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参加巜唱坛2020 万圣之夜假面晚会》小记

(2020-11-03 10:52:46) 下一个

 

参加巜唱坛2020 万圣之夜假面晚会》小记

文城有唱坛,想唱就唱,让爱好音乐,喜欢唱歌的网友们,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疫情期间这一年,巜护士曰记》无心写;因为保持距离的社交规定,也不能跟音乐好友们一起练歌;于是,就开始在唱坛玩。后来发现,唱坛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有原创,有翻唱,有专业歌手,也有学唱新人,作品风格各异。是个学习,交流的好地方。

本着学习交流的心态,我第一次参加了唱坛网络巜假面歌会》。假面即取个临时ID,由班委们帮忙发歌,以歌猜人,活动既给发歌的人充分的创作空间;也令听歌的人有无限的想象…

 

晚会从暖场开始,一连几天都呈现出热闹多变的景象。我是用怜儿的假面上贴,参加暧场的。因为作品是著名的催泪电影巜卖花姑娘》的主题曲,我根据自身嗓音特点,设计先摹仿童声(小瞎子妹妹)唱;然后加入美声唱(即姐姐),把听众带入故事的画面里…

【巜卖花姑娘》剧情简介:

失去父亲的姐妹俩,为了生存并照顾病床的母亲,只好卖唱,卖花,挣钱养家。这一幕:只有七,八岁的小瞎子妺妹,卖唱吸引客人挣钱…】图音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039543.html

分别用韩语及国语唱

在声音处理上,童声要清亮直接,美声上注意圆润,但两种声音都要用气托出才结实,好听…

贴子结果,假面成功,90%的歌友都没猜出,让我窃喜。

在真正的《假面晚会》之夜:歌声变幻莫测,歌友们跃跃欲试,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我是用啦啦啦假面上贴的,唱巜美若黎明》。

初听到郭沁唱的李健词曲的巜美若黎明》就被温暖到了。整首歌曲的故事在轻描淡写中娓娓道来。一幅美丽的晨图,生动地展现在眼前……非常喜欢,就学练起来。以后又听到唱坛实力唱将老地雷(蕾蕾)的演绎更加欣赏,听过N遍,偷偷学艺。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043112.html

 

贴子结果,假面失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听出学蕾蕾,但因用力过猛,开头的小颤声成大颤声了。以后,由于我又按耐不住唱美声的习惯,“甩着膀子”“露出尾巴”,倾心尽情地唱,把整个歌演绎成另一种美声的巜美若黎明》了,结果,歌友们站队列阵直呼“是云霞姐姐”!哈哈哈…

其实,我查过这歌的原创者李建在创作过程中的初衷,百度歌曲鉴赏中是这样说的:“在音乐的配置上,加入了欧洲民俗音乐特色的手风琴,和声的部分配上了美声,融合意大利标志性的歌剧元素,整首歌就像在传述欧洲民间的浪漫故事”。如此这般,咱的唱法还是合作者原意的(自我安慰地说啊)。

巜假面晚会》非常成功,班委们也异常辛苦,130 多首歌(或贴)是班委们制作上传的,工作量繁重,三位班长的敬业守职令人感动,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让晚会呈现出:高手云集,光芒四射的盛况!令人激动,同时也欣赏学习了许多好的作品,非常享受。班委们辛苦了,向班委们致敬!连键在此。

想唱就唱: ※※※※唱坛万圣之夜【2020假面晚会】130+ 魑魅魍魉嗨爆大合集※※※※ - 由想唱就唱发表 - 文学城

唱歌是一种渲泻,音乐是一种态度,我的态度都在自己的每一个作品中,虽然有暇疵,却是真实的我,透明的我。

把这些过程记录下来,分享与我的博客网友们,我知道你们中的好多人喜欢音乐,喜欢唱歌,喜欢就去做,“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大胆地去唱坛唱吧!唱坛歌友们会列队欢迎你的!

 

谢谢看贴听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问好思韵!谢谢听歌。刚去你家拜访了,留言了。同意,巜美若黎明》是个非常好听却又难唱的曲子,拍节音准都不好撑握,而且需要很好的气息来托出声音。我也是边唱边学,来唱坛玩吧,大家交流,有利于提高。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车城牡丹' 的评论 : 谢谢牡丹,给力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姐姐唱得好听!我最近也迷上了“美若黎明”,但是没有姐姐唱得好,据说这首歌不容易唱。云霞姐珍重!
车城牡丹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鼓掌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上好,菲儿,又听一遍,好结力,!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活到老玩到老啊,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1真的很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云儿也是好玩的人,哈哈,唱得好好听!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别光鼓掌呀,我要拉上你一起唱,你好几首歌都唱得很棒,那个上海方言的歌好有味道,来吧.进唱坛玩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喜欢这些话,你说得对极了,这歌不好唱,拍节,音准,表现方式,都要考虑到,边唱边学呗……你那小说都三十多篇了,我是断断续续地看的,好文笔,才女!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茜茜,上次听你的“秋蝉”唱得好棒,你天生有个好嗓音,一起玩唱歌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蒙面唱将,嗓音多变。云儿亲,太有才了!

跟着众姐妹情不自禁鼓掌,使劲鼓掌!!!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领导鼓掌,我特自豪,谢谢青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儿鼓励,你游泳游到专业队,那是人才,骄孑啊,快更新你的贴啊,等着看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唱歌是一种渲泻,音乐是一种态度,我的态度都在自己的每一个作品中,虽然有暇疵,却是真实的我,透明的我。" 说的太好了!

巜美若黎明》不好唱,前面部分基本清唱,云霞很棒!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两首歌各有千秋,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听了!鼓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好听,热烈鼓掌!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今天上去拜读各姐妹的文章了,想念你们,今晚大选出结果,大家注意安全,保重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有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