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给领导送礼

(2021-03-18 05:02:50)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给领导送礼
                                     活动ID:低情商的人


“wow,领导,您今天的这套衣服特别适合您的气质,看起来要年轻好几岁!”

“这衣服的质地特别好,外国品牌就是不一样,领导穿上特别的贵气!”

早晨,我刚进单位大门,看见好几个男男女女的同事围着领导,七嘴八舌地对领导今天不一样风格的着装在赞美着,评价着。

领导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女人,雪白的肌肤,留着短发,特别的精神。只可惜中年之后身材变形了,一天天地横向发展,她只好在着装打扮上多下点功夫。她爱打扮,品味却不高,同事们当面赞美,背后却常常偷偷地讥讽嘲笑。

今天领导穿着一件比较宽松的浅蓝色的棉麻套裙,开叉领口,衣角两边也是开叉的,整个人看上去显得飘逸轻盈,而不像之前那样紧绑绑圆滚滚要炸裂似的,头发也是新烫过的洋气。

我也围过去凑热闹,附和着赞美了一下,然后跟着同办公室的杨姐一起走进办公室。

“你知道领导今天穿的衣服是谁送的吗?”杨姐问我。

我一脸茫然,反问杨姐:“除了她自己买或者她的家人,谁会给她送衣服?”

“别人说你不懂人情世故,是个低情商的人,混了多年还是小科员,我看真的没说错。给领导买衣服,送化妆品的人多了去了,她今天穿的新衣服就是刚升职的小丽送的,我们办公室的头也常给领导送化妆品和购物券。”

“真的?”杨姐的话把我听得目瞪口呆,神情恍惚地跟着她进了办公室,因为我想起了第一次去领导家送礼的情景。

那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农历新年,听过来人说逢年过节要给领导送礼,联络联络感情,便于搞好工作,于是春节后,我第一次提着从商店买的一百多元的送礼盒走进了领导的家门。当时的工资不高,花一百多元送礼,认为已经很大方了。

刚走出校门,在我的认知领域里送礼与讨好 ,巴结,拍马屁是相连的,是无能的表现,是下作的行为,但困于现实,还是要不得不为之。已经走出校门了,想在江湖上混得好,总是要慢慢地去适应和改变。

因为是第一次,我一个人不敢去,叫上一个朋友壮胆。

晚上八点多,按响了领导家的门铃,好一会儿才有人来开门。走进屋里,看见了一个同事和他的夫人也在等待领导的接见。我是第一次来拜访领导,不知道这个同事是不是每年都来,但后来我知道这个同事很受领导的器重,单位的各种好处他都能沾上边。

轮到领导接见我了,我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眼前尽是一些历史上爱拍马屁的人,和珅无原则的献媚,安禄山为了讨好唐玄宗和杨贵妃,竟然认小他十六岁的杨贵妃为干娘的丑态。

我努力地去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想想周围的同学、朋友因为善于跟上级沟通,个个都混得比自己好。而且成功人士的经验总结是“智商使人得以录用,情商使人得以晋升”,于是强作镇定,挤出笑容来跟领导套近乎,试着去模仿别人的高情商。可是我真真实实地感觉到自己脸上的肌肉在抽筋,我用手指使劲地捏自己的脸,想按平脸上僵硬的肌肉,想办法不要让自己紧张,可是讨好、违心的话就是说不出口。

很不自然地跟领导说:“我也没啥事,就是想来认个门儿,不影响领导休息了,祝您新年吉祥!万事如意!”起身,拉着一起来的朋友匆匆忙忙地逃离了。

领导追出来,把我送的礼物退还给我。我接过礼物,谢谢领导,随手把它转送给朋友。心里庆幸遇到了一个正直,不随意收礼的好领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0)
评论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就怕娘娘一觉醒来花容失色,王府牛羊成群猫鼠大战人声鼎沸。。让你找不到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到我家看你买的火腿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晚安!睡好觉再猜猜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那你们谁替我招待一下“娃”,把牛栓好,我去睡那美容觉去了!Have a good day:)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放牛娃胆小怕羞,各色美女,猫台酒,又是醋等着,不敢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醋酒:)
别把放牛娃吓跑了,深深同情一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申明一下,我不是放牛娃!我早来了。还有WiFi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管男女,先灌一壶醋酒再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好说啊 小C!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喝醋也能醉啊!醋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他 难道是男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都望眼欲穿了!脖子酸,眼睛累。王妃早点歇着,别等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好,不给放牛娃喝酒,请他喝醋:) 如何?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太搞笑了。放牛娃很敬业。一边放牛一边写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暮然几回首,发现脖子扭,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新消息,放牛娃发来鸡毛信,说王府的人实在太狡猾,不好对付,他正在排兵布阵,正在下山的路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众里寻娃千百度,蓦然回首,放牛娃在吃醋!哈哈哈!咋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发动大家上山找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知他山上丢了牛,还是他下山掉进沟,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也挺好玩,跟着猫王玩疯了。朗诵很好听,纯正,悦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猫来了,虎来啦,麻猴骑着马来了……放眼望去,二牛也来了,却不见放牛娃!我是回去睡去呢还是睡去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看大家的对话真是一大享受,个个都有才,太精彩了!呼唤放牛娃的到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牛儿还在山坡上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不知他贪玩耍丢了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山上山清水秀,放牛娃流连忘返,咋整? 亮妈高歌一曲,呼唤放牛娃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没准儿,还真是的。这个土坷垃不仅搅混了王府的水,还绊了放牛娃一脚,是不是也要让他喝猫台酒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放牛娃没准被土坷垃绊了一跤,来迟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放牛娃一早上山放牛去了。山上没有wifi, 没法发文。现在正赶着牛回走呢。也许能借助圆猫小盗们的奇能连上文学城发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放牛娃姗姗来迟啊,先让他自罚三杯圆猫送给王府的猫台酒:)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偶连夜给王府送去了猫台酒,很浓很浓!一凡继续喝,二时兴起,再续史诗!
你太不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亮妈也太牛了一哈哈哈!

等新人上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微小说家,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啊,捣糨糊的成分那肯定是有的 :) 喝醉了也不能暴露自己啊,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猫惜金,朗诵得太好了,真正的王府之歌!
王府的酒太香了、太浓了,一时兴起,胡诌了几句,通不通自己也不知道 :)谢谢童鞋们谬赞了!
期待今天的放牛娃,闪亮登场,精彩继续!:)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太有才了,以后每天加一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猫惜金是空降王府调皮可爱的圆猫啊!只有她才能想得到这个名子,写的出那样欢乐的小诗。我只是朗读她的作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不过,一凡,你好像故意在捣糨糊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哇,一凡太有才了!鼓掌!热烈鼓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亮妈猫希金,笑死人不偿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王府众义们,去亮亮妈家聆听《假如》会有一份惊艳!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072/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激流姐姐,侬脑子老灵额,抄作业我跟牢侬了,惯也惯不脱(^-^)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啊,看来一时三刻还弄不清爽,唱诗歌的机会又来了,侬可以唱一凡的大型组诗,还有下集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儿,阿拉群抱,一直舒服下去喔(o^^o)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儿,我去听,我这就百米冲刺去好姐妹家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wow,王府猜迷会才刚过半,大型组诗拔地而起直入云霄,马甲迷底迷面交融,答案尽在诗中。咦,我怎么出现两次,问问欧亨利还有第三,第四个心雨吗^_^
你哪里是一凡,明明是千凡万凡,喔,是不凡。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俺这回向王府最诚实的五湖兄抄作业。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咋成问号了呢?我想献好多花的…花花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睡前再上来瞄一眼,就被一凡的诗惊到了,太有才了!必须大赞一下!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一凡,咋这有才尼?写的真好,答案都在里面了,对不对的大家挑着使吧!大赞特赞!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心雨证实了我早上的猜测,你们个个都是才女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太有才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学渣要都成一凡这样,班主任得乐晕过去
太有才了,膜拜都不足以表达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放牛娃明天见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今儿收工了,童鞋们,明儿再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诚亲,禾儿说了不让讲的,讲了就犯规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给王府助兴!谢谢童鞋们对糨糊学渣的鼓励!期待明日放牛娃的闪亮登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有可能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就是出手不凡!赞!读了好几遍都没看到一凡的名字在里面。是我眼花了?哪个是一凡?哈哈!:)一凡难道是放牛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啊一凡,写得这么好,出口成诗,厉害厉害太厉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大赞才女一凡,妥妥的学霸一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那是那口醋吧,我爱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亮妈!提议亮妈进发奖组委会!学渣也有春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一凡点赞!太油菜了!我要求王府提前给一凡发奖!
+1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给一凡点赞!太油菜了!我要求王府提前给一凡发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遵命!心雨好姐妹有令,我立即执行。诗朗诵完了,请去我家听诗朗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王府二十七星宿欢乐颂】

云游四方的二十七星宿 / 披着形形色色的马甲
在黑贝娘娘深深的的王府里 / 用键盘 / 敲出了一个欢乐的吧

圆圆的猫 / 古怪的精灵小盗 / 也蹦蹦跳跳地跑来了 / 攀上爬下
把神仙们第一次的故事 / 用俏皮的爪/挠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酒芯巧克力里的酒 / 才刚刚品了品 / 就被众仙倾倒进了五湖
四海八荒/欢腾一片/到处都是纯酿的芬芳和没喝醉的醉话

荷塘微漾 / 妥妥的学霸 / 让多少渣渣自愧弗如
清波涟涟 / 是小菲儿的障眼法 / 还是麦禾儿的家

夜来香 / 花气袭人 / 成就了夫妻恩爱的一段佳话
是金盔金甲的杜鹃盛开 / 还是小C在乡下土路上的潇洒

温暖的呢子大衣 / 领导披着它 / 昂首挺胸
从冰雪路面上开拔 / 向人生的坦途进发

坚强的母亲 / 体验着那排山倒海的生子之痛
让人笑着落泪的 / 是心雨 / 还是云霞

二牛带着刘姥姥们 / 在大观园中下榻
山雁飞得累了 / 呼呼大睡中 / 错过了聂小倩送来的绒花

伶俐胆大 / 翻翻公主可是王妃的幻化
美人鱼马哈 / 跳跃腾空 / 翻墙应该也不在话下

香槟色的马自达 / 还有东欧的美女 / 你们现在在哪儿
似水年华如梦似幻 / 是乔剑客 / 还是我心依旧2008

善良的亦挫童鞋 / 是白衣天使心雨吗
人间因为有了你 / 生出了多少爱心满满的佳话

绿竹林中层层设卡 / 迷魂阵榴莲忙上忙下
是晓青 / 菲儿 / 还是日理万机的娘娘陛下

山崩地裂 / 废墟上闪着人性的光华
幸运儿可爱的小小 / 已加入五湖的战队 / 悬念无它

夭夭师姐 / 财大气粗 / 兼具绝代风华
幽默搞笑 / 文笔一流的喜儿 / 快快招了 / 咱好收工回家

土坷垃一甩额前的秀发 / 曲里拐弯 / 云梯在哪儿
是生活吧 / 灿烂的微笑无处安放 / 影视里都是些骗人的叽喳

收礼送礼 / 世风日下 / 社会太复杂
低情商的人 / 千万别相信 / 那是心城 / 弄弄 / 思韵 / 自谦的话

笑熬糨糊的 / 是你 / 是我 / 也是他和她
当然 / 更是少不了 / 那即将闪亮登场的 / 明日王府放牛娃。。。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爱侬,给侬一个抱抱!不管送礼的妹妹是不是我,我就是爱听阿姐说话,听咯心里舒服。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是晕了,弄来弄去都没弄清楚,真的是无法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太棒了!心雨!这是王府之歌啊 :)一起唱起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要为我作主啊!哈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抱抱心雨妹妹,今朝咯扎挖土机,掘地机,播种机。。啥啥机通通瓦特了。文章里厢现在工作的公司,还有得小丽送礼给领导。。回忆么是老早辰光,刚刚读好大学,工作。拖了个朋友陪伊去给领导送礼,侬岗岗,复杂来西。。。老溪脑子是不是更要瓦特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行了 闻觉味觉失灵 COVID 特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也闻也看 ,发现闻更直接有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为什么我从土坷垃变成了放牛娃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老溪也是昏了头,再读一遍,这篇是以描述现在的工作场景开头,然后追述回忆在国内大学毕业后不久,第一次给领导送礼。。如果在国外,那王妃还是分析得对,还有员工特意给领导送礼,那只有在中国人开的公司里了。。那就真更不好猜了,不过可以排除家家,她到了美国后,在家相夫教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圆猫&@亮亮妈:
强烈要求朗诵

《假如》
作者:猫惜金
朗诵者:亮亮妈妈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迷惑,不要心急
猜谜的日子里需要逻辑
相信吧!破案的日子将会来临
禾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犹豫
一切都是过程,一切都将会留痕
而那留下来的
就会成为美好的怀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多么长的一天等待,终于上来了.

如果上一篇大家注重的是方言,这篇却是情理。
文章最后说,领导原来是不收礼的,有一丝苦涩。隐约不是领导不收礼而是自己“低情商”没有把礼送出去罢了

心有戚戚焉,“低情商”是一个诚实的,心境透明的美媚,今天她没有送出礼物,却给了我们一颗很纯洁的心灵。

这几天喝着王府粘稠的糯米粥,脑子也有点淀粉了。但DNA的对比法对探探来说永远不会过时。我怎么又闻到了江南味, “刚走出校门,在我的认知领域里送礼与讨好 ,巴结,拍马屁是相连的,是无能的表现,是下作的行为...”这个下作,而不是下流,无意间透露了这是一个江南女子,还有文中应用历史典故,这又是一个历史知识渊博的美媚,有些耿直,也很豪爽,很像思韵吧。

小溪姐的留言激励了探探、捣捣、挖挖、渣渣们很多,也给了我们很多信息,激流姐讲的我都信服;而乔姥爷说了是女生;王妃娘娘讲不是生活;娘娘有颗菩萨心肠,娘娘说不是谁就应该不是谁,娘娘说是谁,还真不能跟她走。还要看老人?还是新人,哪个女生会是谁呢?弄弄?菲儿?思韵?松松?暖冬 ?小小,冬儿说她慢热;菲儿、思韵、松松,小小名花有主。弄弄啊,这几有弄头来,侬倒讲讲看,哪能弄法^_^新人不排除家家和城城。

揭晓前,天天闷在葫芦里偷着乐的大总监迪儿会给大家显示星星,(新人、旧人)等着天上最亮的那颗星出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小溪姐现在真成了福尔摩斯,又到处侦察了,家家到现在还没出现,怀疑一下是应该的。

王妃天天“栽赃”我,觉得你是那个酒店里见鬼的:)

心城怕啥,Costco 我替你去说去,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哪怕只剩一口,俺也留给你吃!:)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发现王妃真是把大家往沟里乱带的主,不相信会是菲儿,菲儿的老爸文革前就常驻国外,菲儿从小是公主级别,上海话是路道粗老西,和王妃您一样,心高气傲着哪。菲儿也是大学毕业不久,就和已经在美国的先生结婚来美国了。这篇是说在国内给领导送礼,生活在国内是语文老师,不是科员。她是到了国外才和先生开餐馆的。领导晓青在国内工作了一段时间,也可能是晓青吗?还有就是今天刚刚冒头的家家。如果在国内文革后,工作了好几年的人,随大流给领导送礼,没什么奇怪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笑S我了!王妃娘娘所言极是!王府里没点儿硬菜哪行啊!还有果中之王-榴莲!减肥是必须的。。。不过很多时候是笑着笑着就增肥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2021-03-18 17:17:08
我猜放牛娃是小C。

亮妈这么有把握,明天拭目以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赞同小溪姐姐,国内的送礼之风让人难受,出国后不用送礼的感觉非常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Costco 估计已经把我拉黑了!:)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醋坛子都搬来了! 王府这是要迎来一股新风啊!以醋代酒,不酸不休!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也给圆猫的诗点赞!猜谜需要逻辑,猜的过程会留痕迹,圆猫有才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觉得是生活或者王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没有给我留一口啊,5555:)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是金马桶势在必得,念念不忘。拿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嗯,嗯,如果吃多了,吃撑了,吃坏了肚子,还有阿白雾的金马桶伺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静候放牛娃闪亮登场,奏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咱王府酒肉都不缺,亮妈和菲儿都是名厨,还有生活家可以下馆子加外卖,一凡家有下酒菜,喜儿后院产鸭蛋。。。。不一一列举,反正出了王府都要减肥才行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放牛娃是小C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这要谢谢你啊,告诉大家别以身试腿,估计Costco火腿卖不动有你的功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放牛娃”请注意:

明天3月19号,请“放牛娃”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放牛娃”请注意:

明天3月19号,请“放牛娃”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去看了,去看了!Bagels做得太正点了!新冠开始以后,我就没敢买过Bagels,好馋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火腿吃完了,现在就剩一口醋,一口粥。这王府里的伙食是否也很让人心疼啊!就没有其他菜了吗?怪不得要去外面吃“土坷垃”了。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好,心城,那我们就打开醋坛子,尽情吃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抱抱小溪姐姐。国内现在更是一言难尽。我爸爸住院时,病人家属给主治医生送红包。对面床的一个病人,农村医保,自己要付大头,女儿女婿陪床。女儿女婿因为送1千还是500吵架。气的老父亲赌气要出院。令人心酸。我都不愿意回忆这件事情。不能怨女婿小气,夫妻俩停工陪老父亲,已经不堪重负。唉! 不说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吃醋对身体好啊!开胃,健脾。我特别喜欢吃醋。闻闻醋味也很开心哦!:)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的确如此!第一次,第一个人,都让人终身难忘啊!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最幽默,火腿肉蘸着醋吃,味道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猜我,我猜生活,生活出国前在学校工作过,是老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谦虚点,行不? 特受打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也开始吃醋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切!亮妈是第一个进我博客的人,在我孤苦伶仃,谁都不认识的时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咱的情商喜马拉雅山一样高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把大家带到沟里是我,现在要带你们出来。不是生活!
生活自己开餐馆,没有领导,那个情节不成立。
如果是womaninhouse我不太熟悉,要调查研究。熟人里面有可能是菲儿,文字风格像,虽然工作单位是中国人的设置,很可能是演变了的工作环境。在美国的朋友们你们有几个是在中国人成堆的公司工作呢?当然也可能是暖冬?反正不是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你的问句很让人浮想联翩啊!这不是你风格!今天的马甲就是你了。摊牌吧。也好早日回归到五湖赤卫队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来晚了一步,我一早就跟定亮妈了。回不了头了:)抱歉!我辜负你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这些日子和亮妈走得很近啊。我开始吃醋了。要知道我原来是喜欢吃火腿肉的。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支持选心诚!如此低智商低情商的人才会去买只大火腿回来折磨自己。往事不堪回首啊!:)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们今天又会师了,可以算老战友喽!你真逗!去Costco 拍火腿留念!好在没有扛回家!佩服你的定力!我就是吃了亏,谁让俺没把持住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亲,我不能说是还是不是,yes ? No? Maybe so,反正对了是我的功劳,错了可不能赖我。嘻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小C怎么也开始闻,不读不看了。都被圆猫咪带沟里去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还知道送就很有长进了,因为一直不知道要送,就是知道送也不会啊,所以选择离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像生活,也有点像家家。我是爱拍马屁的人啊,肯定平时就拍了,不送礼,送机会,比礼大多了:)不过初级阶段也有过懵懂的时候,后来尝到了甜头,发现搞人际关系比什么礼啊受欢迎。送礼多尴尬,都是没出路的干的,呵呵,说的跟真的是的,其实我干这个最臭:)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家家也有可能,我跟一半,昨天的上飞机的事,有你一半,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还在猜呢。这次听我的,我还是咬定家家:) 梦里,或者记忆里读过类似的故事。当然生活替补。也学亮妈,地动我不动,山摇我不摇。咬定不松口,有人跟吗?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亮妈
3. 夜来香/ 一凡/禾儿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心城/云霞????????????????
6. 二牛/王妃/山雁?????????????????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小c /思韵
9. 亦挫/心雨。????
10,榴莲/菲儿???????????
11,幸运儿/ 小声音
12,财大气粗/喜清净
13,土坷垃/ 禾儿/乔老爷/心城
14,低情商的人/家家/生活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小溪姐和小小妹,谢谢分享自身的故事,都好真切,好感人!初读此文,就想到王妃娘娘写的系列文章《张三官场记》,事情像,但文风有不同;我还是认为娘娘是绿竹(京味文化吃榴莲);雁兄巳“见过鬼”;怎么没人猜禾儿,我心衣旧,弄弄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在心城和弄弄中选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看来是我猜错了? 不猜了,还是回厨房做圆食好玩。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所以只能是男的,买给女领导的礼物,自己留着用不着。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从王妃那篇文章看,王妃对送礼深恶痛绝,这要是王妃,那也太毁三观了,我觉得不是,你再闻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亮妈能说这篇是牟山雁,心里明镜儿似的知道二牛非她莫属,这个不打诳语,有证据说话的。信不信由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接过礼物,谢谢领导,随手把它转送给朋友。”
留意一下这个细节,是不是很大方呀?
cxyz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菲儿/禾儿
3. 夜来香/ 思韵/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绿竹/菲儿/心城
11. 幸运儿/小声音
12. 财大气粗/喜清静
13. 土坷垃/一凡/杜鹃
14. 低情商的人/黑贝王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圆大帅 土坷垃还算合理,这次偏得有点远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又闻了两下 还是觉得像王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也去山雁大师家拜访了。觉得像二牛多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去你家看了,圆食达人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唉,没办法的办法。
先问一下病友,再百度一下,给医生送礼的攻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玩吧,特别特别可爱。看着开心死了。你应该去我家看圆食和圆猫还有小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让我摆脱了嫌疑犯的身份,我抓紧逃了~滚得远远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娘娘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成了嫌疑犯。剧情反转,跌宕起伏。。”

哈哈哈,笑死我了。要说在王府里,猫王的情商棒棒滴,爱你没商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把送礼的心理写的惟妙惟肖:))
也最不懂送礼了,2019年回国时,母亲住院,朋友告诉我们要送礼给医生,而且不要东西,直接给现金卡,结果,买了两张卡,笨嘴拙舌的,塞到医生口袋,还被退了回来!
至今也不知道是我们不会送,还是医生真的廉洁?
与小溪姐姐同感,出国的一大好处就是不用走后门送礼贿赂。凭自己的能力,公平竞争,拼一片天地,钱多钱少,成功与否,自己负责,心平气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给圆猫提个醒儿,金暖公主很低调,也不是没可能啊。猫猫嗅一嗅?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偶闻啊闻,嗅啊嗅,抓到了一条漏网之鱼,小C!
这锅粥快要烧糊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每人一篇。迪儿提前排好的日期,不可能有人插队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看到师傅为你做的贴了,太可爱了!好喜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次有一个人写两篇的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啊,已经是一团糨糊了!偶也拿不准了。我还是觉得在真正的作者现身之前,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可是我看小C她们都说翻翻是松松,一凡,你怎么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说不是生活,那我猜是松松。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这人一向冲劲儿足后劲儿不足,小蜜蜂称号送给亮妈了,我打算打小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切,鲁迅描写人物,比这还细致犀利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抱抱小溪姐姐。太不容易了。在国内不光是有送礼的问题,还有被送礼的问题。出国前我原来的教练到我家来送礼,是因为我当时的位置可能有一点小权力决定他学生的大学录取。我当时的感觉真是太难受,这不是让我犯错误吗。还好,还没等到那年大学招生,我就来美国了,从此不再因为工作为送礼收礼的事情操心。亲戚朋友之间另说着。礼尚往来还是要有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特别喜欢圆猫的这首歌词,提上来点赞!然后回家做圆食去。

======================================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迷惑,不要心急
猜谜的日子里需要逻辑
相信吧!破案的日子将会来临
禾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犹豫
一切都是过程,一切都将会留痕
而那留下来的
就会成为美好的怀恋。。。
—By 猫惜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有几个男生写得出这个:
“今天领导穿着一件比较宽松的浅蓝色的棉麻套裙,开叉领口,衣角两边也是开叉的,整个人看上去显得飘逸轻盈,而不像之前那样紧绑绑圆滚滚要炸裂似的,头发也是新烫过的洋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是个好同学。我同意你。你去看牟山雁最近写的系列。读第一篇。那里他提到情商问题,进一步确定了我的猜测。另外最后一篇他出版了很多书都是跟历史有关。我刚开始是从这篇文章中送礼人联想到历史人物觉得作者是他。花花侦探,继续调查。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不瞒你说,我还真去王妃那篇文里逛过,倒不是觉得是王妃,而是想去看看能不能从跟帖里发现啥线索,比如对送礼的看法,从发言来看,我怀疑过你,也有可能是Womaninhome,如果一定是女的话,不过目前我还是倾向这篇是男童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她让我们的游戏更加有趣了,我应该谢谢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就让生活更加难过!哈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向本文作者道歉哈,昨天晚上稀里糊涂地把你的马甲名字写错了!抱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今天不稀饭了,煲仔饭如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假如生活欺骗了我,我要谢谢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娘娘醒来时,发现天地巳变色^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时间点对上了!Good point ^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就觉得是北京银,所以迷糊到弄弄家^_^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来韵转,剑指王妃!
娘娘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成了嫌疑犯。剧情反转,跌宕起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有嫌疑。本文贴出1分21秒,王妃已经稳坐沙发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很遗憾,现在国内愈演愈烈。人人都想走捷径,办事都靠人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猜王妃。主要是她的那篇“张姐”给人印象深刻,由此知道俺娘娘不买这一套。顶你,我的好班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和小溪姐姐一样。人情,送礼,特权都是让我退避三舍的东西。来美国这些在日常生活中都不存在了,真轻松。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有数不完的精华,但是以送礼换刑法,换提升,换官职…… 实在是糟粕。希望今天已经富裕起来的中国人民在进步了的中国制度下不再为此烦恼。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你是生活的强者。抱抱你爱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换个思路来查,
1. 为人低调。
2. 写小说的能手。
3. 女生。
在这27位作者中,把范围缩小:
cxyz,大马哈鱼,迪儿,杜鹃盛开,菲儿天地,

黑贝王妃,寒一凡,亮亮妈妈,Mayflower98,梅华书香,

牟山雁,暖冬cool夏、南山松,乔宁,思韵如蓝,

无法弄,五湖以北,Womaninhome,我生活着,我心依旧,

晓青,喜清静,小声音,心雨烟尘,心中之城,

燕麦禾儿,云霞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你好像前几篇都没有来过留言呢。读过你不少博文,知道家家在国内是个很不会拍马的女孩,但是会不会也勉强自己送一次礼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姐,你最懂我,爱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心里的苦比体力劳动更是苦上加苦!抱抱溪姐姐,在眼泪落下之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这位自称“低情商的人”,我知道你不是生活妹妹,妹妹是老师,雁兄已经写过了“见鬼”,出国前是大学里的教授,都不是科员。不会是家家,在学校当老师,后来调到外贸有关的部门,很快就认识了现在的先生,来美了。另外请不齿送礼的年轻人们休息会儿,我老溪应该是送礼的老经验老手了。这篇是谁的大作,我猜不出,很佩服你当年不得不鼓起的‘勇气’和内心的挣扎,和现在写出的大实话。。
给领导送礼,文革遗害之一,且越来越烈,直到现在的世风日下,区区小百姓,大势所趋,为了生存,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头。。我十六岁下乡后,要想不被村里的地痞流氓刁难,就学会了每次回城,想法买几条南京牌香烟送给村里的队干部,也会买些糖果饼干肥皂送给村里平时对我们知青不错的村民(也是礼尚往来)。我父母挨斗后,到了69年被定为人民内部矛盾,又恢复了停发的工资,所以我花父母的钱送礼。我的插友秧头儿父母被打成反革命,从中学里遣送回原籍,没有工资,秧头儿在她村里就被欺负得快死了。我真是可以写一篇我在国内送礼贿赂求生存的文儿了。
这也是我出国后,感觉最好的事之一,不用走后门送礼贿赂,凭自己的能力,公平竞争,拼一片天地,钱多钱少,成功与否,自己负责,心平气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跟!坐沙发的妃娘娘!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像是思韵妹妹的:(
是谁的,我也猜不出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等楼高了再来爬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参加点评和竞猜,能发俺半参/半残lol奖不?”
能,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迷惑,不要心急
猜谜的日子里需要逻辑
相信吧!破案的日子将会来临
禾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犹豫
一切都是过程,一切都将会留痕
而那留下来的
就会成为美好的怀恋。。。
—By 猫惜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生活骗了我好几次。
不要把我想复杂了,也不要想简单了,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王,再用你表敏的鼻子好好地嗅一嗅,我的情商有那么低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被误导了,我可是狡猾狡猾的狐狸,不会轻易束手就擒的。如果真是我写的,哪能这么淡定,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不知道呢,生活骗了我好几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想给好运姐姐发一打儿腌鸭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给领导送礼太痛苦啦,不送就更痛苦啦,哈哈,体会实在是太深啦!这位是王妃吧,我猜的,希望对!祝各位亲们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一起捣一起捣。四只猫爪儿一个顶俩。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呀,俺这次错过报名时间了,没成为总参lol,现在按照喜儿指点参加点评和竞猜,能发俺半参/半残lol奖不?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生活上次为了隐藏还特意多生了一个儿子,这次怎会一反常态束手就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如果参加活动,这是多么好的一篇“给领导送礼”。:)
mxh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猜一凡。我就不会送礼。我妈病重时我回国在免税店买了洋酒洋烟和相机送医生,之前据我爸说,他夸我有出息,送礼后态度变差了,只敷衍说洋酒就是包装好。。。别人说该送美刀的。哎,说起来都是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看到啦,谢谢圆圆和小盗们。每一个礼物都喜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偶在捣浆糊呀。。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偶做了一个帖,专门献给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圆猫,不是乔少爷。乔少爷的情商绝对高高在上。是个难得的情商智商双高的理科男。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三闻闻出了乔少爷!有点不打自招啊。
不过乔老爷智商一向高,情商现在也高了去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智商高,情商低。读书是学霸,做人如白痴。这种社会现象很普遍。许多理工男只会干活,不会建设人脉,公司里四处碰壁。众所周知,一个盈利的公司靠的是销售,搞技术的再厉害,产品卖不出去,公司很维持。因此,得道的是能混的。喜儿笔下那位马屁大王,是真实的写照。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應該是女同胞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偶一闻觉得是生活,二闻觉得是山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小说家的范儿。大家都说是生活写的,我的直觉也是。先去选几篇文看看再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说过的,也许你突发善心,让大家现在就能收工了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感觉有弄弄的DNA呢?
哦 对了,这礼都沒没出去,高兴啥捏?
哈哈哈哈,弄弄妳就承认了呗,也让大家睡个回笼觉什么的^_^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排除一个。不是弄弄,弄弄和唐朝他爹一样会拍马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可没说,你不会裸奔。你很会隐藏,但是不排除你想变化风格,换换花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握手,战友,这次又一个战壕了:)城城,昨天我去Costco看到了你为之战斗的大火腿,我就开始笑,想你写的那一篇。然后拍张照片留影。没买,因为怕辛苦我那把双立人的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没时间没地点,按理说难猜。但文风鲜明,前半截对话写得很生动,后面的故事太熟悉了,好像就是自己的经历,所以作者应该是一位真性情率直的女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活!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真性情,赞一个。送礼也觉得难为情,但运气好一点,沒遇到礼不收的情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年轻女孩儿最多觉得送礼这事儿不好意思或者不屑,这么强烈的厌恶跟抵触描写,不大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篇倒是挺对我的口味,难怪王妃一猜就是我,哈哈~
但在王府我可是老谋深算的老人了,怎会像禾儿说的那样“裸奔”呢。
唉,这作者的情商是高还是低呢?明明送礼没送到领导的心坎上,却把领导当成了好领导。初入社会,难,能理解!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往沟里带了一大串,满意,洗洗睡了,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跟着王妃走,让娘娘带着我,金马桶就在王府等着我,哦哦,跟着王妃走,让娘娘带着你,渣渣们的粥糊都在王府里,欧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来小C要多来王府了解了解,刚工作时我没把领导气疯已算受便宜他们了,不要说送礼了,脑子里完全没概念,太狂妄,最后被领导挤兑到了澳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跟班主任了。很像生活。为了不送礼我都跑美国来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跟你!是山雁兄!山动我不动,地摇我不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也许生活今天心情好,让大家每人都白捡一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意,禾儿,生活不会"裸奔"地。
那我就锁定新人了。是家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还没说过第二猜呢,可能是菲儿。菲儿做事比较周到,对服装的眼光专业,你是我第二人选。承认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闻一闻觉得是王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不会是山雁。做派像一个年轻女孩,送礼找一个年长自己的杨姐陪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从给领导送礼这事说起,让我看到了一个出污泥而不染,品德修养高情商的马甲。是一股清流。本来想猜云霞姐姐,但是文中提到科员,而不是医院。云霞姐姐排除了嫌疑。”多了去了”是北方方言。所以我猜是个北方人。看来今天吃粥是毫无疑问的,好在有喜儿的鸭蛋供着。大家努力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觉着男人这种事恐怕不好意思说,这篇的小女子写的绘声绘色,不会是男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2 又看了下,夫人,这么中规中矩的喊法,还有对送礼的那种强烈的不齿,是挺像牟山雁的风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同事里面,就有叫“丽”的。如果是生活,她就是裸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跟亮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要是生活的话,也太没劲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回复“一凡“:对头!跟着王妃走,让我带着你,鸭蛋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哦~
跟着王妃走 让她带着你 梦想的事王府都会有 哦~哦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猜生活。
第二,猜家家 (womeninhome)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生活的话,这就是“皇帝的新装”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3,壮大下队伍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只说那wow像,小声音每天上来都要说这个,看完文毫无头绪,今天只能盲从了,猜谁最多,我就跟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牟山雁。因为他喜欢历史。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挤挤,找个缝坐下看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王府金沙发好几个,随便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2,跟班主任!猜是生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小小已经坦白她写的大地震。我第一猜生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这次跟班主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把尴尬的心情写得很足,让我都有觉得不知所措的难堪!谁呢?脑子里第一出现的人是生活。。。你们觉得像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挤沙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王妃娘娘说了王府有大沙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切,就坐一回还被王妃一屁股给挤下来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回沙发,从这个wow看,是小声音嘛,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