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绝望的一跳

(2021-03-19 06:20:14)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 绝望的一跳

                                                 活动ID:  放牛娃

                        

               大黑与二黑,是两头黄牛的名儿。年长些的大黑比二黑矮一头,平日里温顺乖巧脾气好,比较之下二黑又高又壯,食量大且脾气暴躁,虽然不是一娘所生的亲兄弟,可都长得倍儿精神,又都有一副好身板儿,每天早出晚归搭伴着在地里干活,看在外人眼里谁不夸这哥俩能干又听话?也不知道是不是夸多了,大黑牛挺老实的每天总能完成地里的活儿,二黒可是越来越不听话,脾气见长不说,不高兴了还罢工,牛皮厚实抽都不管用,您说这牲口也懂造反了是不是?俗话好像是这么说的:牛犁地马拉车。可事实是套上个车斗,这牛不但能犁地也能拉车,就是没马跑得快,几十里地儿得走一阵子,赶大黑牛的车,那叫一个四平八稳可省心了。这二黑就沒个准儿,听话的时辰多,闹心的时候少,只不过闹得最凶的一次被俺遇上了。大早上装满货出门时还好好的,空车回家的一段下坡路,二黑不知怎么就惊着了,突然就发飚一路狂奔,比马跑得还快,赶车的叔屁股一滑没坐稳,被抛到了路边的大树根儿旁,俺本来坐在车斗里,摇摇晃晃都快睡着了,听到俺叔这一声吼,吓得是一激灵,赶紧站起来才发现,车斗还挺深和俺肩膀持平,探出个小脑瓜儿瞄一眼,只见村里的小路上是尘土飞扬,路两旁的树正向后方飞去,赶小毛驴儿的老汉眼比铜铃大,路上行人急忙向路两侧躲开,这条是俺村里最宽最直的路,二黒这是往石墩子河方向跑,前方不远处的桥虽短,可护栏是木头桩子做的可不经撞,二黑只顾自个儿跑,万一车斗被卡住不是翻河里就是倒扣,继续呆在车斗里的危险实在太大。没剩多少时间仔细想,路不平车还在颠波中,情急之下俺决定在车斗右前方的角落处,借助双臂的力量协助身子往上爬,直到身体完全趴在车斗的顶端,这才闭上眼睛咬了咬牙,然后不顾一切跳了出去,后来的事儿就没知觉了,再醒来时已经在公社的卫生院,只听穿白大褂的阿姨说,这孩子受惊吓了,还好只是皮外伤,抹点儿消炎药,放心吧很快就沒事儿了。还真是的,十岁的娃儿忘性儿大着呢,按理儿说这跳牛车的概率本来就低到几乎为零,不曾想长大成人后在梦里又再跳了两次,那是从床上跳到半米外的地板上。第一次发生在二楼卧室,一声巨响后楼下的水晶灯,跌落一半的水晶珠,第二次发生在平房里,从自己睡的一边跳到床的另一边地毯上,当睡在旁边的领导被惊醒时,俺已经坐起身来,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跳过去的,这恰恰从侧面说明跳床和滚下床是有区别的。俺觉得吧小时候发生的重大事故,有可能随着时间的发酵,逐渐形成内心的某种能量,或忧柔寡断,前怕狼后怕虎。或无畏无惧,天不怕地不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7)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昨天上班,忙了一天,不敢上王府,怕管不住自己,一头扎进去出不来,“发错药”啊,嘻嘻。今天尽情游王府,姐妹们都太有才了,诗歌回复,夏圆就是圆猫吗?你有两个ID?牛人啊!诗更牛,忽然发现,我的名子也被编到里面,太幸福了,抱抱圆导,你让王府都High 起来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的世界里;
高手如云,
高见无数,
高楼耸立,
高速前行。
谁,会是高命中率的主角^_^期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假如生活欺骗了我,我要抱抱她
假如禾儿欺骗了我,我一定会更爱她
我不悲伤也不流泪
那是王府里的快乐时光
随心随意的放肆
生活依旧是美好的
禾儿一如既往地调皮着
不在王府的日子里,我会想念你们
BY-杜希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呀,普惜金早死了。:)活着的才是真正的“惜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我就是黑希金...笑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实是生活的面目
你对她笑,她也对你笑
不变是她的常态
她永远不会欺骗热爱生活的人
By活惜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您把徒儿弄哭了。。。可能是这些日子太忙了,眼泪比较多。。。谢谢师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你,
有如红豆糯米团儿的幻影,
有如燕儿轻盈至美的精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假如生活欺骗了我,我要谢谢她
假如剑客欺骗了你,也请你一定原谅她
不要悲伤的哭泣
那是猜马甲的日子里
心灵放逐的狂野
生活不过是开玩笑
一切都将会过去
唯有温暖的回忆,将永远拥抱你!
(作者:燕惜金)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开句玩笑,博主不要太当真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男生应该是山雁,乔;
如果是女生,应该是鱼女侠。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位估计是新人,发博文就一大段,像老夫我老花眼如何看?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图文并茂,赞!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先猜CXYZ,虽然生活妹妹小时候是放牛娃。但没见过她插过网络的图,都是她自己的花。这篇像C的文风。
不过还记得大主教吗?生活自己承认了,也没人猜她。这次她已经自己承认两次了。昨天就说了。喜孩儿要不要跟着老溪猜生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你那里几点了?我糊涂了,你不是应该睡觉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师傅!师傅夸徒儿,从来都是慷慨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灵光一闪 我刚读完也觉得是男生 两头牛 二牛 难道是牟山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自己判断,我不负责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的留言笑S人了。我都不知道跟谁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放牛娃。这应该是个男的。写的非常真实细腻,好文笔。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你这算自揭马甲吗?还是搅混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发晕的时候听你师傅的,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文中也没说是北方还是南方农村呀?“俺”的说法,也是迷惑人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收工了!期待红霞满天!红霞满天,红霞满天,那不就是云霞姐姐吗?:)得,顺便把明天的工也收了!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等等看看,放牛娃终将水落石出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和小C每天的答案不一样,抄谁的呢?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我这想劝人的,没想到被反劝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还是不太肯定放牛娃,财大气粗肯定是清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是放牛娃?真的?假的?我又开始发晕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小时候在北方农村生活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答案在此: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亮妈
3. 夜来香/ 一凡/禾儿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心城/云霞????????????????
6. 二牛/王妃/山雁?????????????????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小c /思韵
9. 亦挫/心雨。????
10,榴莲/菲儿???????????
11,幸运儿/ 小声音
12,财大气粗/喜清净
13,土坷垃/ 禾儿/乔老爷/心城
14,低情商的人/家家/生活
15,放牛娃/大马哈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忘了,这就去贴。小c,你真把一凡列为头号嫌疑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马哈76年出国前,在八一队,在广州。没看到她年幼时在北方农村的经历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白天太忙,没看仔细, 那个留言作废。:)我和溪姐姐说了,我不是跟王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没人猜我,太郁闷了。来捣浆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想加入实诚战队,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还没有贴答案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多一凡 得想办法消两个
cxyz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菲儿/禾儿
3. 夜来香/ 思韵/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绿竹/菲儿/心城
11. 幸运儿/小声音
12. 财大气粗/喜清静
13. 土坷垃/杜鹃/一凡
14. 低情商的人/黑贝王妃
15. 放牛娃/一凡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不懂: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今天绝对有灵感!:)我觉得是————大鱼儿!
王妃明明是否认了马哈呀!?
“南方放水牛,北方才有牛车对吧?北方人,女娃儿?运动神经发达,跳那么远。大马哈鱼?广东人啊!不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跟着我,你进前十名,没问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收工。静候红霞满天闪亮登场!鼓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现在改主意,还来得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咬住美人鱼。赌一把,没准儿就进了前十名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猫儿姓了夏,穿上金马甲;神通又广大,谁是放牛娃?
睡醒了,吃饱了,还是没答案。简直了....
今天有人来访,不管你们了,一凡,我管不了,就让他们闹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红霞满天”请注意:

明天3月20号,请“红霞满天”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红霞满天”请注意:

明天3月20号,请“红霞满天”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猜了,太烧脑,晕。刚去菲儿家享受了一顿面食大餐,感觉好了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咱们就咬住大鱼儿了!欧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迪儿只公布前十名的名单成绩,其余的16个的成绩都不会公布的。有16个人和你一起垫底,怕什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劝松松迷途知返。:)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偏了啊 可惜啊可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博主不能承认的啊 , 反过来说, 就是承认了就不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别忘了咱们都在圆导的牛车上,地不动,山不摇,可是我们都在动啊,已经被晃荡晕斗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刚看了你的评论,地不动,我动了,山没摇,我摇了。这反转太快了。我是跟还是不跟呢。艾玛!我先去做SPA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放牛娃救驾,真是你吗?这么直接,比五湖还实诚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晚上终于有空过来看看,还在一锅粥煮呢,哈哈哈。

我先是跟五湖,现在觉得小C,马哈,都有嫌疑,家家出来了,这次放过她。


圆猫厉害,亮妈,一凡都好厉害啊!

给王府的领导和众亲做好了宴席,请: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103/25661.html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到家家的回帖:"一头牛给你造成的后遗症,真是有趣的童年往事。"开始我的侦探生涯。首先去了她家,她写过一些段落很长的博文。其中又一篇就是一个段落。符合这篇的特点。第二家家在加州,发帖晚一点可以理解。想想东部的七点就是加州的四点,太早了。八点以后其实都够早。第三,我们这些人都是猜作者,家家的回帖说是有趣童年往事,强调后遗症。这一点对作者来说是很重要的。
今天要带着圆导的牛车在山里转圈了,就是不往沟里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明明就是我写的,怎么就没人猜我呢?一早是拿到了王府大门的密码,但就是找不到王府的大门,干着急,哈哈~

我从小就放牛,好在后来落实政策:农转非,没牛放了。放牛要牵着放,怕牛吃庄稼,挺磨人的时间,烦透了。
广东有水牛也有黄牛,黄牛夏天热也不下河里,比较小巧可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就是你小C了。偶不犹豫,也不徘徊。哈哈!你让我找得好苦啊!我必须去听一听亮妈的诗朗诵了,疗愈放松一下,就当去了趟SPA。:)呵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不把牛车带进深沟,我再提一个候选人:家家。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小松,放牛娃是小C,财大气粗是清静。就这样了,再坚定一下我的信心。必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个世界真奇妙 哈哈 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太有才了!佩服啊!补充一下,火腿的火 aka 上火的火 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火腿粥肯定大补!栀子花这些日子也辛苦了!一起来补补!抱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嗯,如果大家还记得第一版名单自己的顺序,那在第二版,许多人都发现位置前移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先生看过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102/31017.html

二,临时马甲的使用:

A,每位参加者只允许使用一个临时马甲。

B,如果一位参加者想写两篇,必需使用同一个临时马甲。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她是顶替退出的,那退出的已经在榜上了,所以她不一定排在后面。我对规矩是这样理解的。
不管对错,我押小C!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想起王府有人说过,小C报名太晚,出场靠后。这篇我猜是老牟。
想想他是这样说的:
回復“寒一凡”評論:誰説一個人不能有兩個馬甲了?
是不是老神在在啊?
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要瞄准小C
— 不要怪我没提醒你瞄偏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小C
你是不是放牛娃啊?
— 我猜我不是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吗 那谁得分最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糊涂了 现在这个阶段叫早还是晚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人家说击鼓传花,王府里是牛车乱跑,跑到谁家算谁家。问题是牛车在跑,牛娃在何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一头牛给你造成的后遗症,真是有趣的童年往事。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别忘了上次猜奖,本人得分最低。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父母曾去江西支援内地,我当时是小学生, 呆了几年。
后来他们双双返沪。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乔宁 2021-03-19 13:29:06 回复 悄悄话 回过来再猜猜,本文的作者,小C和老牟,都有较高的吻合度,先不急着作结论,听听朝阳区群众们,各路探马有何新线索新发现?
———————————————————————————————-
艾玛,朝阳区的法官,严重失职!
这帮朝阳区群众都打鸡血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凡
抱抱一凡小仙女,大才女,你究竟是绿竹还是土坷垃?
@小溪姐姐
向神探考古学家激流致敬!
@心雨烟尘
我去把圆猫捉出来和你这个可爱的摇摇摆摆的鹅一起捉迷藏!
@ 燕麦禾儿
禾儿更有才,有目共睹,师傅为你骄傲!
@心中之城
你很火,火腿的火!
@多伦多橄榄树
在我的博客里加了:橄榄树足蹬高跟鞋!
@栀子花开
花儿更惊艳!
@小C
你是不是放牛娃啊?
@ 乔宁
刚才绕到你家探秘去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想跟小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哎呀 这个可以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着大家的留言太欢乐了,我想最快乐的就是迪儿了,明明知道是谁,却看着大家捣浆糊,偷乐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天呢,牛车乱跑了,猜谁的都有,我跟风,猜谁多就是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放牛娃啊,有人在替你挡枪了,快来救人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这冤真是白喊了,这还有天理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本来我真没往你那儿想,你这一通机关枪扫的,成功的把我的视线吸引到你这儿来了,就你了,收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别白吃粥,白吃鸭蛋啊,吃好了,一定要干一番大事业,我们等着你,盼着你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我现在越来越懒了,迷上了韩国侦探穿越剧,哪有心思揭竿而起啊?这王府的粥太好喝了,加上喜儿的鸭蛋,我还是做一个快乐悠闲的吃粥群众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呀,咋目标突然转移了呢?
要瞄准小C
要瞄准牟山雁
要瞄准大鱼
瞄准那谁和那个谁...
关键是千万别瞄准我呀,我冤枉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这是谁这么神勇,从牛车上往下跳,跟亮妈,如果不是小C,就是松松:))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题是大伙儿的答案总在变,现在呼声最高的是谁?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所以那个翻翻肯定是松松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全才啊,一鸣惊人!
我刚才鬼鬼祟祟在乔少爷家探秘,与你撞了一个满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松松幽默!我快要被你们笑死了!腹肌都笑到脸上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我曾经还有过跳牛车的神勇......
真这样的话,我都要佩服S我自己了,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嘘!你小声点儿啊,被你揭老底吓了我一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答案C这次不肯定喔,跟着大伙走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师傅出场,亮妈功不可没,圆食做得好,师傅吃饱后不好意思了:))
师傅大导,这场竞猜活动结束后,歇歇脚后,我们还盼望你揭竿而起:) 芳华不再,韶华已逝,我们这帮徒子徒孙依旧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刚刚去你家转了一圈发现了一个大秘密:松松是省大运会跳高选手。还进入前八名。现在和这一跳,和梦里的跳都连上了。如果不是小C, 就是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这次王府猜谜很好玩,要发扬女排精神,积极参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现在也是越来越牛了,故事讲得忒好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太给力啦!决定再访贵府,接着学圆食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锦心绣口,出口成章,不能不赞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啊,我本想挺你,但仔细看了看后,想劝你迷途知返啊:)
觉得五湖分析得很有道理,为啥你非说不是牟山雁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这样啊,还以为你说是她画的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听你提及前辈曾经去赣支内,说不定是我的师傅或同事呢。还记得9字头的代码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这两天火力好猛,很有排球女将的风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过来再猜猜,本文的作者,小C和老牟,都有较高的吻合度,先不急着作结论,听听朝阳区群众们,各路探马有何新线索新发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绕得真晕,休息一下,聊聊天。拜读了牟大师的回忆文,大致了解了他艰难又辉煌的奋斗史。而且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在农村学写作,参加县文化馆业余作者培训班。。。从他大学毕业后考研考博,一路走来,真是非常非常不容易。还记得我们年轻时用来励志的一句马克思名言:世界上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只有在崎岖小路的攀登上,不畏劳苦的人,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年夏圆大导演开着土豆列车带圆猫小盗们云游四海,一晃就是一年多。今日天降吉祥雨,圆导架一辆神牛车凯旋。只见她站在牛背上,手里挥舞着五彩令旗,车后拉着王府众将。突然,牛儿被圆导赶惊了,一个劲地朝沟里跑,车上各位左摇右摆一会儿就找不到北了。圆导一边赶车一边大叫“牛蛙,牛娃子,牛娃儿。当年你从车上跳下来保住小命,今天快出来替我解围。小牛娃躲在树林里看着狂奔的牛车偷乐:圆导, 师傅,恕徒儿不敬,时间未到,不敢现身。你赶紧招呼小盗们,他们最神勇,定能救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妙语连珠! 这王府看来要变成牛府,个个牛气冲天,牛眼瞪鱼眼:))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呵哈,圆导呵圆导,怎么把你也绕迷糊了呢?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她以前写小说,喜欢夹一张很卡通的图,类似的风格。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小c过年图和牛娃图出自同一个家庭细胞;
— 嘿嘿 都是在网上偷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啊 原来这么简单 谢谢答疑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嘿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呵呵 猜错了我不负责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锁错了我不负责啊 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放狗搜了一下,能找到这张图啊,一景为啥看到图就猜是喜清净呢?给解解惑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放牛娃牛文一出,立马有人指鱼为牛,牛冠雁戴,疑婶疑闺。渣渣们叽叽喳喳,摇身一变都成了牛专家,对牛的种类,牛的名字,牛车有几个轱辘,甚至谁谁谁敢不敢跳牛车都了如指掌了,真是服了你们了!
前不见古粥,后不见来粥,这锅粥惊天地泣鬼神呀。 大家继续炖,捣啊捣,一直捣到澳洲红霞满天,娘娘该起身把你们往沟里带了。
童鞋们,加油,加水,加土坷垃,给我上啊,再来个绝望的一猜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考试绝招不是有讲过,不知道答案的那就选C,就是小C 了,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粥里加点料,火腿粥,你的最爱,一吃立马就有劲儿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我记住了,到时候再作弊一下,争取不垫底就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辛苦! 我也已经没方向了。。看来今天要继续喝粥了。哈哈!我多么想吃饭啊!天天喝粥身体吃不消啊。心雨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景儿,这幅图还真没说摘自网络,小喜儿画的?艾玛,今天掉进坑坑就逢想再出来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迪儿是按报名时间顺序排的,记得小C加入得晚,凭这点就可以排除嫌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这一问把我懵圈了!哈哈!我还是去吃醋酒吧。俺真的晕了。呵呵呵呵!看来明天还有来加班!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啊,鹅没这么好命,这个周末要上班的。这个牛娃是男的是女的,我都被烤的没方向了。城城猜小c和一凡是吧,小C和一凡都在333怀疑原则内,要不我们吓唬她们一下,“cc&一凡,你们为什么要把文章弄成一锅粥端上来?”
啊哈哈,鹅也必须下线了,咱猫去哪儿了?今天还有大把时间跟猫猫一起捉迷藏吧(^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那财大气粗是谁呀? 我也绕糊涂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你是被冤枉的。俺也错怪你了。快擦擦委屈的泪,俺也给你吃火腿,压压惊!补补身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肯定是四条轮子呀,又不是自行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一景女侠拔刀相助啊!你说得完全正确!清静今天很清静,不对头。平时早早就来了。今天不露面了。我刚去了清静家里,还以为她在忙着收鸭蛋呢。家里没人。于是大胆地搜了搜。看到了“农村娃”终做将军。文字和字体一模一样!清静就是清静!一景立大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就这一会儿,这个乱啊!王府真成了一锅糨糊啦。王妃娘娘你快出来管一管!

哈哈,我成了嫌疑人了。好,跳车的就是我,你们猜我吧 :)谁能悄悄地告诉我,这牛车它有几个轱辘啊?:)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张插图,俺猜"喜清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说呢? 扑了再救,救了再扑,都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是扑火还是救火呀?哈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是不是觉得美人鱼今天特别不一样:) 根据班主任的原则,是不是符合嫌疑人的条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鱼儿亲,早上我跟禾儿时,还是凭对禾儿的信心。现在,偶确定,你是放牛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所有的马甲,都猜两人嫌疑人,记录下来。每篇200多的留言,到最后,你根本没时间回去翻找,也不会记得你当时看文章的时候,是怎么猜的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呀!好好的灯,杜鹃为啥重新装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为什么那么急着澄清啊?:)看我下面的留言,看迪儿的星号就明白了。如果迪儿的星号是头两次的参加者,不是一凡的星号,那就一定是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如果不是鱼儿,就应该是一凡。反正不会是牟山雁。

到底是鱼儿,还是一凡,等迪儿的提示一出来,就见分晓:鱼儿参加了两次,一凡参加了四次。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脸都红了,不敢当^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兄弟,看在妳是我的”入党介绍人”份儿上,给出最后一个Hint;我的报名时段绝对不是中段,大管家可以证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不能绝望!我们全都仰仗着你呢。再攄攄思路吧:)今天是否可以早点收工?都周末了呀。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跟着小溪姐姐走,我也觉得像小C了。我在一凡和小C中不停地徘徊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高!实在高!太有才啦!圆儿早些日子来王府的话,我们就没这么累喽。。好在及时赶到。天就要亮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不是跟王妃,在王妃留言之前,我就锁定大鱼儿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啊,终于云游回来了!大大的熊抱!:)

师傅真是太有才了!出口成诗,妙语连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姐姐,我默默地仰望你很久了!我刚来文城不久,写了篇拙文。没想到几天后,出现了鱼姐姐的一篇讨伐文城的文章,犹如鲁迅的犀利,嬉笑怒骂!刚正不阿。吓出了我一身冷汗。。我赶紧又看看自己写的,有么有紧扣主题。哈哈!后来发现鱼姐姐其实刀子嘴,豆腐心。不随波逐流,爱憎分明,啥都不怕,也是文城的一股清流!综所上述,放牛娃肯定不是鱼姐姐。必须给鱼姐姐一大块火腿吃,压压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诗儿不凡,咱要不要盯她的梢^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姥爷,今天鹅跟乔克拉心有灵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你这一说,我想起来了,杜鹃可是自己装过吊灯的。莫不是,震坏了,所以重装一个?:)

杜鹃,你真的有嫌疑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猫嗅觉灵敏,神经强大,诗二组出笼了,咱亮妈有得好忙了。师傅侬出息啊,鹅摇摇摆摆跟在后面看不尽的风景,捡不完的便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艾玛,完了,偶真的成了被怀疑的惯犯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功课做的这么好,那我跟小溪姐姐,也猜牟山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个确实够惊险的:)
~~~~~~~~~~~~~
杜鹃家有水晶灯啊,令人浮想联翩Y(^_^)Y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神圆小猫,腾云驾雾。出口成章,雅诗靓句,才思泉涌。李白折腰。喵呜金令,文城欢腾。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在王府喝粥,肚子涨,脑子糊,想不到今天这个放牛娃直接让渣渣们的眼睛都烧糊了,整篇文章眼睛鼻子眉毛一把抓,没分段的。

谁的文风这么牛?谁发文章这么有自信?谁从小在乡下?谁的胆子如此大?谁结婚后家里有水晶灯?谁爱做梦?谁又会忽悠?

小c过年图和牛娃图出自同一个家庭细胞;
大鱼大段大手笔,偶尔分几段;
牟山雁的ID姓牛,被撞牛二次,若牛娃是山雁,见鬼的二牛是王妃娘娘;

这篇是XY? 还是YY?我糊啊……从来没有对性趣向这么不自信的。

今天鹅不跳也绝望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C,五郎是五湖以北呀。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禾儿有意曲解王妃的留言啊!王妃只是说“北方人,女娃儿?运动神经发达,跳那么远。大马哈鱼?广东人啊!” 这篇跳车其实和运动神经没半点关系,是求生本能。
黄牛水牛南方农村都有,水牛喜欢在水里泡着,黄牛不下水而已。北方水少,没条件养水牛。禾儿说是鱼鱼,证据呢?鱼鱼从小在广州长大,经常去南京老城南外婆家,应该在动物园里看牛。
还是好运妹和五湖兄猜得靠谱,先猜牟山雁。生活妹妹小时候放过牛。小C从小长大在兰州附近乡下姥姥家,也可能和牛打过交道,她们两是后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是一凡,虽然觉得一凡肯定没有放过牛,不过一凡想象力丰富,写过村里的故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终于现身了,赶紧敲锣打鼓,锣鼓喧天,还有鞭炮!!!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老乔。五郎是谁/什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山雁一凡杜鹃,王妃小C乔剑客,被怀疑成了惯犯
— 艾玛 从没想到自己还能被带上这顶帽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就是传说中的圆导啊?只闻名未曾谋面,一出场就这么惊艳啊?
连俺这无名小卒也在榜呢,开心ing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先猜完再看下面猜的了,我今儿来晚了想拣个现成的,结果,结果,看完评论彻底晕死,再看文瞅谁都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高兴,抱成了保,保就保吧,保护圆导,保护圆导的金土豆列车!圆导,我给上一批的童鞋们发了不少raincheck,就等着大富大贵的圆导你回来一一兑现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也太有才了,就是把我这个吃瓜群众忘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现身了!艾玛,想S你了!保住,先亲一个再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三月里,见证王府奇观,练得一身腹肌。

王妃白日做梦,月黑风高时,带一群随从往沟里走
天天平地起高楼,高过南山顶上一棵松
嫌疑犯成串,谁言无法弄?思来韵转,异口同声串供“我冤枉啊”
山雁一凡杜鹃,王妃小C乔剑客,被怀疑成了惯犯
清纯的五湖,瞬间在浑水中如鱼得水,华丽转身秒变神探湖尔摩斯
小溪遇心雨秒变激流,冲向二十七位马甲的老窝考古,考着考着烤糊了。。
Costco 的火腿上镜频率特高,心城也跟着火
暖冬宜人,栀子花开不败,五月花在三月含苞待放,云霞满天放异彩
豪言壮语迭出,亮亮妈妈的最震撼:山摇我不摇,地动我不动!
被生活欺骗了,幸福指数反而飙升,禾禾一笑千金值!
一场暴风雪,让晓青披上呢子大衣,迪儿神隐,菲儿家池塘微漾,马哈鱼跳龙门
家家梅华书香,人人浑水摸鱼
喜儿财大气粗,到处推销鸭蛋
小小是大英雄
我心依旧如梦似幻。。
那谁谁谁,继续补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马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刚到你家拜访,第一眼看到农村过年的风俗水彩画,与这篇放牛娃的插图同属一类。你的农村系列文,看着很感人,这句:“因为上小学才回到村子里,初中又开始住校...", 加上今天说的 “我小时候胆子也比较大,如果是我在车里,跳车也是有可能的 :)”。
看来,小C在努力参加五郎的战队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知我!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总觉得,怎么成了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抱抱一凡,送觉得你不敢跳牛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来了!先抱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亲,火腿还有吗?接下来还有12篇,再吃素的不行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等着看鱼儿写什么。写第一次从十米跳台跳水吧:)我应该写第一次从十米跳台跳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在我心中你敢跳车,小一凡估计不敢。要不从昨天就说放牛娃是你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咬得太紧,牙吃不消。怎么知道我敢不敢写“初夜”呢?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就是锁定你了!大家跟不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最后一段话,更像是心里医生的评估。这个放牛娃家里有牛,对周围环境熟悉,百分百在农村长大的娃,可惜我完全不Fit in!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像一凡, 文笔多么像那一畦韭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个推测还挺靠谱的,我们那里真有黄牛拉车,我小时候胆子也比较大,如果是我在车里,跳车也是有可能的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昨晚我说放牛娃是你!不会真的是你吧!:)有点可疑,一凡除了一手好文笔,还有一双慧眼。肿么今天有点不对头啊!我越来越肯定你就是放牛娃!亮妈,我们不能掉沟里啊。我们是战友,绝不做沟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无畏无惧,天不怕地不怕”,真的很有美人鱼的风采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放牛娃和二牛还真可能是老兄的两个马甲,都和床和梦有关,这次是梦中跳起来,上次是梦到女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又来一哥们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可以很负责地说,这个放牛娃不是鱼姐姐。他应该是个刚来的新人。对王府里的一家一当,一草一木都不太熟悉。。放着牛,迷失在王府的后山坡上。。。呵呵。不过也不排除障眼法。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跟你!猜美人鱼,欧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杜鹃,够哥们!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那就犯规了呀,我理解的。可以发两篇文章,但是要用同一个马甲。当然了,除非有谁买通了迪儿大总监!哈哈 :))我们都相信迪儿刚直不阿,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的。:)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復“寒一凡”評論:誰説一個人不能有兩個馬甲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山动我不动,地摇我不摇。跟定你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数数,楼下有几个跟五湖的,跟五湖的童鞋们,你们以后可别改口啊。:)

不过,跟我的,可以改口,随时可以改变想法。:)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说的好像有道理!可是如果是山雁兄,那二牛“见鬼”又是谁?完了,全乱了套了!不行,我还得再探探!:)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猫,你最厉害了,再闻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恭喜五湖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又壮大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山雁高中回乡,然后去了县文化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们有几年老相识了,不过她一直是文城活动圆导,我只偶尔去打个招呼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刚去听了你的诗朗诵。超赞!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始听,却从头笑到尾。。原来听诗朗诵也可以疗愈啊!吃啥火腿,怪费钱的。呵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也跟五湖,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俺才离开一会儿,战斗就快结束啦?放牛娃勇敢机智地把我们引到了五湖赤卫队里。亲们!胜利来得有些太突然!哪里不对了?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印象山雁和马哈自幼在农村生活啊?再查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五郎牛啊,这么快就被圆导看上了,前途无量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同意,同意,完全赞同!!祝各位亲们开心健康,快乐吉祥,平安喜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哦,明白了,谢谢五湖兄解惑。我是根据你说的水牛,相对应的应该就有旱牛:)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结束战斗早,就是山雁了,50零后,北方人,十岁时还是文革期间还叫公社,文笔也是他的。欢迎加入我们战队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下乡时跟牛犁地,倒没见过老乡赶牛拉车。知道叫牛听话干活是要调教的。水牛天热休息喜欢下水,黄牛不下水,就地躺下。从来没关注过,这篇文倒构起不少回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放牛娃牛!名符其实的牛文。
如果是大鱼儿,那“俺”啊“儿”啊都是烟幕弹。南方人说话不带俺儿!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高徒啊高徒,收编到圆帅麾下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C问的,我也觉得不解。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小c,或山雁
mxhy 回复 悄悄话 一气呵成,够惊险啊!该是男娃吧?长大续跳还震的楼下灯颤滚珠。不然拉货卸货的带小女娃能干嘛?猜牟山雁。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这旱牛的叫法有创意,但千真万确。黄牛毛厚,怕雨怕水,所以只能耕旱地或拉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说说你的证据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这个小牛娃非常镇定勇敢。谁小时候在农村里呆过?我能想到的就是小C了,谁叫她写了一个农村过年的系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那就是也可以叫旱牛,对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信你:) 咬定大鱼儿不松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有证据的,不是靠感觉。感觉那东西,靠不住的。:)你跟我,不会吃亏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旱牛是黄牛,个头小,劲小,但智力高听使唤,水牛是黑色,力大脾气也大,只能干农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我也跟,大鱼儿。今天结束战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不会后悔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今天绝对有灵感!:)我觉得是————大鱼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跟 大马哈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查了不叫旱牛,是我乱起的:)
牛是泛指,牛可以包括水牛、野牛、牦牛、黄牛等等。如果指黄牛,区别就是颜色不同,水牛发黑,黄牛自然就是发黄,水牛的角又大又长,黄牛就比较小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认为是大马鱼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大黑与二黑,是两头黄牛的名儿。
— 奇怪 黄牛为什么不叫大黄和二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牛还分水牛和旱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睡着,坐会儿!这篇是个真的放牛娃写的,王二小是陕北的?南方放水牛,北方才有牛车对吧?北方人,女娃儿?运动神经发达,跳那么远。大马哈鱼?广东人啊!不行,我看还是先去睡,明天再说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哪里哪里,从你那里偷师学的艺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确实够惊险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线索,小时放过牛,在北方因为南方耕地用水牛,喜欢长篇大论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湖尔摩斯长进飞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釆用排除法,早在等待的王妃,禾儿,亮亮妈,一凡,菲儿,杜鹃,生活,心城,小c都不会是"牛娃",小小,清静已经加入我们战队,剩下的不多了,加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先抢沙发!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