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真得很好

这里是自己最好的教堂,可以怅悔自己的过错;这里有最好的朋友,为你的一切小秘密封口;这里是心情的内存,帮自己保存珍贵的回忆......
正文

我的前半生

(2005-11-24 14:32:30) 下一个

    

    活了28年了,我的这前半生说不上多精彩,但应该对于有近14亿人口的中国人来说应该算得上起伏,感情经历对于像我这样年纪的现代女孩来说又有算得上特殊的传统。

 

    我的父母是那种很朴实的农民,完全靠体力劳作把我们4个兄妹养大,还把除了弟弟之外我们三个供上了大学,而且可我和姐姐又是念的自费那种,花销要比正式的大学贵得多,在我们的家庭里出了三个大学生应该全是父母创造的奇迹,当然创造奇迹是有一定代价的,而我的父母付出的就是他们一辈子的心血,点点滴滴的汗水,在我家那几栋蔬菜大棚里是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劳作的身影,在那里他们度过了20几年,在那里他们的腰肢慢慢的画出了弧形,在那里他们的脸满满的爬上了一道一道的皱纹,而我们逐个的离开了他们身边,上了高中,大学,进了社会。。。

 

   我是家里的老三,在大学里认识了胜利,我的男友,大学里相处了三年,随着毕业的到来很多异地情侣都分手了,但我们还是丝毫没有被毕业影响,我留在了那座城市,开始了工作生涯,在中国的很多年轻人工作就像穿衣服,穿了一两年甚至几个月就不喜欢了,接着去买另一件,在穿一两年又不要了。我也一样,工作那三年换了三家公司,还有两架工作不到一个月的。虽然工作频频更换,但身边的男孩子始终都是胜利,我们好像从没有留意在一起都好几年了,我也有过一点点小插曲,觉得别人很好又有魅力,但经过一小段时间我就意识到还是我身边那个人是真金,其他的人要么是镀金的要么就是赤金的那种,有的是看着像金子,但其实时间长了就露出废铁的本质。

 

   我的胜利是个很好的男孩子,他不太爱学习,但工作越来越好,他不是很高大威猛,但又一付很结实的肩旁让我随时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舒服港湾,他是看上去很粗矿的人,但对我却很细心,他想出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他带上了我,我们来到了法国,一呆又是三年,一切都来的比较顺利,虽然我们也有过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得时候,但我们的吵架是因为都太在意对方了,虽然我们也有过不快乐,但我们基本都是为两个人的将来而发愁,虽然我也有过茫然,觉得这辈子是不是亏了点,只交往了一个男朋友(真正的男友),但交往很多又能怎么样呢?我确信找不到这么爱我我也这么爱他的人了。就算能难道我还能再花十年去找一个么?:)我也有过迷茫,常年在一起的麻木,但现在因为我要做实习而暂时分开了,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愚蠢,没有他的我好像是不完整的,少了些让自己快乐起来的细胞。

 

  于是我决定下半生这样生活下去,继续爱他或者越来越爱他,工作,做最有前途的事情,职业经理人或者创业者,或者先做职业经理人再做创业者,或者两个一起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