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静坐和褪黑激素(Melatonin)分泌的关系

(2021-09-17 08:48:27) 下一个

在中国农村,你到一位朋友家做客,他会把“自家地”里产的蔬菜和瓜果梨桃摆出来,这无疑是对你的最高礼遇。大家也都知道,农民朋友在“自家地”里,只用农家肥,不用化肥,不用农药。

在西方也是一样,在随便哪个路边,都可能停一辆皮卡,里面各种蔬菜和瓜果梨,外加一个简陋的牌子,上写”organic farm vegitable (fruits)"。这个牌子写的,就是卖点。

这是个挺有意思的复古现象,但和审美上的怀旧无关,而是一种理性的反思:人们普遍认为“自产”的最好。

褪黑激素也是一样。有的朋友失眠,医生会建议口服褪黑激素。我没有半点藐视西医的看法,我认为这是好的,也拯救过很多人。我的问题只是:口服的褪黑激素,是不是最好的褪黑激素?

我想,对这个问题大家的答案几乎是一定的:不是。最好的,一定是人体产生的。口服褪黑激素的方法,只是由于患者无法自产足够的褪黑激素,不得已而为之。

人体在静坐时,可以促进“自产”褪黑激素,这无疑是人类的福音。

静坐对褪黑激素分泌的促进作用,已被多项研究所证实:

褪黑激素与冥想之间的联系最初是在1995年由马萨诸塞州大学医学中心的应激减轻和放松计划的研究人员探索的,研究人员发现,冥想女性的褪黑激素水平显着高于没有冥想的女性。另一项研究发现,睡前冥想会增加那天晚上的褪黑激素水平。 在参与者不打坐的夜晚没有注意到血液褪黑素水平的增加。

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每天静坐冥想2次,其中一次必定在就寝前,这是她介绍静坐的视频链接

如果医生给你开了口服褪黑激素,我赞成你遵从医嘱。同时,我也赞成你静坐,体验一下“自产”褪黑激素的魅力。

静坐,治未病,请加我微信

WeChat QR Code

 

声明:本文仅为本人和学员对养生的认识,以及本人和学员养生所得的客观展示,不构成网友医疗指南。我不是医生,不承诺对任何疾病的医治。身体有疾,请尊医嘱。本声明适用于本人在本网站的所有言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