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看到大师们的真迹啦!(画2)

(2024-09-30 15:01:43) 下一个

 

终于看到大师们的真迹啦!(画2)

 

最近,我以这个标题发了系列,(画1)(字),引爱好者围观,热议。网友们除了赞赏大师们的独到眼光和绝活之外,也温馨提示我:“不能随便叫大师”,也有网友质疑贴中某人的大师名称,谢谢大家的热议和反馈。

 

其实,大家公认的大师们,的确屈指可数,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大师。能进中国美术馆展览的人,都应该在某些方面获得成就并认可。所以,我的收集也是凭着感觉走,边收集,边学习,并从网络上查找信息,也欢迎大家补充细节。

 

还是那句话,大师是啥? “那是有绝活的行家!” 顺着这个思路,继续欣赏一下这些大师们的画吧!(因为怕把大师们的作品混淆了,我拍照收集时,及时刻上字注明,希望没影响到大家读真迹)。

 

许钦松:山水画大师,山水画进入《人民大会堂》

 

 

 

刘广:以山水画为主,追求人文精神和画家气质

 

 

 

刘宇一:擅长大题材油画,专为国家领导人及名人画像

 

 

 

张松鹤:雕塑大师,中国雕塑事业的奠基人,参与《人民英雄纪念碑》及名人纪念章的的创作。国画写意也生动

 

 

 

胡絜青:老舍夫人,国画家,画风得齐白石真传,擅长松、菊、梅、花鸟等

 

 

 

 

谢稚柳:专攻花鸟草木,书画家,鉴藏家

 

 

 

王书平:擅长写意鸟画

 

 

吴欢:书画家,有“香江神笔”之称

 

 

 

潘鲁生:致力于民艺学风格。注重原生态展示

 

 

 

 

 

上两贴

终于看到大师们的真迹啦!(字) - 云霞姐姐发表于 爱的星空 - 论坛 | 文学城

 

终于看到大师们的真迹啦!(画1) - 云霞姐姐发表于 爱的星空 - 论坛 | 文学城

 

《完》

 

谢谢读贴,祝大家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99,我也感到特别幸运能看到这些大师的真迹,原来听说过一些人,这次回国看到了,赚到了,赶紧写贴收藏并分享,希望好网友们都看到,谢谢99读我贴,希望你早开博,大家一起开心玩!多保重。
现在外面,晚点再回来玩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的画茶,点心。昨晚睡前赏了你真迹画1,送上祝福,睡眼昏花居然没看见你上篇大师真迹字文,刚才才看到。刚回完,碰巧你出新文,有幸坐上沙发:)云儿收藏宝藏多。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真会选图,会看人,嘻嘻,这俩位作者都不凡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哇,99又来看我啦,赶紧上茶,上点心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我坐了沙发?最喜欢红衣裹玉珠和五福献寿图。
云儿好分享。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