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初吻

(2021-03-20 04:23:31)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初吻

          活动ID:红霞满天

 

在高中同班同学中,她是我心仪的女孩。

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她聪明异常,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

从相貌上来看,她长得算不上绝顶漂亮,但眸明肤白,满面微笑荡洋着一股青春气息。特别是那稍厚的粉唇,显得格外性感诱人。

也许是少年轻狂,为她献上一吻竟是某个瞬间闪过的念头。  但数年之后,自己都不敢相信,那一时的荒唐之念竟然成真。

那是高中毕业多年以后,我在上大学二年级。

有一天,一位高中同学兼好友从另一城市来找我玩儿。

他问我,还记得她吗?

我说,怎么可能忘记?

“她想见你呢。”他说。

“你耍我?” 我知道他们在同一所大学,但不相信他的话。

“真的不是耍你!“ 他说,”我跟她讲了到你,她说对你一直都印象很好啊。”

我问,“她没有男朋友吗?”

“她失恋了。”

……

于是,我们两人开始通信了。

那些激情满满的两地书还真不少,我现在也没舍得丢掉呢。

通信两个月之后,我们开始互访。

在一起的时候,大多是去逛公园、看电影。

两地的公园逛了不少。我们一边聊天,一边肩并肩走着,觉得很幸福,尽管我们还一直没拉过手呢。

都看过什么电影已记不得了,但记得有一次是在音乐厅听音乐会,歌手有文征平、罗天婵、胡松华等。那些无名之辈唱的歌,都声音很低,听不大清楚。而罗天婵、胡松华一登场,歌声高亢,声震整个音乐大厅。我们都很享受。

但我们也就是拉拉手。

也许因为是老同学,有点不好意思亲近。

那是初夏的一个周末,我坐汽车去看她。

晚饭以后,两人一起出去玩儿,在大学的操场上漫步。

由于当时都与人合住集体宿舍,恋人的甜蜜时光就是一起在外面遛达。

不一会儿功夫过后,天下起濛濛细雨。

为天色阴沉预做准备,我们正好带了一把雨伞,于是我们二人就共同打那一把雨伞。

为了躲雨,我们自然而然地就耳鬓厮磨、靠近了许多。 后来在球场旁边一个高高的看台前,我们竟不由自主地拥抱在一起。 自然而然地,我给了她我的初吻,甜蜜的初吻。

第二天我们还曾调侃,说那个"黑保护伞"立了一功。此后,夜幕下的吻就成了我们约会中常有的罗曼。

后来,由于性格不合,我们未能进一步发展关系,有情人无缘终成眷属。

于是大家各奔前程,天各一方。 在我来北美以前,她已去了澳洲留学,后来一直在那里的大学教书。

岁月无情。许多年过去了,很多事逐渐变得模糊、开始淡忘。

但是,那个细雨濛濛的夜晚,还有那甜蜜的初吻,却难以忘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甜蜜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涉及到当属人, 尤其是报告文学的题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本性上本人还是属于比较不愿直接过多说一些隐私的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初恋初吻的确是人难以忘怀的事情,好吸引人眼球的题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啊,徒儿真是佩服您,一句话能笑翻整个文学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可能是看错发贴日子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没更呢?是不是讲故事把自己给讲睡着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还在吻哪?把山里的和尚给羞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一大早就来了,还是一锅圆猫的粥滚着。

心雨的散文一如既往的又美又浪漫。杜鹃小C一如既往的弄小抄。王妃一如既往的搞不清男银女银,禾儿领导一如既往的两遍通知。从前有个山一定是个老手,到现在还不出来,哈哈哈。

上亮妈吃喝去了,回头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再等等,美东12点以前都是发贴时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咦,是我眼花了?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童鞋讲故事,都去哪儿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九点过了,看来,那什么山,真迷路了!要不,咱们去文学城大街上拉一个进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最善心,弄弄不用澄清啊。晚安,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nite nite:)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哟,我忽然想起来我咋说烧熟秸秆呢,可不是烧禾的意思,烧palm trees , 得明确一哈,禾放心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吧,弄弄睡个好觉,明早再出山:)晚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这一吓唬,吓得从前的山更不敢出来,搞不好躲进更从前的山里,帮着找二牛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说,那什么山,王妃娘娘要回宫睡美容觉了耶,你再不出来,龙颜震怒,懿旨下来,小命不保。:)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这是晚上啊,我眼皮都打架了。刚看到通知,我们这从明天开始游泳池修理了,一个月不开,急死我了。收拾收拾去呼呼了,明儿早听故事“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和尚写大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大星期天呀,还不让人家睡个好觉,咱们也太烦人不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咱别等了,没准人家已经出家当和尚、尼姑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每次看到你,都觉得好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马上要给我儿子放洗澡水了,我家睡觉早,我等着明天看故事呢。禾你盯着啊,我得跟着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今早好像是第一次来的这么早啊,赶紧发文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燕麦禾儿’的评论 : 我们这哪有地儿啊?没熟秸秆,都是周围的,马来西亚、印尼年年烧,噢,对了,新加坡也烧,是ghost month 烧,好像农历七月吧?给死人烧,也是烧得昏天黑地的,不过在一个像汽油罐大小的焚烧炉里烧,还不是特乱。这几天早上一开房门,就被烧熟秸秆的味熏回去了,成熏干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从前的那座山,要穿越到现在,可不得花点时间,再说那时只有牛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从前有座山,那不就是和尚念经吗?谁比较喜欢叨叨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咱俩是不是有点儿太积极了?一睁开眼就先往这儿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翻山越岭的,容易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你喊得这么欢,不会就是你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从前有座山 还没睡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据说新加坡年年烧麦秸,可呛了!
估计周末都睡懒觉,我周末过完了,正常起居,不跟你们熬,明儿个见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明早起来,就不用来了,没地儿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在山里转悠,迷路了!正好,让大家休息一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猜马甲就是赌博呀,所以才上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替领导呼叫一声:从前有个山,您在吗?绕雾里就算了,明早再出来:)我们这雾霾还带味呢,印尼烧熟秸秆,每天一起床就被熏回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从前那山....还在吗?在哪儿呢?雾太大看不见:),不行就明早起来再爬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是认定大雁,赌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我的懵懂之恋》, 娘娘不只是读文章,还要读留言,才能明白,我为什么会那么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从前有个山”请注意:

明天3月21号,请“从前有个山”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从前有个山”请注意:

明天3月21号,请“从前有个山”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我刚去看了那篇”打架“,写得非常生动真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看看雁兄的这篇《我的懵懂之恋》,或许会有启发。:)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039/202101/33281.html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忙里偷闲说两句:夏希金,圆希金,杜希金,好佩服你们的才华,几把火整得王府热火朝天滴!心雨小主的长篇案情分析太精彩了,都收为王府经典!
这篇“初吻”,经过整晚梦中揣摩,觉得最像大雁:1.初来乍到又是男生不知如何隐身,借本人当外套-红霞是我的图像,还有澳洲,老师几个明显元素来转移读者猜家的视线。乔老爷是剑客,不会这么算计我,对吧?2. 他高中毕业若干年后才上大二,这人不是应届毕业生,比我大几岁,年代符合。3.大雁好像97年出来,我比他出国早,文中有提。乔老爷出来什么时候?所以,定格牟山雁。二牛一定另有其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补充,刚刚看到了,看来这个题目让人想起很多生平的第一次。小溪姐姐周末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暖冬妹妹,首页上还有个此岸_彼岸写的我的第一次:2020,我进了急诊室。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首页上又有两篇,我的第一次: 打架,穿高跟鞋:) 题目出的好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红霞满天”,昨天看了这个名字,让我满心期待,多么丰满的画面,一定充满激情。果不其然,激情澎湃,激起我们初恋回想。对滴,蓝滴:)就乔老爷和我心依旧了,据说依旧时间不对,那就才乔老爷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理解的完全正确,必需是写自己的故事,不能写别人的,先生的太太的。这次活动的题目,给男童鞋们提供了宽广的空间,比如,榴莲的美食,土坷垃的上飞机,放牛娃的跳车,都是男女皆宜的。:)谢谢姐姐精彩的分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特别赞同!我心依旧——————最纯情浪漫大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哎呀,笑晕了!浓妆艳抹,墨稠重色的红霞满天,金光闪耀,啥时候,乔兄给大家留下了这个印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抱抱好姐妹心雨,你太棒了!去我家里,我那里有金砖和金油条奖!还有王府众亲,到我那领取金砖和金条奖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真行!!!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猫啊,就侬妙喵一声出场后,这锅粥是十色香槟,五花八门,色彩斑斓,越来越浓,味道好极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Sorry ,最后一句一个别字,更正为:像鹅只有唱唱“那夜的雨...????”就差不多了(^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初吻》文字清淡而婉约,情感恋旧又浓郁,心中所有的臆念喧泄在这个看似与文章没有多少关系却隐藏着心内激烈的马甲“红霞满天”上。

本篇用染色体来查谱-XY,性趣向很明确,是男士。在北美,八十年代初大学生,初恋的美好羞涩、甜蜜回味、难忘动情,终有遗憾,未成眷属。现在却是牛展乾坤。把那头牛拉上来瞧瞧,唉,这牛也挺辛苦的,已经第三次被大家牵着牛鼻子走了。由此也给粥粥们一些警示,进得王府来,千万不要用牛啊,花啊的ID,鱼啊鹅啊,猫啊燕啊,随便毛遂自荐,暂时还无大碍(笑)。这个金碧辉煌的名字“红霞满天”,金牛抖擞出场了(排外),小精灵禾儿讲了,“雁兄的初恋,别说吻了,连手都没碰过。:)”

这篇其实有很多的乔.乔.乔的DNA,王府剑客,乔姥爷,乔克拉,心思细腻,出场却是浓妆艳抹,咱收过乔剑客礼物的谁说不是墨稠重色的,个个礼物“红霞满天,金光闪耀。”可激流姐姐说了,乔乔的户口年龄对不上号。

那么这个“红霞满天”令人遐想地落到了“周末随想-男女的话题 ”依旧头上,这个想入非非的莫非就是依旧了。
预备,大家一起唱,“My heart will go on ”.

明了的信息却不排除充满了玄机。反向思考,这是一篇非常女性细腻的文笔,又是一个女性的马甲。在用以前的男友回忆口吻在写“初吻”,她是当事人,当然可以用第一次来喧染。那么情况就复杂起来了,首先男友是初吻,第一次,那被接受的她,是不是第一次呢?似乎有背审题标准;还有谁会是那个红霞满天?显然这篇的智商、情商都高予一筹。但肯定不是云霞,云儿你就先得瑟一下吧,那个红霞现在肯定在跟大家一起唱:我心依旧!

众志成城,出场的文章中等来了初吻、初产,期待着初夜啊。稀金们只有你们想不到的,没有你们看不到的,不要想入非非喔,此夜非那夜。像鹅只有唱唱“那夜的雨...????”就像不多了(^_^)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跟了!跟了!没悬念!前所未有的一致啊!鱼姐姐所言极是,不能天天吃粥,实在吃不消啊!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收工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弄弄出来肯定会说;是个篮的。
我跟大队,这是篮依旧^_^不是篮乔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今天咱们终于可以不要勒紧裤腰带喝粥了。可以大鱼大肉地吃起来了!完美!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和圆导,还有以前的一凡、心雨、禾儿、生活、鱼儿等,你们的对诗都好棒!膜拜一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好!先击掌 High Five! 我很负责地说,读的时候,脸不红,镇定自若,坐怀不乱。哈哈!因为我知道“我心依旧 ”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妹,今早读文章脸红了沒有?High Five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提示写文规定,又见我心依旧的一派感言,一定是他!无疑问了!谢谢依旧兄把大家带回美好的初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云霞姐姐太幽默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据我掌握的动态,你理解正确。不能用丁香手法,但是可以用汉迪蔓手法。就是说女人可以写装灯,男人不可以写生孩子:) 大总管,对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但是,那个细雨濛濛的夜晚,还有那甜蜜的初吻,却难以忘记。我心依旧。”这样加一下是不是就没有嫌疑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诗!好诗!配上乐就更好听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俺来晚了!红霞满天,打靶归来!大家都收工吗?这么美的文字回忆,像极了一首动人的诗。满满的青春之歌。让我想起了韩剧,请回答,1988!青春回不去,记忆却永存!超赞!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有Six sense,神探天赋是与生俱来的,跟紧禾儿当学霸。
你和喜孩儿几乎同时,最早猜到依旧。我是想请教禾儿一下。根据我的理解,这次的《我的第一次》就是写自己(写手本人)的第一次,而不是别人的第一次,还有情节是真实的。是不可以用丁香写法,和借个儿子的写法哒。如果我理解的不对,那这篇就有可能是女写手啦。。那就南猜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继续煮啊,慢慢炖啊
你们说
最后熬成了一锅什么粥?

黑贝粥,木瓜粥,马哈鱼粥。。一锅糊粥,幸糊的糊!
lovecat08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但缘份已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杜鹃开在山上,嗯,有嫌疑。那我不是绿竹和土坷垃了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从前有座山,山上杜鹃盛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各位亲们周末欢乐开心,吉祥如意,健康常在!!!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跟着你猜应该没有错啊!你说是谁就是谁啦!!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松松怀疑是黑贝的烈焰红唇,杜喜金,你怎么看?
偶闻到的是被圆枉的如梦似幻的我心依旧。
昨夜月黑风高,依旧上了牛车,一个人说着悄悄话。。
发现蓝童鞋超级清纯,不设防。
五湖,你的队伍又添新人。
依旧,你可以得纯情浪漫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长江后浪推前浪,神探的名头,应该让给新人当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已经再猜明天的,从前有座山了:) 会是谁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从来没把乔兄锁定啊。:)哈,这个绝对不会是乔兄!:)

乔兄,这篇一定要请乔兄发个特别大的奖啊!我真希望,每一篇博文都是这么写的,太赞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的热情好像一盆火
燃烧了整个王府
太阳见了我 也会躲着我
它也会怕我这把煮粥的火

王府有了我 永圆不寂寞
开满了奇异的花朵
我在拼命捣 你在用力搅
掏醉在沙漠里的浆糊锅

你给我小疑点 扰乱我心窝
我给你大忽悠 吹开了杜鹃
欢乐的栀子花 属于你和我
三月黑贝的红唇 就像热情的沙漠。。

圆猫,看我的胡诌:)

猫的热情就是一盆火
烧红了整座王府
柴火见了她 吓得四处躲
就怕被变成煮粥的火

王府有了她 热闹似如火
到处布满了猫探的金睛
你猜我是他 我疑她是你
人人变成了猫尔摩斯

继续煮啊,慢慢炖啊
你们说
最后熬成了一锅什么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这禅连多次金牌神探,怎么只管锁人,不给证据?让我等朝阳区群众好不捉急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雁兄的那篇春春岁月,我早就看过的。

雁兄的初恋,别说吻了,连手都没碰过。:)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重赏哎!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怎么老着急着要收工呀?到各家去转一圈,顺些金银财宝,回来再暴料,定有重尝!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怎么老着急着要收工呀?到各家去转一圈,顺些金银财宝,回来再暴料,定有重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我早就锁定依旧了!我是今天早上第四个留言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所言极是。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High Five,猜女写手的也可以洗洗睡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过几部电视剧,发现初恋在许多人心中深深扎根,无论是多情种,还是寡欲银,初恋一出现,立马回到原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记得这次“我的第一次”应该是本人真实亲历,不是像原来可以造出情节吧。这吻女朋友,就不是女的写的,除非是Lesbian。这参赛的没有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我心依旧!太贴切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红霞满天成功的唤醒了大家各自美好的初恋记忆,我要坐着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神探小溪姐姐早安。那就锁定我心依旧:) 真的可以收工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的判断是对的,这篇是侠胆柔肠,诗情画意,怜香惜玉的依旧兄也。
乔少比依旧兄年长不少,刚上初中就到江西乡下当知青抗锄头去了,哪有60,70,80后的好命,能够上高中啊。老三届,新三届(69,70,71),即时文革后考上大学,也都是靠拼命自学,上夜校补习。山雁兄的初恋是当年调到县宣传队的女知青,郎才女貌,心心相印。无奈被她母亲棒打鸳鸯,女知青后来嫁了别人,很不幸福。五湖兄已经写了开篇酒心巧克力了,就不挖掘你的初吻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平凡而又激情四射。一大早,让大家都回味了久违的甜蜜,大家各自心里冬眠了几十年的那一位,神彩风扬,又来了!哎呦,受不了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美好的回忆,甜蜜的初吻,细的好细腻有情,跟猜,依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起来,读此文,如见一片朝霞,特别美好,让每个个都想起自己的初恋。开始读,我吓一跳,以为我初恋男友在写呢…后来看他说的女友在澳洲,放心了,嘿嘿… 此文如果是女扮男写,猜王妃娘娘,现在跟猜我心依旧!他一直没敢上来说话,嫌疑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分析,你耍我,是不是有麻辣川味儿:) 北方人一般讲,你骗我,或者你逗我玩儿呢? 圆猫小盗门,去闻闻哪里有麻辣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跟队,我心依旧。如果是男生写的,此男长情,细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又仔仔细细地读了一遍,写得真是太好了!谢谢你,又把我带回了美好的青春岁月。

”那些激情满满的两地书还真不少,我现在也没舍得丢掉呢。“————可见用情之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活动开始前,我还真考虑写初吻,就是怕被思韵抓到,才改了题目。好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那是高中毕业多年以后,我在上大学二年级。"________好像不是高中毕业就上大学的。

有谁知道,我心依旧是77级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依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用词准确,是我的意思^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闪亮登场!红地毯欢迎圆导^_^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大早上的,圆导这是在吊嗓子呢?唱的这么好了还这么勤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写个错字,次=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文中这句话太好玩儿了。妥妥的太熟,不好下手。
“也许因为是老同学,有点不好意思亲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这次是不是有些冒犯啊?绝对是褒义啊 我们经常喜欢用来形容那种比较闷骚的理工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热情好像一盆火
燃烧了整个王府
太阳见了我 也会躲着我
它也会怕我这把煮粥的火

王府有了我 永圆不寂寞
开满了奇异的花朵
我在拼命捣 你在用力搅
掏醉在沙漠里的浆糊锅

你给我小疑点 扰乱我心窝
我给你大忽悠 吹开了杜鹃
欢乐的栀子花 属于你和我
三月黑贝的红唇 就像热情的沙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走眼了,只是凭我心依旧在这里发言给我的感觉,看五湖说他是个诗人,刚去他家逛一圈,一眼就瞄中校花校草那一篇,果断推翻我刚才的,就是我心依旧了,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什么包?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乔老爷的初吻!男扮女装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才睡醒,咋可都收工了?
如果这个她属实的话,我猜是乔老爷,红霞满天,以牟山雁和我心依旧的风格来看,不会大男人家家的起这么骚包个名字还写这么香艳的故事。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厚赞。这篇应该是依旧,文思轻灵,除了诗人外不会是其他人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这么一说我又不淡定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可惜你第一个招了。不然这篇我信心满满地赌你!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说乔老兄有道理,作者生活与上海或北京应该有关,但"依旧"也有可能,老写诗,当年的浪漫之情在心中老没完...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一看标题,我就一个激灵:咱禾儿登场了!结果一读,是个长情男生,我赌乔剑客,乔大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那是1 out of 27, 太惨了
我在考虑怎么把带着面具的一凡消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啊,我怎么在你的list里出现了四次啊?你若每篇都猜一凡,那肯定是会猜中的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亮妈
3. 夜来香/ 一凡/禾儿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心城/云霞????????????????
6. 二牛/王妃/山雁?????????????????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小c /思韵
9. 亦挫/心雨。????
10,榴莲/菲儿???????????
11,幸运儿/ 小声音
12,财大气粗/喜清净
13,土坷垃/ 禾儿/乔老爷/心城
14,低情商的人/家家/生活
15,放牛娃/大马哈鱼
16,红霞满天/山雁/依旧

收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今天跟小C,收工!:)
cxyz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菲儿/禾儿
3. 夜来香/ 思韵/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绿竹/菲儿/心城
11. 幸运儿/小声音
12. 财大气粗/喜清静
13. 土坷垃/杜鹃/一凡
14. 低情商的人/黑贝王妃
15. 放牛娃/一凡
16. 红霞满天/ 牟山雁

收工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就我们这福尔摩斯 华生组合 所向披靡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牟教授 今天抓定你了 这ID一看就像亮妈 (到她家找红霞照片)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宣布一个规定:

如果有写手想用“王府剑客ID”回复留言,只能在你发贴的日子使用。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給好运个熊抱,你在那里捍卫我一下下,我去梦那个初吻去:)
mxhy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要火,初吻依旧记心底,陶醉回味缘来时。顶长情的依旧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红霞满天,如果你有这个胆量,使用王府剑客ID,回复童鞋们,你将创造王府活动的记录!

因为以前,没有一位写手,敢于使用王府剑客ID回复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是澳洲教师协会的,明天有空打听打听谁有性感嘴唇:)哈哈”

王妃牛,实在是牛,哈哈哈。

童鞋们的回答让我笑得嘴巴都歪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哦,写错了,是“用王府剑客”ID回复童鞋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给红霞满天一个建议:

你若是想和楼下的童鞋们互动,可以使用“王府博客”,用王府博客ID回复童鞋们。

你有没有这个胆量啊?:)))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好。昨晚才在你问候我那里回复了。本篇女主不知现是谁的娘娘,可惜有缘无份,没能嫁给长情的依旧兄。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看來男士參加活動的太少了。只要口吻是男的或者像男的,這幾個男士就會被猜一遍。我倒希望是這篇的主角,陪伴美女,强似遇鬼或者跳車,擔驚受怕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逗乐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红霞满天是她ID的图片/太明显了,这位写手就是拿本王妃当挡箭牌呢,设计我!本王妃久经沙场,老奸巨猾,哪里会犯这么低级错误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若是王妃娘娘,那应该是“黑霞满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是不是那个“她”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改乔老爷了!

依旧出国才十多年: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00/202101/28077.html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太逗了,成了初吻嫌疑犯,哈哈!我是澳洲教师协会的,明天有空打听打听谁有性感嘴唇:)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的有道理,改了,也赌乔老爷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澳洲教书的..吓我一跳,那女生真不是我:)
乔老爷呗!依旧多大?那些音乐家挺早的,我父母一代喜欢的,估计这位作者比我大几岁,女扮男装?不会吧!我赌乔老爷!
这个周末招待几个朋友,不多说了,早睡早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是山雁,山雁不能七十二变。 我在依旧和王妃两位童鞋中选一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粥又糊了。瞬间矛头转向了娘娘。晕了,又动摇了,咋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甜蜜的初吻,美好的回忆!写得真诚,喜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在我来北美以前,她已去了澳洲留学,后来一直在那里的大学教书。”

这个“她”,是不是我们的王妃呀?哈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山雁可以分身,既是二牛,放牛娃,又是红霞,男女同体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有可能是王妃,红霞满天是她ID的图片,她用她男友的口吻讲故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什么意思? 怀疑云霞姐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没人怀疑乔老爷,红霞满天是不是有丁香之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039/202101/33281.html

这篇山雁写的里面有痕迹,虽然人物不太一样,写作手法却是很像。

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依旧,看看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清静,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哦,错了,是红霞满天——————女生的名字里有“红”或“霞”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男生无疑。多情,怀旧,文笔细腻,高中毕业多年以后,上大学二年级,顺着这个线索查:)
cxyz 回复 悄悄话 文中闻到了一丝古典的味道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女生的名字里面有:“云”或“霞”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去三位男士家逛了一圈儿 得出结论 牟山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北美是美国和加拿大的统称。:)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线索,男生,听胡松华,罗天婵,应该是八十年代早期,地点应该是北京上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笔触细腻轻灵,初恋的微妙甜蜜,青春的萌动情愫,被刻画得淋漓尽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澳州的那个她会读到充满温馨回忆的这篇。作者很恋旧。原来的书信还都留着。后来同学聚会时又见面了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坐了 忘说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心依旧在温哥华 现在才几点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没人说坐沙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四个回答作者出来了,好,我继续睡觉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依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依旧。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三点确定 应该在东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 一点确定 男生 二点确定 不是五郎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