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正文

爆炒软肋: 异地,奇途

(2021-09-07 00:27:50) 下一个

异地,奇途

 

  活动ID: 蝈蝈

 

十多年前,GPS开始在美国流行,它给人们出行提供了不少方便。以前,习惯了看地图凭记忆开车,要改用GPS来导航,并非每个人都能轻松地过渡的,难免还会发生些意外。这是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有些巧合,却暴露了我的软肋。

我对GPS这些时尚小东东没有陌生恐惧感。它小巧玲珑,貌不惊人,画屏也挺顺眼。据说它是个活地图,功能强大,带上它走南闯北,可以不用走错路回不了家。

那就当是个宠物,拥抱一下吧。一开始我并没把它放在心上,平时上下班基本不用,也懒得花时间去了解使用的方法。人到中年,常在矜持和矫情之间游走,一不留神,骨子里自以为是的劲头就会萌发膨涨,"GPS?不就是个简单的应用系统吗,劈丝开刻!写个地址,GO !跟着走就是了,有啥难的?” 还挺抬举它的,这是个天灯。 咱不急,到了用的时侯再临时抱佛脚,应该没啥问题的。

 

一念之差,无形中留下隐患。

 

几个月后,一次长途飞行去异地,那里人地两生,带上GPS,用它来带路,体会一下新科技的神奇吧。

在飞机上,觉得应该准备一下,把旅馆地址先输进去,可是弄了几次,不行。没信号?百思不得其解。

晚上,下了飞机去租车公司,拿到车钥匙上了车,打开导航,弄了多次还是不行,无论如何没法输入地址。坏了,这次连这个城市的地图都没带,怎么办?晕!

六神无主,觉得得找人求助。回到柜台请客服帮忙看看,人家看了一眼就知道,这问题太常见了。原来是换了州,先要更新州名,不能直接写街道号码和街名。这么简单的事居然把我难倒了,够二的吧!? 还好遇到救星,运气还行。客服告诉我,许多跨州的朋友都碰到这问题。你要去的地方需要一小时,有段路在修,今晚会下雨,慢慢开。。。谢啦!

 

回到车上,发动引擎,目标:70哩外的一个小镇。导航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服务。

“前方300呎左转,然后右转,

保持左线,,,保持左线,,,

重测!。。。重测!。。”

 

咦!明明右转就是机场出口,怎么叫左转呢?不对呀,方向好像反了?!哎,这里有点眼熟,不是刚才取行李的出口吗?怎么又回来了?

莫名其妙?导航不动声色,让我在机场内线转了三个大圈!

怎么啦?初次打交道,先来下马威?小样,你逗我玩哪?有点急了,忽然意识到,可能是信号接收不好,失灵了。凉它一下!我先将车子开到露天的马路上,靠边停车,导航总算找到定位,开始恢复正常。

 

开上高速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临行前我曾经做过功课,上谷歌地图,从机场到旅馆浏览一次,看过沿途街景。此时,天下起大雨,这风雨夜晚,能见度很低,应该见到的街景,怎么没有出现?一阵紧张,这,这到哪儿了?

“继续前行。”导航从容淡定。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开着陌生的车,听着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指路,我独自一人在一条陌生的高速公路上,有点慌张,七上八下。别走错路了?

 

前面应该是收费站了。“靠左,靠左!” 咦,收费站明明在右线,左线是电子付费通道呀?!来不及换线,车子已开过收费站了!怎么办,倒回去?完了完了,这导航怎么不问一下我,要不要去交费?这不分明是故意逃票坑我吗?一阵心颤,脑子随之一片空白。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摸黑开了好久,眼瞅着到了靠近旅馆的102号出口,正打算右转,可导航叫我继续向前开,有没有搞错?稍一犹疑又开过了头了!越来越觉得不对劲,莫非这地方有磁场?导航又失灵了?赶紧想法下高速往回开,可回返的路口被封,需改道。此时的导航中了邪,完全在胡说八道了,忽儿转左忽儿转右,忽悠了好一阵子,我火了!不行,靠边把车子停了下来。没有地图,那时也没有智能手机。冷静下来想了一下,拔掉导航的电源,又插上,重新定好位,继续往前开。。。谢天谢地,导航总算给我找到旅馆的那条马路,再走了两分钟,看到了旅馆招牌,终于到了。人车平安,给家人报个信,紧绷的弦总算放松下来。

 

这个导航,尽出怪招,好任性。看来真不能全依靠它。这次被它折腾个够呛,什么破玩意儿!

 

一个月后,收费公路的罚单来了,xx刀。通知单上有个链接,可以选择网上受训,罚款减免。

 

自信中的盲目,正是我的软肋,好在没有迷路失踪,没发生意外车祸。以后还得备好地图(现在的手机导航),不能这样匆匆上路了。

 

后来与同事聊起此事,他们也有同感,我反思了一下,任何一种新工具,都有熟悉的过程,凭经验想当然,遇到情况难以随机应变。认真读一下使用说明,遇到情况,查一下help。还有,这导航有先天不足,一些新开发地区往往不会自动出现在数据库里,是导航的盲区,要及时更新。

 

写到这里,故事里的事早已翻篇,第一代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已经上路了。可我心里的纠结还在,那些年青人写的自动驾驶程序,知道我们这代人的软肋吗?

 

09/07/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8)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圆猫老在吭小调,藏着啥从实招来!: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开车的故事男人最好说了,我不说免画蝈蝈画出肠子。班主任够厉害老夜巡啊。: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那里还在矜持呢,你已经捅破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男生写的,也猜乔老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是乔老爷,那就是乔老爷!大老爷们儿很有爷们的闯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诈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革命不分先后,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也就王府能把散落在各处的大家又都聚在一起。

问好大家伙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不赶紧先给俺show show你的剑?这帅气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本来是没啥心情来的,王府这儿太热闹了实在挡不住诱惑啊,来迟了,还望王妃莫怪!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一起鼓掌撒花,好久没见栀子了,王府不夜天,新朋旧友喜相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了解我的最爱,晒太阳,看热闹,捣糨糊......我先去躺平了,明天起来可能爆米花已经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艾玛!花花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啊!我都想喜极而泣了!哈哈哈哈!花花来了,俺心里顿时有了底气啊!欢迎花花王者归来I!鼓掌撒花!:)生活要有仪式感!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等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来了,齐了,这回更热闹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已经架锅倒油抄家活,最新鲜的爆炒软肋已经热腾腾出锅。正在送往王府的路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爆米花还在睡大觉呢,我只能明天后排踮脚看爆炒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看来也是十拿九稳的定案了!王府学霸非你莫属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没事儿,你只管在上面可了劲儿的蹦哒,有俺在下面托着你,稳稳哒。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这话一听就是心里已经很虚嘴还特别硬的地下党的气质嘛,这篇我也跟猜乔老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遐西分析很到位。 心城总监搅浑水。 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什么时候才爆哈,急等着!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把米花给偶爆出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谁能把新人的博客链接给放上?现在城里搜索功能不灵。不然就还是在熟悉的人中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为啥大家都认定是你啊? 呵呵!看来我对乔剑客不甚了解啊。难道真的是他们说的那样,吃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雪亮的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提醒爆米花今日发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抬爱,想把我送上仕途的巅峰!可是高处不胜寒。我有点恐高。呵呵!还是捣浆糊适合我!:)
———————————————————————-
我选心城当班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看吧,这就是没有GPS 的结果。后果很严重!:)哈哈 哈哈!
————————————————————————-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心城自己缺勤一天,没找到王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艾玛!爆炒不可以,爆料总可以吧?哈哈!:)
—————————————————————————————————————-

来的是时候,不过不要爆炒剑客们,乔老爷都担心了!你是本次负责爆炒的剑客,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学霸也这么认为啊,那我还等啥。跟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太会排查了。蛛丝马迹都不放过。清零是早晚的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呵呵!哪怕奖几个你家后院的新鲜鸭蛋也很不错!:)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学霸麦姐也来加盟,王府蓬荜生辉啊!是滴,太阳一起嗮着,浆糊一起捣着,热闹一起看着,这样甚好!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吓我一跳,以为谁得罪了我们心雨小主,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火冒三丈”vs“怱悠了好一阵子,我火了。”
刚从乔家大院回来,满院菜地红绿,人勤地灵硕果。
咱文青用的语气词是一样滴。
好一个乔姥爷果然诚府深啊,应了小喜儿的一句话,“乔姥爷是最会伪装的资深地下工作者。”俺帮茜茜上个实质的证据,使乔爷返朴归真!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分析得有道理,乔老爷可能性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回应一下遐西的分析,主观成分太多,没有实质的证据,判断有点牵强,欢迎到我家再检查一下。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听娘娘的,我知道了也不说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估计要飞几天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心城自己缺勤一天,没找到王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文风,这气势,厉害了,我的GPS!:)先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猜乔老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我选心城当班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白天公司block了中文网,没能跟大家一起凑热闹,这会儿楼这么高,爬啊,累!:))
看了一圈,嗯,楼下心雨、xiaxi分析的有道理,也猜乔兄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只是默许生活你打小抄了,没办法,王府颜面,六朝元老不能总当渣渣是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全勤奖好主意,考勤谁记呀?要选个班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次有5个男写手,9个新人,难度系数还是比较高的,慢慢来吧,别累到小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瞧,班主任发话了,大家围着学霸打小抄,王妃早就默许了,这是王府的一道亮丽而快乐的风景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分析得很有道理,跟遐西,这个蝈蝈是乔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次发奖给你个王府GPS,省得下次找不着门:)!来的是时候,不过不要爆炒剑客们,乔老爷都担心了!你是本次负责爆炒的剑客,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有句话叫“黄雀在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会的,你揭你的,王府任你怎么折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就这么定了,蝈蝈就是乔老爷,不变了:) 收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抱抱心城,我喜欢全勤奖,天天围观捣糨糊这个可以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楼又高的爬不动了,一眼看见西西的。我看到乔老爷半夜不睡觉发言也是第一直觉是乔老爷,但仔细读文又感觉是女生的笔触。经西西一分析,乔老爷乔装打扮也是可能性大大滴。支持西西,就是乔老爷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很给力。接着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不公布我的答案了,我再揭马甲,王妃娘娘要把我赶出王府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好建议。全勤奖可以奖满汉全席。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小西分析得头头是道,服了。禾儿怎么还不公布答案呢?等着收工睡觉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这E小调的歌也只有云霞姐姐能唱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又看到了心雨如诗如歌,如梦如幻的散文了。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也意味着谜底就要揭晓了。心雨总是一抓一个准。也和小溪姐姐一样,同祝身为白衣天使的你和云霞多多保重,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太不容易了!致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是不是应该设个全勤奖啥的。鼓励一下参赛者和吃瓜群众们。。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一凡太会说笑了。我就是王府里的一个吃瓜群众。新星们正在埋头疾书准备上大帖呢。。我是赶不上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真能搅和,才第二篇就乱成一锅粥了!不得不服此“软肋”耐嚼:)乔剑客好像成了新一轮的“蒙古大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西西真给力。今天乔老爷很可疑:)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乔宁。
理由:
1)排除东岸ID。发帖时间是00:27:50,西岸时间。东岸此时应该是寅时,凌晨3点多。除非太敬业网络,否则难以此时上网。乔宁在西岸。
2)“长途飞行去异地,那里人地两生”,“晚上,下了飞机去租车公司”,应该是男生出差。本来想到是海风,她也在西岸,工作上是见多识广,很有魄力。但晚上那么晚,一个人跑那么远,还要租车,不像女生。锁定乔宁:)
3)看到有猜Laopika的,记得皮卡说过,他是被疫情阻拦在美国的,十多年前不太可能在美一人到人地两生的地方去租车。其他男生不熟,所以还是猜乔宁。
4)虽然文章有些词句比较细腻,如海风所说“那就当是个宠物,拥抱一下吧”,这句让人觉得是个女的。但鉴于理由2,不应该是女生。而且乔宁屋里屋外种菜烧饭,女生的活都干得很出色;文章也是诗情画意纹理通顺,很是高雅精致。

哈哈,逮空胡诌几句,等着拿圆宝和乔兄的奖品!祝愿大家玩得愉快!颠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糊里糊涂被壮烈了,好悲催!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啊,我料到姐姐肯定会去深挖洞的,所以把几篇藏起来的,结果漏了关健的一篇,记忆中没提到弟弟啊。哈哈,被姐姐挖出来了,姐姐是福尓摩斯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长长的午觉醒来,总算把咋天起早贪黑的缺觉补回来了。瞧这楼盖的,慢慢登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是一贯性的将好东西往自己身上揽,爱信不信吧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这算是招供了吗?刚去看了你的一篇疫情期间增重的文章,文风确实很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天使,乔姥爷是最会伪装的资深地下工作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亲,我猜是山乡不仕老了,和林向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还有林向田和山乡不仕老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爷,就偷着乐吧!这次乔爷装啥样?啊哈哈。
美女大赛,俺有自知之明不去了。多谢info.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小喜儿,除了乔宁,laopika,平等性,还有哪二位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美评,听着真美,醉了。哈哈。。
忘了说,美篇有个美女大赛,去看看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天使,这次有五位男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我这回玩儿的比这大,可以排除我了。

————非常期待又一场花旋风!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哇,一个来自首的勇敢的男士,逮个正着!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一看到俺小溪阿姐红袄花裤,一扭一癫的花鼓出场,吾的情绪也跟着high了。阿姐,侬是吾的GPS,我一直跟着侬,就算掉进河里也一起沉浮,哈。病房太压抑了,到王府来散心。再说,把王府闹个天翻地覆不就是咱传统吗?把闹王府进行到底!
多谢问候,姐也保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明显是一篇大神文,咱只能做吃瓜群众赶来围观!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定性:新手,男性,老司机。和俺这个贫下中农的相似度超过了百分之五十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哇,太专业了,专家啊!敬佩敬佩。一下子把我们的迷团解开了。谢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神猫啊!上届的金牌得主,欢迎王者归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友,侬必须矜持!要不,也想归队了?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定性:新手,男性。

他是个诚实的写博者,有点年纪,无意中带有一点说教,“那些年青人。。。”但不易被人决察。但看那些放大的粗体字,一定是想着照顾我等老年人看的,jk
标题文风:“异地,奇途”没有一点掩饰;
ID国风:蝈蝈,阳刚气概一览无余;
整篇故事干净利落,不带花言巧语,但文笔老道,引人入胜。遇事冷静,有胆有识,虽小有慌张但理智处事。

从文风、处事、说教来看我第一印象就是laopika. 但麦姐告诉我,老皮卡来美时间不长,有谁能告诉我,这次有几个男写手?

有没有可能是女性写手?那这个女性只能是像杜鹃那样的文字温柔行事“女汉纸”,能柔能刚的老谋深算,乔装打扮的老写手。这种几率若碰上了,我只好跌进圆锅、心城调好的冬瓜火腿汤被活活煮烂了。

有没有可能是乔宁?这个可能性不大。咱文艺雕塑大师乔爷是文青,没看到他几次都竭力把自己打扮成女性,且成功蒙蔽大多数人的眼睛。越爷越不是他。要不,乔爷,这次返朴归真?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
冬瓜吃了明年还会种出来
偶的象牙一吐无影踪
偶的金牙喜儿帮偶镶起来
别的那样哟
别的那样哟
偶的金牙亮晃晃嗨呀嗨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朦胧的城宝宝啊,王府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王妃娘娘慧眼,这爆炒剑客真是非你莫属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也有可能吐出的是大金牙呢。。这年头,啥事都不稀奇啊。。。哈哈:)
---------------------------------------------------------------------------
花花,圆导是个大忽悠,猫嘴里吐不出象牙来,她的话不能当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再赞下花花,你有当侦探的潜质哦!千万不要谦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谬赞!时间紧,任务重!生活还要继续啊。。。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是不是有点雾里看花的感觉啊!我跟你一样啊!咋整?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啊呀呀!云霞姐姐才来啊,等你等得太阳都下山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人家168,恭喜开篇一路发!:)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艾玛!乔兄,我的软肋多得很呢,都数不过来了。不过,老话说“虱多不痒,软肋多了也不愁”。我已经释怀了。。呵呵!俺就做个吃瓜群众就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亲,别藏着了,说出来吧,师傅会奖励你一只金冬瓜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好专业的解说,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还是遵从娘娘的教诲,打死不会认的:)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了解GPS工作原理,大概会遇到这类问题,你遇到的是所谓cold start的问题,就是接收器需要时间发现自己的确切位置。
GPS需要至少能收到三颗卫星的信号才能定位,但实际使用中往往收到更多的卫星信号,并不是所有信号都能用在某一个确定位置的定位,GPS接收机使用其中四颗。
如果你跑到一个遥远的地方,GPS并没有在那里使用过,就需要在开机后顺序查询所有卫星信号,每30秒钟一颗星(接收不到需要等),24颗卫星加上起始时间需要12分钟半。
也就是这种情况下,很可能12.5分钟后你的GPS才能工作,但不会超过这个时间。
如今人们一般使用手机的GPS,而因为手机信号本身带有基站位置的信息,哪怕你在某一个从来没去过的地方开机也会自动知道大致位置,GPS芯片也就知道那些卫星的信号是需要的,这个过程就不需要了。
在飞机里或者有屏蔽的环境,你是接受不到GPS信号的。
至于楼下说的带到河里的事情,我也遇到过,这不是GPS的问题,而是地图的问题。就是GPS位置并没有准确地与地图相配。这种事不是很难理解,这种匹配是用算法,而不是地球上所有位置都有储存,而算法是有可能出错的。
苹果手机自带的苹果地图有这种事,我遇见过,在google地图从来没遇见过,所以在手机上尽可能使用Google地图,而避免使用苹果自带的地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的“矜持一下”太老道了。笑翻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圆导是个大忽悠,猫嘴里吐不出象牙来,她的话不能当真!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当是个宠物,拥抱一下吧。”这句让我觉得是个女的。谁常出差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位男士,皮卡的嫌疑很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是皮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开启栽赃模式,加油!让皮卡先生乖乖加入山里人家招供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你这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赶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无愧于“爆炒剑客”这个身份,炒得火热,满府飘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大致心里有主了,也是先矜持一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是男的,新人,老写手,文笔真棒!引人入胜!最后又直扣主题!心里有人选了,再观望一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抱抱心雨,见到你太高兴了,辛苦了,多保重!为所有在第一线,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及家人献上祷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妹妮的文笔和故事都太精彩了!小小的中学生就知道克苦自己,为家里省钱,真是太懂事了,读了真是感动万分啊。再就是去你家找证据,有幸还读到你亲情温馨的过年文(你写的时候,我还没进城),写得太好了,读完泪目!!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您那是高抬老溪了,老溪这不老套路,日上三竿才起床吗?还得梳娤打扮上高楼吗?
今天这篇文字故事都非常简洁精彩。感觉心这么大的一位,大概是位男生吧?女生用个新设备,开车去个新地方,再勇敢也还是会先作个功课吧。 先猜相田兄,还有那位山乡兄。乔兄和老溪年龄相仿,感觉他比较心细。当然也不排除女中巾帼,女扮男装的。等禾儿顶级侦探来,看她怎么说呗。昨天其实楼还没盖,禾儿,杜鹃,心雨就猜到了山里妹妮啦。老溪只不过提供了证据。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初来乍到新人已被众人七嘴八舌搞晕,凭感觉盲猜一个:如果是女士猜人参花,男士猜乔宁或laopika:)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我这回玩儿的比这大,可以排除我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爆米花。温馨提示爆米花明天上午东部时间12点之前发文。会爆出了什么惊喜呢?拭目以待。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结果还是百密一疏啊,哈哈。打头炮也有好处啊,现在是吃香的喝辣的,还有好戏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怎么还没来?大概在挨家挨户查户口,收集证据~~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开车撞墙赚过钱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哈,人家今天一身轻了哈。其实昨天你可以继续抵抗的,我到你家侦察时,发现你隐藏了一些博文:)
继续用排除法,可以排除:

人家,杜鹃,王妃,菲儿,生活,晓青,梅华,无法弄,小树,云儿,清静(原因是我记得都透露过开车技术很臭,绝对不敢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开夜路)。

剩下的,渣渣们,去各家搜集证据去吧,最后要等松松学霸和禾儿侦探拍板定案!争取今晚结束战斗,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的胆儿不大不小正合适。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胆大的女博主有谁?喜儿,亮妈 ... 还有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也有可能是 清静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像:人参花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应该是喜剑客,写得好开心啊。开车不能让GPS指挥你,你要指挥GPS. 我是经常让GPS重新定位了。就有一次带着朋友在DC玩,跟GPS走找Walmart. 结果楞把我带进小山路,七转八转找不着。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中之城: 好的呀,王府欢乐多多!以后一定来凑热闹,好玩好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绝对是。等着城城爆软肋,外加爆炒剑客,哈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可能是乔宁,但也可能是胆大的女的, 可惜我没几个熟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男的,在米国,可能是乔宁:)女的这么大胆头一次用GPS就出差的不多。现在的GPS还有这个问题吗?换个州还得输名字?我们用Tom Tom, 很好用,到哪个国家就download哪个国家的数据,中间不用输入名字,比如去澳洲、新西兰、法国。不过也得更新了,用了10几年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们这些对话就是一篇幽默无比的段子文章,笑得我格格叫,傻妞一般。太欢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她是活动的神秘写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心城这次活动怎么不写文呀?只管爆炒,不屑软肋,也不露软肋。叫人费解。
还记得你爱火腿爱得满城嚷嚷,一口爱啃硬骨头的铁齿铜牙,所向披靡!软肋不好吃吗?软肋有软肋的味道呀。
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欢迎摇红!王府里24小时不打烊。有吃有喝有欢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火腿能切,切个冬瓜 “劈丝开刻” !马上活学活用起来!再次谢谢“蝈蝈”好文 !毫不费力地引用了这个成语,真的是 “ 劈丝开刻” !呵呵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妃和喜清静:好的好的,这次好好观察学习一下,这么有趣的活动,下次一定参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艾玛!一夜间我成了剑客了?天哪! 这是麻雀变凤凰的节奏啊!呵呵!谢谢乔兄谬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的有理! 必须自罚三杯!今早有酒今早醉吧!:)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认了躺平呼呼大睡,以前太忙没参加过活动,连征文都跳过,不知前方有陷井,我这个新人糊里糊涂就被壮列了,我已宣告不接受强加于我的任命,随时做好了造反革命的准备,哈哈,又奈我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罚朦胧到圆宅切冬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我到时候一定带个米其林星厨来,替你包场爆炒!必须的!花花必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咱师徒俩是一路货呀,吃货的货!都爱咬花,我咬人参花,你咬杜鹃花,花天酒地的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哎呦,心城总算来啦!
先得恭喜你,王妃钦点“爆炒剑客”!
怎么听着这是冲我们来的?喜儿和我吓死S了!手下留情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美洲的女汉子们既是夜猫子,也能闻鸡起舞。。王府就是座不夜城啊!:)
------------------------------------------------
我这沙发是没跑了,美洲都在熟睡中:)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看见你来我就嘴角上扬。我到时候请你来扎场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朦胧剑客每天上班迟到,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发帖的时候吱一声,俺来助威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山姐英明。昨天到你家找线索,坚壁清野,没找到你去省城上重点中学的证据。还想质疑呢,你怎么就认了呢?
不过,大队长也是美差,上次了五湖很风光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的妈呀!从圆府吃着冬瓜一路滚到王府,俺这是走的啥运啊? 哈哈 !师傅请指点迷津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 “这次被它折腾个够呛,什么破玩意儿! ” 打掉我的牙也不相信这是乔兄的文本啊。。呵呵,乔兄应该如”儒家那般从容,佛系那般淡定 ” 才是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对着胡说八道的GPS说:“住嘴,你个唧唧喳喳的傻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一切正常,太好了。班主任好好睡觉去吧。我守着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得细腻欢快又流畅。还用猜呀?“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 除了她还能有谁?呵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老师。这样就明白了,接下来各位写手不必顾忌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俺一路狂奔赶来王府,好久没来的缘故,都不认路了。紧赶慢赶还是跑错了异地,误入了奇途。虽然没蹭上昨天热闹的开张宴,有点遗憾。好在王府开的是流水宴席,每天山珍海味爆炒不断啊!一说到吃,这才是我的软肋。。。呵呵!:)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上过GPS的当,有时不能听它的,尽管它喋喋不休,还得听直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觉得时间地点可以不说清楚,比如我不能说澳洲,要不然一下子就露了,但不该虚构,可以说国外,出国以后之类。你觉得呢?不好规定太细,玩儿吧!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是男博主写的,但除了老皮卡,或者胆儿贼大的女博主写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老师,能不能明示一下,征文中除了人物必须真实,时间,地点,是否允许虚构,打擦边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我交班了,一切正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样,玩意儿”,口气貌似北方人,但不排除南方人故意冒充北方人,混淆视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只勇敢的蝈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眸影这次观察,下次要参加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这活动好妙趣横生的,有趣有趣!!!我们每年都有两次,下次记得过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虽然高兴你来,还是更希望你早日拿到签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掉沟里的不是我,是我家d阿老司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每次再发参赛选手的名单,会给王妃增加很多工作量--还得说得有个绅士,谢谢!
刚开头是有点儿懵,过几天就记住了。天天贴到博客里太不方便,可以贴在评论栏里。我试试。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篇肯定不是王妃,记得你开车掉沟里过,我还跟过贴。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记下来了!多谢。正在排除。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的“爆炒软肋”活动!好喜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我也有过类似被导航误导的经历!我也猜想是老皮卡写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刚发的是博主名单,我就不天天发一遍了,拿个小本儿记下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波城冬日 ,多伦多橄榄树 ,杜鹃盛开 ,cxyz,菲儿天地 ,海风随意吹 ,黑贝王妃 , Laopika,林向田 ,麦姐 ,梅华书香 , mxhy ,南岛水鸟, 平等性 ,乔宁 ,人参花 ,山里人家168 ,山乡不仕老了 ,Tigerlily66 ,我生活着 , 无法弄, 喜清静 ,晓青, 小声音 , 云霞姐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我进城不到5个月,还需要时间去熟习朋友们。感觉这篇的作者是男生,独驾,还敢夜里10点在陌生的地方开车,胆儿大!文笔又轻松活泼可爱,有女孩子的细腻,有难度啊,咱当不了福尔摩斯啦。不过,很喜欢这篇,赞赞赞!

谢谢王妃的软肋,这活动好妙趣横生的,有趣有趣!!!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不必重发,每次再发参赛选手的名单,会给王妃增加很多工作量。
自己把参赛选手的名单存到计算机上。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建议每次再把参赛选手的名单发一下,记不住全部。一般排除法比较好使。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男士们都有可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建议每次再把参赛选手的名单发一下,记不住全部。一般排除法比较好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为什么不是您老人家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请客?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进门来回咬,猜谜费思量,胡乱搅,一锅汤。。。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估计等我的出来你一定一眼认出我。我没想到侦探这么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先赞故事,但是人是谁呢,谁都有点像哦,王妃胆小么,那会是谁,谁大胆的,那是谁,此时一片脑细胞喊疼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海风的风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先为你记下一大咬功,再喂你一碗冬瓜汤,犒劳犒劳勤劳聪明的杜鹃~~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平等性(纯粹是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这次班里有禾儿领衔主探,你就等着收获一批新学霸吧!
班主任咸鱼翻身,到时候要请客哦,皇家级别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圆亲,昨天成功咬出山里人家,也有我宝贵的一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沙发是没得坐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看今天这个够你咬一阵子的,注意牙齿,我躺床上听蝈蝈叫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早!哈哈,来为冬瓜汤加料啦?再多咬几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没有人猜乔老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天天追着你咬,总有咬对的一天,哈哈哈!
鉴于我是发奖人之一,我的圆则是:深挖坑,广积粮,不称霸~~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文风可很像花姐姐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开上路就晚上十点多了,肯定是男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真不是我。感觉敢半夜到地方租车的可能是男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理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里有?男人一般比女人识道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我对心雨说不会是皮卡。到底是谁,还没线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嫌疑重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篇的作者应该是男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麦姐猜皮卡,菲儿猜海风,生活等着打小抄,梅花哈哈哈。。。早安各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早啊,乔老爷!一定先去看你的后花园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夜班?先去睡吧,明天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语言活泼幽默,有意思!读过人参花的文,昨天那篇是山人的,这篇是不是人参花的呢?等着神探禾儿来定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啦!动作太快了啊!第一篇还在品读啊!先赞,再细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都是半夜起来发帖的吗?

我猜这篇是海风。

给小溪姐占个座,昨天旗开得胜,讲山里人家捉了个现场,哈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是夜猫子。这篇难度好大,信息太少,但应该不是皮卡兄,他之前不是在米国长期工作生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半夜醒了,已经更新啦!王妃,心雨问个好!先签个到,回头再猜。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娘娘,小主还没睡呢。这篇也是新人写的,直觉告诉我是Laopika,现在小主要去呼呼了,明天再来看西洋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沙发是没跑了,美洲都在熟睡中:)蝈蝈导航系统软肋我太有共鸣了,有一次差点被带到河里,哈哈!的确是软肋,我开车特笨,不过我还是不敢完全把自己交个无人驾驶:)哈哈!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