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唱《渔光曲》跟风YeYang和藕花;晒民国舞姿

(2021-07-20 17:12:46) 下一个

 

唱《渔光曲》跟风YeYang和藕花;晒民国舞姿

 

巜渔光曲》是民国时期的代表作,Yeyang 和藕花的深情演唱,

让我有一种冲动,想跟风,因为,

此歌让我想起我们舞队编排的巜渔光曲》这个舞蹈。

那时的我们,从选舞到选服装、道具,布景等,

从动作到神态,大家群策群力,

终于比较真实地展现了民国时,旧上海女人的优雅与美好。

 

来吧,听歌,看剧照

有声、有相、有回忆

 

 

 

渔光曲

发行时间1934

词:安娥

曲:任光

 

云儿飘在海空,

鱼儿藏在水中

早晨太阳里晒鱼网,

迎面吹过来大海风。

 

潮水升,浪花涌,

鱼船儿飘飘各西东。

轻撒网,紧拉绳,

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鱼儿难捕租税重,

捕鱼人儿世世穷。

爷爷留下的破鱼网,

小心再靠它过一冬。

 

东方现出微明,

星儿藏入天空。

早晨鱼船儿返回程,

迎面吹过来送潮风。

 

天已明,力已尽,

眼望着渔村路万重。

腰已酸,手也肿,

捕得了鱼儿腹内空。

 

鱼儿捕得不满筐,

又是东方太阳红。

爷爷留下的破鱼网,)

小心还靠它过一冬。

 

小心还靠它过一冬。

 

 

 

 

 

 

 

 

 

 

 

 

 

 

 

 

谢谢读贴听歌

 

 

分享到唱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21811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今天午夜,唱坛两队正式开战,这两天忙编歌,做贴,心雨和暧冬也在帮我,加入合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云霞姐姐在忙啥?哈哈!家里没人啊!周末愉快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亲!也好喜欢你的文笔,你是才女加美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多才多艺,能唱能跳,给你点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云霞姐姐。。谢谢忙里偷闲来俺家。俺边抹泪边回复。。(被姐姐逗得笑粗了眼泪)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哎哟喂,师傅来了,快敬酒!师傅放心,医院的确病人又增多了,我们科的一半病房又成新冠专科了,叹!
看来与新冠病共生存是长远之策,把心态放好,多亏文城有你,我亲爱的师傅,带着大家共欢乐,不然真要忧郁了,大家都共同多保重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天使,疫情反弹,你多保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谢谢来看贴听歌,8月8-18 日,我
会在唱坛玩对歌,坛庆15周年,欢迎大家去玩,听歌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哀婉凄苦,打動我心。

雲霞能歌善舞,讚!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都好有诗情画意哦!谢谢皮卡大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云儿飘在空中,彩霞画在云中,歌声荡漾在城里:),阿拉上海女士的特色溢于言表!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问好师傅,抱抱师傅,师傅出口成诗,一幅美丽的画面被展现在眼前了,谢谢赞赏!心里乐滋滋。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云儿飘在海空,鱼儿藏在水中。。
载歌载舞,美轮美奂,云儿唱响渔光曲,云霞满天旭日升,迎面吹来凉爽的风。。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来访,这就去圆府看你留言去,这两天在唱坛玩。
城城,唱打擂台!我参加了战斗队,是倚天队!轰轰烈烈地搞15年坛庆对歌比赛,特别好玩,从8/10-18日,有空来玩呀,现在准备(炮弹)歌,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俺来了!找点时间,找点空闲,来这里看看。姐姐能歌善舞,让人佩服。特来送个鸡毛信给姐姐,俺在圆宅给姐姐留言了。哈哈!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哎呦喂!我多血质的亲妹子来了,太让姐开心了!我哪有那本事领舞呀,就是个为人民服务的组织者。我在很不起眼之处群舞,亲!
领舞的是我们的小舞蹈老师,由她领舞,作品成功一大半!怀念那时的我们,作贴留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我的姐!我也想闻曲起舞了!哪个是云霞姐姐?领舞的那个吗?太好看了。已经亮闪了我的眼!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上海人,菲儿说像就是像,谢谢菲儿亲,
怀念那时的舞队,一年半没活动了,给自己留个念。疫情又反弹了,叹,不知何年何月是个头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哇,云儿真是多才多艺的大美女,旧上海的上海女人,演绎得真棒,赞赞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麦姐,这叫转移注意力疗法,不去想疫情,唱歌!
但唱完后,还是要道一声,保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你唱歌也特别好听,上次你们四个人的巜家音思暖》就好棒,欣赏!
要多唱,对身体好,疫情反弹,注意防护,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姐姐厉害,这歌可不好唱,云霞姐姐唱的有韵味,鼓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云霞能歌善舞,歌声悠扬,舞姿优美,喜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问好羽音新朋友,谢谢你喜欢我的歌!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本想参加唱坛活动,但医院疫情反弹,弄得心情不好,就错过时间了,咱们各自多保重,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唱我们爱唱的歌。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渔光曲!词好,曲妙,风情美,盖世的杰作!+ 婉转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真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唱得好,有民国的味儿,这么长一个人唱下来不简单,气息也很稳,给云儿鼓掌!云儿还会跳舞啊,这种舞蹈要求高的,云儿真是多才多艺大美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