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开车进收费停车库

(2021-03-05 20:20:39)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开车进收费停车库                                                                                                                                  活动ID: 荷塘微漾

小时候喜欢看别人开车。上中学时乘公交车大多从前门挤上去,然后挪到司机后面的位置看司机开车。那时特别羡慕会开车的。以至于结交的好朋友中有好几位司机,还有给首长开车的。在大家多骑两轮车的年代,能坐在朋友的四轮小轿上很是风光得意。

初到美国,一周通过笔试,一个月内就去参加路考。 一圈转下来考官老师只挑出一个小毛病,然后笑眯眯地说祝贺祝贺,你可以去拿驾照了。 终于圆了开车梦,之后开着一辆两门酷车满处兜风:慢悠悠转城里欣赏阳光下新颖别致的小洋房,急飞驰飙高速环视路两旁一望无际的青纱帐。

话说那一天想进城中心大冒逛逛,开车在商场周围转了几圈也没找到一个让我可以停车的地方,连用计时器的停车位都满了。再开一圈突然眼前一亮,一个需要平行泊车位置就在右边。把车先开到停车位前面一辆车的左侧,要贴得近些,然后换R档慢慢往后倒。换D档向右打舵轮把车头挤进去。哎呀,不行,车头要蹭到前面的车屁股了。再试,还是失败。唉,真笨!心里怨自己技术不过硬,悻悻离开。

再转一圈就转到了商场边上的停车库,没多想就跟着前面的车开进车库进口。入口狭窄,害得我左顾右盼别开到道牙上却忽略了前面司机的动作。只见他/她车前的挡杆自动升起车顺利进场。我点下油门紧紧跟上。就在开车进车库的一刹那,挡杆落下来横在眼前。我等着横杆再升起来:10秒过去了不见动静。啊,它为什么不让我进去!怎么人家可以,我不可以呢? 环顾四周看到后侧面有一个长方形台子,台子靠车道这边有一个圆形按钮。是不是要按下这个按钮呢?估计是。那我得往后倒一下。决心一下,换挡倒车。只听到车后喇叭声急鸣,吓我一哆嗦。一脚踩下刹车键。好险,差点跟后面的车接吻。唉,也没看看后面就倒车,真是不小心。 当时的情况真是进退两难。横杆像只拦路虎,坚守阵地纹丝不动。再往后看,已经有好几辆车排在后面,一辆辆之间的距离还特别近。怪不得离我最近的那辆也后退不成。这可怎么办!都是我的错,抱歉,抱歉,实在抱歉。谁叫咱第一次进大观园两眼一抹黑呢。情急之中换档到Parking. 开门从车里钻出来往有按钮的地方走。边走边和后面车司机招手致意:谢谢你们耐心等待。我现在知道解决的方法了。手按下按钮,一张ticket吐出来,拿到后,拦路虎自动让路,我赶紧跳进车,换D档开车驶向车库深处。

正可谓:初进车库遇路虎,进退两难涉险途。

              急中生智出车来,一键解围创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8)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认真的、诚实的、公正的禀报娘娘,这篇不是小主写的。虽然小主平时开快车,开大车够勇猛的却没有荷塘作者的那样智慧。

昨天被作者提前发文给懵了一下,以为是新人。直到迪儿提示不是新人。睿智的茜茜提醒我们是菲儿,还真有可能。菲儿有很多哥哥,她的马甲总是诗情画意又很江南的,菲儿自己也没否认是吧。但唯一的不知道菲儿考驾照是一次通过的,所以感到还不能排除虽然非常文艺却又很威武的杜鹃。

俺在文城不太出来玩,闹王府禾儿、喜儿就是我的拐杖,我绝对相信她俩,喜儿说不是禾儿,那咱就不猜禾儿了。

娘娘贵体安康,小主伴娘娘左右,不舍得把娘娘带沟里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多谢云霞姐姐提醒,这才锻炼人呢,瞧我速成的还可以吧?今儿就学精了点儿,不那么容易被带偏了,等这一个月混下来,没准就可以出师去骗别人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凭直觉我觉得瑕西是个值得信赖的人,所以她说是那就错不了,昨天我也猜过是你,但有人说你不是一次考过,我就放弃了,那我更改下我昨天的,菲儿第一,禾儿第二。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十1 思韵分析的对,菲儿或禾儿。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胆大心细无师自通,一键/剑解决拦路虎,应该是禾儿啦。顶好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抱歉!我在发通告的时候,应该讲一下的,五湖兄只能等下次了!:)不过,五湖兄做了善事呀,王府开门第一天,给了每个人一个彩头,让大家高兴得像喝醉了酒,牛年大吉大利!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五湖兄赠人红包,手有福气啊!谢谢五湖兄的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哇塞,西西真是棋高一着,不得不甘拜下风!姐妹们,不要被西西蒙蔽了双眼,她终于自己“跳”了出来。

赶快去新篇吧,出来啦!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同意思韵,嫌疑菲儿第一,禾儿次之,中奖算我一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咋不早说这一条呢,害得我自暴自弃,还是你们组委会的坑,严正抗议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爱的,我睡着时做了个梦,梦里有高手提示我:篮球运动员,平行泊车玩不转,有点扯…不过你家的荷塘实在是让我放不下,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巧合。我还是把你排在菲儿之后,重大嫌疑脱不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的规矩是,打死也不招。原因是,如果前面的写手都招了,后面的写手就全暴露了,没办法玩了。所以,请新参加的童鞋见谅。这就是玩呀,能猜到,当然好,猜不到,就让它过去。大家忽着点,20多天,慢慢玩。好好享受珍惜在王府里的每一天,我相信,在王府的日子,将会成为大家生命中一段难忘的旅程。:)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啊,我也猜你来着,后来为啥否了,就我对你家理工男的了解,盼天盼地盼来了美娇娘,还不天天守着,放心让你到处乱跑?咦,不对呀,我想起来了,这车是菲儿的哥或阿爸买给菲儿的,菲儿不但不会平行泊车,还把家里的车库门给撞了个窟窿……象菲儿,菲儿住的地方应该有青纱帐!菲啊,你才害得我们好惨!文章也改了文风,还“哎呀”,怎么不用“艾玛”了?!同意暖冬姐的呼吁,请大家不要刻意改变文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终于冒泡了!好高兴!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总监迪儿知道答案,她提示说,本文作者不是第一次参加活动的人,梅华是第一次参加,所以,不是梅华。谢谢留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思韵爆禾儿的”黑料“,:)怪不得迪儿说,防火防盗防闺蜜。:)

思韵说什么,禾儿都不会生气的。我说过的,永远爱你!再说一遍,永远爱你!:)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好!能开酷车的还有大鱼,但语气不像你:)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呵呵,她周末出门,半夜提前发的。时间是小意思啦,内容和习惯用句第一考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发文时间不像是菲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说过大菲的,没人起哄呀!还是西博历害^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楼也太高了,爬不动!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开门红!每天都热闹非凡。两天的文章都好精彩!可惜这两天都上班,下班后爬梯,第一篇巳有结果,第二篇,我猜梅花或菲儿,我猜东西喜欢凭直觉啊,没道理讲,可爱的栀子花看过来……这里搅混水,往沟里带的人可多了,都是人精子,悄悄地告诉你…嘻嘻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我刚刚发的博客“打完第二剂新冠疫苗之后头晕脑胀一天一夜”里面,给诸位剑客做了宣传和链接,有空过去瞧瞧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哎呀,菲儿不出声儿,也许就是她。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就是菲儿吗?
“结交的好朋友中有好几位司机,还有给首长开车的。在大家多骑两轮车的年代,能坐在朋友的四轮小轿上很是风光得意”,菲儿的朋友
“初到美国,一周通过笔试,一个月内就去参加路考”,记得菲儿说过。
“终于圆了开车梦,之后开着一辆两门酷车满处兜风”,刚来美国一个月,就能开两门酷车,非菲儿莫属。
哈哈,好不容易进了王府,头一枪就打中了大咖~~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是梅华呢?现在不开车不等于刚来美国的时候不开车。文中提到喜欢看路旁漂亮的小洋房,谁最喜欢看房呢?梅华看房逛磨挺家常的。而且她的评论都不猜别人,只咬定是女生,只说“应该不是我,今晩高兴得睡不着”。此文只说一件事情,所以不会显露平常文章调跃的特征。文中女士的风格极其像梅华,梅华自己也承认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外面忙了一天,这里好热闹啊。你们是说是燕儿吗? 这个念头在我脑子里闪过的,,是这个ID,让我想到燕儿,但是文章实在不是燕儿的文风。
能不能建议,要求大家不要改变文风啊:))) 否则太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同意思韵,害得我们好惨!:)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改了文风。感觉喜儿在帮你洗地。:)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俺拿你的好弟弟逗乐来的,咱禾儿还需要靠别人吗,一辆跑车而已。不过禾儿为了隐藏自己,好像该了文风,你的文字原本是不鸣则已 一鸣惊人的那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改主意了。不是亮妈:) 今天收工了,明天猜夜来香。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某强人说得对,凡事得依靠群众,依靠群众啊!回来把留言又追新跟踪了一下,大家的分析太靠谱了,我同意,是燕麦禾儿!禾儿是篮球运动员,别看长得漂亮,其实也是胆大的女主!她那辆跑车,估计是她大款弟弟孝敬她的。她可喜欢她弟了,她弟对她能差?最重要的,天鹅,野鸭,丹顶鹤,鹭鸶鸟,百灵,夜莺都是她家的常客,为啥,因为她家有座美丽的荷塘啊!荷塘微漾,好名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悠着点,能猜到就猜,猜不到就算了,玩明天的,明天的可能好猜呢。:)晚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夜来香”请注意:

明天3月7号,请“夜来香”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提醒。只能看着大家往累里玩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报告迪儿总管,留言关不关闭,不是我们说了算的,帖子上首页后不能改一直要到下一个帖发了,才自动掉下去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亲,是累倒好呢,还是憋坏好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还在猜呀。这么勤奋,我怕活动还没结束,先累倒了。
要不要补充一点规则。为了大部分人同时看到,也都方便发帖,发帖时间限制在东部早7点到中午12点。帖子上首页后,保持留言打开状态六个小时。之后,关闭留言,猜谜结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然脑细胞要死太多——————哈,菲儿才是最幽默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跟,跟定你了。旧人,下面留过言,但是掩饰的好,大将风度,就是亮妈了。咬定不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一天,刚刚进门回复了留言赶忙过来瞧瞧,艾玛,这留言一个个地读下来,简直要笑岔了气。山雁同志最憨厚。禾儿,清静最会搅和,马哈和其它的童鞋配合得紧,建议今天晚上第三个人也赶快发,不然脑细胞要死太多,可怜的跑上跑下的栀子花。哈哈哈,太欢乐了,我也知道是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上次把王妃娘娘的废柴猜出来了,你说你以后就跟我混了,你忘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乔姥爷,我建议给栀子花开评最认真勤奋努力专一敬业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真是个认真的好童鞋,我挺你, 猜是禾儿!^_^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通常会给每篇文章点评一下,这篇自己的文就略过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不是禾儿也不是清静。是个隐士高人。有人猜对了,但跟的人不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再问你一次,我猜是————亮亮妈妈!你跟不跟我?

你一直说相信我,到了关键时候就变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确定是禾儿?我看着怎么不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天呀,这么高的楼,爬上来都要晕了。
估计是喜清净或者禾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真的是醉了,只顾翻老黄历了,我刚才又去禾儿家验证了下 ,你猜我看见了啥?她家后院就有荷塘 ~荷塘~荷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就是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我知道是谁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刚才王妃否了我并没否定我生活着,所以我确定以及肯定就是燕麦禾儿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心雨烟尘,荷塘微漾”是很对仗,但迪儿说了,发文的先后顺序按上交文章的先后次序排的,禾儿应该写文最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子弹又不长眼,飞去哪儿?说得轻巧!哈哈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是啊?那我跟燕麦禾儿,不可能再是别人了,只能是这两人里的一个
公布完答案我才有心思看电视啊,乘风破浪的姐姐们等着我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我的天哪,站在这么高的楼上,头晕啊 :)))
到底是谁呢?我猜是 一凡 ^o^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心雨烟尘,荷塘微漾...是不是很对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辛苦了,有乔老爷当年的精神!这刚刚第二篇,往后会容易些,有人的DNA会明显。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如果我猜对了,像某次一样发个悄悄话,鼓励一个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谁能起“ 荷塘微漾”这样的马甲?谁能隐藏得如此深?谁能拼命地把大家往沟里引?谁写文的积极性最高?谁能把细节写得这么引人入胜?大家不妨看看禾儿上次写的“糗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吃完饭了上来看看有结果没,还没猜出来呢?顺着王妃的话从头看了遍留言,锁定杜鹃盛开,一开始她就不停的在给使袢,把人往偏里带,同志们快跟,跟完公布完答案大家该干嘛干嘛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留言数要上三百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心雨小主,是你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怎么是我给线索,是迪儿给线索,我也和娘娘一样,不知道答案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急着给线索,让子弹飞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当家的睡醒了。这个作者是太厉害太会玩儿了,我服了。
我刚刚悄悄话给 ta 说:就算我点明是你,你也能唬弄过去。太会玩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现在已经有人猜对过作者了,但是跟的不多。。/线索!迪儿是唯一知道答案的,喜儿这么确定有了答案,结果一定是你自己,或者你也了解的,比如小声音,五月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伶俐
活泼可爱
泰然自若
云淡风轻
隐藏极深
这简直就是自画像!喜儿是也!梦到你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让禾儿点名了,很高兴啊:)当时穷学生一个,哪买得起车。喜欢开车是真的,但那是后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已经有人猜对过作者了,但是跟的不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作者留过言了。只是她太会隐藏了,留言都是不动声色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大哥厉害,火眼金睛!!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你心好细好周全啊,值得学习与推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不是俺吧,谢谢啦,啦!今天晚上高兴地不入眠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应该不是俺呀,不过好像与我处理方式完全一致,所以我猜是女士,可爱的女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有一个问题,啥是锁定的标准,是不是前后有几次比如三人四人认定过,就算成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哟,那吕的就太多了,排除法也不好排呢:)先排除我一哈,额不在米国。这吕童鞋一定是个胆大的,心宽的,生活中男性朋友不少的,有点难,但梅花比较靠近这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两眼昏花,猜得稀里糊涂,到处看人家的博文,看谁都像。这可咋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好好休息,猜不着就让它过去,别盯着一个不放,那是跟自己过不去.明天还有新文,再玩新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是五月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是去游了一千五,真以为我口吐白沫就此结束?我怎么觉得不是萧萧就是妳杜鹃呢?哈哈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哪里可疑? 难道我暴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说是我,你信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刚才好可疑,我就上你家去瞧了瞧,结果发现你家里的栀子花了,似乎都能闻到那清香。今儿就猜到这儿,说啥都不猜了,一会儿吃完饭要看乘风破浪的姐姐,我就等着看结果就好了。其实我还觉得像菲儿,这家伙就爱逛Mall,可下面看到说她不是一次考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迪儿说了,不是男童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当然,不排除这个人就是你杜鹃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俺较着这是男生啊,有几位好朋友司机的一般是男生啊。他已经说是在美国了,肯定是美国人,拿了车本就出去溜达,女生不会这么大胆吧?不知道拿ticket, 可能不是来自国内大城市。潇洒地跟后面摇手道歉,肯定是个心地善良、宽厚的人。

“我心依旧”是蓝的?还有碎是蓝的?我去他家看看…… 还是觉得是乔宁…… 嘟哝着下去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咱俩同时发帖。那好,咬住大鱼儿和亮妈,等越来越多的马甲出来,再用排除法。我也下了,累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是鱼儿,鱼儿坚决否定,我相信鱼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猜鱼儿,咬住不放了。禾儿,跟不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跟不跟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现在就定亮亮妈妈了! 我下网了,太难猜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那就是五月花,昨天她说你最了解她。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看悄悄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是说亮亮妈妈? 我感觉特别像亮亮妈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有大将风度的,应该是菲儿.但是鱼儿已经猜到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猜是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难道是五月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把兄弟,在下面留过言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把兄弟,这个人可比我厉害。绝对的大将风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应该是的,王府通告说必须是亲身经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如果文章里说,在美国,就一定在美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真知道这个是谁,但是不能说。而且我真是服了这个
聪明伶俐
活泼可爱
泰然自若
云淡风轻
隐藏极深
的博主。不服不行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是留言,我是说这篇文里的信息,比如这篇文里说的美国,就肯定是在美国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猜是——————亮亮妈妈!你同意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基本上都不熟,排除了几个确定不是美国的,还剩很多人呢,一个个查博客去找否定的信息并不容易,进展很慢,不然我一会儿过来瞧一眼,就是看有新情况不?你刚说的不是新人如果可以信,就可以再排除几个,禾儿给过新人名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的提示给力!谢谢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记住了,只有作者是搅混水的,其余的人都是认真说真话的,但是,关键是,你不知道谁是作者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莫非是我把兄弟? 在欲盖弥彰:)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辛苦了,我都替你累。可是别放弃呀。
你刚才离开的空挡,我给了更多的提示,不是新人,不是男士。
你已经很接近了,把你的排除表公布出来,让大伙一起出谋划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你是说留言里吗?如果你说留言,作者如果混在里面,一定是要搅混水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迪儿说排除男写手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在王府,要可着劲地忽悠,把他们都带沟里,以达到隐藏,伪装自己的目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你是在搅混水呢,还是,你真知道是谁?:)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不久,我买了一部五年旧的二手美国车,在朋友的帮助下学习开车,很快考到了驾驶证。”硬性条件符合,文风也像
就乔宁了,今天不再猜了,太累了这活儿
还想问一句,参加竞猜文里的提供的信息都是真的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牟兄,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到王府来就是为了这个。:)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明白!那就可以胡謅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之前已经排除男作者了。栀子花说她有列表,这会是不是吃饭去了。

我建议把被排除的作者列出来,加上我提供的情报,应该可以锁定一个小圈子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第一次參加,不知我能説什麽,不能説什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牟先生好!没有规则,随便忽悠。虚虚实实,真真假假,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尽情地把大家都带去沟里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剑客提示。大家还没提到松松呢,我猜是她。她喜欢写诗,也在美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抱抱杜鹃!有点儿难猜了,王妃一出国就是在澳洲吗?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規則。如果參賽的人都説實話,那不就不是猜謎了嗎?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也不对,王妃在澳洲。那就猜是清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呵呵 没有关系 最近比较忙,又急着把过年篇赶完,没有能够多闻窗外事 :)
我坦白,今天看大家这么热闹,讨论第一次, 想到了一个自己的第一次,已经写了一篇抒发了一下情绪。
支持推一下栀子,让她补上潇潇,如果再有人退出我可以补进, 没人退出我等活动完了再把自己的第一次贴出来好了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娘娘在澳洲,亲:))) 昨晚咱俩迷迷糊糊的前门,糊弄了多少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把兄弟,你说是谁呢? 花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是王妃娘娘吧!发完了贴就睡觉去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亲,好人做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难猜了,我给一点儿提示吧。到目前为止都没猜对!大家要往最不可能的那个方向试试。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人精一般会忽悠的作者,当然不是新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所以这不是我!
— 我又看一遍觉得有哈哈之风啊 这是不是障眼法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我怎么会介意呢,和你开玩笑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附和禾儿,最后说明一下是几朝元老,还是新人。不然,越猜越糊涂:)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抱歉,我记错了,是另一位网友的女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辛苦了总管家迪儿,抱抱加握手啊。大家还要密切注意总管家的最新留言,不要再犯迪儿已宣布潇潇不参赛,还紧紧抓着潇潇不放爪,老溪脸红ing。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现在唯一的可能是,如果迪儿告诉,有童鞋不想参加退出了,栀子花或小C才可以顶进去。:)好后悔的,没有去邀请小C。:)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漂亮潇洒的梅华来了,我可是第一猜的你啊!说说车技如何,是你吗?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能凭你一个人的智慧,把你的排除名单公布出来,让大伙讨论,接着往里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她在栀子花开家的那篇里面问王府在哪里。昨天在五湖以北的文章下面也留言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心雨锁定天马行车的潇潇是不错,可是发了文,不来张一眼也是不同寻常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明白了,这个我没想到:)迪儿辛苦了,多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没有想到,小C会对猜马甲感兴趣呀,否则会去邀请她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啊,对啊哈,肯定是位漂亮,可爱的女士,貌美如花!!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我这会儿猜的都有点儿走火入魔了,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先吐白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能不能让栀子花开顶替潇潇的位置。她的那一篇很棒,然后可以再写一篇。 还有小C, cxyz. 你也可以问问她。 多些人参加进来热闹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刚锁定完,又得重新来过了,我就是按你说的方法来的,走完一个博客特别明显不是的打叉,待定的留下在继续比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五湖和小溪的,我也锁定潇潇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不把大家带沟里,先解释一下,潇潇已经明确表示不参加这次活动了,我将在稍后更新。
建议大家列个表,用排除法,把不可能的作者先列出来。然后在余下的作者中找。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难怪人家说防火防盗防闺蜜呢。你可是爆了我太多的黑料了。迪儿郑重澄清一下,本人是带着女儿来美国的,是非常离不开孩子的妈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有道理,属于烟幕。从发贴时间看应该是加州的,来美是2000年以后,喜欢车,潇潇嫌疑百分之八十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爱枪爱车,大洛杉矶飞车给无家人发口罩,这车技这勇气非潇潇莫属。梅花妹妹还是不能放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是个顺口溜吧?押韵而己!^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迪儿:
我有个建议,这个马甲很难猜,娘娘和迪儿是否商量一下,给大家一点提示?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菲儿好像考了两次驾照,我不是很确定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你们说的有些道理,但没见潇潇写古诗。只知牟乔两老兄写,但不知女生还有谁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回抱回抱,在这些才女面前说我是才女,这是要羞死我啊?我现在特别后悔昨天冲动了,看完这些博客我才觉得自己是有多无知无畏。
逛太多博客我都看懵了,刚你一说我又跑一趟潇潇家,发现她说迷上了修车,能迷上修车那一定是极爱车的,我还看到梅华书香在一个回帖里说潇潇爱车。除了爱车这文看不到其他线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跟我咱就收网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小溪姐姐说的好,我就是附议了下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神枪手挺忙的,收到密码就发文。这对得上号,再说人也不爬楼梯!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抱抱你,栀子花。
北方俏妹,娇丽才女。人如春花,文章清香。王府相遇,珍惜有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嘿嘿,我怎么说来的,栀子花的点评,总是能一语中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跟定善良睿智,大爱的心雨猜潇潇,多谢心雨妹妹的线索“知道阿姐使用现代科技的方法特别多,能直接把马甲扫一扫,让其中的端倪都光天化日一下吗:-)” 荷塘微漾是江南巾帼女英雄,神枪手潇潇也。。。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说的太对了,平时在城里溜达,我一般就溜一眼博客首页,看有没有认识的人发文,实在没有我才会看看有没有我感兴趣的话题,没有我就撤了,现在为了找线索挨家去窜,看的我眼花缭乱的,不是因为这个,很多才子佳人真的是对面相逢不相识。现在我对结果倒不是很在意,很享受这个过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禾儿亲!实话实说那时都在大街小巷找停车位,也就是去机场才被迫用停车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小精灵禾儿,小小和迪儿都不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高兴知道现在疫苗起作用,新冠病人减少。亮他们那边也基本不看新冠病人了。和你说的一样多是有各样疾病的病人。谢谢好姐妹,阿拉听侬的,多加江南因素:)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禾儿,俺这次随大鱼了,丢沟里了也心甘情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哎吆喂,大鱼这撒手剑一出“我向毛主席保证,这人绝不会是我!”碰王府规定底线,明确说了不是自己就不是自己了。赶紧转机去潇潇家。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牟山雁, 像是他写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新人有八个:
梅华、牟山雁、迪儿、小声音、潇潇、五湖、家家、心中之城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爱的小溪姐姐,在摩天大楼的顶层停机场跟侬紧紧喜极相拥(o^^o)知道阿姐使用现代科技的方法特别多,能直接把马甲扫一扫,让其中的端倪都光天化日一下吗:-)
谢谢阿姐的牵挂,阿拉王府不聚不散,折腾到底(^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我相信你的话!:)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竞猜也是增加阅读网友门的文章,增加对网友们的了解的大好机会,去了牟山雁家,拜读了他的大作,敬佩之余,还找到了个知青网友。现在去拜访潇潇。
2000年,2010年后出国的网友们不少是在改革开放中赚了第一桶金或几桶金后再留洋的。所以80,90年代出国,要来美国打工的网友们是没有文中荷塘微漾的那份字里行间的潇洒自在的。即使拿全奖的豆豆博士,买车也是来美后,过了两学期才买哒。
现在回桃花源,作荠菜鲜虾冬菇春笋春卷, 来慰问首战首捷,鼓舞了王府士气的五湖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同意小溪姐姐的分析,是很像大雨的风格!
还有吴老师说只要大鱼一露面他就能猜出来,吴老师目前只否定了几个人,并没说是谁?

大鱼快粗来自己招了吧,到底是不是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刚去了乔老爷家核实了一下,发现不是他。还是回到,新人 女性的思路上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爱的亮亮妈妈,回到王府一阵欢呼和雀跃!医院的covid病人所剩无几,疫苗就是新冠的杀手锏。但还是一样的忙碌,心衰、肺炎和消化道出血的病人不少。亮亮那边也一样吧,在医院所有的防护是不能松懈的。多谢好姐妹惦记和问候。
亲儿,不知道我是否能猜出你的文章,尽量往文章中掺合江南元素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向毛主席保证,这人绝不会是我!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无法猜出是谁?因为我经常看的文章的博主在这里只有4-5个,但是这篇文章有一个特点,虽然写得很紧凑,但是对感叹号和问号的用法不是很讲究,这个细节不知是否对大家有所帮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欢迎吴兄正式加入”王府福尔摩斯探案大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力挺一下心雨大师!我在加拿大学车,什么平行泊车都是小菜一碟,在香港生活去停车场以倒入为主,每天两趟接送闺女去太平山顶,甩出租车几条街。所以这不是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老溪的直升飞机直接停在摩天高楼顶的停机坪。先和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心雨妹妹握手拥抱致敬(在文学城里见面的好处之一),好高兴见到你!水花四溅里,擦把脸,再赞鱼鱼的大尾巴力大,面大地搅浑水,给力!
老溪这次是借了福尔摩斯的神网来的。一,二,三,一网兜住了 大马哈。老溪本来是被文中胆大潇洒荷花仙女在收费车库迷糊的情节花了眼。人家荷花女,只是跟车没注意细节,而不是不懂车库收费的细节。老溪分析下来鱼鱼七十年代末就移民加拿大,在香港作生意抄房产,财大却低调。从小解放军游泳对出身,胆大却心细,早就国内国外,各种路况开车呼呼跑。本篇网民荷塘微漾更是体现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谦虚。。荷塘微漾是大马哈鱼谦虚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里见到心雨好姐妹太高兴了,抱一下。都好吗?工作还是那么忙吧?不过打过疫苗就应该放心许多。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刚打了个盹,艾玛,这云梯就直接搭上天了!俺体力还行,直接往上登吧。

亳无疑问这是一个新人,提早发文,也有本事把自己送上首页,文笔流畅,交代事情意向清楚。一个马甲与文章内容没多大关系,却有女性的温婉和飘逸, 荷塘还微漾,有一股小清新风格。这开车的水平像语文老师教的,这篇文章应该出自女性手笔。

问禾儿、喜儿,这次有哪几位新人?除了五湖兄已经水落石出,其他人都必须rule in,潇潇排第一,梅华排第二。

俺先举手,不会平行parking自己就是一个;女性豪爽开二门、路虎都不见怪。还记得上届咱杜鹃特有男士的豪气,动手装灯,害死了我这只猫。所以女性可能大。从文风来看像潇潇,弄弄,梅华,大鱼,晓青,暖冬,一网打不尽,不排除我自己,肯定不会是小小。再带一笔,若是男性文章,这个马甲肯定是女性的主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以自己的谦虚善良忠厚成全了大家的成就感,谢谢兄弟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现在有点明白了,选我这种新人作首发是你们组委会的合谋。新人不太会放烟幕,容易暴露,找到了大家有成就感,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那吴老师猜大鱼的时候,我就跟风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知道小小心灵手巧文笔好,做的帖个个漂亮非凡。开车是不是这么潇洒就不知道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认出来,放在心里哈 Pls!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的文我可以马上认出来,小心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也着了魔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有吴老师和土豆把关,谁也逃不了^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放烟雾弹,不是虚构,是玩的技巧。作者如果是女生,会把自己男性的一面故意写出来迷惑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排除梅华就猜大菲呀^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你对小声音很熟悉,小小的开车水平如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兄澄清!梅华被排除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说的对,是个可爱潇洒的女生。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是梅华,她的文字跳跃比较大,好像看到她说她现在不敢开车上高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梅花不喜欢开车,出门都是老公伺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把兄弟,虽然文风有些像,但是我打赌不是乔姥爷。一定不是!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有放烟幕弹的可能,但规则说不能虚构,夸大可以接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乔老爷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你知道梅华开车的水平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也肯定是男士,但是发文的时间点是有意还是无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吴兄说梅华不常开车,吴兄对梅华熟悉吗?知道她开车是胆子大?还是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王府有很多位置呀,但是,都是志愿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个个都是神探,该听哪个嘛:)))

乔老爷,灯下黑:)故意留个破绽,禾儿,把兄弟喜儿,上当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乔兄的可能性有,但是不大,看来还是女生。:)如果是旧人,那就比较麻烦了,因为第一段说几个司机,那就是故意的了,旧人很会放烟雾弹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大侦探们请注意1)发文时间是新手 2)此人会开车!记得我们学开车的时候,大概学二十个小时,最快十周才能路试 3)双门大多是跑车,此人是大款 4)我同意前门不是前门大街,此人有点狡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被你看出来了?只要是感兴趣的东西我都容易上瘾,而且特别投入,我都担心我这么不管不顾的猜到月底,会不会面临被老板开被老公休的双惨境地啊?回头帮我求求王妃,看王府需要看门跑腿儿打杂啥的不帮我留个位置先?为了这个猜猜,我也真是豁出去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五湖推荐,有幸拜读了下乔宁的博文,只能感叹文学城真的是人才济济啊,闪花了我的眼。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不是牟山雁,他是50后的回乡知青。这位是小时候挤公交上中学的。我心依旧是在加拿大吧?
。。。。。。。。。。。。。。。。。。
牟兄不是50后,他说上大学的时候,那些老三届比他大十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禾儿说的对,乔剑客大大地狡猾,上次活动费了我一顿的脑细胞也没猜出来。乔姥爷很会隐藏的。这个不是他,一定不是,我敢打赌!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是依旧兄,他在加拿大,乔老兄嫌疑最大,土豆兄可以当污点证人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俏皮的风格像乔兄,但是,一开始就把自己认识司机的事情讲出来,乔兄会这样吗?乔兄的隐藏技巧,喜儿是知道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依旧兄出来澄清,我们相信你的话,非常感谢!哈现在包围圈缩小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先赞这马甲漂亮有文艺女生之娇柔。再赞这行动潇洒如风流才子之不羁:
慢悠悠转城里欣赏阳光下新颖别致的小洋房,急飞驰飙高速环视路两旁一望无际的青纱帐。
半夜发帖不用早起,想必不是住在美国东部。
这文章写的犹如东方不败集俊男美女于一体,非常喜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为什么不怀疑其他的男生?:)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不太好猜, 不过可以告诉禾儿,本七十二闲人之一,开车三月车技已经可以开卡车了, so 可以排除了。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这么着急地及时出来澄清,岂不是更让人疑心了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是女生,是可爱的女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逻辑推理:如果是男生,应该是我心依旧,因为乔兄是老手,不会把认识好几个司机的事情告诉你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可以断定在大城市长大, 有可能是北京,新进王府的才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出马,厉害!这样范围就缩小了,五湖已经招供了,山雁否定了。那就只剩下乔老爷和我心依旧了。拭目以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同学一看像新手, 而且是女士,比较好爽的新剑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心依旧和乔宁,如果不是,一定要找到100的证据,否则,不会放过他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如果我知道答案,我是不会来参加竞猜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再来一个线索,“以至于结交的好朋友中有好几位司机”,男生,大城市,在公交系统工作,调度员吧……

大家周末快乐,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心依旧兄,也有嫌疑。要找到否定的证据,才能排除依旧兄禾乔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不知道答案啊,答案只有迪儿知道,我怎么知道大家是否猜中了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乔兄有嫌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很喜欢猜马甲,我也非常喜欢,猜马甲会上瘾的,小心哦!:)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修改我的建议,是乔老兄,上海人文风诙谐,写诗误导大家指向別人,但自己写过五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90/201708/16323.html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否定一个人容易,肯定一个人很难。谢谢栀子花的支持!:)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是啊,我觉得是你看到有人猜出来了,你一着急就往偏出带,你们王府的人职责肯定跟我们是不一样,我们负责猜,你们负责带偏,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没事儿,给我个去了解无法弄的机会,以前没看过她的博客,一看她写的文章很多有心有戚戚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的意思是,这篇是禾儿写的,所以禾儿在这里搅混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yes,支持禾儿,我给出了100%排除牟山雁的证据。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反对,写诗是他的标配,不可能把这么明显的线索给大家。而且我看过他写的似水流年,上高中应该是不会坐公交车的。完全可以排除牟山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睡的迷迷糊糊,刚清醒过来。哈哈,此前门非彼前门。重猜,是我心依旧!
花儿,觉得刚才有点误导你了啊,对不起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要用排除法,就像我排除迪儿那像,找到100%否定的证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是,考驾照,一次就过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牟兄大学在郑州,以前不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文风轻快俏皮,不像牟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支持你。我的标准:大城市男性风格写七诗。牟山雁符合,郑州人,男,诗作丰富。赞成的请附议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就只考了一次:) 不过,就是考过很久也不敢上路开就是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理由? 我信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肯定不是牟山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思韵妹妹说的,文笔也不像迪儿,也排除小声音,不像小小的文风。
我改了,猜山雁同志。其实我的第一反应也是男的,女生一次考过驾照的很少。反正别人我不知道,我考了好几次才通过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在这篇文章出来的同时去过其他地方发评论,所以我还是觉得不能排除小声音。我去睡觉看能梦到谁吧!你们玩儿!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一个线索,小时生活在有公交车的大城市,像我们这种乡镇和县城里不用考虑了,生活在大城市的需要站出来自证清白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迪儿来美的第一站是纽约,哪来什么青纱帐?人家那时候已经是一个小女孩的母亲了,玩两门车,似乎有点太潇洒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梅花书香的我也看了,感觉不太像,那我再去探探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觉得答案应该已经在下面了,你这一嗓子明显是出来搅浑水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好几个人说是牟山雁,我觉得肯定不是,牟山雁的文读着有种厚重感,这篇文写的可轻快,还咱,一看就是女性口气。昨天晓青说她文写短了,如果想改变下风格不让别人看出来的话也有可能是晓青,纠结了一下,我还是锁定无法弄。
好好玩啊,好久没用过脑子了,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迪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还有一个候选人是梅花书香,只是觉得她在美国,而此文发的有点儿早,要不,咱再探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篇文基本没暴露啥特别明显的线索,所以只能看文风了,我上下面大家提到的人的博客走马观花了一圈,决定跟一凡的,我觉得是无法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也有点觉得像男生,要不跟风菲儿猜山雁同志:)如果判断错误,请山雁同志出面澄清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菲儿,小小,心中之城,刚看到一篇牟山雁写的,文风很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谁写的,一时猜不到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经思韵这么一说,再读原文。发现是我误导了大家,昨晚迷迷糊糊看文,突然就想到了前门。哈哈哈哈
跟风猜梅华,或者潇潇也有可能。我也认同王妃应该是新人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已经高楼了,还半夜发帖,服!昨天的文看大家的留言就一目了然,可以猜出是五湖,今天你一言,我一语的,被大家说得越来越没有方向!不管了,就猜山雁同志吧,他作文晚上发了好几篇,非常可疑,哈哈哈。另外文风,诗词也有点像的。童鞋们继续努力啊!:)

问好乔领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我以前读过弄弄的文章,记得是说过的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怎么看出是北京人的啊?这个前门是指公交车的前门,不一定是指北京的前门车站吧?觉得C说得有理,考车官这么nice,应该是对一位女性。不象是弄弄,弄弄不在美国。小溪姐姐说的也对,这位象是条件比较好的后来者,不是老留。我也猜梅华。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哇塞,就睡了一觉而已,睁开眼就往这儿跑,咋就这么多人了?不过到的早也没用,我还是毫无头绪猜不出来
一凡,你从哪里看出来的是北京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来提供一个线索,从小喜欢看人开车,所以生性豪放,应该是梅华,潇潇或某位男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应该是弄弄,发文的时间对得上,北京人,不是特别擅长平行parking,还有刚学会开车就去逛mall ,不可能是男生 :)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支持你,从ID来看来,太像梅华书香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说象新人,提前了半天发文。会不会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女侠潇潇?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但喜欢长段落,肯定不是菲儿晓青,还会写诗,像小声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可后面进车库,感觉更象女生。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哈,说评书似的。每个细节都很精致,象是男生的手笔。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重点北京人,排除三大才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一圈转下来考官老师只挑出一个小毛病,然后笑眯眯地说祝贺祝贺,
- 看到考官笑眯眯, 觉得考生应该是女的, 文字也像
北京人
会写诗 (最后)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糗事一桩,让人担心得很,但勇气可嘉,遇事也足够淡定。比我强多了,我从来不敢开车去那种停车很难的地方。
写得好,第一次开车的兴奋,经验不足的无奈、无措的心理跃然纸上,让人揪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清新的文笔,很形象!写得好!猜不出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所以我说从发文时间看是新手,早了半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贝王妃:我开车溜着呢,不过也有扭捏的时候,就是停不好平行parking的时候:),较着可能是乔老爷:)别看他不出声,早准备好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是牟山雁,他是50后的回乡知青。这位是小时候挤公交上中学的。我心依旧是在加拿大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第二篇要等到明天呢:))
我猜是位男士:我心依旧 或 牟山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确定不是你?男生开车这样扭扭捏捏的有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嗯,再看也觉得是男生,那么喜欢开车,我可没这个兴趣。排除喜儿,排除梅花,排除五月花,排除我自己。。。哈哈哈
知道猜有多难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肯定是男的,慢脾气的:)那时候有司机朋友的,肯定是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依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位男士!开两门车,而且喜欢看大巴司机开车。三大才子谁是北京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感觉是在国内经济有实力,来美国比较迟的网友。所以猜梅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是牟山雁大师吧,今天有幸拜读了他的博文,还有诗歌。行云流水的文笔。:)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遐西?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肯定不是梅华,她出门都是穆司令当车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五月花,锁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文字不太像小声音。。。再去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上文时间上看是新手,美东时间或加拿大欧亚的。车技看一定是女生,文字也很闺秀,小溪姐姐猜得有理,如若不是梅花,也可能是小声音,回头去她家研究一下文风。就这件事情来说,也有点像弄弄的行为:-)为什么我一开始想到的是喜儿呢?估计是那辆俩门小车的线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要去牟山雁博客当一下侦探.脑子不好使,没找到地址。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有女中豪杰梅华书香的气势,猜梅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拉住小溪姐姐 使劲抱抱。中学时在前门挤公共汽车。嫌疑人是不是缩小一大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这喜欢开车的应该是个大老爷们吧?会是牟山雁吗?还是哪位巾帼英雄呢?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