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在散步路上救人

(2021-03-13 05:47:22)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 在散步路上救人

活动ID:亦挫

虽然已是一月中旬了,寒风依然刺骨。新冠瘟疫把人们裹在家里动弹不得,所有的念想在休息天带上汪星人找个无人的山头去攀登一下,舒展筋骨、放松心情,是一件多么令人惬意的事。

已经快要下午四点了,太阳开始躲躲闪闪,给不出一袭光茫四射的承诺,也提醒我们加快脚步下山了。每次出门,汪星人认定牠就是我们的领导,永远东窜西跳的要走在前面。下山的路理当不然,牠依然兴致勃勃有用不完的精力,一会儿嗅嗅,一会儿扒扒,我对牠这种“吸毒行为”极为不满,时不时要拉一下牠的脖颈,趋使牠向前,这样毫不留情地把家里走路也在思考的真正的领导甩在更后面了。

就在快要进入街区的第一个拐角处,汪星人突然烦躁起来,一边仰头大叫,一边使劲地往前窜。我加快脚步向前赶,突然远远地看见一个人直挺挺地躺在地上,一个女孩在给地上的人压胸膛,一个棕色头发的中年女性不知所措地在边上徘徊。

“是真的吗?还是演习?”我远远地问。

“他突然倒下了,他是我丈夫。”棕色头发的女性带着哭腔说。

我三步并作二步冲向前,汪星人却理直气壮地嚎叫着,大有与人干一架的气势,牠拖住了我的后腿。

我做过Babysitter,学过CPR,于是扯着嗓门 :“我懂CPR,听着女孩,两手掌要按在乳头线中的胸骨上,至少要压二英吋深,要快,每分钟至少要100下。”

然后我又对着棕色头发的妇女高喊,“太太,您蹲下,她按30下,您给2次呼吸。”

“有人打911了吗?”我又高喊道。

“打了!”站在一旁另外两个女孩异口同声道。

这时,我回头对着山路大喊,“你快来啊,赶快跑上来啊。”都什么时候了,还容你想心思度方步啊。再回头一看,家里的真正领导已经站在身后,“赶快管住牠。”我把旺星人牵绳往领导的手里一塞,就冲步向前。

“你要小心!”深思熟虑的领导,任何时候都是不放心的。

我拉上口罩,一个箭步冲到倒地人的身旁,这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白人男子。毫无血色的脸上夹着青紫,我一按颈动脉,没有跳动,但见他歪着头,眼睛睁的大大的,嘴巴微动临终吐气。

我一把接过女孩,“1,2,3,4,5...30,给两次呼吸。”

太太听着指挥,捏着病人的鼻子,把嘴里的满满一口气吹给了丈夫,她配合的非常好,我甚至可以感到病人的胸膛隆起。她的领悟性使我非常惊讶,而且断定她也是受过CPR训练的。

“他是新冠病人吗?”我一边做着CPR,让边上的人帮我数着数一边问。

“不是,我们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出门了,今天是他做心导管手术后第一次出门散步。”太太一边回答道,一边双手捧着男子的脸,“我爱你,強尼!我爱你,你必须挺住。”

喔,一个心脏病患者。

不知过了多久,应该不到十分钟,终于听到救护车的呼啸声由远而近。我却已是精疲力尽,由半蹲着做CPR,已经全部跪在地上了。

随着救护车而来的还有好几辆消防车和警车。我马上隐身而退,变成了一个旁观者。汪星人向我示好,“我不能碰你。”我摊开了双手。边上一个骑自行车的小伙子马上从身上摸出了Hand Sanitizer,我感激地擦起了手。

我看着急救人员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开始继续给病人做心肺复苏术,而打开连接在病人身上的自动体外除颤器却一次也没有做心脏电击,让人担心病人可能已经没有心脏跳动。

一个警察走到强尼太太的身边,边问边记录着什么。几分钟后,救护人员把病人抬上了救护车。太太扑了上去,“请帮帮我,你们要救救他,一定要救救他,他是我丈夫啊。”有人把强尼太太轻轻的拉开了。

又过了约十五分钟左右,三个女孩带着一个白色的漂亮的贵宾犬来到我的身边。刚刚帮忙做CPR的女孩告诉我,这是强尼家的狗,现在女主人要跟救护车去医院,让我把她的狗狗带回家去照料。不知道狗狗是否知道自己的主人出了危险,友好地向我家汪星人靠过来。

我说,以我的经验病人送上救护车,应该马上驶向医院,现在救护车久久不开,不是好的征象,可能病人已经没有生病迹象。我马上绕到救护车后面,欣慰的是看到救护人员还在做着CPR.

強尼的太太跪在地上哭喊道,“请你们不要放弃,一定不要放弃,他是我的丈夫。”

那个做CPR女孩告诉我,她是伯克利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主修生化。我表扬她面对危机很果断勇敢,她当即表示,今后志愿要想当医生。

又过了一会儿,一名年轻的警察拿着一张纸交到强尼太太的手上。强尼太太忽然整个人瘫倒在地上,嚎啕大哭。显然这是一张死亡证书。

女孩问,“不救了吗?”

警擦解释,“已经三十分钟了。”心肺复苏术,三十分钟没有生命迹象,自然宣布死亡。

“有这么久吗?哦,现在已经现在已经16:45分了”女孩自言自语道。

这时嘎然而止的一辆吉普车上跳下了一个眼晴大大的年轻女子,一看就知道赶来的是强尼的妹妹,她和强尼的太太抱头痛哭。

太阳已经开始下沉,天空蒙起了阴影。强尼太太双手合十,高高举起,“谢谢,谢谢你们大家!”

我再次安慰她,“您丈夫已经平安地交到了上帝手中。”

“她是我丈夫。”强尼太太重复着这句话。

我们证得警察的同意,带着汪星人穿过四五辆警车、消防车、和依然靠在一旁,无意启动的载着刚刚死去的强尼的救护车,脚步沉重,继续往山下走去。

“他是我丈夫。”刚才那一幕始终不肯离开我的脑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好文,可惜没有救过来。
大兴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很好!不过标题好像有点问题,应该是散步途中,不是散步路上,散步路是一条路吗?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问好Mx!看到你所有的留言,谢谢读贴,下次跟我们一起玩吧,可好玩了,哈哈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哎,生命如此脆弱。作者的行为感人,点赞!猜是心雨或云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 100!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信息,这样看来还是跟着大家猜心雨,一月的加州如果风很大,又是没有阳光之处,也可以蛮冷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心雨或者云霞,只有从医之人才能懂得这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让他们使劲猜!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说的是真的:)你别跟我一起,那可麻烦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沉重的故事,写得很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赞这篇文的博主,是个热新肠,具有正义感,同情心的好人,沉着冷静,利用专业知识救死扶伤,有慈悲心,这位女童鞋值得大众学习。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让子弹飞呀飞>>>亲们,今天不管是冒着枪林弹雨还是躲过枪林弹雨都过去了。

何谓真相,只有等到掀起你的盖头来的时候,才能水落石出。
大家就忍,忍,忍着吧(^_^)

今晚最睡不着的估计是娘娘了,颠覆啊颠覆,娘娘小主知道哪个是您的马甲,小主伴您左右。

王府剑客,乔爷,禾儿,喜儿辛苦了,掌门人迪儿辛苦了。

打擦边球的王府园丁,那个都不容易啊。看天,看地,看明天新爆“绿竹”。

大家晚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辛苦了!每天发通知:)
迪儿也是,每天悄悄话发密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绿竹”请注意:

明天3月14号,请“绿竹”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绿竹”请注意:

明天3月14号,请“绿竹”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童鞋们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会和清静、乔兄再商量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晓青是在她的博客里说的,没有违规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大家猜呢子大衣是晓青后,晓青曾说过她的文章还没发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让我坐穿班底吧,别拉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的经验,随猜随改,一般大多数人认定的,错不了,比如呢子大衣和翻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收工了。静等明天的绿竹闪亮登场:)
各位晚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人猜我也对,季节不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不养狗的,王妃娘娘。
那就猜云霞姐姐,或是鱼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么多雷锋分享答案,让想抄作业的人头都大了,到底抄谁的好呢?
像喜清静上次活动说的:抄作业也是一门技术活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月是大夏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王府有了圆猫,开心指数立马上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没有人猜娘娘啊:)

我的答案怎么都变成了问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答案如下,肯定有对的:) 哪个不对,请指出哈:)

1. 酒心巧克力/五湖
2. 荷塘微漾/亮妈 禾儿
3. 夜来香/ 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心城 云霞?????????????????
6. 二牛/王妃?????????????????????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小c 思韵。???
9. 亦挫/心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澳大利亚12-2月为夏季,3月-5月为秋季,6-8月为冬季,9-11月为春季。年平均气温北部27℃,南部14℃。
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虽然时差与中国(含港澳台)只有2-3小时,但是季节却完全相反。
网上的答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弱弱的问一句,娘娘,澳洲的一月是冬天还是夏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亮妈的话我保留直觉的暖冬和迪儿,还有大马哈,鱼儿运动员出身,都会急救,遇事冷静,她养过狗。我其实每年都要急救培训上岗,我也养过狗,虽说这辈子就祈求不要让我有这实践,可好奇咋就没人猜我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还记得丁香呢,那次笑死人,没人想到乔老爷一枝丁香出墙来:)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和领导一起痴呆!
晓青,你笑死我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向白衣天使云霞姐姐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小猫钓鱼,钓了一条大鱼!亦挫是云霞姐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给小溪姐姐一个大大的猫抱!爱你!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掌柜的,开心就好!悄悄告诉你,圆导就是个大忽悠,你过奖啦。王妃和王府众剑客是真才实学,乔老爷更是王府一枝花—丁香,哈哈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馋“大枣花”啊,赶紧地,师承圆盗,去亮妈家顺!亮妈会变戏法,变出圆食一盘盘,一定会膳待徒儿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觉得方案A中,公布答案前,大家都交卷子给迪儿。然后公布了答案后,大家再把自己的分数发给迪儿,迪儿不用核对每份答卷,根据大家报的分数排出前十名即可。
一点建议,仅供参考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倾向第一个方案,但希望最后一天也公布全部正确答案,以便大家对照确定自己的判断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呵呵 适时调整啊 争取不垫底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以为很有把握地猜出这篇的作者,但读完诸位福尔摩斯的评论后,又感到疑云密布,云山雾罩的。是不是白衣天使心雨或云霞姐姐呢?如果不是她俩,又会是谁呢?
头大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人们尽力了,但结果却非如偿所愿。虽然最后路人没有被救过来,还是特别赞赏作者尽力助人救人的行动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哎哟喂,晚上过来一看心雨亲又翻案了,我还是我心依旧,猜她不变,哈哈哈。

我觉得B方案比较好,不然迪儿总管工作量太大。谢谢领导们!

王妃现在是落后学生:)问好童鞋们,明天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是受过训练。我们系的毕业生都必须有CPR certificate. 但是前面我说了,如果不是像心雨云霞这样的专业人士,面对那样的情况一定没有那么镇定自若。刚才谁说了,如果是说散步第一次,那在以前已经救护过很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报告王妃娘娘,我家没有狗,写了一篇是邻居家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A方式迪儿工作量太大,还是B比较好,自报家门?你们决定!还需要我出提示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菲儿/禾儿
3. 夜来香/ 思韵/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心城
6. 二牛/牟山雁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估计垫底的学渣不是你就是我,咱俩猜的大相径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cxyz,大马哈鱼,迪儿,杜鹃盛开,亮亮妈妈,牟山雁,暖冬cool夏、南山松,乔宁,思韵如蓝,Womaninhome,小声音,心雨烟尘,心中之城,云霞姐姐。

金筛子来也!上面是晒出来不确定家里有没有汪星人的单子。刚读完第一想到的是暖冬和迪儿,她们常常去爬山;男士们也可能,因为领导可以是老婆;记得亮妈有狗;心雨被猜到最多,马哈以前有过狗这几个人是我的short list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等一下,亮妈家好像没有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辛苦了,为这次活动忙前忙后。这里说的两种方法都行,不要给组织者增加负担就好。
另外燕儿过奖,我根本不是学霸,从来不是,天资不够,只是比较努力而已。
刚刚去爬山,外面走了一圈,春光美,空气好。路上在想,这位救人的女士是谁。我自己排除了心雨,猜亮妈或是云霞。亮妈是运动员,这些急救肯定知道,又是在学校工作,一定train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沉重啊,感觉是心雨,但留言挺热乎的。也可能是云霞姐姐,可已经猜体验是云霞了,这个就心雨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火眼金睛啊!连李阿姨的文章都找出来了!太执着了!佩服!不过那是雅丽不是心诚啊!呵呵!我锁定心雨,这回痴心不改!永追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啥规矩这是,没看明白,咋地呢,从今天开始三天向迪儿报告一次这三天自己猜的结果吗?不是一共好几十天吗?看了好几遍都没看明白,这是不是痴呆了已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王府里风景独好!我每天自己家门可以不进,有时三过家门而不入。但再忙每天都要来王府转转。这种敬业的精神是否也可以拿个啥奖,鼓励一下啊。嘻嘻!:)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您丈夫已经平安地交到了上帝手中。”
--------------------------------
多么好的安慰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燕麦!两种方法都可行!不要让迪儿太累就好!:)呵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亦挫天使般的爱心,机智冷静专业技能。结局虽然有些遗憾,但这并不影响第一次散步救人的珍贵回忆。也许在平时工作中,亦挫已救过无数人的生命。真正的白衣天使!如果不是医务工作者,就会标题:第一次救人 而不是强调在散步的时候。心雨和云霞都有可能。我觉得更像心雨。今天心雨的散文有点左顾而言他啊!哈哈 收工了!大家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的 这个规则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吧 看来我得灵活一些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终于来了,火腿管够啊!哈哈!必须给王府送一车火腿来。大家都补补身体,王府上下男女老少这阵子太辛苦了。没有油水可不行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心雨烟尘啊,你们是邻居。问下小小,南加的一月是不是也有很冷的时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就算哥们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抱下心雨好姐妹。我用你判断DNA的方法得出这篇100% match。你的方法太有效了,我才读一半的文章就得出结论了。面对那么紧急的情况只有身经百炼的你才能做得到。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知道亮妈在大学工作 曾经去上海出过差 几次。 可亮妈不是哥们儿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你个小圆猫怎么把我们的王妃也盗走了。明明是我们大家的王妃,不是你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肯定是因为名字拆解 不过这么明显的事情也可能被节目组偷梁换柱 我再去看看 :)
taishan00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事吗? 作者尽力救人,致敬!
SAR 回复 悄悄话 CPR 的救活% 是多少?
实用的、实践考验过的急救方法、大陆及台湾医生用的方法不止一两个。
SAR 回复 悄悄话 还不如讨论、发掘、探索、推助、比CPR更有实效更安全的救治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童鞋请注意,下面我讲一下竞猜基本程序:

竞猜活动共三天:竞猜两天,揭晓答案一天。迪儿贴出竞猜表格,这个表格里面有马甲名和星号。星号的意思是写手参加活动的次数,比如禾儿参加了五次活动,禾儿马甲后面的星号就是五。各位童鞋用两天时间完成自己的卷子,第三天迪儿揭晓答案。

考试方式分两种(禾儿、喜儿、乔兄商量的结果)

A,童鞋们完成自己的卷子后,在答案揭晓之前,将卷子悄悄话送迪儿。迪儿根据成绩,排出前十名,公布成绩。第一名将获得乔兄颁发金杯、银杯、铜杯三个大奖,其余七名将获“优秀射手大奖”。其余写手的成绩不会公布。

B,竞猜两天,童鞋们完成自己的卷子后,不交卷子,待答案揭晓后,对照答案,自己给自己打分数。26名写手,答对16个的童鞋(请注意,算分数时,不要包括自己的马甲),悄悄话告诉乔兄,乔兄将颁发“优秀射手大奖”。

请童鞋们踊跃发言,喜欢哪种考试方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心,有专业知识,还有汪星人,喜欢爬山……,这是谁呢?
太难猜了,再去各家侦探一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可以公开讨论,互相打小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剑客精神!事了拂手去,不留姓与名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6你还肯定呢?我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是亮妈,不光证据,亮妈可不光排球厉害,还拿过王府啥防弹奖呢,抗击打能力杠杠的,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1, 4, 6 比较肯定 其他是瞎蒙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应该不犯规吧?王妃她们都有公开答案啊,你这跟我不一样的可多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看来我也得跟着去挖一挖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也不是刻意的,到处走走,顺遍了解一下各位大牛的前世今生,挺有意思的,就是越看越自卑,都想把博客给关了,以后可不敢出来丢人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禾儿 考试是开卷吗 讨论不犯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 我整理的 供大家参考 讨论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菲儿/禾儿
3. 夜来香/ 思韵/一凡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心城
6. 二牛/牟山雁
7. 翻翻/松松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边怕狗的很少,经常会觉得很另类。周五的时候上班都会随意些,有次领导把他的狗带公司去,别人都围上去拍拍摸摸跟狗玩,我吓的四处躲,领导说不要怕,我家狗很nice的,再nice我还是怕,然后领导就对着狗说,你回来,她不喜欢你,那狗特别乖的就转身走了,忽然我就有种嫌弃人家孩子的感觉似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栀子妹,冰雪聪明,还有一份执着,姐都怕你了.别再去翻了,姐跟后面抄答案,哈哈,今天咱们都可以休息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忍不住纠正一下,这是一个合格医者,大领导一般都是只动嘴不动手的,尤其疫情当前的情况下,能这样真的很不容易,让人敬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怕狗的跟你站一起!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的作者很能干, 临阵不乱,有爱心, 是个做大领导的料!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禀乔老爷,三分真用来写文章,七分假用来忽悠,才是一个高规格的蒙面干将,我这个理解对不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你不是要看我的答案吗?有两个我没有证据完全靠的直觉,后面也可能会有调整
1. 酒心巧克力/五湖以北
2. 荷塘微漾/菲儿
3. 夜来香/五月花
4. 呢子大衣/晓青
5. 体验/云霞姐姐
6. 二牛/亮亮妈妈
7. 翻翻/大马哈鱼
8. 如梦似幻/一凡
9. 亦挫/心雨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刚上你家看看,以前也去过都是为了找线索走马观花的转转,今儿也没别人的要看,你文章也不多,就去最后一篇往前细细欣赏,结果你猜咋滴?我找到了体验的正确答案,本来我是暂定你跟心城的,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啊,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心雨,我们在这儿忙火,只与马甲有关,与人命无关。DNA只是个比喻呀!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忽然让人想到红楼梦里猜谜的场景。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很伤感的故事,写得非常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真亦假来,假亦真。真真假假,信不信由你。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出去采购一周食品归来。今天多伦多春意融融,我突然联想到洛杉矶的一月,没有那么冷吧?于是又纠结起来。可是除了心雨,还会有谁呢,我在路上把思绪悄悄转移向了云霞……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觉得已经达到99.9%了,那0.1%就是没找到babysitter 的证据,但那个不重要,也许就是帮忙带一会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救人这临场气势我觉得只能是专业的,专业的只有你跟心雨两人,她那两样特征太明显了,我就没再去你家翻,云霞姐姐这是邀请我呢?不然再上你家转转看,我就怕是一转又该举棋不定的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就算“牠”是凑巧或者是故意模仿吧,那领导的气质跟你家的也是同款啊,不会都这么巧吧?天气不算啥的,温哥华不都能下雪了吗?
荷塘微漾我暂定的禾儿和菲儿,你确定不是禾儿吗?不过菲儿开车好像是挺玄的,那我听心雨的,就定下菲儿了,都被禾儿家那荷塘给闹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法医鉴定DNA的吻合必须是99.8% ,50%的吻合是要出人命的^_^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可爱的栀孑妹,今天想早收工?没那么容易吧?又有新线索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心雨,这下简单了。
“这篇与我DNA有50%的吻合”,而其他人吻合度都不如你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心雨姐的分析,哈哈,给姐一拜!!!心雨姐说啥就是啥,我都应了!心城妹,快给我多送点火腿肉,把我嘴堵上,不然我会漏风…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勤快的小蜜蜂,“ 荷塘微漾”是菲儿;“体验”是她,俺不能说。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篇文章,圆导巳经大赞了三个不一般,众姐妹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府中又有许多规矩,入乡随俗,好在有贴心的心城妹送的火腿肉,我不多说了,跟着心城妹,专心做个吃肉的观众吧,大家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早上好,谢谢乔宁的一段关于王府及圆导的叙述,让我们这些新人对王府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也是去年由心雨带入王府的,圆导是开山之人,众剑客都喊师傅,小妹先要膜拜一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太阳照样升起,一头照在加州心雨头上,头戴光环又眼花缭乱。
包公你在哪里?

这篇出自一个非常有爱心的,有胆量的女汉子的手笔。

做过babysitter的她,懂得一点急救知识,见义勇为,还能用到现场中,年纪应该不会很大;
文中没有华丽的词藻,对话能力很强,不乏指挥才能;
喜欢运动,可能是疫情期间在家上班的一族,午后有闲心爬山;
家有宠物,还有先生围绕身边。其实做压胸术不需要很多的专业知识却是要有力气的,几分钟的CPR已是精疲力尽,有点力不从心;
为什么大家要专注加州呢?难道是伯克利女孩?现在不是网上上课吗?
一月的加州没有寒风刺骨,暖冬身有体会作了很好的注释。心雨的文风会是,虽是一月天,午后的阳光照亮了山头,心里暖洋洋的;
@小蜜蜂,“牠”字是关键词,有一定的考量,我写宠物都用牠,因着是有生命的,不舍得用它。咱王府文人墨客这么多,来这里的要么包装自己,要么伪装别人,又有谁能保证家里的宠物不是牠呢?

扫描开始,学过CPR的,勇敢的女生并不少,都有救人的潜质,亮妈,喜儿,小C,迪儿呼之欲出,如果一定要跟医学背景联系起来,云儿够勇敢,够坦荡还真不能排除;

这篇与我DNA有50%的吻合,大家知道心雨会救人,浮想联翩,希望一直救到街上是吧。面对疫情和每天病房里苟延残喘病人,我会考虑的多一点,没有PPE和N95的情况下,我会退却。

我好想充当英雄,但若无功受禄,大家都呼拉散去,岂不让我寝食难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步找出家中养狗的:)
乔兄说得是,没关系,得个保底降也不错,只要乔兄捧上山珍海味:)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可以放下这个了,有空去猜猜荷塘微漾和体验看到底是谁,我还是双选呢,定不下来。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来怕狗的蛮多嘛,我还以为就我另类呢。俺家姑娘和她爹都想养,我说那你们先找个地儿把我送走吧,害那爷俩到现在也养不成,郁闷坏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好吧 被自己带偏了 继续回来跟栀子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这个绝对可以排除领导。晓青和我一样怕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啥福尔摩斯不福尔摩斯的,就是大家聚在王府一起敞开了热闹就对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禾儿夸奖,本花儿啥特长都没,就是会学习,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你不说跟我了吗?咋又猜上了呢?就算都可能是烟雾弹我坚信那个“牠”不好藏,有狗的是不少,说“牠”的只有心雨一个,细节决定成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做过Babysitter————排除了男童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怎么觉得人在温哥华 有山 有寒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排除一下有必要。参加活动的女童鞋,有狗的不多,列出来就是了。我读的博文少,不知道谁家有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所以我觉得加大学生是烟幕弹 学生不都在上网课吗 男女也需要商讨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也觉得不像,感觉作者年轻时打过运动,走路"一个箭步",说话"扯着嗓门",当然不排除心雨放烟幕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咱不怕考试。
在王府,有神探学霸打头阵,学扎们励志相拥递小抄,没有我们拿不下山头,对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家是有狗,也很懂救人,但是组里还有其他人家里有狗,会CPR的?
女写手的可能性比较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句,虽然一月中,寒风依然刺骨,心雨住的地方不应该是寒风刺骨的,永远不会,除非房子在山上。
这文风也不太像心雨的。虽然心雨和这篇作者都是写作高手,这篇也写得极好,但是风格好像不太一样。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心雨是体恤大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善良的心雨,一定是看大家烧脑太累了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的分析有道理,我又糊涂了。心雨也是王府老人了,会留下这么明显的痕迹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我来文学城较晚,正赶上圆导首推圆食文化,那阵旋风太猛了,把从来不凑热闹的我也给鼓动了,成了圆头村的一员。王妃,茶儿,喜儿,都是在那时走到一起来的。而后,王妃组织了一次写故事接龙,印象中是《一张彩票》,一炮走红。后来个乘兴开辟了王府,神探禾儿等加盟,有了众剑客众亲。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大家玩得激情万丈,开心得不要不要的!!圆导是开山人,凡尘中有了你,众人从此快乐无边!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博主,真是见义勇为,舍身救人啊!好像在心中之城的《李阿姨》篇里读到雅丽也曽经作过一位自闭症美台混血儿的babysitter. 会是心城吗?博主镇定沉着遇事不慌的气度的确是心雨白衣天使。但是医生护士都一定经过CPR训练的,为什么要提“做过Babysitter,学过CPR”是为了转移视线,放烟雾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点赞!这篇的作者没有悬念,应该是心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该没有悬念。心雨和云霞,我跟风,心雨。静等心雨的点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菲儿说谁不怎么露面突然话多就是她,心雨看见了,突然不露面了,是不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到现在不露面,嫌疑大大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一把抱住圆猫猫,好在城里不用Keep Safe Distance ,圆猫猫,好想你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跟着大家抄作业。故事感人,写得太棒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坐等文青大才女给自己写的散文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亮亮妈妈的“大枣花”,徒儿早已垂涎欲滴,师傅若是能搞到手,请赏给徒儿一半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小蜜蜂,爱思考,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学过急救的,心雨做过babsitter吗?也猜心雨!
写得真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功德无量!也猜心雨妹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超大的圆食做好了,你再去吧。小盗们又有吃的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麻爪麻爪懂的懂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吧,好人福回报!祝各位亲们喜乐,平安!!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王府活动重写历史,福尔摩斯层出不穷!
厉害了,我的王妃,我的徒儿,我的剑客,我的禾儿,喜儿,暖儿,菲儿,花儿,大伙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一般不会乱,但这种情形一定麻爪,这个说法应该是咱河北那一带的说法,你懂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信信, 这就是信念的力量,你猜跟着, 你蒙也跟着…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抱抱亮亮妈妈,谢谢谢谢!去你家厨房偷看了一下,哈喇子流了一地。。。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觉得亮妈有临危不乱的大将之风 :)我也受过CPR训练,一是记不得具体细节了,二是做不到如此镇定,有条不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还有两个未定,两个蒙的,你敢信吗?等我把那两个未定的搞定再跟你说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圆导。金句是晓青的专利呀,不过我们可以照本宣科跟着学几句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写的真精炼,用词和情节过渡都恰到好处。非常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你想到我,但我没有心雨好文笔。不光是文笔好,她描述的每一步也是非常专业的。没有多年的训练和经验达不到这个水平。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今天的福尔摩斯应该是我和亮妈吧?五湖就在那儿让子弹飞啊飞的,有点儿重男轻女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公布一下你的猜谜结果,我好copy paste 一下?:)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坐等心雨的点评。;)
偶先大赞这位亦挫!素质不是一般的好,文字不是一般的妙,如此不一般,是天使无疑!受圆猫一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好吧回去做我的excel图表去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刚接受了CPR训练,博主说的非常专业。文笔前半部优美飘逸,后半部有条不紊。是心雨天使姐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心雨的文章我几乎每篇都读,所以看到一半就觉得是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亲,亮妈已经出过镜了,怎么可能又是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先抱抱圆猫和小盗们。我昨天做了圆食正在写。等着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前两天都没烧脑,完全凭的感觉,不然看完也会记不住是谁家了,就因为这两天我只去过心雨家。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福尔摩斯的节奏啊,五湖兄在王府如鱼得水,长进飞快,飞跃的飞!
回看评语,发现五湖兄金句一串串,串串让本猫忍俊不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好吧 跟你 猜心雨姐 本来觉得亮妈也像 一是亮妈不在加州, 二是不记得养猫养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这次真没有悬念。咱们参赛的30多人除了心雨和云霞姐姐,谁都做不到临危不乱。我也学过CPR, 知道步骤,但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手足无措。致敬白衣天使,你们是最棒的。 花花今天可以不烧脑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有,还是从啥墙里挖到的,我没仔细看,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牠”,一般很少见到人用这个字,可以结案了,心雨,本侦探今天真的可以放心撤了,完全没有必要看别人的了。
晕,太激动了,都舍不得让子弹再飞会儿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伤心又暖心的故事。强尼虽然走了,但是相信他在离开的时候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和友爱。心雨姐在病房救了无数的人,这次在散步路上救人,是第一次。心雨姐,你家领导好可爱哦,走路都在思考问题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住西部,养狗。迪儿和暖儿都住西部,但是她们没有狗。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像是猫,对不起,误导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跟一个,向随时治病救人的心雨白衣天使致敬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汪星人是狗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支持亮妈,这个镇定自如的救人场面一看就不只是学过,而是专业的。
心雨一打门,我就赶紧跟进去看过,这个领导的气质跟他家那位也完全吻合
致敬白衣天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心雨姐有猫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 1 好故事,好文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男是女, 伯克利是不是烟雾弹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你真了不起!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家住加州,附近有山,家中有一条可爱的小狗,以前当babysitter 学过CPR, 线索蛮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一声叹息: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走了。抱抱,你指挥若定,尽全力救人。虽然无力回天,但每一步都做对了。那位递给你洗手液的男生也很暖心,还有你家领导和汪星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哈哈哈,在路上,今天和大家一起向心雨亲白衣天使直接致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白衣天使,大赞!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勇于救人,先赞一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认为是心雨!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无常,让我们好好享受今天!王府的童鞋们,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她写过一篇她家汪星人在山上的文章,特别感人。啦啦啦,我觉得我猜对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猜到是谁了。一个令人伤感的故事。不过,亦挫童鞋,你做了你能做的,向你致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心雨。非常专业的描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慢慢看谁是这个救人的英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