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同学,回不去的从前】从前的外号

(2022-10-19 11:42:28) 下一个

 

【老同学,回不去的从前】从前的外号

 

老同学,多么亲切又唤起一代人记忆的称呼啊!

网友云起的文章老同学来访,和回不去的从前》,引起网友们的強烈共鸣。这让我想了那首歌《老同学》无论相隔多遥远,仿佛你从未走远?

也让我想起我们大学毕业二十年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

 

 

在校庆之日,老同学们分别从国外及国内四面八方汇集到学校的大厅。大家喝着饮料,互相调侃,相认是必做的功课!

 

我是一毕业,就幸运地获得签证,来到美国的。以后一直在美国读书,奋斗,工作,生娃带娃,虽然,这期间,回国过几次,但也只是抽空见了同室的几个闺蜜,对于班里大多数人,特别是男生都很陌生,事隔二十年,再次相见,出洋相最多的就是我。

 

记得那天,我正跟同室的几个闺蜜们又抱又跳地说笑着,忽然听到一个深沉磁性的成熟男人声音在喊我:云儿,好久不见!

我随着声音,看着眼前这健壮的男人,一时猜不透是谁?闺蜜们看着我茫然的样子,一哄而笑,提示我:他是猴子啊,哈哈哈!

听到这亲切的外号,我立马想起我们班的小神童,入学时才16岁,猴头猴脑的翔子。时隔20年,他已从少年巳变成壮年,当然认不出来了……

 

说起外号,我脑海里想起一串人名:△14呢?细钢呢?水蛇腰昵?。我赶紧拉着我的闺蜜们,边问边让她们指点那些人给我看,对号入座.

 

起外号,那是我们上大学时的乐事,每个外号都有讲究。

 

我们工科机械系,班里就7个女生,24个男生,入学很久,我们都记不住班里男生的名字,于是,我们几个同室女生,就给一些人起外号,特别形象,一下子就记住了,与此同时,外号也在班里慢慢地传开了。

 

我们学零件加工时,最高光洁度,是△14正好,我们班有个老大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因为正处于交女友时期,常把头发整得油光锃亮,我们就送他个外号△14”

 

另外一个高个长腰的男同学,一次看他们打蓝球,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伸手送腰,一下子抢到球,转身投球入蓝!动作帅气漂亮,我们就送他一个水蛇腰

 

还有一位小弟弟,我入学时18岁,他才17岁,根本就是个还在发育的湖南伢子,因为他名字有钢字,我们就他细钢

 

看到如今的老同们,我暗暗地感谢着我的闺蜜们,多亏她们给我指点迷津,不然我根本对不上号,大家的样子体形都有变化。

 

如今,△14”头发不再浓密;水蛇腰也巳经是膀大腰圆;细钢猴子也都长成健壮的大男人了!

 

时代变迁,物是人非,老同学,回不去的从前,但是,亲切的外号就如老照片一样,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分享到星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8875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好文,写得真实而生动,大赞!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回想大学生活,纯真并快乐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我中学的外号“差不多”,我还写过一文呢!
大学时,多是女生给男生起外号,嘻嘻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啊!你啥外号?我叫毛毛虫,因为我从小害怕毛毛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动听的歌,有趣的外号,温馨欢乐的往年。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呀!有消息我们悄悄话互通一下,想念她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好久没看到朦胧了,不知道咋样了,还有圆导,想念!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清纯快乐的年代!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Clouds' 的评论 : 谢谢云起来我家玩,咱俩是从坛子玩到博客,珍惜这缘分,期待看你的回忆文。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问好迪儿,抱抱,期待听你唱的,这歌的歌词写得真好!
我也庆幸那年飞回北京一聚,以后真是再也沒这个机会了,那年我们班同学还租了宾馆,在一起住了三四天,一起吃,玩,唱歌,真彷佛回到大学时代,特别美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读书期间没有利益冲突,都是欢乐!
ToClouds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写得太逗了!你们的这些外号都是神形兼备啊,好有水平。你的文勾起很多同学聚会的回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首歌,准备学一下。读着云儿的聚会花絮,想起了我大学的几次聚会。好庆幸当时下决心,飞回去参加聚会,以后怕是困难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姐,很久没在博客发贴了,想念大家,明天去各家玩一玩,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找你们玩,祝大家秋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喜欢我这篇,我喜欢记录欢乐的事,边写边乐,养心,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一代人的回忆,有共鸣!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云儿,青葱岁月好回忆,这些外号有趣又专业。云儿原来学机械的,到美国后转学护理,跨度很大,赞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好!好喜欢云儿这篇老同学回忆文章,特别亲切。你们理工学生都好风趣,取的外号很可爱:)我的大学同学之间好像没有取外号,小学同学有取,都是小孩子的外号:)云起的这篇文章我有看,写得很好。谢谢云儿好文分享!云儿周中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青葱岁月,难忘的时光。 老同学,亲切的外号,留住了记忆和美好。 问好云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好记性,我中学就有这个喜好,跟清静一样,还喜欢记录下来,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来一段,去我们星坛发贴吧!多逗乐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以后咱们博友也一起回忆《从前的外号》吧,挺有趣的!对了,我好久没见心城了,她也没去我坛里玩,也没更新博客,菲儿,掛念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那时的友谊纯真浪漫,外号生动形象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以文问候大家,很久没在博客玩了,想念大家!等明年六月,缷任坛主,会常来找大家玩,爱你们,王府的朋友们!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云儿,你和喜儿都有这个愛好!哈哈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云儿太逗了!多么有趣的回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外号,有专业特色~~我们班同学那时都很小,15-18岁,四年里长大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