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二位男人【父亲节快乐!】

(2024-06-15 19:01:14) 下一个

 

我家的二位男人【父亲节快乐!】

 

每年过父亲节,我就会想到我家的这两位男人,一位是父亲,一位是先生。

 

想到父亲,在天堂的他,对于我来说,巳经是一种思念。

 

父亲对我从小到大是百依百顺、宠爱有加。印象中,小时候,父亲和母亲常常会有争吵。记得在我13岁那一年,有一次,父母亲争吵得相当厉害。我隔着门缝,听到血气方刚的父亲,突然吼出了:“那就离婚!”

妈妈不示弱地喊着:“离就离!”

我泪如泉涌,忍不住推开门哭喊着:“不要!”

父亲马上愣住了,问:“怎么了,女儿?”

我说:“如果你们离婚了,我就会被小朋友看不起。我不是没有爸爸,就是没有妈妈,我就没有家了!呜呜…”

我说完这话以后,父母两个人都沉默了。突然,我又听到父亲吼了一句:“不离了!” 甩门而出。

 

从此以后,我们家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大家有事互相沟通,父亲对母亲也常常忍让,妈妈也开始收敛自己的脾气。

 

长大后,回想起这一幕,父爱如山,父亲的言传身教使我感受到,一个男人不管在情感,在自律,在责任上,都是应该能够敢担当的人,这样才会让孩子有一个温暖健康的家,有一个阳光、自信、拥有安全感的内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以后,我找先生时,无形中,受到父亲的影响,标准是有责任心,敢担当的人!终于遇到我先生,一个宠爱女儿们,忍让妻子,为家庭敢担当的男人!

 

父亲节之际,夸夸家里的两个男人,同时,也晒一晒先生为美化家园,辛苦设计、打造的大花园后院,它载着孩子们的成长与快乐,朋友们的欢聚和家庭的幸福!

 

 

 

 

 

 

 

 

 

 

 

 

 

 

祝大家父亲节快乐!

 

 

分享到星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6671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说得极是,有父亲的孩子,更自信和有安全感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太精辟了,釆心,气头上,再没有孩子这纽带,“离!才不忍这气昵”,肯定散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为什么没孩子的家庭,到了中年后俩人容易离婚,就因为没有人说这句话。

同赞美图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云儿家的父亲节快乐!对女儿来说,父亲是心中永远的依靠。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好运,偷着乐一下
mxhy 回复 悄悄话 赞云儿好命。父慈夫爱,还有女儿们相伴。怪不得天天象百灵鸟一样,道不尽欢歌笑语。。。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问好新朋友,感觉你又向老朋友,文字是有味道的,你好像99哎,她好久没来看我了,想念她,谢谢你写这么多留言给我,让我们同感恩身边的他们!父亲节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问好乔爷,你家的花园才是真正的漂亮,而且有水果和鲜菜!羡慕一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不是,现在回想,其实,爱情“晚礼服”惊艳过后,真正能维持家庭婚姻的,是责任与担当,而孩子的确是家庭的纽带,父母对我也是真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分享得真好!感动!我小时候挺敏感的,再加上母亲脾气不好,又有洁癖,父亲朋友多,有威望,他俩个性不同,一吵架我就怕是自己惹的祸。叹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秀球的海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过客,父亲节快乐!一会儿去各家回拜!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说得对极了,很多儿子也是照着妈的样找女友滴,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回想起那一幕,还是感动,我知道父亲会为我放弃一些东西,会给我他所能给予的!
父亲的担当,让我有了一个家,不然,我不会是今天快乐,自信的云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家里有这样的男人,踏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儿说得对极了,一会儿去看你们的父亲节文章!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这两位男人,为家付出了那么多。尤其是父亲,他以他的坚韧和担当,为我示范了什么是一个真正的男人,让我在选择伴侣的过程中有了正确的方向。

同样的,我也要感谢我先生,他不仅是我心中的骄傲,也是孩子们的偶像。他用他的爱和汗水,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家园,让我们的生活愈加温馨和谐。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他们说:“你们是最好的男人,祝你们父亲节快乐!”同时,也希望通过我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看到男人的职责和担当,看到他们用坚韧与爱为家庭付出的模样。

最后,我要祝所有的父亲们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父亲节!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花园维护得真好,学习了!点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云儿,你是你家的定海神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小云儿的一句话,拯救了一个家啊:) 花儿真美!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祝云儿家两位男人父亲节快乐!看云儿的故事,想起我自己的事儿:在我儿子刚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我和老婆也大吵一顿。一怒之下,双方都说:“离婚离婚!”,万万没有想到儿子突然哭起来了,说:“都是我错了,都是我错了。”。我才猛然醒悟,这话不能当着儿子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快乐!你家这是绣球园啊!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你的父亲和先生,父亲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都是你先生自己做的,太棒了!好丈夫好父亲,大赞!一般人都是照着父亲的样子找丈夫,这点,太同意了:) 祝福云儿家的好丈夫父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感动,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赞两个好男人,父亲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云儿的父亲和先生都是好男人好父亲,值得夸!这花园像公园里维护的这么干净整洁美丽!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们生活在正常家庭中的孩子,应当好好感恩父母!真的,只有你身边有单亲孩子你才真正了解他们是不幸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儿你还没睡呀?我写此文,是受了你电台《父亲节想到了没爹的娃们》内容的影响,想到我少女时的往事,真的,要是我父母那时候离婚了,我就不会是这么快乐、自信的云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云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给小花荣上酒,夜晚不喝茶,酒助睡眠,这花园,是家里领导的骄傲,晒晒这园子,以示鼓励,哈哈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好像Longwood Garden的矮树丛,裁剪出多种几何形状,看起来舒心。家里两个男人值得在男人节痛饮两大杯啤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