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知识冲浪】带我的小人书冲浪行不?

(2021-11-15 09:56:32) 下一个

 

 

【知识冲浪】带我的小人书冲浪行不?

 

我有三件宝,出国多年,走南闯北,一直都带着,它是我儿时的文化启迪,即然是宝,就会忍不住要晒、要嘚瑟?

文化走廊有活动,【知识冲浪】!读了几篇,才子佳人们都冲在高科技的风口浪尖上,忽发现也有童心未泯的,比如一叔,小丸子等,这就让没有太多的文化、却有一颗童心的我,有了要晒晒我的财宝的冲动…

我觉得我这三件宝,在文化走廊晒,特别应景,因为它是那年代的文化,值得纪念!

《小人书》、《剪纸》和《集邮》是我儿时的最爱,也是我攒的三件宝!那时,大人们都上班,忙着搞运动,没时间陪伴孩子,就尽量在物质上满足孩子的需求。这也就给了我集攒个人小财库的能力。

 

巜小人书》

小人书是那个年代的特殊产物,是我儿时的陪伴。曾有一位史学家朋友嘱咐我说:“这些书都是绝版,拥有它就如同手中握着一根金条…”。嘻嘻,

 

 

 

待续…

 

分享到巜文化走廊》

 

https://bbs.wenxuecity.com/culture/51854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做喜欢的事,真的很开心,谢谢菲儿来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收藏,云儿真是有心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咱们好有共鸣哟!
我计划后天发剪纸,周末发集邮,欢迎皮卡兄来平等兄的《文化走廊》来玩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三宝里我最爱的是两宝,一头一尾,期待着后续两宝介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来看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我是写过这三宝,只在我博客里玩;现在,咱要带这三宝,进军巜文化走廊》坛,参加【知识冲浪】玩,看看反响如何?我这人就喜欢啥都试试,这文化坛,有知识,情趣的人真不少……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和梅华沙发挤挤。记得云儿参加活动写过这三宝,勾起了小时候的回忆,这三件也是我曾经读过、剪过、集过,后来全扔了,呜呜。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哎哟喂!快给沙发之人,梅华上好茶,点心,一起看小人书啊!童心未泯!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文化啊!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