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爆炒软肋:万事不求人

(2021-09-30 04:37:54) 下一个

爆炒软肋:万事不求人

活动ID: 飞羽

游戏的规则是文章中尽量少地透露自己的信息,可是既然写的是自己,哪里能够不透露自己的信息呢。也正是因为写的是自己,不需要去猜测不喜欢去粉饰,更倾向于写那个一清二白的自己。希望不得而已透露出来的,是那些深埋于记忆尘埃里的,还从来没有被拎出来晒过太阳的,不怕被契而不舍的摸金校尉们手持洛阳铲去家里的断编残简之中去寻宝的, 这勉强,也算是合了规矩了吧。

读开场的第一段儿,发现自己是一个较真儿的人。 记得谈论朋友的工作成绩时,朋友家里人评价朋友,说,小林这个人,做事就是认真。她在“认真”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老人当然有谦虚的成分在里面,让我多年以后依然清清楚楚记得这句话的是她当时的语气,颇有欧阳修 《卖油翁》中 “无它,但手熟尔” 的气势。人以群分,我自己应该也算得上是个认真之人。

当然今天要展示的软肋不是较真儿这件事,如果你的情绪被前面两段儿带偏,以至于脱离了轨道忘记了文章的题目, 我在这里表示歉意。 软肋太多,花开千朵,单表一支。

我在家里头是老大,却享受了老小的待遇,是被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长大的。 这样有好处也有坏处。先说好处,从小生长环境祥和,养成了我平和温暖的个性,说话慢条斯理,遇事不争不抢。再说坏处,因为被别人照顾长大,动手能力差,当然这一缺点早已经被二十年的北美生活矫枉过正,从弱项飞跃升腾成了强项。

写到这里,我想对为自己创造了安乐童年的亲人们表示感谢,包括那些已经住在天堂里的亲人们,感谢你们的良善与慈悲,为我养成了一颗柔软的心灵。提高动手能力的难度,跟试图去回暖一颗僵硬冷淡的心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

能够被轻易治好的都不算疑难杂症,所以动手能力差这个问题就好像身体上时有时无的物理病症,感冒发烧出疹子打摆子,是什么病下什么药,药到病除。跟物理病症相对应的,是精神病症,我喜欢“精神病症”这个词,它职业化中性化,不褒不贬, 不偏不倚, 无论是从态度上还是语气上,都比“精神病”好了太多。

说了这么多废话,终于可以点一下题了。从小被捧在手心里长大这个过程,因为什么都是现成的,我这一路走来从来都是正襟危坐,正正经经地少了俯仰随人的历练。 万事不求人,确实是我初经世事的心态,也是当年我离开中国的潜在因素之一。在中国,在当年的中国,需要求人的地方太多, 万事不求人的心态可以说让我举步维艰,寸步难行。记得出国时提取公司扣押的档案还是通过拐弯抹角的关系到人事部长那里送了礼才终于得以放行。

当然到哪里都讲究合作精神,北美职场处处要求team work。但正当的合作和趋迎奉承巴结讨好还是大不相同,还可以比较好地保持自己自然挺立的姿态,用不着把自己的自尊心大打折扣拿去贱卖。

在朋友那里,也是能自己做的不求别人,当然原因心态大不相同,这是不喜欢给朋友添麻烦。但是真正到了必须在朋友当中寻求帮助,又不会给朋友的生活造成太多不便之时,则会毫不犹豫地去摄取。 那种四平八稳的态度有时候让领导大惑不解,说,难道你以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吗? 

这难道不正是朋友的意义所在吗?我一心坦然地去接受朋友的帮助,是因为我知道,如果朋友和我位置互换,我也会无所保留地去提供帮助。我有这个底气。

不是人人都有这个底气的。我发现有些人害怕被帮忙,哪怕是对于朋友是举手之劳之事,哪怕是朋友主动提出, 他也会推三阻四,好像你要帮他的忙还得使劲求着他才成,他让你帮忙也只是为了成全你,是在帮你的忙。我刚开始为这种行为很是不解。后来终于窥得端倪。 他们只是怕受了你的好,哪一天得还回去, 或者说有一天你会回来讨 —— 他怕拿是因为怕给。这真是让人苦笑不得。

这种人得失心太重,在他们的世界里其实很难有真正的朋友。 但是退一万步, 他们也还是应该被归为良善之辈, 毕竟他们在拿之前想到了还,毕竟只懂得摄取不知道给予而且还做的理直气壮的也大有人在。不过在朋友面前锱铢必较,患得患失, 终究算不上大气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跟着王府的牛人们看了一个月的热闹,即使没奖拿,也是很高兴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设立相应的特别奖,辛苦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记得吗?“松青云亮”工作室,传播欢乐庄园文化。(图)师傅奖励给我们的,想念我们的美好时光。

------
是啊,是啊,曾经的美好时光永留心底:)谢谢云儿:)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禾儿,知道亲不是怪兽,没有三头六臂,但是相信妹妹的定律-神针定律!我渣,我庸,我垫底,我只想蒙对7个ID就心满意足了。妹妹可以猜对12个远远地超过了渣渣我的期望值,千万81有压力啊。
爱妹子,火眼金晴扭转深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辛苦了,大家吱声,接龙,我就整理一下,供参考。
“我全勤”:云霞,杜鹃,麦姐,平等性,晓青,梅华,菲儿(继续接吧……)

多谢乔兄,我也全勤,必须的!:)

神秘一号的沙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补上的算不算要看乔老爷!没事儿,乔家大奖不足的,圆府都会补齐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精!佳!全!鼓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亲,爱你啊^o^
别等周六了,就周五吧,急等抄作业啊,不然肯定不及格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难猜了,肯定不及格啦,算了,还是争取全勤奖吧,今天再把没来得及读的补起来,哈哈!:))
能拿全勤奖也很知足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辛苦了,每次活动都要准备一堆奖品。先在这里给你撒个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对对,,,梅华全勤,,,并请求大丽花奖给禾儿,,,苹果大奖给晓青!!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yes 苹果大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终于得奖了,苹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y奖,奖,奖!!!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辛苦了,大家吱声,接龙,我就整理一下,供参考。
“我全勤”:云霞,杜鹃,麦姐,平等性,晓青,梅华,(继续接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啊,,,现如今写手水平太高,啥啥文都写得得心应手,,,已经弄不清状况啦!辛苦啦,,送你一篮子苹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怎么又不是杜鹃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非写手参与奖很有创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相当不错啊,点赞,点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全勤咱莫属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全勤!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大赞,大赞,大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姐姐,谢谢你一路以来全力支持。我花了些时间,已经完成了统计。同时,发现绝大多数写手参与度很高,缺勤较少。全勤不容易,贵在坚持。你们的接龙很好,可以帮助确认我的统计,谢谢大家。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经典之作,亲,必须难,难才显水评,难才值得收藏!加油!期待!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得加吧?看看能不能再凑几句。和云儿叫声苦啊,可难死我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积极参与者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是第一次为写手设全勤奖,尚未扩大到所有竞猜的人。属于小规模试验。主要是鼓励积报参与者。由于是虚拟活动,有些人参加观摩,并没留评,比较难以介定。如果大家能够认同,以后会逐步完善。非写手的积极参与者,将设相应的特别奖,敬请关注。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亲,后面的神秘写手,你准备也加入词中吗?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有错字,改过。
顶精彩的压轴篇。再凑几句。
王府入秋又起火 条条软肋熘进锅
先加美味陀啡糖 春早终难抵诱惑
导航异地捉弄人 奇途绕烦帅蝈蝈
海外日子有改善 爆米花家拖鞋多
中学时代得外号 差不多点险惹祸
大蒲扇子爱读书 也爱零食颐大朵
股市新手不怕虎 见次外婆毁成果
童子练就金鐏功 对酒当歌享生活
老公力主断舍离 引发内战导火索
憨娃当官颇吃力 尖叫劝架再逃脱
美蝶原是寄生虫 借居农妇外国窝
老酒打小爱逛店 多看少买觅奇货
外出蹭饭胃口好 总觉饭菜香隔锅
追忆少不更事时 夫妻肺片苦涩多
忐忑不安又何必 字丑根本不算拙
少时为友抱不平 中年见贼只能躲
师兄被撞无怨言 九月吃醋有收获
缺油少盐怕说No 某吃豆腐岂哆嗦
猪友开窍神助攻 精油四千敬老婆
靴子一买十三双 只为疗愈不是作
堪比硬汉能吃苦 没有软肋任尔摸
万保全书缺只角 软肋太多欠禾捉
无名虽然不识道 车城险途巧绕过
响雷风雨练人胆 何惧鬼魅影婆娑
阿秋邂逅高富帅 可惜时光已交错
飞羽万事不求人 宁弃铁碗别故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记得吗?“松青云亮”工作室,传播欢乐庄园文化。(图)师傅奖励给我们的,想念我们的美好时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喜欢!跟着更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抱抱松松,这次你都没写文,还这么努力争取全勤奖,可见态度积极,娘娘说差不多就行,你一定可以!我也可以把我的全勤奖分你一半,谁让咱们是一个工作室的呢……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猜五个及格不是我说的,是桅子花说,我告诉她,不用担心,我这里没有及格一说,我负责为竞猜和隐形的排前若干名发奖。引用语造成误会,抱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班主任,报告剑客们:
我刚才努力去做全勤了,刚去把因故没能上网的日子没有留过言的几篇补上留言了:)
这能算全勤吗?如果不算,那我也只有同意了。只好跟全勤奖说无缘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文写得真好,也觉得像是杜鹃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乔老爷只管奖品,咱等娘娘最终定夺。尽管已然是渣渣,但俺还是有颗上进的心,希望答对的越多越好呢,边打小抄边思考,也算是勤奋可嘉哟。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及格线是人定的,乔老爷说了猜对5个就及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禾尔摩斯字字珠玑,俺们都认真学习了,但八个马甲及格不了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最有心,俺就跟着排队。:)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亲,我正想qqh 乔兄,随便大家如何接龙,我帮他统计,你就巳经整理好了,,太贴心了,给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全勤”:云霞,杜鹃,麦姐,平等性(继续接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全勤接龙 +4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全勤”:云霞,杜鹃,(继续接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早起上来就接龙,这个可以有。

接龙全勤 +3.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咋老想着不及格呀,有禾儿神探在,就保你底线了,再使点小聪明,不会差!有信心。
每个人的文章都这么棒!才子佳人啊!
看大家的留言,诗词,是最快乐的事,都是灵感的闪烁!精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2

接龙 我全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呀对呀,娘娘还把这个写进了闭幕式的总结里面,笑晕了!:)

这也不怪领导,那时候,咱们刚开始搞活动,大家对活动的程序还不熟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响应娘娘号召!
乔兄,我拍着胸脯自豪地说:“我全勤!”。鹃儿,来接龙呀!别再让组委费时费力!估计咱王府全勤的人一定是浩浩荡荡的队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同意王妃,差不多就行了。不要太辛苦,乐呵最重要。这20几天实在是太乐呵了,每天笑得肚子痛。娘娘钦点的爆炒剑客太给力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即使老大又是老小,说话慢条斯理,遇事不争不抢”,最后这篇,一定要面面俱到,总结性发言,是咱王府元老级人物,猜晓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你不用溜号,王府一言九鼎!你在家把冬瓜奖备好慢慢发吧。渣渣们估计还得在圆府里淘奖才行。我写总结时咱俩再看有多少僧,备多少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统计全勤太辛苦,差不多就行了。大家自己报个名呗!我和喜儿不算,值班是应该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晓青那次连自己都没猜对,她以为答卷也要隐藏真相,笑死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担心不及格的人都没有认真读禾儿摩斯的评论。
---------------
燕麦禾儿2021-09-30 05:09:02

这次的确挺难的,我已经揭了八个马甲了,大家还是一头雾水、稀里糊涂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钱在我口袋里,不见人怎么交钱呢?喜儿掌握全部的情报,跟你交易最划算。要不咱俩谈一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娘娘批的卷子,娘娘说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领导还做过这事儿?真是个可爱的领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题是生活的钱交了吗?没钱没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 不会得0分的。就算24个都填一个人,也能蒙对一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要怪计算机程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哪位剑客不敬业呢?:)

花儿,第一次当剑客,一定感概很多吧?:)当了剑客,你就有了责任,你就不能完全地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你就多了一份约束。我知道,你没有上次玩得那么痛快,那是必然的。王府剑客,哪个不是在做自我牺牲,成全别人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遗憾的是,领导把她自己都猜错了。
— 哈哈哈 这个真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娘娘不是在澳洲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遗憾的是,领导把她自己都猜错了。:)所以,实际上是负分。:)

那不能怪领导。要怪就怪秘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不是说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吗?我在你家后院等了大半天了,还不见你出来交货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啊 那真要得零分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同意 没有什么是绝对的 一切皆有可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猜对自己,不算分。遗憾的是,领导把她自己都猜错了。:)所以,实际上是负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你对禾儿揭马甲,抱希望那么大,可是对我压力山大呀。:)我能保证:每个人都及格,但是谁能保证都猜对呢?:)禾儿也是和姐姐一样,一个脑袋两个眼睛,没有地三只眼。:)

以往,猜对了一半,就是及格,这次很难,25人,猜对12 个应该算及格了。我能保证猜对12 个的。当然,能猜对更多,就更好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哪是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至少应该把自己猜对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100%,不是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不觉得这篇跟我上次的“第一次给领导送礼”是一脉相承的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这篇不是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来禾儿摩斯心中已有人选了。那就揭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领导就曾经得过零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你这是在为连衣报仇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是生活,她和你开玩笑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你这算是自揭马甲了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都自投罗网了,怎么还是没人信呢?就像有一次你坦白了,我就是不敢信。唉,学渣就是学渣,送分了,还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口气不像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可能一个都没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同意心雨,是杜鹃嫌疑最大:)

禾儿摩丝早点放答案吧,我也像百合一样给你送锦旗!脑瓜子想得疼死了,哈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要对五个才及格?我只求能对一个就ok了:),只要不是白板就是胜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苹果奖发给渣渣吧!哈哈。我排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亲,这就对了,推进去一个算一个。honestly,此篇小树的嫌疑最大:) 不过,出于友情,我愿意和小树,娘娘一起被爆炒:) 还有谁,愿意跳坑的,一切来吧,反正都渣渣了,who 怕who 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亲,火候越猛,越容易突围。哈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根正:还有谁?能比她俩更牛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娘娘前面已有嫌疑。不过,因着杜鹃呼吁50%相似度,现在把娘娘也推坑里了。在王府,还有谁能与她们更牛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这次王府ID个个优胜化,性价比高,爆炒混战,不否认有人冒充亲的基因,抓一个垫底的,把娘娘一起推坑里辣^_^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是嫌火候不够猛吗?这会儿爆炒的可是你啊,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为了乔老爷的那些玲珑奖也不能轻易放弃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个解释完全说的过去,那么我是跟呢不跟呢?可是王妃还未曾出镜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也许故意的呢,一切皆有可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休假还这么敬业,真替乔老爷发愁,给禾儿发个啥奖好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導奖是有口皆碑的豪气,一口气连发半年,装奖的大车排出几里地。。。。圆府王府连手,渣霸们都富起来了。大谢圆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艾玛,律师都躺平了,何况我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继续抬楼,抬到300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苹果园回到家里,很想把苹果奖发给各位大咖!!!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的,,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淡,下次和香花儿,城城一起在王府爆炒,一震王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要担心及格。贵在参与,尽力。
77年高考,福建江西考题最难,数学40多分,是全国重点的录取线。

~~~~~~~~~~~~~~~

这次的标准能答对五个感觉就可以算及格了,太难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发奖一事,不必太过费心。差不多就行了。一个月混在王府,只要进来,就笑到肚痛,这是最最快乐的事情。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是我原来的心态, 结果是越等越灰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哇哇哇,好的,听你的坚持到惊喜连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跟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亲,你那么肯定,连个预备嫌犯也没有啊:) 借用平等一句名言,与我相似度超过50%:)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CXYZ' 的评论 : 沉住气,不要放弃,这儿玩的是心跳。
后面不会像想像中的那么难,只要有耐心,坚持到最后,你会发现惊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辛苦,辛苦,辛苦啦,,,,提议设辛苦奖,奉献奖,爱心奖若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是大家都认定诗杜鹃啦,,,前面有过杜鹃啊,,,如今高手太高,,,搞不清楚是谁谁谁啦!俺交白卷吧,第一个交,得一第一白卷大奖,也会开心万分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great minds think alike. 乔奖圆奖部分撞奖是大概率事件。有乔剑客在,一切都会完美无缺的。圆导要是偷懒溜号,娘娘不会怪罪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将新设写手全勤奖,以留评为依据。无名额上限。
沙发奖细节待定。
有问题,请告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这两天忙于准备奖品,没能及时回复关于奖品设定的问题。
基本上还是按上一次活动的方法,竞猜隐身各取排前若干名,写手除了作品奖外,还将安排不同的特色的奖品。
没有写文的。可以参加竞猜热评角逐。
在我这里,没有竞猜及格线。这个由王妃定。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各位师傅们,最新的新人是云又是风,我正在被众师傅们暖心的话语,感动地眼泪继续滴答滴答ing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爬楼,看热闹。。。好玩好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说猜对一个就及格。然后就被警告了。没有王府高层集体讨论过的,不许我瞎说:)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禾儿,我等,渣渣们等,必须等,潘多拉盒子打开的时候,才是最惊艳的一刻,好期待喔:-)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那就只能用杜鹃自己的话儿解释: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确实是老大,但是在姥姥或者奶奶身边长大,更受呵护宠爱:)
记得杜鹃的父母那时带着弟弟妹妹一起去了城里,把她一个人留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以为压轴戏一出,基本就清楚了,可是还是云里雾里,高手们真是狡猾狡猾地,太难猜了,干脆躺平当学渣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好!想念你!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风轻好!风轻是最新的新人,可是逻辑推理能力很强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谁是学渣,一凡也绝不是啊!一凡是真正会玩的人。讲老实话,我心里一直把一凡看作真正的”对手“。真正的”挑战者。有一凡参加的活动,我总会担着一份儿小心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等两天吧,就两天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会越来越棒的,我看好林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文风明显不对路吗 我是怕它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这次是很难啊。比如山乡兄,谁能想到,山乡兄第一次参加,就能写出那么一篇迷惑人的大作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可别叫领导,我这次只是一名剑客,而且还是正在休假的剑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对呀,订个标准嘛,我们也有努力的方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希望楼塌,难道是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会儿不忙,听你说的辣么肯定我上杜鹃家瞧了瞧,她弟弟妹妹都有啊,不符合你说的独女或者家里只有一个女孩儿的猜测啊,晕了晕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眼看它起高楼 眼看它宴宾客 眼看它 … 这么高 楼不要塌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这次的标准能答对五个感觉就可以算及格了,太难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偶看好你,你是重点培养对象。快去拜云霞姐姐为师,云霞云淡本是一家人。
艾玛,圆导窃喜,又赚了一个高徒孙~~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不只《卖油翁》,洛阳铲,断编残简,这对文物类也是很了解的。撇开文学素养啥的,单这是老大又是老小,北美,动手能力差,俺完全吻合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万事不求人”是一篇弹眼落睛的论理篇,是王府软肋豪情壮志经典之作。飞羽说自己是老大却被当作最小的宠着,这飞羽本身可以是独生的,根据没有兄弟姐妹;或者飞羽是家里唯一性别者,如家里都是男孩她是女孩,被宠着惯着,让自己养尊处优;反之也成立,我倒是宁可相信这飞羽是女性,但对本尊的轻描淡写都不必矫枉过正。

而本质上的中心思想,“提高动手能力的难度,跟试图去回暖一颗僵硬冷淡的心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于是,作者终于:餐桌上放餐椅,餐椅上支凳子,凳子上摞厚书,一摞又一摞,直抵房顶,装灯成功。让自己动手能力差,这一缺点早已经被二十年的北美生活矫枉过正,从弱项飞跃升腾成了强项。

还有,我(作者)一心坦然地去接受朋友的帮助,是因为我知道,如果朋友和我位置互换,我也会无所保留地去提供帮助。我有这个底气。这难道不正是朋友的意义所在吗?
大作家最近出书,文城以菲儿,娘娘为首等十多位名博为作家出书摇旗呐喊,写读后感言让人印象深刻。

呼之欲出的ID,终于从鲜花升腾为飞羽,这不就是杜鹃盛开吗?
请禾尔摩斯明鉴事非,小溪阿姐乘胜追击,圆捣战队浓汤出锅,还有,还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是一定的!禾儿是俺们学渣的小太阳,照亮了俺们的心,照亮了俺们前进的方向:)鲜花、勋章、太妃糖、棉花糖、夫妻肺片,老酒,还有那啥啥啥,一样也不能少 :)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及格的标准定了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从战争中学习战争。
----
燕麦禾儿2021-09-30 08:39:04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人都是越学越精的,下一次活动,如果有下一次的话,马甲肯定更难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香花儿,和你一样,读到”欧阳修 《卖油翁》中 “无它,但手熟尔”
就像中文系的高材生,语文老师,想猜王妃。但文里说的是“ 当然到哪里都讲究合作精神,北美职场处处要求team work”,王妃不在北美。
白合是老大吗?杜鹃,晓青都是老大,都手很巧很能干,生活有哥哥姐姐,都也不像 “因为被别人照顾长大,动手能力差” 还有谁从小比较娇惯的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让领导失望了,说实话,这次的太难了,俺吓的都不敢来了,也不打算交卷子了。写文的滴水不漏,被咬了抵死不认;猜的人指东打西,真假难辨,太难了,实在是太难了。

这篇我猜王妃吧,“无它,但味熟尔!”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就文中的 "从小生长环境祥和", 乔老爷 ,林老爷,山乡老爷都在文革期间下过乡,皮卡老爷小时候也有父亲文革里被斗。所以平等老爷年轻,应该有过"从小生长环境祥和",但是平老爷有个哥哥,不是老大。
这篇确实有小树的文风.。对人生,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相处,和谐,友谊,亲情。。等等随时随地有感悟。她年纪小,长在南京,独生女,长在大学大院里,从小成长环境温馨,和顺,性格温婉….

~~~~~~~~~~~~~~~~~~~~~~~~~~~~~~~~~~~~~~~~~~~~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我怎么觉得是男的呢?王妃是老大,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这次决定公开答案,是为了新人们。
谢谢禾儿,反正我这最新人早已准备冲击最渣奖,被你这一番暖心的话语,我的眼泪在滴答滴答!
借用昨天喜儿的金句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You didadida me, I hualahuala you”.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要是不及格的多了,下次活动时让每个写手给提示。就好猜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猫猫,圆导给你吃鱼了吗?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辛苦了,抱抱!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是糊里糊涂,是糊搅漫铲。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的。王妃辛苦。快去睡觉觉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圆导就是上届的 糊里精,糊里糊涂就得了冠军。
您发什么奖都不影响您的徒子徒孙们领奖的热情和快乐,是不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人都是越学越精的,下一次活动,如果有下一次的话,马甲肯定更难猜。:)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徒儿,你和师傅一样,总是宠着渣渣。上届的渣渣都是糊里精,这届的渣渣都修炼成了百蛊精,蛊惑人心的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亲爱的一凡,太妃糖、爆米花,给禾儿留一份儿哈!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说老实话,我这次决定公开答案,是为了新人们。新人来王府,东南西北都分不清,要求他们猜这么难的马甲,是很容易放弃的。

新人,是王府未来的希望和明天!上次活动,我重点培养了新人心诚和栀子花,这次活动,她们就挑起了大梁。充分证明了培养新人是多么地重要. 如果留不住新人,王府就没有明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文字不说,我的软肋正相反,我是不爱求人的一个。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是渣是霸由你定,名单递过来,我按图索骥发黑贝圆奖。圆导圆奖,我就天猫行空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这次活动的马甲太难猜了,大家都是被逼无奈。:)

师傅总不愿意看到有人退缩放弃,以后不再来王府了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谢谢你!喜欢你的真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读着读着,读出了王妃娘娘:)那儿化音,北京人那,您那。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圆导就盼着失业哪,她懒得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道理,如果这样,太难猜了。干脆躺平。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如果全体抄作业,大家的圆奖都一样,木有奇奖异奖,圆导就整一个奖,可以躺平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打小抄的都得渣渣奖,禾儿得学霸奖。这样圆导就不会失业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篇再不是我就没机会发文了。至于是北美还是哪里,是老大还是老幺,爆炒时可以添油加醋或者减油少盐的,这是王妃说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我怎么觉得是男的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才几点啊?爬100层楼上来打卡,不用猜也疯了{^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明天王府的答卷草表我去贴吧,有问题你来修改,好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警告及时!渣奖闹不好省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飞羽是个感恩的人! 为飞羽手工点赞 N次都不嫌多。。。哈哈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确实是老大,但是在姥姥或者奶奶身边长大,更受呵护宠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提示:明天请《神秘一号》发文。
给神秘一号发一条美美的小溪姐姐牌花棉裤。要捂严实了再出来噢。
以前几次活动都是越到后面越好猜,这次是前面的裸奔。后面的都里三层外三层地披着伪装。不好猜。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小树外,还有谁是独养女儿?哪位大伽知道?等禾儿揭答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跟着你躺平,,,,抬高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都等着你啦,,,还有大丽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弄错啦,,诗人在北美的哪一位!哪位哲人大咖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生活吧,哲理深刻,助人者助己!俺这笨笨,直线条,咬住一个算一个!就诗生活啦!今天咬去苹果园,回来再跟各位大咖继续咬!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文风也有小树和风格。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有禾儿这句话,可以躺平了,边吃太妃糖、爆米花,边等禾儿的答案!:)

———————-
燕麦禾儿 2021-09-30 05:16:14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别着急,我这两天很忙,给我一点时间,周末我会花点时间,全面地”整合“一下。

星期六或星期天,我会公布我的答案的。我保证你们每个人都能及格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即使老大又是老小,说话慢条斯理,遇事不争不抢”。小树。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即使老大又是老小,说话慢条斯理,遇事不争不抢”。小树。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咳咳,鉴于燕麦禾儿判案的精准,鉴于渣渣们准备公然作弊,圆导派偶来传话,请渣渣们三思而行,不要错过渣奖~~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真好,占沙发啦!赞,赞,赞!!!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某个人的软肋。很多人都有啊。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猜,猜,猜,这一篇和俺的相似度又超过了百分之五十。不过呢,俺就不猜自己了,俺觉得这篇是一位女剑客的大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可能就是你,故意弄糊涂大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生活么,要不晓青。。。不完全肯定,这是谁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渣渣又做了会功课,发现难度确实不小,男女不好说,溪姐姐和弄弄都有道理。外面正在雷鸣电闪,春雷阵阵,俺的胆也吓破了,赶紧躲进被窝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男的,可能是平等性吧,刚看了他写的东西,和这个在语气上有那么点儿近乎:)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确实有小树的文风.。对人生,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相处,和谐,友谊等等随时随地有感悟。从小成长环境温馨,和顺,性格温婉….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不是小小?一凡那么肯定,难道知道这篇是谁写的?随时欢迎悄悄话:)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艾玛,禾儿就是传说中的救星吧?渣渣们要送你一面锦旗,上面有四字:爱s你了!:) 杜鹃这次功不可没啊,也送锦旗一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学渣拍学霸的马屁,拍得溜溜的响,哈哈~
太好玩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软肋太牛了,留给城花两位剑客爆炒挖坑了。渣渣们喜大普奔,奔走相告去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已经说了2个“爱S你爱S你”了,再正式地说一个“禾儿,我爱你!”
为了考分,我拼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百合,麦子,小c,都躺平了,再去睡个回笼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瞧瞧一个个这马屁拍的哈,这软肋咋没人炒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我也爱你,你知道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好歹让你毕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的确,生活从来不讲肉麻的话。:)

以前我说过”生活,我爱你!“但是你从来也没回应过。今天,是不是要补上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跟着杜鹃, 也躺平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爱S你了,禾儿亲,就知道你不忍心看俺们渣到底。熊抱熊抱熊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欧耶,禾儿摩斯,渣渣们都爱你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可以去躺平了!:)亲,等我的答案,爱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天天时时刻刻抱住你,爱S你爱S你!这能贿赂到你吗?哈哈,这是我第一次说最肉麻的话了,你就公布答案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别着急,我这两天很忙,给我一点时间,周末我会花点时间,全面地”整合“一下。

星期六或星期天,我会公布我的答案的。我保证你们每个人都能及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揭马甲,揭马甲,渣渣们,一起呼唤,禾儿揭马甲:))) +100。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别的不敢说,但这篇肯定不是小小写的 :)我知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啊好啊,以后俺天天给亲一个大大的熊抱:)
揭马甲,揭马甲,渣渣们,一起呼唤,禾儿揭马甲:)))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你不能忍心看大家越来越渣,出手施救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这个更难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知道百合是哪个,你为什么不贿赂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亲,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爱你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俺的一个沙发奖,所有的奖都给你。

公布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活动,非常好猜。因为至少有10个人都是裸奔的,基本像山山一样。我还揭了好几个难猜的马甲,所以考及格是非常容易的。这也是为什么,上次大家的考试分数都挺不错的原因。

这次的确挺难的,我已经揭了八个马甲了,大家还是一头雾水、稀里糊涂的。:)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俺的奖品也归禾尔摩斯,让娘娘和乔老爷再发个大金杯!
---------------------------

燕麦禾儿2021-09-30 05:03:55回复悄悄话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拿什么答谢我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可以哈,你先悄悄地把你的告诉我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排除法,不是领导。除非领导特意隐藏:)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双手双脚赞成!+100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双手双脚赞成!
----------------
我生活着2021-09-30 05:02:55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着急,叫禾儿做一份标准答案公布在这里,我们抄就是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所有的奖品归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要有感恩的心,你家领导说的对,都不能是理所应当的。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有点像我:)可俺说话真的做不到慢条斯理,练了很多年也没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知道小树,小C是加拿大的。

人参花2021-09-30 05:02:31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谁是加拿大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班主任已经特许我可以作弊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拿什么答谢我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最后一篇嘛,怎么会不精彩呢!反正这篇绝对不是晓青!:)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着急,叫禾儿做一份标准答案公布在这里,我们抄就是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除了自个儿的,别的谁的都不知道:)生活就高抬贵手,把你的答案借给我抄抄吧,可不要狠心让我得鸭蛋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谁是加拿大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这篇肯定不是小小,是不是你呢?百合师妹隐藏也很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谁,说的真实,滴水不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许作弊!:)作弊会被赶出王府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也想交换情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出国。受不了那种”没有熟人,就寸步难行“的环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家里头是老大,却享受了老小的待遇"
玄机在这里,既是老大,又是老小,二者合二为一,那就是唯一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前面不是猜错了,而是渣渣根本没有答案,空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拼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我知道哪篇是麦子和小小,就是不知道你是哪一篇,我们交换一下情报,怎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府元老就是深藏不露的代名词,先呜呜一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奖彻底没了!呜呜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那是因为你前面有很多猜错了。:)最后一篇,水平能差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能基本做到万事不求人,在国内就难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在想以前的ID哪个是麦子, 哪个是小小,原来都发过文了。如梦初醒啊:)这个不像小小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第25篇!代表王府感谢大家一个月的辛苦!再接再励,还有四位神秘写手!神秘写手没有新人,都是王府元老级别,不用担心猜不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上次谁说后面的要裸奔,俺看越到最后越难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坐地板上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所以飞羽是炒我的软肋呀,我生活中就不爱求人,但好盆友帮助我可以接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为抢沙发都拼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生活二十年,都有谁呢?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难猜的。 除了老大,北美, 无其他线索。谁说话慢条斯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呜呜呜!沙发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被菲儿超了一秒,被麦子抢了两秒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你笑S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觉得是娘娘的手笔,但一看是北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压麦子大腿上,也算沙发1了,有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大沙发,姐妹们一起坐,济济一堂万事不求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和麦子挤挤 :)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挤挤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挤挤,沙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为渣霸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