳节假期[/白眼]

住院第二天才是最难受的,肚子不痛了也不拉了,但还是要困在床上啥也干不了,今天第三天可以自由行动了,但测血糖戳手指都没地方了[/流泪]连续两天不拉肚子也不让我出院,说要继续打针消炎,任我怎么求情想走了都不行,我只能说香港医生太负责任了。我对面的老爷子(嘟爸说是老太)成日昏睡,天快亮的时候开始不间断大声吼“好辛苦啊”,护士姑娘们见怪不惊都不理,而我居然也没烦躁。生命本苦,以后终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求求让我快一点再快一点,啥ICU就不要进去啦,直接拔管吧[/流泪](回去必须在他们父子仨面前再强调一下)

敬畏生命并珍惜每一天!

还好住院每天只要120港币,这就是香港医疗,基本不花钱,哦,还可以挣钱,因为我有保险,保险公司会给我每天几百上千(根据以前经验,每个公司不一样)补助以资鼓励我没去私家医院花他一天就几大千住院费。但说香港医疗资源紧张吧,我感觉被强逼住了个院,说他不紧张吧,嘟爸上次生蛇痛得要命结果预约到两三年后,所以香港医疗究竟是好呢还是不好呢?



PS:老妈在医院辗转反侧的时候女儿在澳洲大堡礁潜水[/呲牙]真好,好好享受生活吧,以后的世界都是你们的,这也是我们生命传承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