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爆炒软肋:心碎于自我膨胀

(2021-10-03 05:55:38) 下一个

爆炒软肋:心碎于自我膨胀

活动ID: 神秘三号

 

根据清净美女的密旨,爆炒之前需要本本分分的自报家门。老臣来自北方,一家四口,定居米国经年。常在文城出没,只是很少榜上有名。除了喜欢吃瓜,还热爱各种南北风味,中外美食。这段时间眼见王府动辄高楼三丈,大腕三山五岳云集,今天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跟风爆炒个小菜助兴。

别人都说英雄不提当年勇,可是记忆里,咱的当年除了糗事和乱麻,没有一样可以拿的出手值得一提。只有一样可以稍微炫耀一下,就是高中老师曾经点评,脑门不小,可是怎么就是不行呢?我从好朋友的嘴里听到老师对我的评价之后,居然还窃喜一凡,误以为老师是在表扬我聪明。在任何情况下,从黑暗中看到光明,从逆境中找到希望,然后晋升到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人生境界,就是从那时练就的本领。

从小学到初中,所上的学校都是子弟学校。正所谓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虽然整天东游西逛,不喜欢学习,但在乌合之众堆里,每次考试却居然都能侥幸过关,有时偶尔还会瞎猫碰上个死耗子拿回家一个大满贯,可以趁机好好的嘚瑟一番。所以我学习的真实情况,被天下太平形势大好的表面粉饰所掩盖,也没有引起父母的太多注意。况且我爸爸在外地工作,每个月只回来一次,光联络感情还不够,怎么能再监督和挑剔我的学业情况呢?我妈是那种,只要孩子没有将房子点着,就不算大事的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因为自我膨胀,错误的估计了形势,自以为老子小聪明有的是,不学习,照样可以瞒天过海,过关斩将。

记忆中,我的少年时代,几乎从未有寒窗苦读,挑灯夜战的画面。有的几乎都是,和几个臭味相投的小伙伴,有机会就到对面的大学,和看门的老大爷,斗智斗勇,周旋对峙。这个大爷特别的不通情理,油盐不进,无论好说歹说,对我们这帮游手好闲的人,永远是嗤之以鼻,基本上从不让我们从正门进去。那我们只好当机立断,好不客气的翻墙而入。因为我们想要享受葱绿的草地,满园的鲜花,还有各种水果树上的果子。当然被大爷深恶痛绝和咬牙切齿的还有,我们会偷摘没有成熟的酸杏和苹果。

每次被大爷发现不请自入后,少不了就是一顿不分青红皂白的猫抓老鼠追逐。我们秉持的信念,就是绝不能让大爷逮个正着,人赃俱获就很难回家交代了。有时为了掩护同伴脱离被逮的危险,我还要在墙头上上演功夫桥段,在墙上来回奔跑,吸引大爷的注意力。

终于到了高中时期,我自我膨胀的美梦当即被现实迎头痛击的破碎一地。那时学校开始给我们各色人等贴标签分等级。快班(俗称天才班),慢班(俗称渣子班)。虽然侥幸混进了快班,但是在卧虎藏龙的超级精英和学霸面前,自己很快被甩几十条街,原形毕露变成了垫底的草根和渣子。看着我的同学们喜气洋洋的带着大学校徽,展翅腾飞奔向光明美好的未来,我当时唯一的选择只能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和一把伤心泪,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王府通告:

神秘写手3是城中名博,一直关注王府活动但没有做过写手。大家先猜猜,让子弹飞一会。班主任会在睡前在评论栏里留一个线索。

坚持到最后的渣都是赢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9)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应该是男写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次应该记住了,,,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总是出错,,,林先生多多指正,,,如此耐心,,,赞,赞,赞!!!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自发三杯是什么意思?我难道已经醉了吗?自罚三杯!
====================================
酒不醉人人自醉!韭菜已达最高境界!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抄了茶儿的作业,再加上两个神秘4号嫌疑写手:圆猫小盗,小溪流水。好吧,四人之中必有其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过奖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自发三杯是什么意思?我难道已经醉了吗?自罚三杯!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经过对25位写手的比对,这个神秘四号已经呼之欲出了!在茶儿,和禾儿判断吧。二者必有其一!
我把话撂这里了,如果输了,自发三杯!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大人明蔡秋笔、武艺超群,聪明过人,说得太对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参加了前四次的活动,才能算五朝元老。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没有那么多,应该是参加了前四次的活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娘娘要昏睡了,糊糊涂涂给提示。按既定告示办: 禾儿、一凡、小溪姐姐、心雨、圆盗、外加本尊茶儿。
六位都参与了去年初的活动,若没记错,除了心雨,其余均是王府初创元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王府开张的那一日,都有哪个开府元老?
“一日,黑贝王妃骑着骢马走在草原上,迎面来了几个剑客:茶儿,喜儿,禾儿还有一位坐在轿中的乔老爷,大家都去同一个方向,一见如故,结伴而行。

路过一片山谷,清泉流淌............城里的朋友来这里写诗斗酒, 岂不乐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的,但是这次不在写手之列。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早安!看来王府里大家都已经拭目以待,就等跃身一纵。。。抢沙发!今天抢到沙发的必须给发个抢沙发体育全能奖!!!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在这里边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1901/28039.html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五朝元老,是说五代元老是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到美东中午12点前发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山韭菜’的评论 : 不是五大元老,是五朝元老之一。

梅华书香2021-10-04 07:09:05俺真不知道王府哪五大元老,,,哪位亲告知啊,,,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那就是禾儿了!再次让俺们看压轴大戏?使劲鼓掌!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神秘4号还没有上场?一定是住在西部无疑!性格比较内敛沉稳,跟班着急,自己不急。王府五大元老之一。看看这是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问候好运!好久不见、茶儿昏昏沉沉、迷迷糊糊,搞不清楚是仕朝还是武朝了:)反正我有空就上朝旁听旁听。娘娘厚爱,俺年薪照领,管家业务,爱管不管:)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咦?禾茶两剑客怎么不亮相?你俩在对打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对了,我忘了这事儿了,那应该是谁?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候亮妈。一凡不是神秘一号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那应该是寒一凡吧:)她在西边,也许还睡着呢:)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候茶儿。正想你呢。问一下你是几元老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圆猫茶猫携爪行
爪套口罩要备齐
重渣轻霸配圆奖
有人欢喜有人泣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禾儿还是溪姐?溪姐好像说本次不写文了。禾儿下面在讨论问题,怎么会不先上文呢?茶儿上次写文了吗?还有谁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盗上道下无水印,
带好爪套穿好鞋。
出其不意有胜算,
神警神探查无踪。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千呼万唤的神秘4号还没出场啊?压轴的果然是台大戏,静候ing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说得很形象,规则可以逐步完善。猜方和隐方水平都在快速提高,双方都越来越烧脑,太容易太难都不好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真等不到啦,,,啦,,,啦,,,,要去泡个桑拿啦!!亲们,,,加油,,,沙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哇,领导啊,,下次绝对要学习你,沙发,沙发,沙发!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挂念!这两日缓过点神来了,重要的事项忙过,就差慢慢收尾了。
新酿清香逸,玉液琥珀光。对饮千杯少,相逢须尽欢。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帅征战忙,多日常挂念,桃园酿新酒,能饮一杯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发文?沙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俺真不知道王府哪五大元老,,,哪位亲告知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啥大作?no 作 no die,圆导没有大作。
圆奖还在盗上。艾玛,说漏嘴了,在道上,道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要么还是菲儿出来侦察吧,,,,她最厉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啊,, 谢谢,谢谢,谢谢告知,,我这人就是笨笨笨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亲,,没有找帮手啊,,,三人行必有俺师啊,,,你今天上神秘茶,,,我刚刚洗了碗刷了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啊圆盗,你的大作和大家奖啥时公布,搬个板凳等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说的不再搞文革了,怎么你还另找帮手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没有写文” 是说不在25名写手之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得刷锅洗碗去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啊,,,这位亲,,,您可真慢性子啊 ,,,俺家早餐都吃好了啊,,,五大元老哪位最慢性子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亲,,没写文是啥意思啊,,,,没有文章吗?用图片表达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府哪五个元老啊,,,你也是太费心了,,,至少不是新朋友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行,我熬不住了,明天早起有事!你们等着最后一篇,范围是:王府5朝元老之一,这次没写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如今都打土豪分田地了,王府也是破落户,权仗乔家大院和圆府资助,靠剑客们江湖行侠,渣渣们友情加持…垂帘听政这主意不错,可总得有个人坐帘外面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我家要开早饭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都是为了大家啊,如今都被憋在家里,有一个大型活动多好啊,不然肚里的气更不知道如何发泄了,,,主办方付出太多,,,需要大奖奖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神秘写手也是传统项目。不过以前我们一天两篇,比较快!现在为了每篇有机会登城头就一日一篇了。人也越来越多,所以时间长了些!大家在这里议议挺好的,以后要是再搞活动可以筹划细致一些。我比较即兴,所以每次都是说来就来,没什么规划。大家说说呗!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I did not see things!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要再文革了' 的评论 : 抱抱,抱抱,抱抱!!!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过几天王府就公布答案了。抱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喊什么妈!谁让你是王府正牌军?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娘娘不许退休,垂帘听政也可以~~
圆宅就不同了,三教九流,不三不四,毫无章法,圆奖也常常是无厘头,不过随心所欲,轻松多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那里天也黑了啊,,,抱抱亲,,,看我今天抢的到不,,,分一点出来给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要再文革了' 的评论 :哈哈,这里什么都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先生啊,,,活动就是消耗各位大咖的时间啊,,,小困难很快就过去啦!挺住,,,往前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亲,, 没事,没事哦,,,辛苦啦,,,为了大家,,,都知道的啊,,,各位付出太多啦,,,颁发金质奉献大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4号还没上场啊?换衣服呢吧?我都困了,睁不开眼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把神秘写手cut 掉就缩短了四天。写手定在21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要再文革了' 的评论 : 对啊,,一些博文都是看过的啊,,但是不知道哪位大咖写的啊,,怎么翻啊,,,请教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你们那儿天黑啦啊,,,我帮你抢,,抢了算你的吧,,抢不到算我的哦!晚安,亲!!
不要再文革了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某博客里已经有 “ 知青生活” 文章。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在玩游戏?装作没看见?还是 I started seeing things?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先猜一下这个神秘四,是不是城剑客。拜拜亲们,努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嗨,每次都这么说,可是越来越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听唱了三,四回阿叼之歌啦,,,,还不出啦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沙发让给你了,俺又得呼呼了,等不了了,明早看答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俺之前还说弄到两个月哦,,,显然没有主办过大型活动哦,,,咱没有经验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位亲还不出来啊,,,咱心衰心碎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笑S俺了,娘娘的专业经理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亮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为了不过度牵涉经历,我觉得这次活动时间搞得太长了,三个星期为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可得掌管王府,不然不热闹。订几条规则分分钟的事儿。退休了才有时间掌管王府不是,不像我们忙得团团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亲,,出租给亮妈啊,,,我们都来学习厨艺啊,,,还可以包单间,,,展示各种高手的不同美食厨艺,,,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妈呀,不行,我断舍离,退休了:)以后再玩雇个经理,出租王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活动和体育比赛有些像。任何一项体育比赛都是从开始小范围玩起来的。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修改规则,力争完善。排球比赛的三次击球的规则就是因为到了亚洲打排球的人太多,球网一边的人自己队玩起来了,就是不把球打过网。另一边只能站着看。所以后来规则规定第三次击球必须打过网。
我觉得王府可以以王妃为领导,剑客为辅佐,成立一个规则委员会,把这几次活动发现的问题或认为可以让大家玩得开心的规则写出几条。在活动开始时写出来,这样新人就会有章可循。

也可以有红牌,黄牌。第一次黄牌警告,第二次红牌小罚两分钟:)最后由乔老爷和圆导颁发红黄牌奖。黄牌可是金光闪闪的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亲,,俺得去装备早餐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神秘4号是不是叫 阿叼 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直觉今天是云淡风轻发博文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抱,,抱抱,,抱抱,,,你是用脑力了,,完全理解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我也和你道个欠,昨天,我说话的方式方法不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日沙发让给我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老大说话,,,各位需要听话听音啊,,,这样才可以得到提升和大奖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啊,,是啊,,上次我自己写博文的马甲自己都记不住了,,但是我认真读过的文章一定知道读过的,,过了好多年还是会记住的,,就是不知道谁写的,,早上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只说把我的沙发给你哟,别人我可管不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嗨,咱们蓝血皇族,世代相传,不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你最该谢的人是梅华书香啊,,,禾禾最聪明最懂分享和奉献,大家都明明白白的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我一着急了,就会说:生活,回家面壁思过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说了啊,,,都不要跟梅华抢沙发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麦!我不是也玩了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太有爱心啦,,,发一个爱心大奖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亲,我就知道,你比我大气哈,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的解释。:)记得第一次玩的时候,咱们只有11个人,大家都很了解,不需要什么规矩,大家自动遵守着“不成文”的规矩。:)可现在是快30人了,参加的围观的新人很多。新人,什么都不懂,见样学样,会以为“打死不承认”就是应该做大骗子。:)

这么做,是可能蒙人,但是,却拉低了王府的层次,降低了王府的品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都在排队等沙发了。禾儿为了救渣渣们,呕心沥血,给禾儿一个大大的熊抱。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今天大家都不要抢,让梅华抢一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说的老好了,也给你个熊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禾儿,你是知道的,我根本不会生你的气。咱们一直都是好朋友。抱抱,抱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耐心,抢到沙发我给你坐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是个真诚认真的好同学,我与你也常有小冲突,但我一点也不介意,玩得认真嘛,真性情,我喜欢!
大家一起玩,各人的兴趣点不一样,有喜欢忽悠挖坑的,有喜欢探案不放过蛛丝马迹的,有喜欢凑热闹差不多就行的,有喜欢发了文偶尔来看看的。不管怎样,因为大家的不同,王府才热闹才好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早啊,,亲们,,呼叫神秘4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没啥原谅不原谅的,你带着大家玩儿我和喜儿感谢还来不及的,本来还怕你忙得过不来呢!我们是“老战友”了,没得说,躺平就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麦禾儿认真爱护王府我很感动,我们共同的家园呀,抱抱,这个月辛苦了!
要说打死不认是我的主意,半认真吧。现在大家对彼此的语言风格越来越熟悉,聪慧如禾儿,老写手根本无处可藏。一起玩儿,如果马上认了,后面就没人来盖楼了。只要大家的态度是友好的,我们就玩儿得起,真心大谎话,给猜家一些小小得挫折感应该也没什么伤害。现在还不明显,等谜底揭晓你就知道了如果大家都认了会是一个什么结果,只能说你和众渣渣们都太厉害了!
不能认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知道,清静不是个小气的人。:)清静,原谅我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不该对清静说那样的话,我郑重道歉,希望清静能够原谅。

但是,为了王府健康的风气,该说的话,我还是要说。

文章是你写的,可非要说“不是我,肯定不是我”,满地打滚地甩锅。揭晓的时候,就是你!

为什么要用这种自毁形象的方式来达到“死不承认”的目的?

杜鹃是憨娃,夏圆说:“憨娃是杜鹃”,请看,杜鹃是怎么回答的:

“你一大早的,咬个土坷拉,能吃饱吗?”(土坷垃是杜鹃上次活动的马甲)

哇塞,多么睿智,多么幽默!一个优雅知性、美丽活泼的女子,迎面向你走来!

能够做一个这样的女人,多么好啊!

为什么要选择,做大骗子?我真的不懂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呼叫,,,呼叫,,,神秘4号,,,请回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神秘4号,,,现在可否来发文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盛开2021-10-03 19:41:02回复悄悄话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承认了其实也挺好的,你看我,现在一身轻,不用费劲地隐藏了:),
晓青2021-10-03 19:35:39回复悄悄话韭菜太老实了,打死都不能承认!
你俩要把我笑疯了,,乱梦中醒过来,,看到你们俩就乐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厉害啊!我还以为是 蓝的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等最后压轴戏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承认了其实也挺好的,你看我,现在一身轻,不用费劲地隐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太老实了,打死都不能承认!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读文时,觉得是韭菜,可是韭菜不在6人名单里,方才爬完楼才知王妃临时拉了个“壮丁”。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Wow,王府里敲锣打鼓庆祝众渣渣们终于大功告成今天的送分题!只可惜美丽的山韭菜裸奔入坑。。。嗯。。。躺平躺平哈!明早最后一个沙发,我要冒着手机掉进金马桶的危险,也要深更半夜来刷屏。。。实在不行,美女渣渣们,我们一起抬着沙发路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算是王府送给猜家的大礼吧!山韭菜本来盛装出场,可惜班主任给换了一身皇帝的新衣;乔老爷发出子弹,菲儿追踪求源,韭菜无奈裸奔入坑,众渣欢欣鼓舞,是这样吧!
乔老爷猜的准,心雨析的透。但我出的迷没那么复杂也没什么讲究。前两句是说国庆节那天神秘写手一号谢的韭菜盒子,文中提到韭菜是个好东西;后两句解韭这个字:菲….一来,草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一觉醒来,好文早上墙,韭菜已投降。先赞韭菜能文善武,再夸乔爷足智多谋,三叹菲儿洞察辩悟,四谢娘娘体恤如佛。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越新越亮啊!亲!!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明天肯定是你啊,,,对不对,,,亲!!
=====================================
哈哈哈,梅华姐,搅浆糊高手!谁见过城里最新的新人来压轴啊。。。太高抬我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硬汉不是晓青就是娘娘,,只有她俩有这功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吧,王妃是硬汉,看娘娘怎么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生活不是已经自认了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生活是难为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明天肯定是你啊,,,对不对,,,亲!!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为什么没人猜生活呢?她好像是来自城乡结合部的成功女士,看她的自传体小说,有柔中带硬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快憋出内伤了,ID幽谷倩影里到底是娃还是狗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真说不准又是王妃啊,把她当硬汉,换位看看怎么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哦,那每个地方不一样。我们那里学生学农,就是拾麦穗。清晨出发,中文前就回来了。不会离开家住到乡下。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还有一位是云淡风更轻。她上山敢滑雪,下海敢潜水,爬个墙还不是小菜一碟。应该是她。
============================================
妈呀,出门回来赶紧爬楼一看,吓得我赶紧拼命外坑外爬呀爬!

谢谢裸奔的韭菜!今天的送分题大家都满足滴不要不要滴;)
王府里不光有众神探,还有菲儿这位考古学家!佩服佩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有同感,所谓的硬汉,未必是知青,但也不能排除。中高生下乡支持春耕春播的可能性也很大。这位硬汉忽悠藏身的本事很大啊!搞不好又是一位蒙古大夫。
哈哈哈,蒙古大夫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茶儿没搞清楚,只看见有人老点这大夫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而且,姐姐们回来,对哭笑涕涕的女生,很是Negative ,小提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一定是下乡知青,学过农也算,仔细读,文章从头到尾没说自己是知青,记得姐姐们去拉练,学农,一走就是十天,半个月!描述的情况如此文!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赞,侠女文豪一枚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提示:请神秘四号明天发文。
四号是压轴大戏,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好猜呢就是皆大欢喜的惊喜,不好猜呢就是吓你一跳的惊喜。你觉得会是哪一个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第一次做卧底,太阳还没落山,一个韭菜盒子还没吃完,就扑街了。这不是悲催,是什么?

这不是悲催,这是解放:) 韭菜能文能武,文采飞扬,厨艺精湛,想不到还是侠女一名,翻墙救战友,智斗老大爷,赞赞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侦察能力大涨,几年前的文章让你给挖岀来佐证。你当神探富夫有余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爆炒剑客应该压轴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又回去读了一遍硬汉文,肯定是当过知青的人写的。鉴于规定必须是写自己的亲身经历,不能虚构的原则,所以应该不是梅华。

那是谁呢,肯定不是领导,领导也没有做过知青。

硬汉是悬念,疑案。静等结果公布,看看硬汉究竟是哪位高手:)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导有所不知,这一波王府猜谜,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硬汉!一个个都喊着“我不是硬汉”,辣椒水老虎凳都没派上用场啊。。
哈哈哈,细思极恐,细思极乐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请查夏圆博客悄悄话,谢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还真让你找到了相关的文章,厉害!大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呵,我没有研究你的文,而是走捷径读懂了王妃的提示。这有点象在国内揣摩领导意图的方法,加上王妃再三讲不会让大家太烧脑了,相信应该是简单,明了,不用太费工夫的。碰巧昨天刚做完给你的奖品。很快就想到你了。碰了个运气!
我这样猜,不是你写的文有什么地方让我找到了你,而是王妃的提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可是模仿“硬汉”惹的祸。硬汉是晓晴,对不对?学霸们能不能给提示一下,别让渣渣们的考卷,明天得鸭蛋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发给明天压轴出场神秘四号的急电,汲取血的教训,一定不要写以前写过的事件,这些福尔摩斯神探具有跳跃式思维方式,不按套路思考,太有手腕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辛苦你啦,,明天还有神秘4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翻墙我也想起过松松,但知道你只有一个孩子。:)

韭菜啊,已经让你卧底很久了,早晨就猜可能是你,但想找出实据,无奈一直在开网会忙,刚刚有空。

乔兄,心雨亲都分析得特别棒,杜鹃,花花,凡凡和一帮渣霸们没去好好找,哈哈哈:)

明天的神秘4又会是谁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就是啊,,,读过的啊!!你真是厉害,,,比帅哥哥厉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有云霞美女在,,,滚到你那里去急诊就好了啊,,,啊呀呀,,,鲜血淋漓,,,太惨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啊菲儿,在这里等我进坑! 不愧是聪明睿智,技高一筹。 我自己都忘了的文章,她居然能够掘地三尺,给挖出来。 难怪梅华一直在喊,似曾相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醉了我也不扶墙,只服乔老爷!火眼金睛,不看热闹,只看门道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韭菜美才女入坑!哈哈,坑里很温馨,坑里很热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做卧底,太阳还没落山,一个韭菜盒子还没吃完,就扑街了。这不是悲催,是什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乔宁太厉害了,王妃的藏头诗一下就被解读了,不愧是王府剑客,佩服!
也佩服能在墙头飞跑的侠女山韭菜,神秘3号就是你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唯一被彻底暴露的神秘写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下面的评论也精彩,还有猜字游戏,这么高的楼看得我眼花缭乱啊,
抄作业啦,韭菜~~~~~~~~~ ^o^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亲更正,正想上来改正呢,“韮”vs“韭”,前者是繁体字,想着“菲儿一亮相”即“韮”,最后是飞了草字头更形象“韭”。
握手好姐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神秘3号是韭菜,昨天还在神秘2号的文下猜3号呢:)
菲儿这是铁证啊,了不起!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王妃果然说的没错,菲儿一亮相 ,山惊草飞起啊,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你好可爱,打不死的小强!不认!挺住!
这几位神秘写手,真是送分者,谢谢组委们用心良苦!大家玩得开心就好,猜多少就是多少,你们说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赞心雨好姐妹。最后一句:
山惊草飞起,“山”出现了,草就飞在“非“和“一”之上,仍“韮”。

草飞起,是说去掉草字头正好是韭菜的“韭”字。

也给王妃娘娘点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乔兄才思敏捷!菲儿证据确凿!跟着你们猜韭菜!一定是她!文城大才女,出书及热播视频!欣赏!祝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我终于猜对了一个!啦啦啦!哈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啊,娘娘终于大发慈悲了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原文的链接,对不起了才女:)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505/201610/1431851.html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有道理!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叶子和我,最喜欢去对面师范学校的花园里玩儿。在郁郁葱葱青翠的草地上追逐打闹,在繁华似锦娇艳夺目的花海中徜徉。春天,结满樱桃大小的青杏,被我们百无聊赖的摘满衣袋,然后分给其他小伙伴们,看他们吃的满嘴倒牙,全地乱滚。

去对面要出示学生证。我和叶子只好埋伏在门口,等看大门的大爷去屋里接电话时,我俩才低头从窗下连滚带爬的溜进去。

这个看大门的大爷很讨厌。是世界上最凶恶顽固不化的两面派。一见我们对面大院的孩子,瞬间就从笑面虎转成一副血海深仇大义凌然势不两立的鬼样子,指着我们怒斥,“滚”。

我们被他的嚣张气焰气的半死。密谋采纳敌后武功队对付鬼子的计策,敌进我退,敌追我上墙,敌疲我挑衅的战略战术。”

乔老友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说来真巧,昨天在准备奖品,把没参加写文的热评嘉宾统计出来,将新老写手,新老热评大咖,观棋助兴的,吃瓜叫好的,一一分别归类。山韭菜特显眼,这位得好好奖一下。没想到一夜之后,山韭菜出山成神秘写手了。奖品也得升级啦,,,啦,,,啦,,,!
故事写得真好!遊走在小魔女和女学霸之间。与大学校园门卫们斗智斗勇,飞墙走璧,都是儿时干过的事儿,墙裂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韭菜啊,她最近可是常来捣浆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少腾云四方游,才思敏捷智超群,王妃出了藏头诗,风起剑闪答案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注意一下,王妃说了,不要大家再烧脑了,给提示让大家轻松一些。心领要神会,不要再做惯性运动,又是猜男猜女,又是查来世今生。就在娘娘的提示里找。
先看内容,与吃有关,那范围太大。应该不是娘娘让大家轻松得标的本意。
直接告诉名字,藏在诗里,简单快捷,不用烧脑,这应该是王妃的本意。
这里出现的菲儿让我眼睛一亮,这是故意留下的破绽。菲儿一亮相,然后“山惊草飞”,名字第一个字是山,第二个字是韭(菲字飞去草字头,底下加一),山韭,后面那个“菜”字,也就顺理成章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帅征战忙,多日常挂念,桃园酿新酒,能饮一杯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赞一下,今天干脆利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姥爷,膨胀成冬瓜,圆捣家族又丰收啦^_^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赞一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赞一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夸得我得找个地方膨胀一下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跟心雨和乔老爷,猜山韮菜,她家有二枚小帅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厉害啦哈,,,赞,,大赞,,,跟!!!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华儿亲现在明白了吧,山韮莱全在谜面里。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俺们跟着你就好了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瞧瞧上面美女给出答案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阿姐,山韮菜有二个孩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四剑客之一,对乔少剑的捷思,敏慧,渊博,智谋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娘娘给出的谜底,乔姥爷在几分钟内就把第一枪打出来了,精,准,狠!这个ID就是山韮菜,不会有第二人选。

娘娘的谜面也是精彩绝伦,妙不可言:

佳肴庆十一
一桌好东西
菲儿一亮相
山惊草飞起

析谜底,佳肴庆十一,佳肴是菜;
一桌好东西,桌上摆的好东西就是菜;
菲儿一亮相,“菲”儿一来,菲儿多个一,即是“韮”;
山惊草飞起,“山”出现了,草就飞在“非“和“一”之上,仍“韮”。

活脱脱的一个“山韮菜”,刚刚从山姐妹的博客回来,文风和论述的DNA符合率达99.7%
全部命题率中。再叫一声,“乔姥爷”一乔伟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再次笑翻了老心脏,好不容易喘过气来了,想想人终有一S,笑S是上上选呢!!······················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领导是:静听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仔细一看,PG 底下居然没有沙发。坐的是功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啊呀呀,我这人太笨,,姐姐说是谁,俺跟着同意就好了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茶剑客。中秋节那首歌唱得好呀,赞赞赞! 我倒是想进坑里躺会儿呢:)我在北方,我敢爬墙,住在美国,这都符合,有一条无法达标:家里没有四口人啊,除非把邻家小黑狗算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没有细读提示啊
“神秘写手3是城中名博,一直关注王府活动但没有做过写手”。你猜的几位,都是原来在王府里作过写手的,所以都不对。。有俩个孩子,女生的话会是云淡风更轻吗?去侦察一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亮妈这么一问就吭声啦,,,就是亮妈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娘娘提示说厨技与菲儿有一拼,该不会是你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刚刚才读到,,,真是渣渣到家啦哈,,,不好意思啊!!!反正是男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跟上次不一样啊,,,,绝对绝对是男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读上面王妃通告了吗!请你喝茶也没用了,无药可救,等罚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哎呀呀,,这样的啊,,,,错了,,,错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神秘写手:茶儿,心雨,一凡,溪姐姐,圆猫小盗。神秘写手应该就在这5个人中。

这是娘娘给的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篇的范围和前两位神秘写手不一样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位是云淡风更轻。她上山敢滑雪,下海敢潜水,爬个墙还不是小菜一碟。应该是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王妃娘娘给出来的:“茶儿,心雨,一凡,溪姐姐,京妞,圆猫小盗。神秘写手应该就在这6个人中。
可以在去掉一个京妞,5选1。这还难?那咱们就直接进渣子洞不要出来算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啊,娘娘已经给了几位了呀,没有山韭菜,也没有京妹妹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位博主我怀疑就是眸影摇红。她这次活动回帖了几次,还说下次活动要参加。可是觉得她年龄比较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线索更加少了,城里名博成百上千,无从下手啊!只要一个基本确定,男士。班主任给的线索还是云里雾里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京妞 因没参与互动,不包括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娘娘给的那里面没有山韭菜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好啊,好啊,,好啊,,,还是俺给你们各位大咖学霸送波斯红茶喝啊,,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念同窗旧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抱抱禾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也可能是业余大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在王府桨糊可以捣,大妈就一定要有大妈的表演,不能人来疯变童孩了,这些都是不成文的规矩。乱滚不可以哦:)你原本管茶儿要茶喝来着:) 那茶儿和禾儿一块儿请你喝茶了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山韭菜无疑。王妃用心良苦,一二三句三个一 :)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可是老臣感觉应该是男的啊”
哈哈,花儿,偶解花语,懂你!
乔少不解花语~~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已经功德圆满了,休息一下,喘口气放松一下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位是圆猫猫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娘娘给的,,茶儿,心雨,一凡,溪姐姐,京妞,圆猫小盗。神秘写手应该就在这6个人中。
可以在去掉一个京妞,5选1。这还难?那咱们就直接进渣子洞不要出来算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好,,,白白疼你一场啊,,,收回大丽花大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已经是天才的打滚撒泼学霸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亲,,俺得先练习一下啊,小学有一位班主任女老师喜欢满地打滚,,让我回忆一下,然后再体验啊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在王府的时候,有哪个会这样子撒泼?满地打滚毫无诚信?:)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王妃或喜儿最早提供的6人名单里有:茶儿,一凡,小溪,圆猫,还有另外两位是谁?谁记得?没有禾儿和山韭菜,主持人能再提供一下六人名单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是存心把我推坑里,自己睡大觉躲清闲去了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冬瓜可以满地打滚,人不可以,梅华你说呢?
狂欢诚可贵
自由价更高
若为底线故
两者皆可抛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太厉害了啊,,,,继续战斗吧,,,俺得报911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好啊,亲,,得了韭菜汤和一凡的韭菜盒子,,,赶紧赶紧逃,,,飞快地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在墙头上跑的事情我干过:)如果大家说是山韭菜,我信。给乔老爷拆字点赞!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这里有韭菜盒子和韭菜汤,要不要吃一个喝一碗疗伤?福尔摩斯的活儿着实烧脑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想念和你一起并肩战斗的日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今天我不得不做一次王熙凤!这种满地打滚,胡言乱语,毫无底线的做法,会毁了王府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好认真啊,佩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为了防止王府变成疯人院,我就做一次王熙凤,又何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能够想像这个场面吗?王府里面的每一个人一边都大喊“不是我,不是我,绝不是我!”一边满地打滚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他真的是一位男士,,,绝对不是韭菜,,,这次,,,我不会出错的,,,应该是2008,,,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哎呀呀,,妹妹啊,,,我已经浑身是伤,鲜血淋漓啦!赶紧咬喜儿吧,,,还有现在这位,,,绝对是男帅哥,,,对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圆导赏韵捣浆糊奖转交给你了哈:)
茶儿本也想再捣会桨糊,没捣成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谁是王熙凤?我只不过在讲真话罢了。你这种没底线的,会把王府里的人,个个都变成满地打滚的无赖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绝对不是山韭菜,,,相信我,,,是一位男士!每个人的记忆模式差距很大的,,,这篇绝对一位男士写的,,,保证看过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咋都看过啊?咱俩像待的不是一个城,我们经常玩猜字谜,我觉得乔老爷那个分析完全正确,这个神秘写手3就是山韭菜无疑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少,嗯。我找个树洞反省去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位是2008吧,,我记的好像是他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怎么觉得乔老爷是卧底的红学专家呢?!分析的头头是道,是不是为了保护自己不被暴露啊!需要去查查乔老爷的档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憋不住很难受吧。忘了提醒过你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亲,,做你的高徒,,,满地打滚也是可以的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妹妹亲啊,你跟王熙凤美女有得一拼啊,,,我得躲远点去打滚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出手,宝刀未老啊,分析的完全在理,跟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不会吧?女大侠?中学时代草上飞,墙上跑?不过很荣幸见识大侠,小的拜过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你一亮相,得在坑里坐实了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来保护梅花。她刀枪不入,站着就把钱挣了。根本不会倒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锁定目标,探儿们分头行动查证据。北方人,子弟学校,也许是大学的附小附中。父亲在外地工作,母亲是差不多。一家四口来美。没来过王府写征文。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哎吆歪,我说梦里被人揪耳朵,原来被推坑里了!我的沙发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可是一个也没教过啊!这王府的人可个个都是人精,who 调教 who?
—————
燕麦禾儿 2021-10-03 07:43: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无赖学霸的定义是————满地打滚,信口胡言。:)
燕麦禾儿 2021-10-03 07:41:4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调教出来的,都是无赖学霸!:)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啥意思?得去私房那找吗?想猜山韭菜,她的确多才多艺,但她没在那菜坛上十一的菜哦。赶快再给点线索,不然俺们不会让你睡踏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提示象是逆向藏头诗,文意不需连贯,名字在诗里边第一字。从下往上,第一字“山”,第二字非下面加一,“菲儿一亮相”。接着山草飞去,去草字头,是“韭”。前两句都是吃的,“菜”!
如何?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底线,你懂吗?你不懂!所以,你才会满地打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知道猜马甲有多么不容易吗?你信口胡言,丝毫不能信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晚安!
碰剑,乔姥爷!提头反相追踪,是她:山韮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是我,不是我,绝对不是我,哪里有一句真话?:)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喜儿多不容易啊,,你也得保护她哦,,哈哈!!我理解满地打滚,,,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好像不是他,,,这篇文章啊,咱读过得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无赖学霸的定义是————满地打滚,信口胡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调教出来的,都是无赖学霸!:)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慢慢搞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打出第一发,飞着吧!我去安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这提示,隐喻是名还是文,搞弗清楚了:)
按意,菲儿厨技高Ta一酬:)
按名,举一反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给线索没人猜,一枪不发:)算了,我出了答案线索,看多快有人破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猜字遊戏,山韭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昨天就说了,神秘三号不好猜。秘密武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加一句:答案不是菲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军号吹过一晌,抗抢累酸肩膀,子弹憋在枪膛,没人发出一枪。。。
这是答案:
佳肴庆十一
一桌好东西
菲儿一亮相
山惊草飞起
大家早安,我晚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那儿担的起这两个字啊,我说文里自称老臣应该是男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所以神秘写手3不在王妃提供的名单里?是那个爪四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哇,子花又升级做老臣啦!?也澎胀一下,成老马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在天花板上看,也是男生~~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这个PG 让我想起了小溪姐姐,这是在提示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名博,第一次来王府写文,还有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还有小溪姐姐和京妞,可是老臣感觉应该是男的啊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难猜,主要是线索太少了。文学城的名博成百上千,给这个条件简直是故意误导 :)

俺猜可能是牛城,或是mychina,或是他,他,他,。。。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这位厉害的神秘大侠!膨胀心碎后奋蹄 人生乾坤自移挪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茶儿,心雨,圆猫,还有。。。两个是谁?怎么记不起来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领导是:静听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
仔细一看,PG 底下居然没有沙发。坐的是功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亲,, 刀枪不入大奖,,,啊,,,浑身是伤,,,满头是坑,,,太不容易啦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吃了一凡的韭菜盒子,刀枪不入啊。这次绝对得大奖!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要不说是领导啊,,,她是大咖们越烧,,,她越凉凉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你怎么可以这么不动声色地幽默。每次都出其不意地让我笑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这风格飒吧!读的爽翻天。耶耶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是喜剑客破格录取的天才学霸:)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主动交代我们就是一个坑的战友,哈哈!韭菜盒子管够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怕什么,取消了奖项,你可以去王府里捎带着顺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梅花太可耐了,娘娘那是治府有方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说话不算数啊!不是写手的淘气宝也混进王府革命队伍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学习是副业疯玩才是追求:)
兄弟,你姓啥名啥,咱们返老还童,结伴接着玩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就是,坚决不送,送了也白送:) 除非主动交代:)))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亲,, 娘娘说了,,,我要是通敌,,,所有奖项取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学习还能进快班,的确厉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而且呀,,,这篇也是读过得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梅花还惦记韭菜盒子呢,你都吃了那么多了,也没有告诉我们你是哪一个呀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是个无师自通的天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嗯,难度相当大,耐心地等娘娘的提示,省心省力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男,,,给他喂上十九个韭菜盒子,,,送一箱青岛啤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个范围太大了。等娘娘的睡前提示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是啊,亲,全拼得眼红啦,顾不上洗脸刷牙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让子弹飞。。。。我睡前给大家一个接近答案的答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坑人三号是吃货,不仅喜欢吃瓜,还热爱各种南北风味,中外美食。大家有福了!^_^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们的沙发后面没有标点符号,哈哈,真是拼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我很可怕吗?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发六个韭菜盒子给大家吧,,,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一瞬眼功夫,娘娘来了。哎哟喂,俺赶紧溜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都是三人座的沙发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沙发的呀:)
呵呵,嘘… 趁王妃不在,在金殿上坐会儿读文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是沙发六了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读得过瘾,太淘气真实了,点个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啊,是一位高智商帅锅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一起坐沙发啊!

男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3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就这么没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是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四人沙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智商比我高三阶啊,,,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一起哦!!!三人沙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起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