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张彩票》博文接龙竞猜(五)by 思成

(2022-06-11 19:34:10) 下一个
 


如果当初没有那张乐透彩票,也许。。。。(原版接龙)by 思成

(黑贝王妃原版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9470.html

当晚,与新巧分手后,思成并没有开车直接回家。心里像吊了个铅似的异常沉重。

十一年前那天,当思成第一次在咖啡店里见到新巧时,她面带微笑慢慢浅呡着咖啡,若有所思所想的模样,在柔声细语问他话时,双眼如明月一样清澈闪亮,常常在他脑际若隐若现。尤其是在他离开那咖啡店后的前半年时间里,他曾经一次又一次地想鼓足勇气去咖啡店找新巧,除了想坦白地告诉她那张彩票中奖了,还有对她难以忘怀的爱慕。思成有两次在咖啡店的停车场外偷偷的地看着新巧忙碌,挣扎着徘徊不前。最终还是止步于他的怯弱,不敢面对。今晩的见面,新巧好像外表并没有太大变化,岁月并没有在她清丽的脸庞留下什么痕迹,略为胖了点的她,尽显女性柔美曲线与魅力,那双眼睛依然清澈明亮,谈吐间充满了自信与成熟。

思成一边想着,一边慢慢地把车拐上了海滨大道,他习惯性的抬起右手拍了拍前额。几分钟后,他把车开进了白沙滩公共停车场。此时,若大的停车场只有三五辆车趴在那里。他慢慢开过一辆亮着车前灯的车时,看见车内一对情侣相拥亲吻,银铃般的笑声从半掩的车门里传来。他立刻闪开眼神,心里却一阵失落。他赶紧把车叭在了离那辆车约十米远以外的车位上,熄了引擎,点着了一支烟出了车。然后,朝停车场另一侧的白沙滩走去,边吸着烟、踱着缓缓略显沉重的步子来到Boardwalk的尽头。深吸了最后一口烟,将烟头捻灭在栏杆外测。

海浪拍打着沙滩的潮夕一阵一阵袭来,哗啦啦,哗啦啦、潮声时高时低。

他挺直着腰板,双手交叉在胸前,抬头向添黑一片的大海望去。任凭海风轻拂着的衣襟和面脥,思绪万千……

如果不是为了国内乡下病重垂危父亲,他急于为父亲筹措住院医疗费,他根本就不会去那家咖啡店打工。研究生院给他的生活补助足够他自己的每月消费了。

如果不是新巧的那张彩票中了奖,他父亲将不能及时得到手术治疗、转危为安,获得新生。

如果不是当时急于求成,轻信朋友的投资理财,把奖金余下的几万元给朋友投资打了水漂。今天,他面对新巧时,不至于那么被动和尴尬。

一阵思索过后,思成已拿定了主意,他不想再等了。明天上午先去趟银行,然后直接去那家咖啡店………

。。。。

欢迎接龙!

其它接龙博文链接:

竞猜博文(四)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13447.html改编版 by 偶尔疯狂)

竞猜博文 (三)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13393.html  (改编版 by 沙丘)

竞猜博文(二)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12163.html (改编版 by 粉红色的小猪)

竞猜博文(一)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12140.html  (原版接龙 by 小小)

写手真假名单:
ARooibosTea,迪儿,杜鹃花开,菲儿,寒一凡,黑贝王妃,Lulalala,  疏影浅斜,我生活着,喜清静,夏圆,小溪姐姐,燕麦禾儿,乔宁 (有新加入者随时更新)

[ 打印 ]
阅读 (4901)评论 (84)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妹们,咱们昨晚上喝了小溪姐姐炖的土鸡汤,今天精神气爽,智商豁开了一大口子。谢谢小溪姐姐!
咱们再好好系统的读一读乔宁的点评。茶儿觉得乔宁点评里藏着写作智慧,知道什么是、 人物线条,故事发展、资深作者。这些用词在茶儿的点评字典里难找到的,压根就不懂。所以,让茶儿觉得他更像那思成写手,点评正是思成写手要告诉读者的塑造正面形象,把握时代大脉搏。如果思成是一位资深作者又是一位男写手,非乔宁莫属。既便思成不是一位资深作者,那茶儿可以论定的,思成是一位善良的网友姐妹兄弟,胸中可翻江倒海,宁可别人负她/他、但她/他绝不会轻易负他人。不知道姐妹们同意茶儿的看法吗?茶儿此时后悔了,怎么沒有从事detective 的职业。

乔宁 2019-01-11 12:00:2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写过小说,最多记录周围的生活,还没尝试去创造各种有思想有担当的鲜活人物。非常欣赏网友们的文学作品,钦佩各位的创作热情。有礼了!

乔宁 2019-01-11 11:47:13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作者充满正能量,善于塑造正面形象,把握时代人物的脉动,更多使人理解和信服,是位有经验的资深作者。学习了。

乔宁 2019-01-11 11:37:25 回复 悄悄话 思成这篇续得更合理些,把前面的空白作了进一步的填补,人物线条清晰了,故事发展的趋势比较明朗了。写得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呀,我坐在沙发上就猜了,是个男的,乔宁啊。
——-
到现在,你在这篇下面尽搅混水,没猜。你是写小说老手,悟性该比我们不写小说的高。你觉的是谁?你猜谁,我跟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同意我姐们儿:)。要不太难猜了:(。

——-
提个建议: 现在既然参与者多了,可不可以只放真选手名单?这样把猜的范围集中在参与者身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到现在,你在这篇下面尽搅混水,没猜。你是写小说老手,悟性该比我们不写小说的高。你觉的是谁?你猜谁,我跟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那江湖铁姐妹王妃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提个建议: 现在既然参与者多了,可不可以只放真选手名单?这样把猜的范围集中在参与者身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王妃说了,谁给你泄底儿,就扣你的俸禄,好姐们儿,咱俩儿那么好,我可不想坑你没工资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咱们姐妹有例外,送个悄悄话,是不是你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谁把我否定了呀?呜呜呜……
———-
燕麦禾儿 2019-01-12 20:23: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喜儿已经被否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楼下各位没有提到乔宁,是因为他的留言内容。所以,如果真是乔宁,我服了,太会表演了,我拜他当师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如果思成是一凡,那个“彩票祥林嫂”是谁写的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跟着禾儿的感觉走—— 乔宁。
又一想是不是—— 一凡水女,对了,思成是水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乔宁是名单里面,唯一的男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喜儿已经被否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一个写手只有一篇,只能蒙,还能怎样?
现在名单里面的人,除了乔宁和菲儿都被否定了。如果是乔兄的话,他可是太狡猾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重新爬了一篇楼,喜儿的跟着感觉走有点话外音, ———喜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这么一蒙,准把别人也蒙乱套了, 更猜不出来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要不让圆导把猜出思成的大奖公布一下,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原来这个大作家思成是“可爱的淘气包儿————茶儿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官方叹息:唉,思成啊思成,你还藏得真深呐!看谁能挖你出来,圆奖大大的!
 
mxh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该是王妃你自己的手笔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这写手在点评里有了暗示,並混淆了视听。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嗯,估计被猜中奖里不会有茶儿了,郁闷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你还是跟我吧,我猜是————喜清静!:-)
 
乔宁 回复'夏圓': 你没白忙活!你早点上来冒个泡,大家也不致于这样辛苦啦。
 
乔宁 回复'小溪姐姐':+1. 这第二次猜,跟溪姐投圆导!
 
乔宁 回复'黑贝王妃': 末非是,是?是!隐藏太深的那位?!!!
 
乔宁 回复'燕麦禾儿': 谢谢禾儿鼓励,这一时半会还转不过弯来,不过会尝试一下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像是男写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是个男作者写的,名字就不知道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那当然小溪会和总理一样,读杜鹃盛开的小说一气完成。小溪伺茶官跟定总理是有道理的。热爱总理的豪爽侠义是其一。。。
不过这王妃发了金口玉言了。不敢掉以轻心。那就再猜圆圆。圆圆这个机灵鬼,脑子里不知藏了多少文采,妙招。她装啥像啥,模仿一下君子帅男的文风也是小菜一碟的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手不痒吗?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隐藏太深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老马也有失蹄的时候,嘿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小溪姐姐好,茶儿跟你一样读杜鹃盛开的小说一气完成,喜欢她的小说。同猜一下她。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些文章里没提最重要的“圆”字,不圆满就不能猜圆猫猫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大家知道圆导在筹备奖品,没时间而没财你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都五了,没人猜我,唉,白忙活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杜鹃花开”,我很喜欢一口气去读“杜鹃花开”的小说连载,她故事里的人物都很接地气,像我生活中遇见过的人,读起来很亲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菲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各位,周末愉快,我这里周六,就发这一篇,半夜再发另一篇。你们尽情热闹,不过这篇猜的没一个靠谱的,再接再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疏影 或 杜鹃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本来就是个主意多的大美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呀,我说过的,你是最会搅混水滴。:-)还要加一句:最懂玩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也没写过小说,最多记录周围的生活,还没尝试去创造各种有思想有担当的鲜活人物”————————我也没写过小说,我们不必和杜鹃、清静、一凡比,我们能够突破绽放自己就好。在你自己的博客里写东西,可能受拘束放不开,因为你总想着,那是你自己。到这里,你匿名写东西,会更自由,写出来的东西,说不定连你自己都会吓一跳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我不吝啬为自己回答。我每个都搅和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禾儿,谢谢你出的这个好创意。大家一起梦一把,非常有趣!你一定是最给力的那位,我投你一票!"_______乔兄,可以称呼乔兄了吧,已经交流多次了,再叫“乔先生”就太见外了。:-)这个创意最初是王妃的,是她鼓励大家写改版续集的,我是在王妃想法是基本上再开拓了一点思路。我肯定不是那个最给力的,我是最爱玩的。:-)“大家一起梦一把”,这句话才是最给力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上得太对了。因为写手没办法出面回应大家,所以,我们能做的是,代她/他说出心里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1 赞!
不管写手是谁,你们的不惜金句美言,慷慨鼓励,会给这些参于接龙的写手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和你们一起给所有写手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同意乔兄,正能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作家,你的小说, 水沫, 若妖的小说, 我跟读好些年了, 一直很喜欢。是不是教授已经不重要了。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俺什么时候又成了教授啦? 可别误导大家呀。我觉得像疏影浅斜。
 
乔宁 禾儿,谢谢你出的这个好创意。大家一起梦一把,非常有趣!你一定是最给力的那位,我投你一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说点我自己的看法,如果写手只贴了一篇,要猜中,是非常困难的。要两、三篇才能有谱。
 
乔宁 我也没写过小说,最多记录周围的生活,还没尝试去创造各种有思想有担当的鲜活人物。非常欣赏网友们的文学作品,钦佩各位的创作热情。有礼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的话,这位写手读了,一定特别暖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谦虚了,久仰大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先生有谱了吗?这位有作家范儿的写手是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湘云不用编,本色出演就很棒啊。:-)
 
乔宁 感觉作者充满正能量,善于塑造正面形象,把握时代人物的脉动,更多使人理解和信服,是位有经验的资深作者。学习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俺什么时候又成了教授啦? 可别误导大家呀。我觉得像疏影浅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位接龙的作者好心善呀。文城的姐妹各个宅心仁厚,真难猜这是谁写的,反正不是Roger Wu, 不是文取心等男性小说作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 我是座家,失业坐在家里两年了。
 
乔宁 思成这篇续得更合理些,把前面的空白作了进一步的填补,人物线条清晰了,故事发展的趋势比较明朗了。写得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猜杜鹃。
禾儿,我最不会写小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既然教授大作家说是女生,看来是女生的可能性大于男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杜鹃是大作家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若芙有灵感了呀,开博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嗯,100%是女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杜鹃写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城里真是才女才男云集。感情心里活动描绘得很细腻, 有点同情男生了。 我再读一遍, 看看是不是有点灵感。 ......猜是喜清静或菲儿。 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好看了。我猜是女作者。先去博客里研究研究,回头来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嗨,湘云也来了,不下来玩玩,手不痒吗?:-)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疏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细细再读几遍过后,觉得思成是一个值得新巧去探索的异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和大美人抱抱,我也变漂亮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2同意,同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亲爱的小淘气儿,是我,不是我,没啥关系。最主要的是,我和你现在玩得很开心。:-)活在当下,从现在做起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禾儿说得好,猜不猜没啥关系。积极参与给予鼓励支持才会让写手有动力。禾儿,这篇是你写得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亲们,各位亲们,我有个建议哈:大家都放松点,不要把全部注意力放在猜文章上,要像平时读博文一样,对文章对写作评论评论。要知道,亲们的评语,是对写手们莫大的激励,让写手们有动力继续往下写好故事。

有的童鞋觉得,不接故事,光猜文章,贡献不大。其实,猜文章人的功劳绝对不亚于写手。试想,舞台上光有唱戏的,舞台下空无一人,那戏唱的还有什么劲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人物形象、心里刻画细腻入微,故事的铺垫合情合理,男主人公是为了给父亲治病,才用了彩票的钱。非常好看的故事!期待后续。:-)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茶儿,我是跟着感觉走呀。只是我的感觉有时灵有时不灵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喜儿你不是在放烟幕弹吧!倒真有点像男生写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这是个男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