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爆炒软肋:胆小之囧事

(2021-10-04 09:01:05) 下一个

爆炒软肋:胆小之囧事

活动ID:神舟四号

小时候,我是一个非常胆小含羞的孩子。

那个时候的儿童世界,没有现在这样丰富多彩层出不穷的玩具和游戏,但是孩子们因陋就简,也是有许多趣味盎然的游戏,比如跳皮筋,打弹珠,又比如跳阶梯,就是从高高的阶梯上往下跳,有瞬间飞翔的快感,别的孩子可以跳六阶的时候,我站在六阶楼梯上哆嗦半天,还是只敢跳三阶。诸如此类的游戏里,我总是最胆小最落下风的那一个,也就越发地加深了我内心的羞怯。

上学了,体育课成为我最怵的一门课,尤其是跳马的时候,其它同学助跑后纵身一跳便跃了过去,而我总是跑到马面前就停了下来,怎么也不敢跳,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周围的人有鼓励的,有笑话的,最后我心一横,牙一咬,闭上眼睛,终于跳了上去,结果下一刻发觉自己躺在了地上,周围围了一圈人。

一直鼓励我大胆起跳的体育老师吓坏了,在送我回家的路上连连说从此都不要我再跳马了。因为我大约有几秒钟是失去知觉的,小孩子们对此更感兴趣,之后他们不停地问我晕过去是什么感觉?是不是像坐飞机一样?那时我也没有坐过飞机,含含糊糊地说大概就是那个感觉,有个孩子居然还表示几分羡慕。

这起跳马囧事給大家都留下深刻印象,我的胆小和缺乏运动细胞成为共识。很多年后,我从美国回去探亲,跟小时候的同学相聚,那时国内会开车的还不多,聊到我在美国每天自己开车上下班,有同学拿当年的跳马囧事来调侃我,发出今非昔比的惊叹。

其实开车是很基本的技能,跟跳马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开车并不需要多大的胆量,不过我还是依然胆小,基本不开高速公路,每次全家出去自驾旅游,主要是老公一人开车。

我的胆小除了在运动上,还表现在待人接物,据长辈们说,我在幼小的时候,家里来客人了就恨不得躲起来。上学后一到公共场合发言就脸红耳赤,我的小学老师可能见多了叽叽喳喳的小女孩,反而青睐我这么含羞安静的性格,他提拔我做班长,不仅时常要我在班上发言,还把我送到全校大会上去发言。记得那年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全校师生顶着烈日坐在操场上,老师让我在台上朗读一篇宣传稿,我站在操场前的水泥台子上,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内心慌张不已,几乎是机械地一字一句终于念完,等我下台。同学们对我说:天哪,你怎么读得那么慢呢?我们都热坏了。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读得异常缓慢,就是在台上太紧张了!

不过于我来说,这方面的胆小,要比运动上的胆小容易克服得多,经过一些年的训练,我对于公众场合的发言渐渐就应付裕如了,在公司做presentation也是驾轻就熟,游刃有余。

运动上的胆小是天生软肋,体育课成为我学生时期最大的困扰。小时候的跳马事件給我留下了很大的阴影,到了高中,体育老师是个温暖的人,对我也十分优待,他说你只要坐在马上,我帮你拉过去,就算你过了。如此我便是爬上马,老师将我接了过去,总算及格。每个学期的成绩单上,体育总是成绩最差的一门,一直在及格和良好间徘徊,虽以良好居多,但有时会因为跳马项目而只有及格,有一年还因此没有能够评上校级的三好学生,本来略有失落,但有同学为我鸣不平,后来老师給了我另一个更高的荣誉,区级的优秀学生奖,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此马彼马道理皆通。

到了大学,来自体育课的压力有所减轻,可能在学习成绩好的女生里,体育差的比例不小,看见同类的女同学倍感亲切,后来大学体育课可以选修不同的体育项目,我选修了一套武术拳操,总算有一个体育项目不需要体能和胆量,我的体育成绩居然得了优秀,真是让体育老师都惊讶了。

毕业了,再也没有体育课了,胆小也不再是烦扰我的一件事了。生活中我也会有胆小的时候,但似乎都有圆满的解决方法,比如骑自行车,我永远也学不会那种一脚踩车踏板一脚抬起纵身跨上车座的潇洒样子,但我可以坐在车座上,两脚在踏板上一蹬就上路,方便易行,后来得知老外也都是用这种方式上车。

结婚后,家里有一个胆大的人基本就足够了。不想开高速,不想登高换灯,不想捕捉状态可怖的虫子,有人会做就行;不爱看恐怖片,不喜欢极限运动,生活里有很多其它的选择。

胆小含羞是我的软肋,曾经是我童年时代最大的困扰,带给我不少难堪和困窘,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已经渐渐与这个软肋和解。所谓软肋,便是人的脆弱点。有些弱点可能是与生俱来而且根深蒂固,但成长的力量可以将这些弱点转化为每个人各自不同的风格与世界相处。世界因不同而精彩。

 

=========作者分割线===============================

NOTE:

哈哈,我是神秘四号,只是看见神秘四号就想到神舟四号,感觉更酷:)

王府提示已经很明显了,再加两点显而易见的:1.本人女性;2.本人在美国

=========王府分割线===============================

王府通告:神秘写手4 范围提示

1.首先声明神秘写手的提示只适用于当日那篇的作者,不适用所有4位神秘写手。

2.神秘写手4 是王府6次活动的5朝元老,曾获王府将军奖。见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008/31400.html

请在名单中去除本次活动的写手。

3. 明日是竞猜日,王府会有“歪歌”会助兴。欢迎大家来听!

4. 答案请于美东时间5号晚17点悄悄话喜清静或黑贝王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4)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握手暖冬,谢谢暖冬看到小文的华点,知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猜燕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但成长的力量可以将这些弱点转化为每个人各自不同的风格与世界相处。世界因不同而精彩。
+1,点睛之笔,非常赞同! 写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bingo,握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哈哈,娘娘怎么可能会有尴尬境地,不存在的~~~
猜猜猜,不就是大家猜嘛,前面大家也有澄清吗?
问好好运,诗写得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和我好像哦,100% MATCH~~~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不错,敢于自我揭短,应该是比较文静之女生写的。
每个人都有厉害之处,不厉害的地方很难提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这人禁不起考证,就按链接给的线索找:
“。。。我感谢王府活动的四朝元老,没有你们就没有王府的辉煌。我特授予你们王府将军勋章。感谢:好运,茶仙儿,杜鹃花开,晓青,我生活着,水沫,乔宁,无法弄,喜清静,小溪姐姐,燕麦禾儿。”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这次说的准确吗?如果是水沫,她以前只参加过三次。其他有资格入围的都明确否定是本篇作者了。所以按你的线索现在没有入围者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更正,写手这篇是王府参与的第五篇,所以这次之前该算四朝元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等明天沙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是知根知底得真元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改成4朝元老。。是5朝,第一朝记载在黑贝王妃家里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等我做什么?我不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王府第一次活动没记录在这里,在我黑贝王妃家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今天被叫去监考半天,进不了城。
刚看完故事,太像我了!体育一辈子不及格,害羞倒是克服了,和你一样练出来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抱抱云风。乔老爷把沙发让给给了梅华,梅华答应为俺占沙发,俺必须把沙发座献给你。所以你还是沙发。:)
================================
麦姐的温馨话语,让我感动地眼泪继续滴答滴答ing 王府的沙发够大,反正我们都苗条一起挤挤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1!完全同意心雨说的。

美丽聪慧真性情的禾儿,爱你没商量!:)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估计娘娘,这会儿正站在王府的宫殿,俯瞰宫院,反了反了你们这些渣渣们。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啊哈哈,亮妈好姐妹谬赞啊,体操比赛额从来没拿过十分,一只是个三脚猫。
很欣赏亲儿体育劲道的造诣,大家风范还做得一手好菜,这足以让人羡慕一辈子了。
熊抱,必须熊抱!为王府猜谜会绞尽脑汁,今天划上句号,开始狂欢:-)
等着好姐妹的闭幕式演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亲,你哪里是理解力不够,是我较真了:) 我今天犯了强迫症,有点抠字眼了:) 抱抱,爱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给心雨好姐妹一个大大的赞加上熊抱!能想到你身轻如燕,飞过跳马的样子。而且完成动作后一定像体操运动员参加比赛一样双手上举,双脚立正。10分!

=======================================================================

只有我一人理解能力这么差吗?所谓元老,是指王府的人或组织者的创始人及最早的一批开拓者。
我的名单是很简单,从第一次活动中筛选就可以了。娘娘提示完全正确无误,今天这篇太像作家水沫了。顺便给大家一个tip,我平时胆子不大,但跳马中学起第一。这可能跟亮妈说的,运动员要综合素质,我助跑够快,弹跳力足够,所以眼前的“跳马”不是障碍物,一跃而过。哈,苦心的显摆一下自己,把自己也出卖一下,对竞猜有利喔。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一直以为妹妹是飘飘然的仙子,够美、够柔、够仙!这次不但体会了妹妹的睿智,也让额看粗了妹妹的真性情!

给亲一个大大的哈格(^_^)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你和禾儿澄清。那只能锁定水沫大作家了。呼叫沫沫掀起盖头,让大伙仰视美颜,也救娘娘出尴尬境地。先谢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啊,那就是额神经大条,理解能力不够,太简单化了。一起呼吁,娘娘,你粗来吧!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姐,谬赞了!这次的马甲,有三个,我也很烧脑呢。:)不过,我喜欢挑战,马甲越难,我越高兴。:)昨天去姐姐的博客,读到那篇《把她交到上帝手中》、读得我泪流满面。。。姐姐真是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真是上帝派到人间的天使!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和茶儿的感觉一样,小禾儿运动很好,有综合素质,应该不会害怕跳马,文风也不像。而且今天你俩都神四出现前在神三的地板上已经说了半天了。有这么多时间不发文“装假”,也太不像了吧。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亲的理解绝对正确。所谓元老,是指王府的人或组织者的创始人及最早的一批开拓者。这是一般意义上的元老解释。

可是请看娘娘的提示 "秘写手4 是王府6次活动的5朝元老"。
我的理解是参加过王府六次活动里的其中五次活动的元老。

佩服亲的体育好。仰望一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哎呀,我还真想看看,杜鹃造反是什么样儿?:)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禾亲,我坚信你的真诚和高智商、情商。今天这句“不是我”是调侃,也是真实的。特别佩服妹妹的脑袋是怎么建立5D的,穿越所有马甲看到了一个个本尊,只让人惊呼,太神奇了!
抱抱亲,辛苦了!这回猜谜王府所有的渣渣都可以跳出坑了,欢腾起来吧^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娘娘赶快粗来,不然渣渣们要造反了:) 这次可是真的吔。。。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我一人理解能力这么差吗?所谓元老,是指王府的人或组织者的创始人及最早的一批开拓者。
我的名单是很简单,从第一次活动中筛选就可以了。娘娘提示完全正确无误,今天这篇太像作家水沫了。顺便给大家一个tip,我平时胆子不大,但跳马中学起第一。这可能跟亮妈说的,运动员要综合素质,我助跑够快,弹跳力足够,所以眼前的“跳马”不是障碍物,一跃而过。哈,苦心的显摆一下自己,把自己也出卖一下,对竞猜有利喔。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空有兴致,多互动的几番,也是好奇想知道,这最后一猜又是老熟人是谁呢?
没想到和领导一样,被人戴上憨娃的右派帽子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想要娘娘出来澄清,是不可能的。要靠自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纠结在五朝、四朝,还是三朝上面。

五朝,我是唯一的一个,我已经说过”不是我“。

所以,大家去查四朝。四朝没有,查三朝呗。:)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那你给我个面子,告诉我这次真的不是你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1哈哈哈,同意好运大诗人,娘娘赶快粗来!:):)
mxhy 回复 悄悄话 鉴于这次提示娘娘犯错误了,且前三位神秘人物都算送分了,强烈要求娘娘或喜儿揭开神秘4号的面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同意,我刚才也在翻篇找水沫的次数,她只参加了,彩票,巴黎、献艺三次。
好运教授,你的大诗作一如既往的惊艳、一揽众山小啊!拜读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1,击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如果这篇不是你,那娘娘要赔俺们所有人包括茶儿一个大奖,因为她的提示误导了渣渣们。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水沫只参加过三次。前五次link.
第一次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28039.html
第二次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1905/21530.html
第三次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002/31087.html
第四次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008/28355.html
第五次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104/3887.html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哈,菲儿怎么了,不要乱用词乱弹琴哈:) 猜茶儿,你由霸变渣别怪我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哇哇,跟你们这么严密严谨的头儿干活儿,,,俺得活活累死啊!!

嘿嘿,俺有时较真,特想搞明白,比如香精水啦,招拾啦,等。大部分时候,迷迷糊糊,差不多就行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同意。可是我今天犯了一个大错误,以为今天下午5点以前必须交卷。结果刚发现,是明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以下两个活动没有找到水沫。第一次里确实也没有茶儿。

回首: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002/26522.html
第一次: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104/3887.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茶儿今天“上蹿下跳”,在王府留言和指证沫沫的阵式都很像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吧,,,人家超过了五朝,,,人家跟娘娘他们达成了共识,,,互相保护彼此,,,娘娘到下一次高潮到来时,是不会出来成亲的,,,这是推论,,,也是常识!亲们,晚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哇哇,跟你们这么严密严谨的头儿干活儿,,,俺得活活累死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经过侦察论证,王府将军里去除本次的写手,剩下四人:
茶儿,水沫,溪姐姐,禾儿
又参加过五次活动的,请看结果:

茶儿,参加四次,缺席: 爆炒软肋/我的第一次
水沫,参加四次,缺席: 爆炒软肋/我的第一次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说是你哦,,,是不是啊,,,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m麦姐厉害,,,100+A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根据你提供的前五次活动,不包括这次,水沫只参加了彩票,巴黎,蒙面,但茶儿参加了所有的五次。我说得对吗?如果这样,只有茶儿符合娘娘的标准了。茶儿,必须猜你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抬楼,,,抬楼,,,抬到三百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对啊,,姐姐怎么看出来的,,谁在哪里翻墙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各位亲,,,从乔老爷谢到麦姐谢到云轻美眉,,,一起哦分享沙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你真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 我不是神舟四号。我刚才那么说,就是想让大家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当没有规则约束,可以随口胡说的时候,会造成多么大的混乱,会把大家引向何方!:”

可见禾儿的话是很有道理的。难怪这一次难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娘娘她绝对不会出来成亲的,,,,做梦吧,,,亲们!!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小溪姐姐,你要笑傻老臣了啊! 神秘翻墙的是谁啊?挠乱了殿学大师的猜迷,不是我。咱们找到这翻墙的狠抽他/她PP:)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抱抱云风。乔老爷把沙发让给给了梅华,梅华答应为俺占沙发,俺必须把沙发座献给你。所以你还是沙发。:)
------------------
云淡风更轻2021-10-04 09:06:21回复悄悄话刚给麦姐的新博文留给言,结果一直关注的沙发给丢了。。。眼泪滴答滴答ing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知情者提示,,,不必纠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可是提示是铁证:) 如果是四朝,茶儿也很可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茶儿确实很可疑。其实我一开始怀疑茶儿,结果顺着提示一对比,结论是禾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支持你和菲儿的分析判断。
不必纠结四朝五朝。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下面神秘写手四的留言。改猜茶帅。。
神秘翻墙的溜进来了,啦啦啦、啦啦啦…… 王府原来这么好玩喔哦!嘻嘻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王府软肋一爆炒,重新认识自己,原来也是浑身软肋,胆小害羞俺也100%。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此文写作节奏不紧不忙,不喧哗不刻意,娓娓道来的讲故事,很像水沫作家的手笔。水沫好像在此次阿嫆或阿秋的文下出现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俺的妈呀,还将军奖啊,,哪位大咖应该写一篇简介吧,,我们这些个晚辈怎么能知道历史呐,,,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去王府查查档案,水沫可是曾经得过王府最佳隐身奖,懂得隐身术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又是高楼万丈,直接落平台,四人中选一个,应该是水沫,千呼万唤始出来,大作家的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留言巨多啊,,,要累坏美女美眉啦,,,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小溪姐姐,那只有美女作家水沫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感觉很像水沫。等娘娘:)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那没有参加这次活动,在美国得过将军奖的有,茶儿,水沫,禾儿,(本溪已经声明这次没有参加写,其他的将军们都参加了本次写作),那就猜水沫吧?茶帅可是喜欢飙车的主儿。。难道我误读了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总共才六次。我还想着加上彩票接龙是七次。没细数王府剑客下的次数。
那十有八九是王妃糊涂提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呼叫娘娘,呼叫娘娘,要是娘娘改成了4朝元老,那就是沫沫无疑,哈哈哈!:)

杜鹃做了好多功课,好棒!:)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勒!今晚我就当考古学家。。。哈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觉得是禾儿,,,她和娘娘他们达成一致了,,,互相保护彼此,,,达成完美和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是哪个已经在留言里告知了啊,,,要知道答案也得去翻看留言啊,,,亲爱的能干的美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宁愿相信禾儿了,不是就直说不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等娘娘出来澄清:)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大家刚出国时都有一箩筐臭事儿,那一定也会是好话题。你说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禾儿是认真的,既然她说了“我不是神舟四号。” 我相信不是她,那要等王妃来定夺,是不是提示给糊涂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今天也是,搜集留言集锦,累得眼花,笑得流泪:)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姐美言!偷偷问一句我的心结,幽谷倩影里的老二是姐姐的狗狗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匆匆忙忙,还说梅花呢。我自己读提示也不仔细,没注意请在名单中去除本次活动的写手。那真是只有禾儿了,但也不像啊。。
我今天来迟了,是照顾医生的生意去了,老心脏突然充满活力,每分钟欢蹦乱跳100多,大概是在王府看留言,笑得青春大发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彩票接龙 娘娘博客
第二次,巴黎情缘
第三次,不堪回首
第四次,蒙面跨界才艺
第五次,我的第一次
第六次,爆炒软烂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娘娘博客里算第一次,彩票接龙,王府里一共有个五次。总共应该六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亲,禾儿这次没有作为写手参加,是五朝不是六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算彩票接龙,只按王府接龙次数算,没有选择,只有禾儿府合王府提示。显然不对走进死胡同。所以,我试着在我文下翻出第一次接彩票的文,再对照王府剑客的第一次活动始于巴黎情缘。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非常好!有担当,有才华,年轻,能干,有热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啊,,,领导在25位里面啦,,,我刚刚接受了你的批评了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王府通告:神秘写手4 范围提示

1.首先声明神秘写手的提示只适用于当日那篇的作者,不适用所有4位神秘写手。

2.神秘写手4 是王府6次活动的5朝元老,曾获王府将军奖。见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008/31400.html。

请在名单中去除本次活动的写手。

姐姐请看,最后一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写得好现!收了你的七字经,回头逐个验明证身。
以前学过一个倒立的技术活,怎么都学不会,今早起来爬高楼、竟然发现可以倒立着爬滳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写得好玩!收了你的七字经,回头逐个验明证身。: )
以前学过一个倒立的技术活,怎么都学不会,今早起来爬高楼、竟然发现可以倒立着爬滳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姐!我是直爽快语的新人啊,今年五月底才进的城啊!有我的第一篇博文为证哦!我听起来很老练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猜是领导,晓青。只是第一次在王妃府上的《一张彩票》没有参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美女啊,,你们早说啊,,,,禾儿六朝啊,,,就为这选她也是值得的啊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我去看了。如果按照娘娘的提示,就是禾儿,除非娘娘的提示是错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哇,五,六朝朝廷啊,,,太厉害了啊,,,我真得慢慢学习,慢慢琢磨啦,,,大家快快快,,,快来这儿看档案和答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还要去除这次的写手,晓青和好运都参加了这次,所以也被排除了。圆猫不在那次颁发的王府将军名单上,所以也被排除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风轻美眉还说自己是新人啊,,,好好可爱啊!学习,致敬啦,啦,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各位请注意,王府剑客的首次活动是在黑贝王妃的博文下,玩的《一张彩票》接龙。约有十一二人参加。老臣四剑客是那次活动结束后王妃御赐的。请看有图有诗为证: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33/201901/40910.html

下面杜鹃评中指证那几位元老好像都参与了那次彩票接龙(或许小溪姐姐没有,不敢肯定),要到王妃文章下去找。
禾儿是六朝元老,茶儿与其她几位将军奖获得者是五朝元老。

今日作品不来自禾儿,禾儿说了真话。神舟四号的描述的确不像是禾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啊,,,你这也太厉害了吧,,,水平太高太高了啊,,,我能选禾儿,,,感觉自己已经相当了不起啦,啦,啦!太佩服啦,,你这本事我再改正马马虎虎的毛病,也是学不到了的啊!佩服,佩服,佩服!!!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抄作业的渣渣美眉们,福利来了!!
下面是禾儿早上公布的:在楼下多少层自己看了哈!
我昨天又把答案重新整合了一遍,我把新答案贴在神秘一号的文章下面,有兴趣的请过去看看。

这次的马甲的确很难,连我都没有以前那么自信了。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修改任何一个马甲。

这是最后一次修改。谢谢大家捧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大哥,,,快快快,,,不能跟我的答案啦,,,跟南松山的答案,,,我马马虎虎已经被批评啦,,,我需要改正!!!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是五朝元老,从小体育素质强,弹跳好,是大学校篮球队主力。禾儿已经回复了 '亮亮妈妈' “ 亮妈分析得很有道理,可惜不适合禾儿”,所以不是禾儿。
茶儿从小爱打篮球,长大了还喜欢玩摩托,更喜欢开车,茶儿是四朝元老,没有参加这次和《我的第一次》。
好运是六朝元老。五朝元老是圆猫吗?圆猫好像没有参加第一次,和第四次才艺秀吧?是晓青吗?晓青好像没有参加第一次竞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二次参加活动,,,而且很多时候马马虎虎的,,,致敬和学习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其实不是啊,,,小溪借姐是非常讲义气,,,有担当的,,,下次活动,,,我一定表现比这次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是新人一枚。尊敬前辈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亲,,第一次参加啊,,,我怎么一直觉得你是一位大将老将啊,,,等下又要被小溪姐姐批评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记得有谁说过会QQ话发给一个答案,求帮忙。头一回参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啊,,,你不早早出来告知大家啊,,,,我已经上交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我这人啊,,,就是特别特别地马马虎虎啊,,,读了你的文字,,,脑子里面的形象我还是会觉得你曾经是胆小怕事,弱不禁风的啊,,,下一次活动吧,,,我一定一定改掉马马虎虎的坏毛病,,,认真地投入,,,绝不给大家添麻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发现梅花读提示或留言都不很仔细啊。我在第二位神秘写手《爆炒软肋:一个瑜伽动作出卖了我的膝》留了以下的言:
小溪姐姐2021-10-02 19:31:17王府里众写手们写起文章来, 人人行云流水,妙笔生花,各种风格,信手拈来,水平之高,难度之大,令人膛目结舌。竞猜马甲,难…难于上青天……为了不给大家再增难度,老溪赶紧告诉一声,老溪这次没有参与任何写文,就是每天悄悄进府,欣赏佳作,细读留言,放声大笑,运动瓜肚,锻练腹肌…”
我既然声明了这次活动我没有参加写文,就是真正地没有写。如果我写了文,被别人猜中了,堵住了问。我也不能直接拒绝承认说不是我写的。而是要左顾而言他,想方设法地躲闪过去,这应该是老写手们都知道的王府规矩。梅花是第二次参加王府活动,不知者不怪也。
我一共参加过三次王府活动。如读过我博客的人,应该像香花儿说的 “俺觉得小溪姐姐不是胆子那么小的人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太棒了!这个一定要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好,觉得不是茶儿,就是沫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辛苦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跟我选啊,,,,大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可爱啊,,,,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是禾儿吗,那难道是小溪姐姐?木马和双杠当年也是俺的噩梦,看到这么多同道中人太好了,找到了家的赶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报个到,下午过来!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和花花!我们有熊儿的,感同身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可怜的弄弄,我儿子也上过一学期的私立学校,各种校服花了不少银子。最后贱卖。肉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说起PE课,我家孩子今年开学前根我说12年级不上PE了,我一听,急赤白脸地把他的2套PE校服给卖了,人家来取衣服时,我又发现了一个小一点的上衣,随手送人家了。开学第一星期课表发下来了,每2星期有一次PE,气死了,我卖了两套半才要了30刀,一套新的就要60多刀。以后这孩子说话可不能这么听他的。这篇就禾儿了吧:)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记得小学体育课跳马,跳上马下不来,我瘦小估计腿也短,张开腿卡在马上了,太囧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诗!好运才气满满!有趣又面面俱到。这些王府的宝藏一定要好好收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也是在她们两位当中举棋不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神舟4号怎么和我那么像!我上小学的时候在众目睽睽之下跳马也栽了,现在依然记忆如新!文章写得好!猜之前,先赞一百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主办,工作,策划,参与的大咖们,亲们辛苦啦!啦!啦!在此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佩服!敬礼!鼓掌,鼓掌,鼓掌!!!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就是啊,我小学的时候最怕上体育课,除了游泳好,练武术,其它没有一项能通过,到了高中以后突飞猛进,大学期间全班女生里面样样拿第一,一下子成长起来了,也是挺有意思的。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最后这位我听了菲儿的,选了你,对与错都皆大欢喜!如果听我自己的应该选小溪姐姐,依然皆大欢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硬汉比较接近晓青,,,反正我选的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太有才华啦,,,佩服之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楼好高了啊,,,继续盖楼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钓鱼呀?有送到嘴边的鱼吃,谁还会去学习钓鱼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神舟四号。我刚才那么说,就是想让大家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当没有规则约束,可以随口胡说的时候,会造成多么大的混乱,会把大家引向何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分析得很有道理,可惜不适合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禾儿什么时候在地上打滚撒泼了?禾儿什么时候撒过谎?还是我的好朋友呢,伤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不出来,压力山大,有没有压力山大奖?!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吗?那怎么大家还在往坑里推人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有你这位体校毕业专家这么一说,给此文与禾儿验名证身了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分析得头头是道!跟猜禾儿!祝贺各位写手:完美登场!文章精彩,闪耀王府的天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经典之作!太有才了!更新,收藏了。谢谢好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失真,也不违和。我刚刚说的同学,跳马怕的要死,最后都哭了,但她排球打得特别好,运动素质极佳,就是跳马不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按王府提示,禾儿是唯一人选。可是若按你和禾儿对话分析,那禾儿的这篇文章有点失真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是我,不是我,就不是我“,这是我刚刚学会的隐藏技巧.


哈哈,禾儿也在地上打滚撒泼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最懂我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今天正好有些时间在网上,我也喜欢和你聊天。我答案寄给清净了,在你发文之前:)最后一名写手就是你。我和上次一样,本着不怕垫底的原则,多错几个好保证大家都可以在我前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所以说如果我是教练,我就去你家跟你妈妈说你有多棒,把你招进队里,但不是不上学的运动队,不然你妈不会叫你去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五朝元老啊!该是时候教大伙钓鱼了,老送鱼不是长久之计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硬汉,不管你是谁,禾儿由衷地佩服!硬汉这个称号,你当之无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不是主持人,我没有任何权利定标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次活动,主持人没有订任何规则,所以,你可以随便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从你的回答里我得出了结论:是我,我本来不能说不是我的,可是我刚学的方法,是可以说不是我的,所以这个神舟四号毫无疑问就是禾儿了,竞猜活动完美收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又把答案重新整合了一遍,我把新答案贴在神秘一号的文章下面,有兴趣的请过去看看。

这次的马甲的确很难,连我都没有以前那么自信了。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修改任何一个马甲。

这是最后一次修改。谢谢大家捧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个“隐藏技巧" 是清静的标准还是你的标准?
----
燕麦禾儿2021-10-04 11:36:11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嗨,”不是我,不是我,就不是我“,这是我刚刚学会的隐藏技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每次和亮妈交流,都有受益,都很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嗨,”不是我,不是我,就不是我“,这是我刚刚学会的隐藏技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早晨就这样侦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经过侦察论证,王府将军里去除本次的写手,剩下四人:
茶儿,水沫,溪姐姐,禾儿
又参加过五次活动的,请看结果:

茶儿,参加四次,缺席: 爆炒软肋/我的第一次
水沫,参加四次,缺席: 爆炒软肋/我的第一次
溪姐姐: 缺席更多,况且说了这次不会写。

禾儿,亲,恰恰参加了五次,只缺席爆炒软肋这次:)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亮妈靓妈,云轻来了!亮妈说得太对了,小孩子一定要多运动,玩球游泳什么都行,千万不要坐在那里只读书,我从小就是虽然在教室里写作业,可耳听八方操场上的风吹草动是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太有了!天赋非常重要,要不然运动队挑队员非常注意选材,好苗子稍微指点练一下就可以达到很高水平。另外孩子在小的时候多接触各样运动非常重要。一定要多玩球,提高空间知觉,手眼协调,脚眼协调的能力。多玩少坐在那里念书。你弟弟自己和孩子都很棒!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是理工院校的,学理工的女孩子很少,一个班级通常20个人,只有2个女生。:)会打篮球的就更少了。我的弹跳力挺好的。:)我们学校的水平和别的理工院校比,还不错,但是,不能和师范学院的比。师范学院,女生很多,大大多于男生,所以篮球队的队员选择余地很大。:)

亮妈,运动细胞是不是有遗传的?我弟弟体育也特别好,他打破过全国跳高大学生的比赛记录。他的儿子11岁,女儿8岁,体育也挺好的,踢足球,踢得非常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皮卡是不是还没睡醒啊!神舟4号,已经板上钉钉了啊!小溪姐姐不要跑了,稳稳当当的进坑吧!小溪姐姐到现在还没露面啊,居然还敢提神秘3号。小溪姐姐啊,你以为穿着王府棉袍,就认不出你了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是理工院校的,学理工的女孩子很少,一个班级通常20个人,只有2个女生。:)会打篮球的就更少了。我的弹跳力挺好的。:)我们学校的水平和别的理工院校比,还不错,但是,不能和师范学院的比。师范学院,女生很多,大大多于男生,所以篮球队的队员选择余地很大。:)

亮妈,运动细胞是不是有遗传的?我弟弟体育也特别好,他打破过全国跳高大学生的比赛记录。他的儿子11岁,女儿8岁,体育也挺好的,踢足球,踢得非常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好像也是我的软肋啊,除了游泳,对许多体育项目都胆小,跳马也是,跑到跟前吓得赶快绕过去,你还真勇敢,冒着生命危险跳过去,结果吓人啊!
写的栩栩如生,是谁呢?先让子弹飞一会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亲,水沫不是五朝元老,她没参加过那么多次活动,:)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完全赞同!美国这边比较容易自由发挥发展,小时候可以尝试很多不同的体育爱好,如果有天赋,父母在一支持,说不定同一小区就冒出一位全美跨洲竞赛的体育达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所有选手一网打尽,厉害!就是没点出这压轴戏到底是谁,可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想是因为家里让你以学习为主,不然该上奥运冠军榜了。可惜了,现在国内太多有运动才华的人才没有走专业体育这条路,还是我们培养体系有问题。如果像美国这样什么都不耽误,会更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看我没说需要个子高,前锋要跑得快,篮要准,你都具备了。1.64在普通大学的话也算高个子。打前锋足够。想象一下禾儿在球场上奔跑的英姿,一定特别美。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写得真好!点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是啊,范围很小。分析得在理。点赞!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俺是功夫熊猫不是神舟四号,学神秘三号翻翻墙逗乐,进王府看热闹看风景。禾儿歪歪出坏主意,把她们都带沟里,然后灌水,全淹了……
不行,这事不能干啊。Byebye 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应该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沙发!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拜倒在好运才女7x7 x7x7x12行诗中,沉迷不悟(^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过赞了!我跑得非常快,投球准,会钻对方的空子。但是,个子不高,只有1米64,打篮球吃亏的。:)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云轻我发现你的体育才能了得,当初怎么没给你选进运动队啊?还是人家看上你了你不去?你是全能型运动员,点赞!
=================================
亮妈太会赞人了,害得我有点开始自恋了。。。哈哈哈!我小时候很喜欢各种球类,可惜中国式的妈妈以学业为主活生生地每次都能把我从球场上给抓回教室写作业,虽然我的心还留在球场。其实我水彩画也很有天赋,也是被我妈活生生地给磨灭了,她现在可后悔了。。。哈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六届元老有:
晓青,燕麦禾儿,我的生活,好运mxhy,茶儿ARooibosTea,多伦多橄榄树,杜鹃盛开,喜清静,小溪姐姐,花好月元,水沫,无法弄,闻香yy56,黑贝王妃,
我心依旧2008;

去掉一个这次发文的:晓青,燕麦禾儿,我的生活,好运mxhy,橄榄树,杜鹃盛开,喜清静,无法弄,黑贝王妃。
再去掉今晨一朝在这里叽叽喳喳发言的禾儿,茶儿。余下只有五人:小溪姐姐,花好月元,水沫,闻香,我心依旧;
最后再去掉一个诚实的小溪阿姐“这次没有写”。

这个神舟四号决不是等闲之辈,职场女强人,说的比做的漂亮,虽然胆小,但在公司做presentation驾轻就熟,游刃有余。整篇文风清秀,干净利落,层次分明,语感极佳,作者风范。

DNA对比度跃然而出,99.7%像水沫。
渣渣们注意了,亲子鉴定医学上最纯的报告就是99.7%。
欢迎更多的有识渣徒添油加醋,继续捉料。

圆捣喵呜一声,推水沫入坑。小喜儿说,坑里有花棉裤还有棉花糖,一派温馨甜蜜。今儿个,一,二,三,大家一起跳入坑,要唤呼,要跳跃,想得通想不通的都得待在娘娘早就给渣渣们挖好的王府深坑里折腾。。。

王府爆炒软肋,高调渣宣,敢快抄袭禾尔摩斯的答案,从此柳暗花明又一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大才女!佩服佩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神舟四号,你要是能把大家带沟里去,是你的本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太有才了!佩服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Wow, 给禾儿点赞。能打篮球,还是前锋,需要技术好,体力好,头脑灵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篮也要准的。很棒很棒。
mxhy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入秋又起火 条条软肋熘进锅 先加美味陀啡糖 春早终难抵诱惑
导航异地捉弄人 奇途绕烦帅蝈蝈 爆米花家日子美 拖鞋一堆足显阔
中学时代得外号 差不多点险惹祸 边摇蒲扇边读书 淘来零食颐大朵
股市新手不怕虎 见次外婆毁硕果 童子练就金鐏功 对酒当歌享生活
老公力主断舍离 引发内战导火索 憨娃当官颇吃力 尖叫劝架再逃脱
美蝶原是寄生虫 借居农妇外国窝 老酒从小爱逛店 多看少买觅奇货
外出蹭饭胃口好 总觉饭菜香隔锅 少不更事难为情 夫妻肺片苦涩多
忐忑不安又何必 字丑根本不算拙 少时为友抱不平 中年见贼只能躲
师兄被撞无怨言 九月吃醋有收获 缺油少盐怕说No 某吃豆腐岂哆嗦
猪友开窍神助攻 精油四千敬老婆 靴子一买十三双 只为疗愈不是作
堪比硬汉能吃苦 没有软肋任尔摸 万保全书缺只角 软肋太多欠禾捉
无名虽然不识道 车城险途巧绕过 响雷风雨练人胆 何惧鬼魅影婆娑
阿秋邂逅高富帅 可惜时光已交错 飞羽万事不求人 宁弃铁碗别故国
韭菜盒子佐美酒 相邀好友痛快撮 常练瑜伽体健美 一招不慎膝交锁
膨胀心碎后奋蹄 人生乾坤自移挪 压轴大戏话囧事 克服懦弱今非昨
篇篇文章都精彩 个个I D难定夺 妹妹挖坑推他人 哥哥辩驳掩自我
幸得神探旁观清 侦察断案帮大伙 主持无奈队难带 许散细软加贿赂
学霸高分奖金匾 学渣垫底赏衣裹 皆大欢喜众亲嗨 直奔王巢闹酒桌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俺的武术课也得了优秀,功夫熊猫呵呵。喜剑侠,你打不着鹅的PG地。还有花棉裤保护哇,啦啦噜啦,鹅再到后花园溜达一圈,就飞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轻我发现你的体育才能了得,当初怎么没给你选进运动队啊?还是人家看上你了你不去?你是全能型运动员,点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我说,神舟四号,胆子不小哇。:)来呀,来呀!

王府鼓励本文作者勇敢出面,参与和大家的互动!:)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今天的沙发在武汉吗?
---
山乡不仕老了2021-10-04 09:15:56今天的沙发,有小吃: 豆皮,面窝,外加醪糟,鸭脖。可过早,可宵夜,全球共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杜鹃:我小时候的体育课也都是什么神跳马,神单杠的。。。艾玛,这是体操要从娃娃抓起的中国教育理念吗?还是我儿子的体育课几乎都是训练基本的身体协调能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中学和大学,都是学校篮球队主力队员,我是打前锋位置的。所以,不可能不敢跳马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不喜欢体育课。有一次老师把篮球传给我,我不接球,抱头鼠窜,被老师狠狠瞪了一眼,凶神恶煞的牛眼,牛魔王的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王府的规矩是翻墙要打PG的。还不快跑。
————
神秘翻墙的溜进来了,啦啦啦、啦啦啦…… 王府原来这么好玩喔哦!嘻嘻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亲,一点也不需要智力,能力和体力,只要喜欢乐呵就行,看看留言就能笑晕。渣渣们猜错了就偷乐,猜对了能赖就赖,大不了缴械投降,乐的一身轻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太同意了。我现在每个学期都有机会去学校看体育课,美国体育教学内容非常丰富。小学以各样游戏为主,孩子们玩的可开心了。中学要看任课的老师,大部分也不错,球类比赛为多,所以孩子们就愿意上体育课。

===================================================================
亮妈,我从小最怕体育课,从未及格过。大学生,不仅要及格,还要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噩梦一般。我儿子开始上体育课时,我就担心,每天回来问他。儿子很奇怪,说,他恨不得每堂课都是体育。结果我所说的项目他们根本没有。我觉得咱们的体育课是用来折磨摧残学生的,一点也不人道:(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压注啦,压注啦,俺就压茶剑客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2.神秘写手4 是王府6次活动的5朝元老,曾获王府将军奖。见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008/31400.html。

请在名单中去除本次活动的写手。”

这里的定义不是十分清楚,神秘选手算不算“元老”? 这个很重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羡慕体育健儿勇敢潇洒的身姿,幸好那时高考不用考体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说一个跳马害了多少小同学,就不能取消吗?过去我们体育课授课内容受苏联影响很深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昨天老早就挤进来看热闹加评论了!今天还没有露面啊!必是躲在王府的马甲里看我们把不相干的写手推到坑里,暗暗的笑倒在地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从小最怕体育课,从未及格过。大学生,不仅要及格,还要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噩梦一般。我儿子开始上体育课时,我就担心,每天回来问他。儿子很奇怪,说,他恨不得每堂课都是体育。结果我所说的项目他们根本没有。我觉得咱们的体育课是用来折磨摧残学生的,一点也不人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记得溪姐姐说过她这次不写的。或许我记错了。等溪姐姐出来这么说。

在禾儿,茶儿中选一个。直觉是茶儿,那第一篇就是一凡。禾儿也不能排除;)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学心雨从DNA下手,到小溪姐姐博客侦查, 从写作方式叙事方法到排版,相似度不是一般的高啊!小溪姐姐神舟4号,没跑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抱下生活。想想当年我们体育课的内容太单调了。现在也没有改变许多。跳马,单杠,双杠我都还玩得不错。谁叫咱是搞这行的:)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神秘翻墙的溜进来了,啦啦啦、啦啦啦…… 王府原来这么好玩喔哦!嘻嘻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忘了,沙发给梅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茶儿很喜欢开车的,我俩还交流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神秘改神舟了。还是个胆小的神舟。建议四号驾着神舟去小溪姐姐的桃花源里游一游吧。那儿有鲜花盛开,卖酒醇厚。没有危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跳马,我一次也没有跳过去;双杠,从上面掉下来,把下巴摔出血了;开车,天黑不开,下雨天不开,高速不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都是我熟悉的啊!
—————
今天的沙发,有小吃: 豆皮,面窝,外加醪糟,鸭脖。可过早,可宵夜,全球共享。没有时差。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用事实说话,范围这么小,赶紧找答案去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跟俺的直觉正好相反,俺觉得小溪姐姐不是胆子那么小的人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晕啊,和我的相似度超过7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以为神秘选手这次不算?

———-如果这样的话就是茶儿!抢了沙发就跑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漏了个水沫,禾儿可以排除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必须给杜鹃发个全城劳模奖,六朝元老!!!这可是需要足够的能力,智力加体力完美结合的成绩!先给美女大作家点赞!!!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意。为她鼓掌!压轴大戏话囧事 克服懦弱今非昨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应该可以排除禾儿,她上次有参加,如果这个再是那就不是五朝元老了,应该得缺勤一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像,但沫沫没有参加《我的第一次》:)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禾儿啊,,菲儿啊,,感觉禾儿勇敢,无惧无畏啊,刀山火海都不怕的啊!好了,,,大团圆,,大圆满,,大结局,,大团结,,,祝贺,恭喜,大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禾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很有水沫的影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禾儿,茶儿,小溪姐姐,入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就是小溪姐姐吧,,,直觉直觉直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跳马大学一同学摔断了胳膊,手术弄了两根钉子进去,不知道她今天怎么样了,在巴拉巴马州,从来不跟同学们来往,,亮亮妈妈写的好,,美食做的好,,赞,,赞,,赞!!!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将军奖名单,好运,茶仙儿,杜鹃花开,晓青,我生活着,水沫,乔宁,无法弄,喜清静,小溪姐姐,燕麦禾儿。茶剑客,燕剑客,小溪姐姐应该就在这三个人里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赶紧奉献出各种小吃,饮料,,让各位大咖吃饱喝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读着就觉得我们的体育课为什么经常有跳马这个项目?单调不说还很危险。美国中小学体育课内容繁多,几乎没有让孩子们害怕的或特别危险的动作。记得当年在体院读书的时候,我们有四个学期的体操课,跳马考试不但自己要跳过去,还要学会怎么教。当时有一位同学每次跑到跳马前就趴在那里就是不敢跳。跳不过去就不能及格。太能体会四号选手心里的那种害怕。中学老师不错,到大学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也非常重要。
好的体育课程会让孩子们真心喜欢,培养兴趣和技术技能。也能提高胆量。但不好的课,会给孩子心里面阴影,从此不喜欢体育。 所以老师很重要。

我不能再说了,不然可以写很多:)

为你点赞!祝贺王府活动圆满结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都六朝了啊,,,太了不起啦!是小溪姐姐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你相当靓丽啊,,,亲!!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还以为今天会是美美眉啊,,,
===========================
谢谢梅华姐太看中和高抬我了,嘻嘻!看看今天是谁在裸奔,众志成城一起给推进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握爪,都是胆小之人啊,刚才没仔细看,又看了一遍,人家比俺胆子大多了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沙发,有小吃: 豆皮,面窝,外加醪糟,鸭脖。可过早,可宵夜,全球共享。没有时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不看后面,只读前半部分,这就是活脱脱的憨娃啊:)
刚看到娘娘的提示,王府6次活动,那俺就是六朝元老了啊!妈妈咪呀,自己先给自己鼓个掌:)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还以为今天会是美美眉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美女难怪啊啊啊,,,,是慢性子胆小哦,,,,各位肯定知道是哪位啊,,,,哪位大咖给个答案,,,圆圆满满,,,团团圆圆啦,啦,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坐前排!看神舟4号拔地而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晕啊,和我的相似度超过50%。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开车的事,以前看过有关的博文,就是想不起哪位美女了。。。郁闷ing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点个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今天给乔兄啦,,,男士也很难得的啊!点个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还不算太晚啊,点个赞,今日大团圆,皆大欢喜,团团圆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刚给麦姐的新博文留给言,结果一直关注的沙发给丢了。。。眼泪滴答滴答ing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厉害,神舟四号,哈哈
晕啊,这说的不是俺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沙发留给你了吧!俺要出门溜达去了:)回头晚上再读再见。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总算抢到一回。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挤挤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s?f?q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sfa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