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戎马一生

个人自传,由亲属传载
正文

我的戎马一生--惊险一刻

(2019-05-11 12:24:31) 下一个

惊险一刻

1947年年底,我们江淮军区转移到蚌埠市,以后改为皖北军区。1948年进驻合肥市郊。这一年冬天,敌机经常从南京飞到合肥进行轰炸、扫射,炸完就跑。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已经习以为常。有一天,敌机又来了。老远就听见飞机的轰鸣声。这时,我披着大衣正站在电台门前观看,突然感到谁在后面拽了我一把,低头一看,大衣上掉了一大团棉花,我这才知道敌机的机关炮弹打中了我的大衣,不偏一斜打到我的两脚中间。电台的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开玩笑地对我说:“王队长,你心好命大,敌人子弹都长了眼睛,不敢往你身上打呀”。今天回想起来,这真是惊险的一刻啊。

1949年初,我随部队到大别山剿匪。由于国民党大势已去,他们的一师流窜到大别山当土匪。我军派遣湖北军区、安徽军区、河南军区执行联合剿匪任务。与土匪打了一年多,直到把土匪头子总司令活捉之后,剿匪任务才算胜利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