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正文

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

(2021-03-17 05:27:04)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

           活动 ID: 土坷垃

土坷垃出国前从未坐过飞机。只在电影,电视剧里见过。空阔的停机坪,高高的云梯, 狭窄,陡峭。俊男靓女们,人手一只时髦的小型行李箱,一步一步抬阶而上,行至云梯顶端,身子微侧,蓦然回头,挥挥手,或灿烂或含蓄或稳妥或潇洒的一笑。

天蓝云白,和风拂面,或伊人款款,裙裾飘飘,或身姿挺拔,气宇轩昂,女人们美,男人们帅!

此情此景,此时此刻,就算是一枚土坷垃,也可以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灿烂出花花草草来。

从拿到签证的那天起,土坷垃就开始做梦。那个美丽的、抒情的、幻想了无数次的梦,马上就要梦想成真了,土坷垃在兴奋、忙碌、等待中迎来了终于可以熠熠生辉的一天。

出行那日,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万里蓝天上还有朵朵白云儿飘,出租车行驶在平坦的高速公路。土坷垃不停地用手抚平熨烫过的裤线笔直的裤子,再一扬头,把一缕飘在额前的长发往后一甩,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动作。接下来,凝视着车窗外一一闪过的花园、街道和鳞次栉比的楼群,土坷垃的心里浮想联翩,沉浸在一步一步登上飞机的美梦中。

到了机场,土坷垃昂首挺胸地走进机场大厅,办理登机牌,出关,托运行李,一切手续妥当。土坷垃再一次昂首挺胸大步流星地穿过机场通道,走进候机大厅,特意选择了靠近玻璃窗的一排座位。坐定,透过墙壁似的玻璃窗往外看。只见一架架巨大的飞机静卧在停机坪,与电影上的几乎一模一样。左看看右瞧瞧,看来看去,怎么也没有看见从舱顶直通下来的悬梯,这令土坷垃心里升起一丝疑惑。不过转念一想,一定是等旅客登机时,悬梯才会放下来的。

终于等到了最后一刻,土坷垃拉起特时髦的随身行李箱,通过最后一道关口,走入长长的通道。

队伍排的很长。曲里拐弯,走走停停,走来走去绕来绕去的,也一直没有走进蓝天白云下。土坷垃心里正自疑惑中,一抬头,哪里有什么云梯要爬,早已身在宽敞巨大的机舱了。

后来土坷垃问家里另一枚土坷垃,怎么与电影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没有爬云梯,怎么就那么一下子就进了机舱。俺还想着蓝天白云下,一步一步地登云梯呢。结果另一枚土坷垃回答,大飞机都是这样。只有小飞机才需要爬梯子。

切,土坷垃心想原来电影电视都是用来骗人的,尤其是骗土坷垃之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7)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我猜错了, 我以为这是一个男ID写的!狡猾!哈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风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跟着小C了,这个和杜鹃的靠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脸皮厚吃个够,脸皮薄吃不着,嘿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鸭蛋好吃,得奖整一大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今朝格糯米粥稠啊愁,就着鸭蛋满嘴留香。挖土机挖出的土克拉,杜鹃花开红艳艳,映得王府灿熠辉。

明天那个“低情商”,先入为主是个美媚,男生不在乎情商滴。明天鹅要进会议室,情商绝对高不到哪里去,各位捣捣不要掂记鹅喔,再说鹅的名字已经被娘娘注册商标了。

现代挖土机哪家强?明天继续笑傲浆糊(^_^)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好一个"笑熬浆糊",有我师傅的真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花开红艳艳,除非你告诉我今天这篇是不是你,要不然我不告诉你我出场了吗? 暖冬要暖身很久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我等着呢,前面两个都不是你吧,等着你的闪亮登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神雕奖,只有乔老爷想得出来:) 射手奖就够了,神雕太高级了,飘飘然要摔得粉身碎骨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描写的栩栩如生,好文笔,我跟猜: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抱抱把兄弟,我的情商也不咋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低情商的人,我也算一个。还有吗?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有猫猜你啊,偶就咬了你一口。偶咬了好多人,到后来全乱套了!到底是凡是仙?是蓝是绿?真是土坷垃掉进水里,渣渣们乱搅一通,这浑水嗨得偶眼冒金星。。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唐西,久违了。15岁一个人坐飞机,是去参加什么全国比赛吧。
什么比赛,No。那年是汕头飞广州,山路太多,怕晕车,一个人就被”关照”买了张机票上了飞机。
那时候买飞机票必须要处级以上单位出具证明(批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收工了!期待明天的那位高智商的童鞋继续发扬光大,笑熬糨糊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当然不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1哈哈哈,凑个200楼!

最佩服杜鹃和小C的花名册,每天坚定地“不屈不饶”,哈哈哈,笑死。:)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童鞋们如此叽叽喳喳胡猜乱咬,不知咱迪儿是否笑出了腹肌!
渣渣们,清静的鸭蛋管够,王妃娘娘下了圣旨:“ 好好养养脸皮,整得厚厚的滴”,答案揭晓那一天,继续叽叽渣渣,笑熬浆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还以为我写年篇写得自己土腥味太重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知道的北方人不多,一猜北方人就先想到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为什么猜我啊, 这篇没人猜我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收下了,明天接着熬粥炖汤就着鸭蛋,看浑水怎么搅:)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像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凡不管怎么说也只能有一个 狡猾的是带着一凡面具的那些人啊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亲,你意思是明天是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低情商的人 - 好低调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这说明啥? 说明一凡狡猾狡猾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抓住暖冬抱一下,亲,你出场了吗? 还是依然在暖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姐,咱明天一起来测一下新ID的情商,好不好?先前他们说我先生教我开车,后来又说我先生在我车祸之后乱出主意而且态度不好。再比较比较明天的情商一说,看看到底哪个最象我,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我的单子一凡有点多哎, 要不这篇咬杜鹃?
cxyz 回复 悄悄话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菲儿/禾儿
3. 夜来香/ 思韵/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绿竹/菲儿/心城
11. 幸运儿/小声音
12. 财大气粗/喜清静
13. 土坷垃/一凡/杜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以后出场的请务必手下留情,给大家一条生路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这也太厉害了,中了就是神雕奖!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准备抄杜鹃的作业。尤其看到自己已然在列,很是有些轻松的感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把兄弟一打儿腌鸭蛋,请收一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先来乱猜一下,明天的"高情商"是思韵妹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愧是喜儿的把兄弟,武功一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以后出场的会吧线索统统抹掉,越来越难。
我等学渣渣们得加倍努力才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也静等新ID登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先猜杜鹃和小C,回头看情况再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静候低情商的人闪亮登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难猜,土坷垃把自己隐藏得太好了,啥都不交代。
这是急S人不偿命的架势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亲,排除你了。这就改答案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底情商的人”请注意:

明天3月18号,请“底情商的人”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底情商的人”请注意:

明天3月18号,请“底情商的人”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才!形象跃然纸上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杜鹃,还猜是我呢。我怎么记得我好像出国前坐过飞机啊 :)行至云梯顶端,身子微侧,蓦然回头,可是朝谁挥挥手呢?送机的也不让送到云梯下面啊!哈哈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答案公布如下: 乐观估计至少50%,欧耶!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亮妈
3. 夜来香/ 一凡/禾儿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心城/云霞????????????????
6. 二牛/王妃/山雁?????????????????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小c /思韵
9. 亦挫/心雨。????
10,榴莲/菲儿???????????
11,幸运儿/ 小声音
12,财大气粗/喜清净
13,土坷垃/ 一凡/禾儿/乔老爷/心城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原来土坷垃是杜鹃哦,难怪读文的过程中就有一种很亲很乐的感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像。我也糊涂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我们要向亮妈学习,咬定不放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开始咬我了哈:) 我是在无偿无私的分析啊。得,把兄弟,我也要吃鸭蛋吃去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我跟你,禾儿。但是一凡也暂不能排除。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给你一打儿没商量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分别到禾儿,一凡,还有你家,各自选读了几篇。
特别是写景物环境笔法,你的风格最吻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又晕了 本来觉得很像一凡的,爬到顶又觉得也像杜鹃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谢谢分享。 有时上大飞机也要走云梯的,如果机场太挤,飞机没能靠上停机楼的话,旅客就要先乘汽车到停机坪上,再走云梯上飞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动摇了,就杜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咸鸭蛋半打Pls!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土坷垃太油墨,我感觉是女生。我咬会装灯的杜鹃^_^哈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哦,描写的真优美,不由得跟着你腾云驾雾啦。猜是杜鹃吧?俺在国内坐过小飞机,晕的厉害。出国时发愁,俺们教研室主任送我一大块巧克力,告诉说别吃飞机上的饭,饿了用它顶顶,别说还真有效。所以至今记得她的好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偶的不怕侬的呀:) 为撒偶觉得你在搅粥呢,对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你确定:) 我估计你无论如何欧耶不了啦:) 等着吃鸭蛋吧,你看,喜剑客已经奉送了一打了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粥和咸鸭蛋是绝配!想想都流口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咸鸭蛋给王妃奉上一打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本来以为今天可以好好吃顿饭的,结果发现还是吃粥啊!:)我先煮粥去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跟你有同感!虽然前两天我跟亮妈有过一些亲密接触,但我对你的感情依然如故!海枯石烂不变心!赶紧再去搜搜,我跟你走!:)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艾玛!今天的“土克拉”不但让我们猜马甲,还带猜“方言”啊。刚查了下“爱煞侬”的方言。是上海话爱你爱得疯狂的意思。认定你!吃准你。不过俺为啥老觉得自己会念成“爱弄啥”。这听着像咱们的河南话啊。:)禾儿,我觉得这篇肯定是你写的!你就从了吧,我也会爱你爱得更彻底!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篇也有心雨小主的气息,只是我锁定你是微澜,就咬杜鹃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儿亲,喝粥能否来个鸭蛋,咸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也要写坐飞机来着,这篇如此精彩幽默,完胜,我另想题目吧!l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来了!最爱喝粥,谢谢!杜鹃当选土坷垃了?同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阿拉悄悄地,悄悄地说“爱煞侬 !” 火腿拿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杜鹃和禾儿?当然选杜鹃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是女生!就在杜鹃和一凡中间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二十七宝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快起来喝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锅粥啊一锅粥,啦啦啦啦啦啦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女主角还没选呢,要选只有一个,侬,侬,侬,啊哈哈,吓煞杜娘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一锅粥里,绝对有你的功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一下子就叛变了,舍杜胡兰择乔克拉了:) 还是亮妈坚定,绝不投降。偶也跟亮妈学,坚决不动摇,女生,就在禾儿和一凡之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可想陪你一起坚持,可我刚上乔老爷家转一圈,又有新发现,我觉得翻翻像是乔老爷。乱了,乱了,都乱套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阿拉跟女排精神亮妈,男主角-乔克拉^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啊哈哈,喵呜妙吾,圆导阿妹啊,侬这出戏导得精妙绝伦,单看男女主角名字,杜胡兰,乔克拉,直叫人圆肠方腿,贻笑大方。鹅本来出了夜班要去打盹,听了侬挖掘机“突,突”声瞌睡全跑了。王府都要变天了,娘娘那能还不醒?

圆猫若是唯恐天下不乱,方鹅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后劲十足^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天哪,又一锅粥了!

看乔老爷自己翻案了,一凡我也怀疑过,现在自己也说冤案,那么杜鹃现在是我的首选,亮妈,心城,花花,猫猫等,对不起了,迪儿总管呢,来点提示?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必须的!:)圆猫和山雁兄不可能,你和杜鹃脱不了干系!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山摇我不摇,地动我不动。这次宁错不动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圆,去我家看看,又做了一批圆食给你和小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从楼下呼哧带喘地往上爬,哈哈,发现有不少咬我的,第一个竟然是山雁兄!山雁兄!可见教唆会徒弟,栽赃嫁祸师傅!:)

圆猫也跟着起哄,猫猫啊,你怎么那么聪明呢!爱S你了!

作者描绘的场景真的是犹如亲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我现在最担心的是亮妈!亮妈看了这么多的反转,会不会把持不住啊。不过亮妈的坚决和执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亮妈不哭!坚持!坚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你这也是赤裸裸的报复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发现咱们“燕麦禾儿”有点异样,特别活跃!到处送鸭蛋,送温暖。很明显地在拉拢人心,套路啊,套路。我觉得“土坷垃”就是你吧?连圆猫前辈的猫眼金睛都躲过了!高!实在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赤裸裸的报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太忙了,来晚了!哈哈,写得有趣!绘声绘色的,一只特想飞向高空的出笼的小鸟!:)

裤子有裤线,提着时髦行李箱不好说,但是飘在额前的长发,应该是女童鞋吧!

若不是昨天的小师妹,我猜清静,可是昨天那个更像她。也不像山雁,山雁更像二牛!不大好猜!:)

我在杜鹃和禾儿中选一个!:)发现更可疑的,随时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心城,云霞,我也觉得是杜鹃。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题目是第一次坐飞机,不是第一次出国。这是个高手,也是个老手,没有留下太多线索。虽然我同意是女生。但是你也有搅混水之嫌。也把你列入我的嫌疑名单之列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性格活泼,构划人物得心应手,明明很老练,却人为地写成土,来应对王府的挖掘机。对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亲爱的鹃儿,如果是女生以男子的口气写,我就猜是你,直觉,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再读了一遍文章,通篇思路清晰,一气呵成。虽说是头一回儿坐飞机,我非但没觉得”土坷垃 ”土,反而觉得作者的一举手,一投足里充满了自信。可见是个见过大世面的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是我列的头号嫌疑人,怎么替我喊起冤枉来了。一看就是个搅浑水的佼佼者。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认为是陪读的女生,文中没有提到考GRE,申请来美的过程。另一位士坷垃已在国外,对她问及的登机云梯车回答明确。甩头发,烫得笔直的裤子,是障眼法。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在一凡和禾儿之间选一个,今天也收工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昨天送来的鸭蛋,稀罕物啊!我会珍藏起来。把我嘴堵上了。我不说了,啥也不知道。清静是冤枉的!冤枉的!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是谁说的啊?“找一碗土坷垃来吃,就有灵感了!:)))”看文字还以为真是美食啊,比如日本的“人形烧”。那次去日本玩,在街头看到这个词,我问俺老公那是啥地方。他不加思索地回答,“人形烧”嘛,整容医院吧。 我当时就无语了 :)没想到街头这个牌子特别多,再近看,是日本饼屋啊。无知真可怕!:)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重大发现,唐西是冲着乔宁来的,看他们互动。同意栀子花,亮妈,暖冬,猜是乔宁!今天收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就是就是,土坷垃还可以把水搅得混混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一凡今天真的很可疑,到现在也不露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为什么女人不能有笔直的裤线,我还是猜女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出来捣糨糊,这有差别吗?领导脱了呢子大衣,也有嫌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他们跟不跟,偶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花仙子!我负责发鸭蛋,童鞋们,一人一个鸭蛋,最大的我先挑走了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东北叫土垃坷,不叫土坷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的嫌疑人名单是——————一凡、杜鹃、牟山雁。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土坷垃可以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灿烂出花花草草来”。9494,土坷垃还可以在王府中游刃有余,捣鼓出浆浆糊糊来!心雨高徒,侬港瓷伐?杜胡兰,乔克拉,啦啦啦。。开着挖掘机,冲啊!把王妃娘娘从睡梦中闹醒!
偶是唯恐天下不乱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如果是男童鞋,就是牟山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 一凡或者杜鹃。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鼻子灵,我也是从笔记直的裤线猜作者是位男士,跟着猫猫后面继续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不是说了是乔老爷自制拉杆箱。找一个两轮小车放上背包,特别时髦,谁都没有。要是按照乔剑客给出的信息,90年开始有拉杆箱,到了牟山雁97年出国时还时髦吗?我想不会。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認定是一凡了,如果不是我的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才了,用对比的手法写,引出喜剧效果,土与洋,现实与想象,让人忍俊不禁..哈哈哈!好文,还真猜不透,准备抄作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好的,栀子花,就这么定了。乔老爷嫌疑大大的,出来说拉箱杆的年头,说不定故意改的,谁会这么细心,唯有乔老爷自己:))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唱雄鸡天下白,杜鹃花开真相来。

跟!跟!!猫跟、鹅跟,狗狗们跟!

这王府最能摸拟上海银的就是杜鹃和亮妈了。

“这个最起码三星上将:)”
“圆猫,偶已咬定老人,女生,跟不跟吧?”

王府资深胶原蛋白,那个花开鲜艳艳的杜鹃,呼之欲出的假小子,就是侬呀(^-^)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谋而合,那就这么定了,今天收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第一次坐飞机真得都记不起来啦啊!这么好的记忆啦就是一凡啦!祝各位亲们开心快乐,健康吉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往最前面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看来亮妈功课做的不错,看上去特别自信。回复还没看完呢,你现在锁定的谁?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迟迟不露面,有猫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你这次跟我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不如咱俩一起押乔老爷?能做到这么滴水不漏的,必须得是王府的剑客才有这份功力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啥满血复活啊,感觉云山雾罩的,这难度也太大了
雁过无痕,难道是牟山雁?可是这文风过于欢快了些,我自己都觉得看着不像
凭感觉,我还是觉得是男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一个个文笔都超赞的,这又是一篇佳作。我同意心雨这里的评论,像出自男士之手。乔老爷,不许扔烟雾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鸭蛋送上了,好禾儿查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是地,大大地可疑:) 圆猫,偶已咬定老人,女生,跟不跟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心有灵犀!;)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滴,形迹大大滴可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生活今天也没有露面,也列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嫌疑人名单里,也应该把杜鹃加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的嫌疑人名单会很长,禾儿当然会在名单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把你的金银财宝拿出来就行了,别光嘴上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主要是前面已经咬定的,现在又开始动摇了:) 心雨也比较可疑。把兄弟,如果不是咬定你就是财大气粗,这个你也有嫌疑:) 禾儿呢,为什么没有人怀疑禾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天使姐姐昨天是包公,今天是刘胡兰。哈哈,明天想当哪个英雄,我给你准备盔甲行头蟒袍绶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四号嫌疑人杜鹃,我把兄弟。哈哈,我玩儿晕了。现在是看谁都可疑,逮谁想咬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禾儿,玩儿的好开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最起码三星上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一号嫌疑人心城,二号嫌疑人一凡,三号嫌疑人山雁。列队出台,欢迎鉴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雁兄好像是河南人,这倒是一个线索。不过,很多人知道土坷垃是什么意思,乔兄是广东人,他也知道。:)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哈哈,山雁引火烧身。很可能是你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只是举例,并不是我的猜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童鞋,这个马甲很难猜,大家列出嫌疑人名单,到竞猜的时候,按迪儿的提示再做判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就把雁兄作为嫌疑人之一,假如定一凡是另一个嫌疑人,那么到竞猜的时候,迪儿给出星号提示,雁兄的星号是1,一凡的星号是4,就能分辨清楚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復“圆猫小盗”的評論:上當了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咱们来分析一下。

不是乔兄,第一,乔兄自己出来说了。第二,出国前没坐过飞机,这一句就很会叫人想起乔兄,因为她出国早,他不会引火烧身。

不是我心依旧,因为他出国才十几年,是2000年以后出国的,不可能出国前没坐过飞机。

雁兄是97年出国的,他在北京工作,出国前坐过飞机吗?不好说。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圆猫警长锁定牟山雁!一凡是教唆凡!
土坷垃是牟先生熟知的家乡方言,这里多数童鞋都要通过谷狗才明白这是啥意思,心城美眉差点还当作美食放盘里呢。大家脑补一下盘中土坷垃的喜剧笑果吧!

各位看官,请看如下对话:

寒一凡
2021-03-06 13:03:05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牟先生好!没有规则,随便忽悠。虚虚实实,真真假假,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尽情地把大家都带去沟里吧!:)

牟山雁
2021-03-06 13:10:30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明白!那就可以胡謅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你!锁定你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是一凡吧?如果不是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Z这个除了北方人,啥都猜不着:)听心语解释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禾儿,我是刘胡兰^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是土坷垃的双胞胎吗?我又笑晕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我傻,我笨,我憨,大家都被土坷拉逗得前仰后合,我却不知道土坷拉是啥意思?鼓歌老师这样说,“土坷垃引申含义 河南、河北方言,指土块。 在地质学上,指的是北方黄土高原上一种黄土硬块,一般为圆球状或多边形,直径10-20厘米,易碎 。”

这是一个谦卑的,逗人乐呵的,有点绅士气的却又有点奶油的小生。土坷垃不停地用手抚平“熨烫过的裤线笔直的裤子”,我在上学时,男生请我跳舞,轻轻地一句“今朝裤子熨得毕直”,让我想起上海老克拉,由此也告诉我,男人喜欢显摆裤子。“再一扬头,把一缕飘在额前的长发往后一甩”,这是一个英俊潇洒的男人动作。女生前面是留海,后面才是飘飘然的长发,女生用手一撸头发,甩发是刘胡兰英勇就义。男生前面是“长发”,有点面包夹起司,奶油迷道蛮重额。

我认定这个“土坷垃”是北方的老克拉,缸很深,土很沉,王府精英大大小小的挖掘机们一定要向北方挖去,乔姥爷来自北方吗?如果北方女汉纸扮装小生,查查谁不想当淑女?有名单吗?有!且听午后分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小蜜蜂休息了一天,又满血回归了!欧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唐西留言。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真是小声音呀!?她家那么多文,还真没发现相似文风的叙事文呢。这位广西淑女之纯真一点都不亚于“奶茶妹”,又一位精美绝伦的万人迷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唐西,久违了。15岁一个人坐飞机,是去参加什么全国比赛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地震那篇,是小声音,已经加入了五湖兄的战斗序列,被封为副队长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的遊戏还挺刺激的,很容易走火入魔。尤其被圆猫闻到味道,想脱身可不容易。乘这个机会去各家串门,拜读一下各人的杰作,熟悉一下不同的文风,寻找可能发现的蛛丝马迹。地震那篇,范围集中在94年曾经居住在南加州的笔友,排除了暖冬,也不像小声音。接着查!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难猜谁是那个ID。不过第一次在中国坐飞机是15岁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北京电视台一帮子去拍反走私片,都摸着我的头问我哪家的孩子,怎么一个人。
不过那架苏联安-24实在太吵了,没法子说话。票价人民币24元,一个工人的工资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乔同学自制的小拉杆旅行箱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国前坐过那有:
高高的云梯, 狭窄,陡峭。
的飞机。可惜恐高的我吓的哆哆嗦嗦,忘了:
行至云梯顶端,身子微侧,蓦然回头,挥挥手,或灿烂或含蓄或稳妥或潇洒的一笑。
好遗憾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心城假装不知道土坷垃,她狡猾狡猾地。也有一凡的影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凭直觉不是女的,那“熨烫过的裤线笔直的裤子”只能是上海老字号里出来的西装,乔老爷你说会是谁呢?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对,80年代出来的都是手提箱或双肩包,大行李箱托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来陪读的女生。写得很形象,逼真。怎么飞机没飞就停笔了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个厉害,竟是一点儿线索都不给留
“ 再一扬头,把一缕飘在额前的长发往后一甩,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动作”
这傲娇的小姿势会是谁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土坷垃是北方方言,意为土块。形容人,自嘲“土”。还没听过是菜品,是哪里的方言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厉害呀,乔兄,点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澄清!:)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拉杆箱91年在美国机师中出现,95牟后在中国流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纠正,飞机票。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那时飞抗票很贵,国内出行多半是火车。第一次坐飞机也是来美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出囯的时候,只有手提箱,还没有拉杆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来美国的时候,第一次坐飞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各位厚爱,特别鸣谢亮妈!今天的第一噪子听着好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为啥想到是乔老爷,是因为这个经历通常是出国比较早的人。乔老爷说过他经历过80年代旧金山地震,时间对上了。再有圆猫说的对“裤线笔直”是重点,想想那个年代刚出国的同学们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可疑:)圆猫,偶不是绿竹吗?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也可疑,先咬一口。。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很可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土坷垃是泥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也许是南方人故意装北方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把兄弟,不会是心城,她以为土坷垃是美食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凡的可能性极大地,到现在也未修身。先把她列在嫌疑名单里:)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出来说话。坦白从严,抗拒更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啦啦咯啦,我猜对了。是心城。大家可以去她家验证,顺便吃几片火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猜是心中之城。我感觉非常强烈,就是心城。和她写的火腿故事有异曲同工之妙。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偶冤枉丁香啦,作者是北方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扬头,把一缕飘在额前的长发往后一甩,
— 女生?
文字里我怎么又闻到了一凡的味道?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 土坷垃不停地用手抚平熨烫过的裤线笔直的裤子,再一扬头,把一缕飘在额前的长发往后一甩,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动作”。。
女生裤线笔直?是乔老爷男扮女装吧?又来迷惑人啦。矮油,那长发还飘着丁香的味儿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心诚的大钻石,要是送给土坷垃,土坷垃今晚一定高兴得睡不着了!:)土坷垃不是美食,是泥土。:)我在北方上的小学,所以我知道土坷垃是什么意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太油墨了,句句都让我笑出声来。这是一块熠熠生辉的土坷垃。我都舍不得拿去搅浑水了,要找个丝绣的丝绒袋儿装起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喜欢土坷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 杜鹃,吃的不装碗里,难道用盆装吗?新疆大盘鸡?难道这个马甲是来自新疆吗?这下范围又缩小了些。看来今天的战斗就快结束了!完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画面:行至云梯顶端,身子微侧,蓦然回头,挥挥手,或灿烂或含蓄或稳妥或潇洒的一笑。
太有镜头感了。写的有趣。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次跟定菲儿了!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就是这么执着!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至少是前十排,也算是好座位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战友好!我们又在一个战壕里了!我挺你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分享!原来”土坷垃“是美食啊!这个马甲名一直很困扰着我,因为我不会念哪!我总是看作“土克拉”,令我想到钻石啥的。豪气冲天啊!请问这是哪里的家乡美食啊?说不定可以顺藤摸瓜找到线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为啥?“再一扬头,把一缕飘在额前的长发往后一甩”,多像我啊,长发飘飘,哈哈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肯定不是菲儿你,这点可以确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更难猜,没时间没地点,换谁都可能,除了白富美高大帅在国内就常坐飞机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笑死我了,用碗装土坷垃啊,脑补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1跟亮妈,跟他原来文里的调侃很相像,哈哈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也是出国时才第一次坐飞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坐了,这篇费心思。有时髦行李箱的不会太早,没坐过飞机的又不会太晚,女性,我去梦里筛筛明天再说。大家好好玩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笑晕!大家快到外面去,找一碗土坷垃来吃,就有灵感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猜乔老爷。第一次坐飞机的感觉写得惟妙惟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