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演员】-蒋雯丽

(2024-08-26 21:56:12) 下一个

 

【我心目中的好演员】-蒋雯丽

 

作为演员,蒋雯丽很会演戏,各种角色,都拿捏到位;她还是位高产演员,所演的电影及电视剧,多得都数不过来。

 

不记得是怎样注意到蒋雯丽的,印象中,一段时间,她演过一系列婚姻家庭剧:《牵手》《中国式离婚》《娘要嫁人》《幸福来敲门》《守婚如玉》特别引起我们这些带娃/为人妻的女人们的共鸣!与此同时,也注意到女主角,蒋雯丽,演什么像什么,特别有带入感,人也长得漂亮,逐渐地被她圈粉。

 

 

 

 

蒋雯丽演戏特别有灵气,她的眼神满满的内容,妖媚时可以放电,清纯可以灿烂,哀怨时可以含泪,愤怒时可以喷火!她登峰造极的作品是《金婚》,她把一个女人一生,展示得淋漓尽致:从姑娘时的灿烂,到母亲时的操劳,到最后奶奶时的慈祥,她都表现得游刃有余。这部电视剧,让她拿到2008年电视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和影视盛典最佳女主角奖。

 

 

演了这么多婚姻家庭剧,蒋雯丽对家庭很是看重。她与老公,顾长卫(著名的摄影师:与张艺谋合作《红高粱》;与陈凯歌合作《霸王别姬》)一起坚守着婚姻与家庭这块阵地!他们自1993年结婚以来,三十多年的婚姻路,走得并非一路风顺,对婚姻,蒋雯丽有自己的感悟,她的体会是:“可能(婚姻)最开始的时候,是有那种激情,热情、浪漫的东西,但是时间长了,特别是有了孩子,婚姻的双方,对家庭有了一种责任,更多的是一种相互的担当,相互的包容。所以很难轻易地舍去及放弃。” (网络信息)

 

 

 

现如今的蒋雯丽,有个幸福的家庭,一儿一女,有自己喜欢的演艺事业,受到观众的喜爱,她是一个成功幸福的女人,我心中的好演员!

 

 

 

 

分享到星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7731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嗯,《立春》中她为艺术献身,把自己扮丑,敬佩!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回城啦!抱抱亲爱的!也想念你!
等忙完星坛活动,去你家看你,期待读你的好文!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握手,桔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大宅门》里她是配角,都印象不深了,问好新朋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小荣,陈凯歌的老婆是陈红哎,陈红也特别美,也是演员,但是结婚后,就不演戏啦,作制片人,很能干!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她不演过《黑冰》?找机会看看,谢皮班告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也特别喜欢她的《金婚》跨度特别大,夸演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蒋雯丽很看重家庭和婚姻,的确,在娱乐圈里难得。
其实,离婚容易,守姻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蒋雯丽在电影《立春》里演王彩玲,获得最佳女演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云儿,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我也很喜欢蒋雯丽,同意云儿所言,她演什么像什么。

沈香离开这几个月里,忙了很多事,一桩接着一桩,暂时出来冒泡问候大家,下月初还会去国内处理一些事,人生就是这样,总有一个时段让你忙得心身疲惫。沈香虽然人在城外,但依然心系城内,想念城内的朋友们。等我忙完这一阵定会回来与大家在城里共享快乐时光。

祝云儿秋安吉祥!开心快乐每一天!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接地气的好演员!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演的最好的是大宅门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在陈凯歌导演的一出乡村剧里,农妇蒋雯丽被安排骑上大公猪在小巷子飞奔,让我不怀好意地偷笑,他这是公报私仇,出老婆洋相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看她演的《黑冰》,与王志文搭档,卧底和毒枭,似爱非爱,令人感叹!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一些蒋雯丽演的电视剧,最喜欢的是她的《金婚》。帖子中的第一张照片太惊艳了,第一次见到少女般的蒋雯丽,我对她的印象是从少妇到中年的样子。感谢云霞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蒋雯丽挺耐看的,演艺圈能有三十多年的婚姻很难得。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佩竹白露' 的评论 : 同喜欢她《立春》的献身及表演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cdaren' 的评论 : 认同,一个好演员也要勇于说“不”,对一些低级,庸俗的镜头,就敢罢演,为艺术,不为金钱!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她的天然品性比较正面,所以不太适合演黑社会人物:记得有个剧中,客串拥有一条大船的女毒枭,不成功。我不赞成有些导演(尤其是有些港台导演)让女演员非得演坏人、演妓女才算挑战多种戏路。可能他们自己有些低级趣味。
佩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蒋雯丽的美很深邃, 高高的前额显出智慧。
尤其喜欢她主演的电影《立春》。 为了塑造角色, 她不惜将自己化妆成丑女, 还增重10几公斤, 是一位真正为了艺术的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博友们,在这儿打个小广告,《爱的星空》是综艺坛,现在正搞以【我心目中的好演员】为主题的活动,由晓青提议并作为特邀嘉宾,我们班委会(皮卡老班长,杜鹃和林子现任班长)支持,欢迎大家上贴来玩,活动截止9/1日,发奖9/4日,期待大家的好作品!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有喜欢的演员就写出来,欢迎来《爱的星空》论坛参加活动!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蒋雯丽。她在大宅门中演的非戏子不嫁的白玉婷也唯妙唯俏。谢谢云霞姐姐好分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cdaren' 的评论 : 问好新朋友,《金婚》,一代人的生活及岁月的记录,经典之作!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认同,她的眼神是武器!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过客,我明天转发到星坛去,你也加油多写吧,参加活动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可' 的评论 : “她在“霸王别姬”里也是惊鸿一瞥”,,网络说那应该是电影学院的教科书,太精彩了!谢谢新朋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认同我对她特点的点评,她的眼睛很传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充满灵气,天生的演员材料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对.她在电影《立春》中,为了演好喜欢唱歌的丑女,把自己扮丑,但让全电影更加真实,出彩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星' 的评论 : 她演戏的带入感非常棒!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哈哈,问好新朋友,你是没看到她演清纯时的模样,人见人爱,很惹男人的喜爱哦,婚姻中最痛苦的一面是你爱的男人,不忠诚,蒋演的角色,最后的愤怒及变疯狂也是绝望的表现吧!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她演什么角色都很到位。清、美而不妖,出演艺圈的污泥而不染。《金婚》是最符合当时中国普通知识分子贫寒生活的作品之一,但对毛的‘阶级斗争’‘政治挂帅’严酷打压下,广大知识分子的惨痛遭遇,不敢描写。但这不是她的问题,是在错误体制的长期淫威下,编导根本放不开。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她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1 销魂的眼神,短短几分钟的戏
仁可 发表评论于 2024-08-27 06:11:12
她在“霸王别姬”里也是惊鸿一瞥,令人难忘。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她在“霸王别姬”里也是惊鸿一瞥,令人难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挺喜欢蒋雯丽的,“ 蒋雯丽演戏特别有灵气,她的眼神满满的内容,妖媚时可以放电,清纯可以灿烂,哀怨时可以含泪,愤怒时可以喷火!”,形象!:)《我们天上见》,蒋雯丽自编自导,人物的自传电影很感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蒋雯丽,《黑冰》跟王志文演得特别好,后来也是演得好的特别多。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她爱演丑角也是一大特色!
冰星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她演的几个电视剧,都很精彩。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蒋雯丽主演的“金婚”、“牵手”和“中国式离婚”,总的印象是她的表演经常太用力太暴烈,把一个在婚姻中的女人的无奈与不甘揭示得淋漓尽致,粗暴有余,温婉不足。要是我还未结婚都不敢也不愿走进婚姻的围城;要是我是男人,是不敢娶这类女人为妻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