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爆炒软肋:因吃醋被拿下

(2021-09-21 01:47:15) 下一个

爆炒软肋:因吃醋被拿下

活动ID:九月

额祖籍山西,年幼时曾随父亲回过一次老家。当时见过的祖上老辈儿没记得几人,只记得他们说的话既悦耳也不难懂,比如第一人称需在我前加女,够新潮吧?他们做过的饭菜虽简陋但很好吃,因为有陈醋提香!所以额这隔辈人便把他们酷爱吃醋的民风习俗继承了下来。

国人常讥讽老西儿宁缴枪也不交醋坛子!额却老转不过这弯来,心想交了醋坛子,对方吃醋还好办,不吃醋的话还不得先打翻醋坛子,再要了老西儿的命啊。所以额是满不乎地,一如既往地抱定醋坛子,天天吃醋月月吃醋年年吃醋,吃遍了中西吃出了国门,没吃出水平却吃出了姻缘,进而直接地在洋人的堡垒中开枝散叶,孕育生命,扩充了国人的队伍。这也算间接地为扬国威作出了贡献吧?

话说冲出国门那一刻,额的中国胃爱国但不争气,且非常排外。飞机上供应的奶食洋餐害的额肠胃不服吐不剩吐,后来只得禁食直到飞机落地,辗转折腾到住处,泡食了老妈塞在行李箱中的方便面,虚弱的身体才渐渐缓了过来。

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额都不敢吃涂有或拌有黄油,奶油,奶酪,美奶滋,及沙拉酱的食物。可不幸的是,额偏偏和几个吃素的洋学生们住在一起,那真是怕啥有啥,馋啥没啥。早餐是额不敢下嘴的冷奶麦片,正餐几乎顿顿都是面包,沙拉,烤土豆,让额吃不饱也饿不死。那些素食者们有各种奶制品补充营养,照样膀大腰圆。可额就惨了,长期不知肉味更别提美味的后果很严重,用某人的话讲,额退化成了塑料体格。

营养不良,没人心疼,语言不佳,学业繁重,补课不断,还得打工。。。留学头年的日子苦不堪言,额的情绪一落千丈徘徊在U型的底部。额常常骂自己:没见过你这么软这么笨的蛋!可是苦归苦难归难,天天难过天天过。

不经意间,额找到了一个能发泄情绪的对象。认识某人是撞上的。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傍晚,额从图书馆出来抱着脑袋往家跑。不知是头发晕还是眼发花,额根本没看清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所以撞他没商量。同时撞翻的还有他提的一个醋瓶子。撞过后,额一看是那个据说开洋荤,贴秋膘,以为怎么补都不为过,结果迅速发福的某系某人,气便不打一处来!他则趴在地上一边摸索眼镜,一边给额道歉。

看着这位“二师兄”的熊样,额想开骂的嘴有些张不开了,因为觉得自己毕竟是“肇事者”嘛。再说了,额也得顾忌一下自己的“淑女”形象不是?所以,额装无辜地哎哟喂后,揶愉他道:“怎么着,您老兄这是改吃醋减肥了?”他一愣,忙说:他从不吃醋,这醋是为留学生中秋饺子宴买的,因他不会包饺子,所以跑腿打杂买东西。他接着问道:“你是不是走错方向了?我带你去吧?”

之前,额其实并没打算去那个Party。可经他一忽悠,一碗三鲜馅饺子加两勺醋的边际效用被无穷放大,于是乎,额就那么没出息地跟他去了。。。

额出国时曾告诫过自己:要以学业为重,警惕并远离各种诱惑。某人后来胡诌说, “早想将心付明月,耐何明月照沟渠。看你每天黑着一张脸,象谁欠了你几百吊大洋似的,根本就不敢靠近你,温暖我。没想到拿下你不过费了一手榴弹醋!”What?! 额这吃醋不吃素的当即怼回去说,若将真心付明月,明月岂会负真心?!

咳,后来一语成谶,彼此托付风雨同舟了。经年来,额俩虽吵过无数次嘴,红过无数次脸(主要是额嘴欠,他也不甘作耙耳朵),但彼此都未曾负心, 更遑论出轨了。当然了,也多亏了海外这环境,即便谁有那贼心或贼胆,想出个轨恐怕也找不着对象上不了道吧?

在彼此交往的初始阶段,某人其实搞不清:额所谓的爱吃醋是几个意思?所体现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有多大?他揣摩道:该女若只是口味怪而非重,其物质需求的上限应该可以把控,任其敞开吃也吃不穷吧?何况人家还自带饭票呢。再与那些当过“运输队长”或“二传手”,被拜金女或绿茶婊整的元气大伤,甚至成为“负翁”的哥儿们相比,他的命不是好太多啦?有妇如斯,夫复何求啊?但若她是爱吃飞醋,嫉妒心重,那可够他喝一壶的。不仅其物质和精神需求的上限不好把握,他需忍耐的底线也难以想像啊!在他的生活词典里,如何应对那种不定期不定式的醋意大发作是无解的。

经他那“准科学家”的模糊且不准的分析后,他踌躇没志了。如何既巧妙地利用好醋这个媒介,恰到好处地捏住额的软肋,又规避掉被醋坛子掀翻的风险,成了他的难题。令他遗憾的是,在他举棋不定时,比知识还有力量的上方神圣没有再安排一个妙龄女子出现在他的活动版图内,让他选任他撞。

不久,他终于了解到,额只不过是因习俗爱在吃饭时就个醋这么简单,与乱吃飞醋或醋意十足等“意识形态”的东西压根儿不沾边。于是,他心中窃喜,并生出一计。据他说,是三十六计中的李代桃僵计给了他启迪。所以,他便试图以提供醋之最小的代价,取得拿下额之最大的战果。体现在行动上,便是不断地买些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醋让额品尝,任额数落。额因此见识了各国的苹果醋,葡萄醋,米醋,麦醋,谷物醋,镇江醋,白醋,黑醋,红醋,乌醋,陈醋,熏醋,甜醋,淡醋,甚至还有辣醋。

在这些醋榴弹的左右夹击下,额的头脑被炸晕了,心智也迷醉了(当然了,这不能怪醋。额只是没想到,醋和酒在额这儿竟有异曲同工之效)。从未研究过兵法和战术的额,既不懂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方法将他拒之门外,也不知有金蝉脱壳计可助额去改换门庭,更不会凭乔装美人计去钓条大鱼。。。

哎,花有重开日,额无再造时。蹉跎复蹉跎,得过权且过。一年一度又中秋,只能与他共白头了。

本猫常吃醋,难免会嫉妒,但因糊涂故,心中冇得数。

尔等尽管来,信手写评估。春去秋来时,看额算账不?!

PS:值此中秋佳节之际,衷心祝愿漂泊在海外的众兄弟姐妹们阖家团圆,抱团取暖,相守相望,相亲相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6)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捧场。谢谢茶儿和墨墨动听的歌曲。谢谢菲儿的手工月饼。也谢谢娘娘编辑,再谢谢喜儿和各位为拙作添油加醋。当时不敢出面致谢,怕露马脚,可还是很快被禾儿掀了盖头。。。总之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次欣赏了老乡的美文,还有茶儿浑厚的歌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墨墨也唱的好。喜欢明月千里寄相思这首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唱得真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跟菲儿,,,,坚持到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打死也不承认!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中秋节快乐!
你是说阿榕是菲儿,我以为是小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中秋快乐!
菲儿不是晒过幸福了吗?那天王府里跟过生日似的,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一同问候澳洲的娘娘和麦子。

菲儿,你到底发文没有,我没有捕捉到你的蛛丝马迹。隐藏太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艾玛,澳洲地震了,王妃和麦子保重啊!

坐今天的沙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辈分已然搞不清,反正都是圆师太门下的弟子就对了。回头上圆宅行拜师礼。这儿继续跟着娘娘和喜儿捣糨糊尝香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师傅讲述圆宅拜师的前尘往事。这么说来,百合和俺就直接拜你和城剑客为师了,还沾了心雨亲的高光,圆导就是俺们的师奶,以后杂活累活就交给徒猫们了。圆宅人丁兴旺,和王府遥相呼应,共创辉煌!
---------------------------------
云霞姐姐2021-09-21 17:55:53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哈哈, 抱抱充满灵气和幽默的麦姐。话说上次王府搞活动,我师傅带着豪华礼物,空降王府,众剑客高呼师傅,然后行大礼!众妃们列队齐欢呼;这阵式,让我们这些新人也好想认我师傅。后来,终于如愿以偿。行完大礼后,被收为徒儿后,我才发现,我心雨姐喊师傅为师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我一不小心,变成心雨的师傅了,哈哈哈!
其实,我玩搏客,到王府,都是心雨姐领进门,一步步教的,在我心里,她永远是我亲爱的姐姐和师傅!汇报完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来坐沙发!明天见!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敲打得对,我是人来疯,一高兴起来就得意忘形!我来王府的第一篇文章叫吹吹,《吹出我的童子功,》,哎呀玛呀!狐狸尾巴又露出来,跟城城学。自罚喝醋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有了酒味儿和醋味儿,下一篇缺盐少油,所以一定是烧酒老醋炖软肋,期待!楼下各位中秋晚安,一轮明月伴你入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猫的徒弟出学霸,鼻子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儿中秋晚安!谢谢你深情献唱,没能转你做的全贴,不是我上文,有点困难。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众剑客高呼师傅“?云儿的故事越说越玄乎了。
最魔幻的是,顶级神探燕麦禾儿,居然对着一个叫圆猫的小盗喊师傅!这画风,艾玛,神话故事的节奏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花了不少心思编排啊!把鸽和饼一並挤进了醋坛里, 酸甜共存哈:)谢谢谢编辑,娘娘辛苦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俺也爱吃醋!没想到因醋结缘,还可以这样妙笔生花的娓娓道来!厉害了我的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禾儿选好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因醋结缘,写得真好!
歌声悠扬,月饼诱人,先祝大家中秋快乐!
这回跟禾儿,九月是好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醋属山西的香,月是王府的亮。各位中秋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你等,明明是中油条,好不了!最细的,最嫩的,最低层的才是小油条:-)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抱抱姐,我说不过你,姜还是老的辣!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抱抱百合,刚跟麦姐汇报了我们成徒儿的经过,师傅徒儿众多,辈分也乱,咱们不管那些,就紧跟在师傅后面,边干边学,慢慢就成小油条了…哈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亲,轮爆炒圆捣为祖师奶奶,妹妹跟着圆捣摇旗呐喊,是如此开心成功,在额之上,直接升为圆捣的徒弟。额在亲之下,心甘情愿沦为圆捣的徒子徒孙(^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墨尔本地震500年一次,我们都中了六合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心雨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抱抱王妃娘娘,地震了,别怕,在府上,有我们众妃护驾,众志成城!什么都不会惊扰了您!放心在这儿过中秋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墨尔本的地震跟加州有得一拚,大多时,在震荡的板块上练练胆量,不出人命都不是事儿。
娘娘,王府爆炒火候真旺,问娘娘发文了吗?哈。。。中秋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来了来了,谁是咱师傅?是美丽的云霞姐姐,还是城里那个姓城的有钱银?有了师傅还有园师太撑腰,以后应该就再也吃不着鸭蛋了吧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哈哈, 抱抱充满灵气和幽默的麦姐。话说上次王府搞活动,我师傅带着豪华礼物,空降王府,众剑客高呼师傅,然后行大礼!众妃们列队齐欢呼;这阵式,让我们这些新人也好想认我师傅。后来,终于如愿以偿。行完大礼后,被收为徒儿后,我才发现,我心雨姐喊师傅为师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我一不小心,变成心雨的师傅了,哈哈哈!
其实,我玩搏客,到王府,都是心雨姐领进门,一步步教的,在我心里,她永远是我亲爱的姐姐和师傅!汇报完毕!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祖师奶奶,嫩油条问候圆导,及圆猫大家庭的祖祖辈辈,中秋节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个字:王府爆炒,不是爆炸,爆炸要粗人命滴。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酸酸甜甜,婚姻的糖醋排骨爆炒得迷道十足;吴侬软语,你侬额侬中秋情更浓。

整篇文章的幽默,倒是被醋酥软了骨头,文风是圆猫式的,图片是波波式的,九月,侬到底是啥人?

到各位博主家里去游览了半天,王府,我来迟了!跟小禾儿,九月是“好运”。不是因为额有判断力,而是禾儿的侦破功力太强了。

茶儿女中音圆润,中秋月更圆;墨脉女高音甜美,月饼更甜蜜;

王府爆炸,烟香味十足,祝王府家人中秋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献歌,中秋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认准了禾儿打小抄,聪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听歌泪花流,今年中秋都有思乡泪,一起留个痛快。谢茶儿默默献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心城:你也唱唱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明月千里寄相思,九月醋瓶藏柔情
艾玛,整得俺也想喝醋,让我跌进醋缸里算了
请明月带问候,爆炒的人儿泪水流
请九月带传信,寄瓶山西醋不了情

这词改的好,你也尝尝呗?我送去的轿子怎么样,舒服不?这里没你和禾儿掌勺炒不起来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只知道杜鹃是山西人,但文风不太像她,猜不着了。

谢谢剑客抬爱,祝所有人中秋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王妃家AL不太会为中国学生联谊会跑腿儿打醋。。。姐姐解读正确,加上他…不吃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摩丝名不虚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儿子在堪培拉都感受到了,好在震中在墨尔本郊区,墨尔本最近又闹事又地震,娘娘还是在王府安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闻到醋味了,还能说出陈醋和香醋的不同,断定是谁家的醋….禾儿厉害!中秋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领导哪一次没瞎猜?。。。同意,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9:15 被地震摇醒了。墨尔本很少有过地震,这次是我第一次有感觉,刚看到是两百多公里以外的地方6级,难怪这么厉害!我来王府躲躲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圆导没参加写文呀,领导也有晕的时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金牌侦探又破案了,俺松开大气。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艾玛呀,睡一觉醒来,都有了师傅师奶祖师爷了,小徒这厢隔空先拜师了,回头送上拜师礼。先捋捋这师徒关系,圆导 -云儿、心城 -心雨,俺和百合在哪一层呢?小小油条早起有些迷糊,别搅乱了辈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圆导的这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提示:缺盐少油请明天发文。
大家今天多吃月饼。明天的菜缺盐少油,是妥妥的减肥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山!不敢当啊!晚上我有空的时候,会给你悄悄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谬赞了!实在是谬赞了!:)虽然建立“王府剑客”这个创意,最初是我的想法,但是王府剑客红红火火办到今天的局面,完全是王妃娘娘一手打造的结果。:)最近我挺忙的,活动要搞一个月,所以才不能参加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和我的看法一致哈,欧耶!击掌!:)中秋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故事,猜不出来就猜那记笔记的圆猫,说不定玩的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咱回你家再说!(别惊动王府,我和菲儿在你家闹中秋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师傅你让俺笑喷了!老油条带着一帮小油条,那场面太生动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艾玛云儿,你师傅是老油条,那她的徒弟们不就是一串串小油条吗?心雨是你的徒弟我的徒孙,她是一根小小油条哈哈哈!
上次满载而归,收了不少高徒,这次难道让我空手而回?你和城城赶紧收一些徒弟,我就坐享其成当祖师爷啦,拜托!
候选人:百合,麦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搞笑,我们是认真的!:)干票大的更是不容置疑的!花花,啥时候开始啊?不会是今晚吧。趁着月黑风高!:)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妹妹,咱这诗作的。就一个字儿,漂亮!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艾玛!云霞姐姐太谦虚了。你要是新手,九月的家里的醋我全都喝下去。云霞姐姐顶多是老干部遇到新问题!哈哈哈:)给姐姐赔个不是。罚我喝醋吧。好在喝醋对软化血管和消化都有帮助!呵呵!:)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捣乱,我们是认真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笔好精彩!是舞文弄墨的老油条了!像我师傅圆导的文风。但我师傅,后台操作,没献文呀!
我要再观望一下。
.乔兄,我是新手,好欣赏你们这些能写文的才子佳人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就算瞎猜,我们也是认真的。。。。:)
------------------------------------------------------------------------
哪一次都没瞎猜,就是猜的不准而已:)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哥哥心里酸溜溜。。。。。:)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妹妹找哥泪花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有所不知,花花和城城CP,可比不上夏荷和小于连那么唯美纯粹。花花和城城像王府里的同命鸟,看到好吃的就各自飞,但九月的山西醋是绝对不敢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哪一次都没瞎猜,就是猜的不准而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实话告诉你,我每一篇都认真猜的。绝不是瞎猜。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听茶儿,墨墨动听的歌声!再带着思乡之情,咬一口月饼,温情满满!谢谢两位歌仙送歌,谢谢送月饼的网友们!中秋节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 我没想明白。你老说要出一票大的来炸坛,莫非想虚张声势,暗渡陈仓?
对不起,太好奇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听完茶儿的歌,再来欣赏墨墨的《明月千里寄相思》,被歌声带入梦境。。月明星稀照九州,人隔千里思幽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妹妹找哥泪花流。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听心悦网友唱的歌,这不茶儿那宽厚的女中音一开口,老溪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我听了茶儿唱的好人一生平安,好感动,就想写个我朋友的故事。已经和茶儿说好了,文里要放她的歌。这里也恭祝网友们阖家中秋快乐,万事如意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明月千里寄相思,九月醋瓶藏柔情
艾玛,整得俺也想喝醋,让我跌进醋缸里算了
请明月带问候,爆炒的人儿泪水流
请九月带传信,寄瓶山西醋不了情
王府盛宴,天上人间
祝众亲们,中秋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以前瞎猜我不知道:)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借小C明鉴, “年少留学,在国外碰到mr. Right, 范围应该不大”,先猜城城和人参花。。王妃家AL不太会为中国学生联谊会跑腿儿打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想必对文字是相当的敏感,我知道子乔这方面很厉害,认破一个攻击她有三个马甲的男博主。禾儿以后写一遍如何解迷的博文,让我等学渣开开眼。
~~~~~~~~
首席剑客禾儿,很厉害的,不仅仅对文字是相当的敏感,我觉得她有一种常人少有的,通过读文识人的特异功能。 王府的活动,起始是她策划的,当大家还在烧脑的迷茫时,她已经胸有成竹了。她的这一特长,为王府的游戏添色不少。
这次活动,禾儿成了旁观者。不知是不是有新的策划,天机,惊喜?
不久就可以开眼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领导哪一次没瞎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发现这次领导尽瞎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打错字了,应该是“ 好文唤起了刚来美国时回忆,让人非常感慨!”

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安康。

Wafik 回复 悄悄话 酸了,酸了。凡爾賽式晒幸福。:-)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买个直升飞机的站票,直冲云霄,一边吃月饼一边听歌,这是谁呐?海外留学+打翻醋瓶+巧遇师兄+美满家庭不需吃醋+中秋佳节团团圆圆!坐等神探小溪姐姐来揭迷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应该是王妃做的帖,精美,茶儿和默默的歌声添彩。

好文唤起了刚来美国时回忆,让人非常感慨,共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跟好运,正在她家门口转呢。昨天猜她,是因为加州的法案,但是发现这篇更像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醋做媒,一撞定姻缘!中秋佳节,添油加醋,花好月圆,很应景啊。
今天有多少童鞋被这一撞入坑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弄弄?云霞?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想必对文字是相当的敏感,我知道子乔这方面很厉害,认破一个攻击她有三个马甲的男博主。禾儿以后写一遍如何解迷的博文,让我等学渣开开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九月是———————— 好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午饭时间,冒个泡。山山等禾儿呐?希望禾儿不让山山失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也猜是杜鹃!:)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是冬日还是喜儿?冬日的妈是宁波人,她爸哪人?是喜儿?。。。等小溪禾儿来解迷。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大学时代的鸿雁传书,足可以编辑一册《两地书》,二十四年的婚姻岁月,我们共同养育了一个阳关健康,活泼积极的儿子” 杜鹃13 年写的。排除 杜鹃。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杜鹃吧,杜鹃在国内开枝散叶了。是谁呢?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个热门博主,上贴技术含量高。贴图,贴歌,贴视频。排版准确,有章法,中规中矩。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的哦!是"在洋人的堡垒中",开"中华的"枝,散"山西的"叶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墨墨声情并茂的好歌,同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真好,把我们当年初到美国留学生活写的惟妙惟肖,吃醋还撞出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是谁呢,先猜杜鹃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俺这次就押杜鹃啦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这次模仿别人的口吻,用别人喜欢的图的人太多,特别容易被蒙:)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是杜鹃写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好!嗯,吃月饼了,尽管有些甜腻,还是吃了 :)花儿吃了吗?是的,我喜欢吃醋,米醋蘸饺子,意大利醋拌沙拉,都很不错啊!不过我吃的醋都是自己给自己买的,没有醋哥送上门啊 :) 中秋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社区活动太忙,缺课了,今天来慢慢补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进来惊喜啊,茶儿醇美的女中音,深情的演绎,感人,还有菲儿甜美的月饼,先欣赏,再坐下来读文,中秋节快乐!:))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他则趴在地上一边摸索眼镜,一边给额道歉。“”

他是个很善良的人!
不会包饺子就跑腿,不吃闲饭,而且待人热心!
难怪最终抱得美人归!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之前,额其实并没打算去那个Party。可经他一忽悠,一碗三鲜馅饺子加两勺醋的边际效用被无穷放大,于是乎,额就那么没出息地跟他去了。。。""
--------------------------------------
哈哈! 写的好! 这是我读过的把两个“醋”糅合的如此完满,写的如此幽默的博文!
点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来王府过中秋了,玩儿一会儿,我去睡了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是冬日吧?这猫星人太可爱啦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姥爷。这个人的文笔我非常熟悉。语言流畅,文笔犀利中不失风趣,故事幽默中带着温馨。尤其是排比对仗用的繁花似锦得心应手。
真ID就在我嘴边,可惜不能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翻译翻译,翻不好,吓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喜儿改段子手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周末喜清静和爱啰嗦出去吃饭,饭后走出门来。只见一轮满月初升,万点寒星闪烁。喜清静望月感叹:“思君如满月,夜夜减容晖”。

爱啰嗦作怒目圆瞪状:“君在侧,你思何人,快快招来”怒。

看看喜儿夫妻俩的对话,妻可以用古诗表达夫的意思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再读一遍,夫君并非外籍人,而是一起的留学生。在美国结婚生孩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醋结缘的爱情故事!耐人寻味的好文!我不爱吃醋,真不知有这么多品种的醋,长知识。沈香祝王府里的美女帅哥们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菲儿的月饼漂亮!墨墨的歌声优美!《月色朦胧》诗句美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贴的!咱王府的中秋帖:)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能说出:“早想将心付明月,耐何明月照沟渠。” 不是洋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啊?这些图,曲,是王妃贴的?差点猜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除了我,其他两个可以怀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祖籍山西,祖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要是没老年痴呆症的话,,,记得她老公应该是个洋帅哥哥,,,祝节日快乐,新周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炸塌了咋办呢,,,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一定非要山西人吧,,,大家都开始玩穿越了啊,,呵呵!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耐心。炸坛那种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这是跟着杜鹃带大家入坑。弄弄说得对,我爱吃醋,但不是山西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嫁给洋人开枝散叶的有喜儿,海风,还有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麦姐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不是山西人啊,也没有那么早出国留学啊,爱吃醋是肯定的,跟我妈学的,她老人家是拿着醋瓶子喝哦,说是好喝,还管长寿,真灵!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先入为主了,也许是个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小C吧,王妃是北京的,麦子是甘肃的北京人,或北京的甘肃人。没准儿是新人,这风格还不熟悉,先吃个西瓜再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吃遍了中西吃出了国门,没吃出水平却吃出了姻缘,进而直接地在洋人的堡垒中开枝散叶,孕育生命,扩充了国人的队伍。这也算间接地为扬国威作出了贡献吧?

这句说明嫁给了洋人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挺难猜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真的,这一篇读过的,就是大幅度改动和重新编排了,,,呵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不是王妃,又不是花姐姐。额也晕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文里说:吃遍了中西吃出了国门,没吃出水平却吃出了姻缘,进而直接地在洋人的堡垒中开枝散叶,孕育生命,扩充了国人的队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本家早,我一直在等你的大票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把小c 拉出坑,去包饺子,吃月饼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是额。这是个老写手,驾驭文字的能力不是一般的强。厉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没有,只是不记得谁的祖上是山西人。好像有人和我说过,看谁都可疑 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 我跟你一样(?) 是拖家带口出的国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坑里有谁?

娘娘自己,麦子,小c.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早,有点像你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篇文是娘娘的调调,如果不是你,那谁家先生是外籍又是留学时认识的呢?人参花?

麦子,亲,我仔仔细细读了两遍,没有看出先生是外籍呀 是我痴呆了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是北方人都划拉到了山西老乡里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坑里有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看谁都眼熟,边吃边想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像这几个都不靠谱, 年少留学,在国外碰到mr. Right, 范围应该不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早,你就说说是不是在坑里的那几个?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祖籍祖祖籍都和山西没关系,吃月饼吧栀子花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篇文是娘娘的调调,如果不是你,那谁家先生是外籍又是留学时认识的呢?人参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一篇的信息文学城曾经也是发过的,不过篇幅和写作方式,遣词造句重新编排了,对吧,可爱的九月,,,额应该没有老年痴呆吧,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花好月圆了,是晓青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小仙女也爱吃醋啊?家里有一个喜欢的就可以了,再来一个醋君受不鸟啊,一凡,中秋快乐!吃月饼了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小c,麦子,都有嫌疑,统统进坑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跟麦姐,果断把王妃拉进坑,赶紧吃块儿月饼吧,一路额额额的辛苦了,可额是陕西人不是山西人啊,艾玛额了个寂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今天真该排我发文儿,你说我出出进进的容易吗我?就这些零件儿我贴了7-8回,没办法让九月把文儿先发了,我再加图加音乐和视频。麦子。。。不是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wow 山西老乡,先丢一颗醋溜蛋。再拿瓶老成醋去接头。

因醋结缘,夫妻恩爱,文字风趣,赞赞赞!
祝福班主任,剑客们,霸霸渣渣们,中秋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悦歌美月饼。九月是王妃,猜对没?大家中秋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喜儿,你说的不难猜,反倒叫我止步。暴露的都是以前没有公布的信息。性格有点象云儿,喜欢贴猫图,喜欢唱歌,与茶儿,墨脉是好友,可她先生不是外籍。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中秋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一路笑着读完。这篇文字DNA很强,应该不难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儿!若想得到她的心,就让她吃醋 :)因醋结缘,幸福一生。好故事!山西陈醋是好吃,吃起来还真容易上瘾。记得以前没出国的时候,家附近有个餐馆卖山西刀削面,常常去吃,就喜欢他家的陈醋 。只是后来无缘遇见一个醋哥儿,呵呵,都是命啊!:)

茶儿墨脉天籁之音,菲儿的手打月饼令人垂涎。谢谢!每逢佳节倍思亲。祝大家中秋快乐!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线索: 祖籍山西(这个按规矩不能编吧)。才女,夫君非中华儿女。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发贴好早啊! 先赞再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中秋快乐!今天这篇好早哦,因醋结缘,幸福一生,祝福!
不太熟悉的风格,去新人中走走,找找去。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借着月色明察秋毫,你是主要嫌疑人。。。。。之一。赏月去了 ~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月亮,半夜已鸡叫了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人参花,我俩又排排坐吃月饼哈~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挤挤!

哇塞,天没亮,鸡没叫,就发帖!

王妃悄悄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中秋,也让你个沙发坐!中秋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中秋沙发让给你一个!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太晚了,坐地上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哦耶,所有沙发都是“额”的:)下面两个也是‘额“,但是写文的不是”额“。
吃完晚饭才来读,后悔没在炒饭里放点醋,馋了!
原来是个爱情故事,你不吃意识形态的醋是你家二师兄没给你机会,要不试试看你吃不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茶儿感谢墨脉献歌,感谢菲儿的手打月饼!
感谢九月!
祝大家中秋快乐!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谁来抢?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