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之地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正文

追完一部剧 —— Maid

(2022-12-02 20:11:51) 下一个

前段时间油价飞涨,引来全民抱怨。每次看到加油站吐出来的账单上的数字前所未有的大,禁不住连连提醒自己,没事不要开车乱溜达,在家躺平就是在挣钱。

然而,账单上的数字再大,总还能付得清,刚刷完的剧Maid中,女主Alex每次加油是掐指算着兜里的现金来加,一次不小心超过额度,就要厚着脸皮跟路人借点小钱以脱身。

以前没想过有人以这种方式加油,却不由想到,在我们身边不远的地方,就有像Alex这样的母亲过着这样的生活。比如,教会一直参与服事的“耶和华使命中心”。

虽然剧拍得不至于让人想一口气看完,但也让人舍不得半途而废。

无家可归、家暴、单亲、贫穷 ...... Alex当女儿时经历的,在她当妈妈后,重复地经历。

当清洁女佣、保护女儿、写作、申请大学、帮助母亲 ...... Alex为女儿拼尽全力,也逼着自己不断成长。

看到Alex尽其所能把客户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追剧的人干起家务活来也特起劲,也想来个窗明几净的视觉享受。

Alex身无分文带着女儿在轮渡站的地上过夜,她呈现给女儿的仍然是爱和笑脸,就像一道将孩子围起来的温暖的保护墙,追剧的人开始想,我也是这样一个勇敢而有温度的母亲吗?

当Alex从厨房壁橱里找到受惊吓的女儿时,她断然抱着女儿去了避难所,就像当年母亲抱着自己去Alaska一样。当然,Alex比母亲靠谱太多了,她从6岁起开始照顾喝酒吸毒的母亲,但她决不会让自己消沉至此,成为女儿的负担。

所以,Alex最后开着破车带着女儿,离开生活多年的地方,上学去了。

她说那天是她最快乐的一天:我带上心爱的女和所有的行李,坐进我那满是鱼腥味的车,开9个小时,566迈,到Missoula Montana,花4年时间,学习成为一名写作者...... 在刷了388个马桶、借助7种政府资助、9次搬家、一晚睡在轮渡码头地上之后,一个单亲妈妈,终于走进了大学校园。

一部由真实故事改编激发人同理并积极向上的剧,值得一追,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佳美之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声叹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是Netflix 上的新剧,一直没看。我公司以前有个英国女孩,感觉就是平时没啥想法的人,就爱喝酒。平时老没钱。一次去南美洲巴西休假,跟一个当兵的搞上了,回来就生了孩子,是兔唇,可能跟她喝酒有关。没了工作,成了单亲妈妈,估计现在靠福利生活。挺好的生活,一下子成了社会底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