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初尝榴莲

(2021-03-14 04:00:23)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初尝榴莲

活动ID:绿竹

榴莲,对于第一次吃它的人来说,就好比是国人第一次吃cheese,长了蓝绒毛的blue cheese,或者像是老外第一次吃皮蛋,黑黢黢的溏心皮蛋,个中的感受和滋味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够体会得到。若是把所有那些第一次吃榴莲的人的心路历程全部写出来,相信,虽然千奇百怪,但是十之八九的开头恐怕都会是,艾玛,OMG,妈妈咪呀!当然了,虽然开头大致相同,中间却是各有各的故事,至于结尾吗,则一定是两极分化,对那榴莲是爱是憎,全凭个人的造化。

那一天,是很普通的一天,哪年哪月我不记得了,也没什么要紧,要紧的是,那一天,我去银行办事,LD在家,没曾想,偏偏就在这个时候,邻居的一位朋友,过来邀LD去打球,还顺便给我们带来了一只榴莲。LD收了榴莲之后,大喇喇地把它放在了餐桌上,然后,锁上家门,就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儿了!

榴莲,原产马来西亚,中国的广东、海南也有种植。榴莲的味道,和我小时候的舌尖记忆无关。

办完了事儿回家,一开门,艾玛,OMG!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的难闻的气味儿。进了屋子,更觉得腐烂的洋葱味、臭鸡蛋味,夹杂着橡胶、大蒜、韭菜,并着一丝若隐若现的甜腻腻的香草奶油味儿,弥漫了整个的房间。它们混合在一起,在那里抖着威风,张牙舞爪地挑战着我的嗅觉极限。

什么味儿?!啊?这是什么味儿?!我站在那里大声地嚷嚷。可是,任凭我喊破了嗓子,也无人理彩。家里没人!没办法,只好自己亲自动手破案。

实在是佩服自己的火眼金睛啊,上下左右四围周遭,还没扫上两个来回,就被我发现了我家餐桌上的那位金黄色的、浑身布满了尖刺的不速之客!

切,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一个箭步冲过去,榴莲!

据说,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美容。榴莲性属热,可以有效地改善腹部寒凉,特别适合寒性体质的女性食用。它的种种好处我也曾经耳闻,只是,因为它的气味闻起来实在有些夸张,乘飞机都不让随身携带,所以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要去买上一只。

可是现在,它就摆在那里!要知道,人都是有好奇心的,特别是这好奇心可以很方便地被满足的时候,基本上无人可以抵得住诱惑!

以前没吃过榴莲,那现在尝尝?尝尝!

榴莲的身上有一个微微裂开的小口,我屏住了呼吸,顺着小口用刀切开了榴莲,然后,用一个不锈钢匙挖了一小块果肉慢慢地放进了嘴里。第一次吃榴莲!就那么一小口,一小口,妈妈咪呀!

就在这个时候,LD回来了。然后,二人围绕着这只榴莲展开的各种奇异画风,因篇幅有限,就不一一地给大家赘述了。

从陌生到相熟,从相熟到相知。榴莲,其实根本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不堪。除去外壳,它的果肉柔滑细腻,宛若凝脂,入口即化,绵软香甜。

相见恨晚!榴莲,就这样走进了我的生活,成为了我的新宠。

什么事儿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这个世界上原本是没有路的,走得多了,就成了路;榴莲于我,原本觉得它的味儿闻起来是怪的,细细地品了,留在那齿颊之间的分明就是一股让人迷醉的香甜。

快乐,从养成新的习惯开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懵懂无知的人最能体验幸福的滋味。

榴莲可以用来做夹心点心的馅料,非常地美味。榴莲酥、榴莲千层都是我的大爱。

熟透了的淡黄色果肉放冰箱的冷冻室冻起来,便成为绝好的榴莲冰淇淋。天热的时候,拿出来,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挖着吃,甜甜的、腻腻的,那份曼妙,那份滋润,让我想起了旧电影里上海滩十里洋场中的名媛。

你说榴莲那浓烈的气味?哦,你不提我都忘了。其实,在我的心里,早就把它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和美食相比,那点儿有个性的气味又算得了什么呢!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没有吃过榴莲。
XQQ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趣的文章。刚刚也去买了个榴莲,正在享受“绵软香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估计这次挨批的是我自己了,好好养养脸皮,整得厚厚的滴:)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仙言仙语妙,这个绿竹也是妙不可言。
活动结束后,迪儿来一篇幕后花絮,揭一揭众渣相,哈哈哈!每天七嘴八舌,朝秦暮楚的。。这里有不少学渣,都被班主任王妃批评过。。
迪儿幸苦,多谢幕后默默奉献!还有禾儿,喜儿,乔儿。。;))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偶打保票,只要圆导发奖,松松一定有份!
圆导说偶是小忽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赶紧买吃的去吧,别饿着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就是菲儿。别忘了菲儿小时候是在北京呆过的。她文章里面带北京话是有可能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若果真不是菲儿,那会是谁呢?怎么偶觉得这篇文章有想拖很多人下水的意思?刚开始,觉得似乎有晓青的影子,后来大家说呢子大衣已经披上了,不能脱了。那就再看。艾玛,LD,还有上海情结啥的,又有点儿像似菲儿写的,当然了,是不是菲儿写的只有菲儿自己还有大总监迪儿知道。这还不算完,一些似有若无的儿话音好像又和北京的童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另外,小时候没吃过榴莲的也全都脱不了干系。怪不得乔剑客说文章在跳,作者忙啊!是谁写的呢?快快从实招来!建议乔剑客给作者发一个“最难猜奖”!期待明天的“辛运儿”给大家带来灵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又一个老乡,太好了!在外很少碰到北京老乡,真奇怪!一碰见就冒火星,挺不住地说:)四川饭店的菜好吃,有机会约着去吃啊。我得先下去了,家里没饭了,去买饭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回你真对了!看来在我家搜索不少收获。我也不觉得是王妃,很少有人送西人榴莲,讨厌榴莲的西人还是挺多的:)这个是东方人,绿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座山雕的话:不是个共子是个六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呀好呀,就冲着榴莲我也要去新加坡,带上我做的美食去看弄弄。才知道你是北京人,咱们也算半个老乡了。我姥姥家在西单,四川饭店离姥姥家不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明天是“幸运儿”了,希望大家都走运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的评语总是让人开心,快人快语,我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躺着中枪的人很多啊,这个绿竹真是连累了一大片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能说“不是我”哈,可你想啊,俺家老公200斤,跑步都跑不动,啥时候运动啊?最大的运动就是走路。再说绿竹写得细致,比我的急功近利强百倍啊,我只有看的份儿,仰慕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辛苦了,回头一并感谢!别理我,按你的意思玩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圆导还欠着魅力土豆奖呢,偶去催催她。。

快去!快去!好盼着圆导发奖啊,虽然都记不清奖品是否有我一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咱那疙瘩啥都贵,据说脱欧后东西都贵了,就是那些嚷着脱欧的嘴便宜了,闷头吃黄莲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啊,王妃原来真是京骗子啊,不会吧?这么好的人品,哈哈哈。。。:)

迪儿总管每天看这里两三百楼不着调的乱猜,忍住不出来也是够辛苦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的点评很到位,应该是菲儿,菲儿的文笔一向很好,简单的故事一经她手就不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还是觉得是你或小小:)你们俩人家里都有爱运动的,美食馋死我了。下次到新加坡,我请你吃榴莲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目前为止只有我一个在闹,没响应就是不需要:)组委会酌情处理。给提示也就给个范围,不能太明确,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虚虚实实真真假假我已经晕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嘿嘿 亮亮妈 如果你认为我是榴莲/绿竹 那我肯定是冤枉的
现在困扰我的是谁是牟山雁呢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文字不常用问号,也不会自问自答。亮妈写文章像打排球一样,掷地有声,短,平,快的节奏。不过亮妈的博文里也有很多上海的影子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燕麦!辛苦!辛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道理!不过应该不是弄弄,榴莲对弄弄来说,太普通了。不会弄出这么大动静。容我再掂量掂量!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圆导还欠着魅力土豆奖呢,偶去催催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嘉奖!真的受之有愧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幸运儿”请注意:

明天3月15号,请“幸运儿”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幸运儿”请注意:

明天3月15号,请“幸运儿”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啊,精彩纷呈的注解,弄明白了不少榴莲的身世,这个绿竹也呼之欲出,有弄头啦^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请查悄悄话,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京片子这里不只我一个,弄弄也是我们什刹海胡同里的:)猜她!口气是挺京味儿的,不是京片子就是京骗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圆,我们还等着你的大奖呢。还记得你给我的花围裙,太漂亮,网上找不到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晶片组这里不只我一个,弄弄也是我们什刹海胡同里的:)猜她!口气是挺京味儿的,不是京片子就是京骗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小主脑洞大开跟娘娘,原来这个马甲“绿竹”,就是初吃榴莲伴山竹的伏笔。弄弄也是上海银啊,这几有弄头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因为我没有上海基因啊,不会联想到上海名媛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又是爬墙又是翻箱倒柜的,精神可嘉,要嘉奖,加奖!
当然,也不排除你故意用“儿”栽赃王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不是没有猫鼻子的灵气儿嘛,哈哈!要提示哈,你帮我跟你徒弟说说?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人开始怀疑娘娘了,王妃心虚了么?成伪装者了?
偶使劲捣啊捣,搅啊搅,其乐无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提示提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万里长征走了不到一半,大家就进了沼泽地出不来了,是不是组委会给咱点提示呢?重亲觉得小小提示是否需要?需要的话让我们打起鼓来:提示提示提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又爬墙去你家翻箱倒柜,搜了搜,搜出了不是你的证据。緑竹不是你。呵呵!真是冤枉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别忽悠,就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改了,生活不是广东人除外,小溪姐姐撤退了(为啥?)这是弄弄的口气,就猜她了。她在新加坡,有机会发现榴莲这个爱好,别人想吃也不能常常买到。大家觉得怎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俺今晚改主意了,跟清静走。锁定是王妃!緑竹的京片子一直在我脑海里转悠,就是您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我现在和无头苍蝇有一拼,已经没有方向了,你信吗?:)火腿有,云霞姐姐要多少,给多少。不过会不会给人留下贿赂的嫌疑啊?!矛盾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问好圆猫前辈,前辈阅人无数啊。我喜欢吃榴莲是真的。是杜鹃来问我,我实话实说而已。也怪自己没管好自己的嘴巴啊!:)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你可要为俺作主!冤枉啊!我就是好口吃的,从来没有对food不敬过,除了那只大火腿!唉!看来有点晚节不保啊,被人抓到了把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哇,看得我特想回国,特想吃榴莲和山竹。这里中国超巿偶尔也有卖,但特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啊,绿竹的文笔比我要好很多呀!你们在新加坡得天独厚,可以这么大吃特吃榴莲,好爽!估计大家都适应榴莲的味道,只觉得香了。学习到榴莲和山竹一起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亮亮妈妈,或者小小。虽然像菲儿,但以前猜过了,亮亮妈妈和小小都会做饭,美食专家。亮亮妈妈是运动员,老公估计也喜欢打球。

在新加坡我们吃榴莲,用手拿着,从不用勺子。榴莲有很多吃法,冰冻一下,包puff里面吃特别好吃,里面是冷的,外面是香脆的,我们这店里有卖的,1/2块钱一个,好吃死了。

我家就我一人爱榴莲,不,还有我姐也爱,我家那俩恨榴莲,所以我能在家吃榴莲,真遗憾。我们这有榴莲trip, 坐车到马来西亚吃榴莲,管够,一次100/200块,我特想去,没伴儿啊,等我姐来了去。

榴莲是水果之王,营养非常丰富,吃榴莲要和山竹一起吃,得败火啊。我们公司办过一次榴莲party, 随便吃,管够。那天100/200人,拉来好几车榴莲和山竹,大家蜂拥而上,吃了个顶,不过还是体面了一下,站一旁慢慢吃。那天吃完,浑身发热,估计不少人上火。

这篇估计是亮亮妈妈/小声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不嫌多啊,你家家底有多厚就看你的奖有多丰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又快200 层了,还咬着我不放呢,连群兄也想吃我做的美食了。亲们,看着你们一个又一个的名单,咋都和我的不一样泥?心雨亲的散文诗写得真好,就是还差点火候。榴莲我喜欢,榴莲糖也好吃,就等着领大奖了!好期待明天的幸运儿啊!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原来你是Copy 小C的单子呀,我弄错了,叹,我也晕了,话多必有误,我不说了,心城妹子,快上火腿肉吧,继续把我嘴堵上…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昨天你的List 还是6.二牛/牟山雁,今天咋改亮妈了呢?快去看,亮妈露破绽,大方承认自己是二牛?那她一定不是…嘻嘻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对啊,有了金猪,吃喝不愁。 不管下雨下雪,猪只会天天下钱。
今年吧,参赛选手吃牛排,阿拉吃瓜群众啃金枕榴莲,如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握手心雨,你每一篇review都是一篇散文。好赞!咱们就猜菲儿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可爱的、富有想象力的、精力充沛的圆导,鹅就是循着喵呜妙雾而来滴,鹅什么都不要,只要不是光着身子被拨毛就好了^_^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真是心有灵犀,偶一呼唤,心雨就翩然而至!
心雨每次的点评,集中起来,可以出一本王府活动散文集了!美轮美奂,急中生智,优雅芬芳,回味无穷,妈妈咪呀,喵呜妙雾。。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我原来想好给你满汉全席的,您要牛排帮我省了。去年一景要猪,得到金猪,爽歪歪了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我看着名单就开始笑,看来榴莲对你印象深刻,最后化名绿竹变榴莲:)

-----------------------------------------------

更新一下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菲儿/禾儿
3. 夜来香/ 思韵/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 榴莲/ 菲儿/心城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导,侬这次一定要手下留情,不可以把鹅直接烧烤了呀(^_^)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景,这次怎么没参加呀?没问题的,我已经想好先办一个破产保护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sorry,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妙!猫猫鹅来啦^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妙!猫猫鹅也啦^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绿竹的这篇《初尝榴莲》,文笔老练精彩、说事活泼,心理层次丰富,又善于捕捉往事。

“榴莲可以用来做夹心点心的馅料,非常地美味。榴莲酥、榴莲千层都是我的大爱。”这是一个精致美食家的口吻。

菲儿是上海人,当然榴莲和“小时候的舌尖记忆无关。”而“熟透了的淡黄色果肉放冰箱的冷冻室冻起来,便成为绝好的榴莲冰淇淋。天热的时候,拿出来,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挖着吃,甜甜的、腻腻的,那份曼妙,那份滋润,让我想起了旧电影里上海滩十里洋场中的名媛。”却暴露了作者的上海情结。

文中,艾玛,OMG,妈妈咪呀!切...等语气词反复出现,结尾的图片方式等这个绿竹是她,就是她!!

用咱亮妈DNA的对比法,100%是精致的美食家菲儿,只有很像,没有更像,今天猜绿竹是菲儿肯定不会出人命,而且大家长命百岁。

但是,这是一个王府活动,是一个游戏。有人善于模仿,有人善于甩锅,精致美女菲儿的甩锅能力也是一流的。现在问题回到谁会是哪个“荷塘微漾”?当时我锁定是菲儿,因着菲儿多次一口咬定那个是茜茜,(现在知道茜茜太忙了只参加闭幕式的表演)记忆犹新啊。菲儿虽然明明是那个舞者,偏偏说是心雨,而且也是几次三番一口咬定是心雨,心雨虽是无才无能,却是心知肚明,也乐得被人戴次高帽子,于是嚷嚷着“我是跳舞的”,把众人推向深渊啊。

只有潘多拉的盒子打开才能飞出那个精致的绿竹凤凰!

俗话说,是驴子是马,拉出来看看,大家继续勤奋地拉驴拉马吧^_^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锁定二心,心雨,心城!
心雨,你在哪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听禾儿的,我写做美食的帖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男童鞋们都学着点,写美食,就分不清男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猜是菲儿太简单太明显了,让人实在感觉不真实。:)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真晕了 10 绿竹/菲儿/心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改猜王妃了,这个像是王妃的风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香花儿,我拉不到。我说的是每次活动猜作者我不及格。真的,班主任王妃叫我们不及格的“学渣渣”。两个渣啊。告诉你个悄悄话,这次班主任也可以不及格。嘘。
cxyz 回复 悄悄话 更新一下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菲儿/禾儿
3. 夜来香/ 思韵/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
6. 二牛/亮妈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10. 榴莲/ 菲儿/心城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幽默,带京腔,不Care榴莲,但有就尝尝,直觉猜咱们王妃娘娘,会做好吃的,亮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牛年的邮票,要,悄悄话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牛年牛排是必须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很容易啊,发本支票,你签个名,金额随ta们填写。
建议: 下个月1号发奖。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听朋友讲过一件真事儿,在一个给移民办的补习英语的机构,有人带了榴莲去班上吃,结果有人报警了,把整个楼的人都赶到楼下去,折腾半天最后发现是榴莲警报才解除,最有意思的是,在一次朋友聚会时,正好看到榴莲我就拿这个听来的故事当笑话讲,结果在座有个可兴奋的说,啊,那事儿是我干的,今儿我又想起这个,不会当事人正好又在吧?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可拉倒吧,刚乔老爷发那个,等雪化那个是你画的吧?也太厉害了,一个个都这么多才多艺的,如果明儿不见我来了,就是被羞死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抱抱香花儿别哭,我一般都不及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姥爷,我有很多鲜花儿。要鲜花儿的话告诉我,直升机快递。保证水灵灵的新鲜。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太惊艳了,看完感觉真的应了那句老话:满瓶子不响,半瓶子晃荡,都没脸再在这儿混了,此处应该有个哭脸,没有表情符号真不方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看看这是上次活动的部分奖品,有什么新点子,给我发悄悄话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90/202008/34865.html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90/202008/29992.html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骑士们欢呼圆奖!一个个调头下马,挖坑,埋绊,吹迷魂风,扫仙人腿,设魔井,放毒气弹,媚眼秋波,红唇热吻。搬出了网络游戏中的三十六计,接龙接出了九尾狐,圆头村玩起躲猫猫。

————今天的各位,玩起大数据,有过之无不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挺念旧的,回去翻了翻以前的博文,那也是我的第一次,好像发生在昨天,回味无穷。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90/202008/29992.html
遊戏在继续,历史在重演,新人越来越强,越来越好玩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和晓青的那个呢子大衣一样,因为太像了,所以会怀疑别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咱们就锁定菲儿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个更像菲儿,小小可以重猜。抄作业,改答案是我们得分的秘诀。噢噢,泄露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我第一次吃榴莲是在公园儿里。找了一个很偏的角落,还是下风头。所以没扰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禾儿,我粗来了。而且大声地宣布,这个是菲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别跑,这一篇是你。谢谢善良的菲儿给我们这么多提示,不用烧脑开脑洞了。是菲儿,啦啦咯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杜鹃,我相信你。:)清静藏哪里去了?会不会是清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心理问题。我姐我弟也说又不是毒药,不好吃吐了不就行了。可是,我不行。比如酸奶无论如何入不了口,其实我从未吃过酸奶:)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吃榴莲一定要在外面。我们这一个女的,和人合租房,自己在卧室里吃榴莲,满屋子都是那个味道。别人又碍于面子,不好直接跟她说,怕得罪她,结果她连着吃了一个月,天天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榴莲,并不是作者自己主动去买的,是别人送的。榴莲,总是让人心生好奇的,白给的东西,从来没尝过,又不是毒药,试试又何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再回来看,觉得我那句难看的东西,说的不妥。郑重地给写作者致歉。请原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像是女童鞋,比如菲尔,一凡,我生活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有看起来比较吓人的食物,所以错过了很多美食。只能吃一些从小吃惯了的,看顺眼了的粗茶淡饭,比较另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的佳作以前是看过的吧,感谢分享啦,祝喜乐,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我的嘴很“刁”,不是高大上地“刁”,是绝不尝试看起来难看地东西。先过了眼,才过口。很多高大上的美食,因为没有过了眼,所以从未过口:)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你的文笔,我还是知道地,绝对可以写出来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暖冬哪有这样的文笔啊,你看看这文字,能把味蕾的感觉写得丝丝入扣的,暖冬没有这本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喜mm,小C也很有可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菲儿,这篇的嫌疑人就太多了,无论谁猜中了,都是瞎蒙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按照王府新规定,喊冤也不能排除:)瞧这规定,整个一个捣糨糊,喊冤不喊冤都难逃嫌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说得对,五月花极有可能:)暖冬也有嫌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五月花也有可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周日睡个懒觉,王妃的高楼就100多层了。大家的文章都写得这么好,我们后来的很有压力。
这篇文字优美啊优美,前面一星期的都是写得又感人又文采飞扬,王府人才济济!
杜鹃啊,迪儿啊,一凡啊,松松啊,菲儿啊,都有可能。松松喊冤了,先排除。
昨天那篇CPR,我也跟着大伙猜心雨。今天的榴莲,我也观望中,排队等大家的裁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和文中一些用语像菲儿,可是前面已经猜过菲儿,看来要重新洗盘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榴莲多贵啊,无端端送礼?地点不是国外吧?也不是近年发生的事?
qun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看。我读了一半,就觉得这是菲儿写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俏皮可爱的文字……,松松,一凡,……,都有可能啊:))

佩服花儿,新福尔摩斯侦探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挺佩服作者的,写榴莲,通篇没有一个“臭”字,可见是真爱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对啊,不到最后时刻都不是最终答案啊,找到更像的,随时都可以换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很跳吗?不会吧?我只会正步走^_^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来了?看了几个有可能是的人,感觉都不对,心城那里虽然找不到任何线索,但她对食物的那种感觉跟这篇文章太像了,食物在心城的笔下,一个个像是有生命的,也相信一景的判断,那么这篇就锁定心城了,欧耶,可以安心吃饭去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所以还是要等待啊花儿,从有点像到非常像,有比较才有鉴别嘛^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要是你这么一说加州还有小声音,也许是她:)

========================================================================
啊一,好高的楼!好俏皮的文!俺业余侦探锁定加州美媚啦!为什么昵?线索在这:邻居的一位朋友,过来邀LD去打球,还顺便给我们带来了一只榴莲。。。华人邻居多,出手敢送榴莲!介是谁昵?迪儿最可疑,暖冬和遐西并列第二,还有谁呢?童鞋们?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你可以这么理解,本来想用这个词来着,怕吓着你?今天为嘛不跟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那好吧,同意一景!心城和乔老爷二选一^_^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荷塘微漾我昨儿已经锁定菲儿了,如果这篇是菲儿,那个就只能是你了,你还要坚持吗?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的是心中之诚,她老是喜欢跟food开玩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猜菲儿和杜鹃。也喜欢吃榴莲,在朋友家吃过切好的。很润滑甜美。自己还没有买过。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邻居可能是老广,或者在南洋住过的,以为自己喜欢,別人也是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马哈,以前那样玩是单打独斗,事出有因。现在有四位男士,大可不必重操故技。再说了,丁香是王妃恩赐的,我还真没见过这种花的模样呢。慢点,慢点,慢!这文采跳跃,怎么有马哈的影子呢?!研究一下,研究一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菲儿早去了停车场啦^_^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啊,美西姐来了!问好!邻居送榴莲,倒是不寻常!可能也是别人送的?不喜欢,转手送别人?我从没买过榴莲,仅仅是吃过榴莲酥,加工过的点心味道不错,可以接受。也许是看多了负面的评价,一直没敢去尝试过新鲜的榴莲。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王府比天亮得还早!这是乔老爷故技重施!丁香和绿竹!跟不跟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当然菲儿是不能完全排除的,菲儿是有嫌疑的,也许菲儿就是想像晓青那样,明晃晃地出场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有点窃喜,自已还清醒,可是一侧身,眼镜飞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啊一,好高的楼!好俏皮的文!俺业余侦探锁定加州美媚啦!为什么昵?线索在这:邻居的一位朋友,过来邀LD去打球,还顺便给我们带来了一只榴莲。。。华人邻居多,出手敢送榴莲!介是谁昵?迪儿最可疑,暖冬和遐西并列第二,还有谁呢?童鞋们?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对我一往情深、不离不弃的暖冬去了哪里?莫非也去吃榴莲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你这是大义灭亲吗?哈哈哈哈!明天的马甲出来,俺跟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开始夏令时,大家这么早。先读了一下,第一感觉文章在跳,而描述又特别细,象是有两三个人在说话,再读一下大家的评,晕车晕船晕飞机,晕倒一大片!这事闹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也不是没有可能。今儿的太难了,没线索没感觉,肯定是个老玩家,太会藏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瞎猜一下,因为是凭感觉,没有证据。:)

我猜是——————杜鹃、一凡。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要说我真的才看第一篇文,就正好一网打尽这几个人,菲儿会不会信我?可就是这么巧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亲,你是嫌疑人啊,作为一个遵法守法的好公民,法不容情啊,俺也很无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菲儿 小声音 无法弄 喜欢榴莲但老公不喜欢
我生活着和小溪姐姐喜欢,但没提老公喜不喜欢
大马哈鱼 不喜欢

也奇怪,花花是从哪里来的这些信息?

五湖兄竟然知道我性寒,真是知己啊!

个人感觉文风有点像小C和清静,哈哈哈。大家继续猜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马上100楼了,让子弹飞一会吧,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咱俩不是说好要一起同甘共苦的,怎么看着像似你对我的感情生变了!昔日的海誓山盟都不算数吗?哼!俺还是去吃榴莲。美食可以疗愈啊!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菲儿说过她做个啥想放榴莲但被领导骂,那就是菲儿家领导对榴莲不感冒?除去非常明显的艾玛,那句“非常地美味” 听起来也很熟悉,这是一个有着美食家味蕾的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冤枉啊!我就说了句大实话,就被内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说的证据,不是凭感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真的冤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晓青的呢子大衣已经穿上了,那儿有大风雪,暂时脱不下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冤枉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松松绝对是翻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篇的嫌疑范围是非常广的,不抓到证据,是很难定论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知音啊!圆猫,偶闪来闪去,唯爱金马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我只是说松松可疑,并不确定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闪来闪去的,够跳跃!肯定还闪过金马桶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松松也有嫌疑。我跟禾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本来我确信是菲儿,你这么一说我怎么觉得这篇是你呢?把你列入怀疑对象了。这新鲜榴莲我还真没吃过。就吃过一次榴莲酥,还行。能接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松松不是也反常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嗯,嗯:)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我姑娘跟老公都爱吃,我是闻都不能闻,每次吃完我觉得屋里好几天都有味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也有过一闪念是领导,可觉得呢子大衣更像领导的文风。这篇更跳跃一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可爱的心城,那么,这篇,我就把你列入名单里了哈。我现在基本锁定体验是云霞。这篇在你,禾儿和弄弄之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更肯定了我的判断,心城在放烟雾弹 :)

挺你,按照菲儿给我的锦囊,极有可能,平时心城都晚上才来,今儿来这么早,事出反常必有妖,我上她家找找有榴莲味儿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没人猜是领导?我怎么觉得也有点儿像晓青写的呢?可是领导已经披了呢子大衣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报告杜鹃,俺喜欢吃榴莲。而且奇怪味道的食物都喜欢:榴莲,cheese ,臭皮蛋,臭豆腐,诸如此类。咋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俺刚一看文章,也觉得绿竹有意在玩障眼法。很多词我都写过的。我觉得整篇文章把榴莲换成火腿也是可以读得通的。绿竹太厉害了!再厉害也不怕,咱们有王府绝代双骄:小C和栀子花开。必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榴莲就是喜欢的人特别喜欢,不喜欢的人不能容忍,两个极端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cxyz'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晕几回,这个活动就白参加了~~~
人生难得几回晕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榴莲的味道真的那么好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的难闻的气味儿。进了屋子,更觉得腐烂的洋葱味、臭鸡蛋味,夹杂着橡胶、大蒜、韭菜,并着一丝若隐若现的甜腻腻的香草奶油味儿,弥漫了整个的房间。它们混合在一起,在那里抖着威风,张牙舞爪地挑战着我的嗅觉极限。”

这段精彩的描述像是出自谁的手笔呢?很熟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更肯定了我的判断,心城在放烟雾弹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想猜一凡, 但不能每篇都猜一凡, 前面已经有两个一凡了
maybe 新城,把体验那片换成云霞,新城就可以写这篇了,文风跟火腿很像呢
艾玛,头又晕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你就从了吧。:)让大家别忙乎了,都去买榴莲去吧!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嗯,大概知道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本来想think out of box 一下,刚到禾儿家转了一圈儿, 禾儿江浙人,小时候会不会吃过榴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看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个作者,写出了榴莲味道的绝妙!我喜爱榴莲,读这文,感觉到了唇齿间榴莲的香味,不觉地又吞口水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篇文章写得生动,把吃榴莲的心路历程写得妙趣横生!我锁定亮妈!是你,是你,吃榴莲的就是你。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排除所有广东人,排除所有LD是西人的姐妹,锁定北美,艾玛,有点难度。这位妹子的文笔很好,描写感官体验非常细腻生动又优美,艾玛,再想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小声音也不太可能。弄弄的嫌疑最大,禾儿认同吗?
哦,对了,禾儿喜欢榴莲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每次都晕 现在worry自己的成绩会垫底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已经晕了好几轮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么跳的文风,我去读了小溪姐姐和生活的博文,好像都不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根据小蜜蜂花儿的侦探报告,弄弄的嫌疑最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可以排除生活,她是广东人,应该从小就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北方人,像我一样,早年没有吃过榴莲?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绝对可能,从喜爱到模仿,后来的故事省略500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切,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
- 女生比较喜欢用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个人有可能是菲儿的粉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即使我自己没晕,也会被大家善意的忠告给劝晕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菲儿 小声音 无法弄 喜欢榴莲但老公不喜欢
我生活着和小溪姐姐喜欢,但没提老公喜不喜欢
大马哈鱼 不喜欢
— 侦探水平专业水准啊 不服不行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也可能是男的,曾经家住上海,或者向往上海,文中有句话暴露了他的潜意识,"让我想起了旧电影里上海滩十里洋场中的名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小蜜蜂,爱思考,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心烟雾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我第一遍看文的时候领会错了,以为老公也喜欢呢,再看不是,从老公这儿下手看来不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DNA也很明显。我读出菲儿的味道。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根据迪儿的新名单,小溪姐姐没有参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1 这个博主很…狡猾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这个猫儿就饶过我去吧,小鱼儿到处都是,你慢慢抓:)累死我了,睡大觉去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碰巧,碰巧,这几个人正好在里面都有发言,看来以后发言需谨慎。
这波谜猜下来会不会都恨死我了啊?我是觉得这篇难度太大,正好看到就分享下,大家可以缩小包围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作者只是说自己喜欢,并没有说老公最后是否喜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无法弄有篇文章,我贴这里不太合适吧?王妃可以自己去看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又看遍文章,只说两人展开了各种奇异画风,好像也并没说老公喜欢吃
这下还真没啥线索了,不过看老公收榴莲那个态度应该是不讨厌的,像我,拿到榴莲一定是扔到我闻不见的地方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吗?偶谁都不相信!这里嫌疑犯一大串,偶还没有排除你!
偶得了疑心病,谁叫你们一个个都身怀绝技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模仿的手段小溪也使过,是你吗小溪姐姐?晚安吧各位,周末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再加上几个特征,喜欢尝试古怪玩意儿,身体性寒,感觉菲儿不能排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这信息哪里来的?太重要的情报,看文字我赌生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厉害了,花儿,你是神探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好猜了,梅花?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也不一定,我也从来不这么喊,但听到很多人这么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运气,正好在篇文章里一网打尽几个人,供大家参考一下
菲儿 小声音 无法弄 喜欢榴莲但老公不喜欢
我生活着和小溪姐姐喜欢,但没提老公喜不喜欢
大马哈鱼 不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一定是北美华人的习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哦!我们这边没人叫老公老婆领导:)北美风!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禀王妃,LD=领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感觉圆猫很不简单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禾儿提醒,瑕西不参加了啊?还在等她的大作呢。那看来我的感觉不咋准,这个有难度,貌似好几个博主都喜欢榴莲,得去查查谁家LD不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鼻子最灵,有可能是别人。LD是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难不成丁香再一次男扮女装:)
我也觉得菲儿怎么可能留下"艾玛"这么明显的标记? 不过,也许故布迷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猫明察!也觉得这个“艾玛”有些刻意。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王妃,别上当。
当然,也不排除菲儿将计就计。艾玛,你们这些才子佳人,三十六计的节奏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前几天,迪儿更新了参加者名单,遐西不在名单上,迪儿留言声明了此事,小蜜蜂要去看看新名单。:)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图样图森破,上当了!这篇妙文的作者,用“艾玛”故意栽赃菲儿!偶怎么闻出了丁香的味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像是瑕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知道是谁了,再观察观察!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作者喜欢做甜食,"榴莲酥、榴莲千层",应该是一位女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买了一袋螺狮粉,艾玛,臭死了,不能接受,榴莲还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菲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像是菲儿,有几个词在她的博客里见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前排就坐一回:)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没多少线索,唯一的信息就是喜欢吃榴莲,很难猜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沙發!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