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母二三事

(2020-12-04 07:54:31) 下一个

昨天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微信消息,谈起我父母对他的帮助至今不能忘怀,勾起了我对那个地方许多美好的回忆,也想起了父亲帮老乡的几件事。

1.农民盖新房常常需要首先申请宅基地,在七十年代后期和八十年代走正常申请渠道常常要等一两年还不一定能拿到。他们都是和父母住一起的年轻人,理应得到宅基地,当时因为政府为防耕地被过多占用,批文控制的很严,每年给各地的证书有限。我父亲利用自己的关系帮助不少年轻人拿到宅基地批文使他们得以搬离大家庭,建成了自己有生以来的第一个新房。

2。按当时的政策,在部队开过几年车的人,拿着部队开的证明可以换取地方驾照,我父亲帮着不少年轻人按照国家规定换了驾照。

3。当地无论红白喜事都有人上门收钱统一买礼物,当时的标准是每户0.5元,但我家每次都是给5元,当地人很朴实的,这样的小事至今有人提起来还是津津乐道,念念不忘。

4。母亲对邻居也是能帮则帮,特别对年轻人。他们忙时帮助他们带孩子,小孩生病借钱给他们,到医院帮着找熟人等等。

朋友说就没见过像我父母那样人縁好的人,好的邻里关系使得他们在那里生活时很惬意,遇到什么事都有人主动帮忙,但也因为他们帮人换驾照闹过一个笑话。

有一天,一个曾在部队开过几年车的人开着大车撞到了前面行走的汽车上。汽车司机打电话叫来了交警。交警看到这个碰撞感觉太不可思议了,但凡会开车的人都不可能犯那样的错误,他忍不住骂到:你会开车吗?驾照是找人弄的吧?什么XX?没想到这位大侠说,是呀,我的驾照是孙站长帮我换的。搞得这个交警哭笑不得,这个笑话全站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父亲也很尴尬,虽然给他换驾照符合当时的政策。哈哈哈现在想起来还想笑,真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装傻?或许是很聪明的方法逃罚款?交警当时确实是放过他了,因为前面是大卡车,碰撞的痕迹也不是很明显,这个农民看起来比较老实也有点穷?

再说还认识站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