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姐妹童趣与秘密

(2024-08-07 10:40:16) 下一个

 

姐妹童趣与秘密

 

女儿家小心思多,秘密也就多,女儿的成长,也是解密的过程,引出一串串趣事。

前几天,好姐妹,ID杜鹃,上贴谈《儿子的纠结,妈妈的语录》, 讲与儿子签约,答应的事,就要去做的契约精神,特别认同。我家两个女儿之间也有过类似的趣事,说来话长,这是由女儿第一个秘密引起的。

大女儿有秘密,想甩掉小尾巴妹妹

姐姐十六岁后,开始烦妹妹了,不愿意她老是跟在后面,常常找各种理由,把妹妹支开,自己关上门,独处。

妹妹那知道姐姐的心思啊: "不叫我跟,我就越跟着你。哼!”。

后来,我们知道,小小年纪的姐姐谈恋爱了,经过了双重文化及两代人的激烈斗争(曾写过一文: 关于她谈恋爱及我们OCP控制型家长斗争/较量的文章,跟贴网友K妹)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864275.html

最后,姐姐获胜,两家父母都同意两个十六岁的孩子,可以公开在一起“谈了”。

姐姐的小男友,A哥,下学后,常来找姐姐玩,妹妹看不过去,只要A哥来,她就一定要跟着扎堆玩,当“电灯泡”,赖着不走,最后,姐姐想了一个招,还真的把妹妹支回自己的房间里了。

姐姐答应给妹妹$5,如果妹妹写出一篇关于《姐姐A哥与狗》的文章(他们都喜欢狗)。这难不倒八岁的妹妹。妹妹满心欢喜地领任务,回自己房间去写了。

一整天,妹妹一遍遍地把写好的短文拿给姐姐看,姐姐找各种理由叼难妹妹重写,并要求有插图,最后,终于在快睡觉的时间前,姐姐通过了妹妹的“图文并茂”的好文,这时候,A哥也该回家了。

一连几天,大家相安无事,各忙各的事。突然有一天一大早,忽听姐姐高喊:“OMG,妈妈,你快来看哪!”

我赶紧寻声跑到姐姐房,只见姐姐手里拿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your payment is due !”。

我忍俊不禁地问道:“你在哪发现这纸条的?”

“就在这儿,门缝儿底下”。

我再也忍不住了,大笑起来。哈哈哈!这时候,妹妹也出来了,站在自己的房门口,低头搓着小手,我搂着妹妹,笑着对姐姐说:“童无戏言,答应的事情就要做到,你快给钱吧!” 哈哈哈!

那一刻看到两个女儿的成长,真是很开心!

 

打网球退步的秘密

两个女孩在家时,我们喜欢全家人,如往常一样去打网球。两个女儿的网球技术都是爸爸教并陪练的。以后,孩子们越打越好,上高中时,都是校队主力队员,常代表学校去打比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以后高中的日子里,女儿们打羸爸爸是常有的事!

时光飞逝,十多年过去,爸爸老了,膝关节也不行了,还做了小手术。女儿们也上大学及医学院了,每次回家打球,孩子们总是输,老爸奇怪了:“难道孩子们的球技退步,不锻炼身体啦?打球还不及我这个老头?”老爸心想。

一次他们打球,让老妈我做裁判,我忽然发现,女儿们尽量把球送到老爸手里,如果老爸抽了个球,她们叫好,也不努力去接…。比赛打完,当然还是老爸赢,我当场揭穿孩子们的秘密:“你们是让着老爸啊!”,女儿们说:“陪他玩呗,真跟他叫劲儿,他的膝关节又不行了”。好懂事的孩子,听得我们内心暖暧的。

 

工资及购物的秘密

文化不同,秘密不同。

记得我在国内大学毕业后,我的工资每月多少?买衣服花多少钱等?我都会告诉我妈,不觉得这是什么秘密。但是,在美国长大的孩子,这就是她的秘密。

女儿有时候买了件衣服跟我显摆一下,我自然而然的会问,花多少钱买的。“I'm not going to tell you”孩子一下子封了我的口,而往往这时,她的衣服一定是买贵了,又不想让我评头论足。

大女儿当手术医生找到工作,全家人都为她骄傲,非常想知道她的工资有多高?没想到大女儿抿嘴一笑说:“这不关你的事”!就是不告诉你,气人不?

所以,新的文化熏陶下,我们也慢慢要学会尊重孩子的秘密与选择,他们不告诉父母的事,是她们的选择,爱依然有,但是,对于经济独立的他们,他们的工资的确“是不关父母的事!” 我们也只能尊重他们的秘密,不再多问,并时刻提醒自己:“孩子是借我们的身体而来,他们有自己的人生!”。

 

 

姐妹情深

 

分享到《星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7436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读贴,喜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文化的撞击让我们当时父母的也自我反省,与时俱进,好事!问好海风!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有小棉袄温暖,迪儿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最后一句是一篇文章的经典,我也是特别喜欢,
是的,女儿们长大后,懂得关心父母,的确令人欣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分享。养儿子省心,养女儿,就怕她早恋,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报告亲爱的王妃娘娘:其实这个妹妹是姐姐特别想要的,姐姐六七岁时,整天提要个妹妹,还画出来,这也是一件趣事,后来,她一直很照顾妹妹!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两位女儿,的确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有时间会再记录些有趣的故事,谢谢水星读贴!
XQQ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趣温馨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写得真好,不仅写出了家人之间的爱,也写出了不同文化的撞击和融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温馨的姐妹情。孩子大了,知道心疼父母了,赞云霞的两个小棉袄。祝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云儿这篇写得好啊,特别是最后一句,特别同意!我的version就是,女儿是我生命的延续,仅此而已:)
两个女儿之间的童趣真有意思,这也是我们独生子女所缺的。另外两个女孩这么贴心暖心对爸爸,很感动!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贴心又优秀的女儿,让我这没女儿的好生羡慕啊。原来姐姐16岁就有男朋友了,云儿这妈妈也很开明。看女儿们打球让爸爸,好暖心。我们家儿子们和爸爸玩起来可是互不相让的,加上爷爷也一样:)问好云儿,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俩的相处模式很好,云儿爱女有方。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云儿这两个小公主真是太有出息了,又聪明伶俐,又活泼可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美言,我有空会多写!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姐姐的文章写得真是妙趣横生,让人忍俊不禁。她的观点清晰明了,表达得恰如其分,让人忽而感动,忽而会心一笑。期待云霞姐姐更多有趣的文章,继续为读者带来快乐和启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班读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可爱的小姐妹:)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陪伴孩子成长的确很幸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咱们都有小棉袄,温暖,嘻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公主,真好!好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哎呀,好温馨的姐妹俩,云儿的小棉袄,太逗了,故事,赞千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差8岁,姐姐一直很照顾小妹,妹妹也特别崇拜姐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姐俩差不少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可可,两个女儿的故事,我陆续记录了一些,一直都隐藏着,这次整了一下,边写边乐,内心暖暖的,这张照片也是我的最爱,记得可可也有女儿,期待你女儿的故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两个贴心又优秀的小棉袄,最后的照片太温馨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