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翻墙

(2021-03-11 04:21:45)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翻墙

活动ID:翻翻

我上小学的时候,还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学农活动。那时学农就是到郊区的农田里拣麦穗。农田离我们小学不是很远,我们排队走过去就行。那是在农民已经割完麦子的麦田,割完的麦子已经收走了,但会有些麦穗遗留在麦地里。我们的任务就是每人占一个陇,从麦地的这头走到那头,把地里遗落的麦穗捡起来,再交上去。不浪费粮食嘛。

活虽然不重,但若干的时间长了,也会觉得累。我们去都会带着水和午饭。说是午饭,其实可能还没到中午,只要大家正好拣麦穗走到一块地的地头,老师招呼可以吃饭休息了,大家就开吃。吃了饭,休息够了,我们就能走回学校了。回到学校也不会再上课了,接着就是放学回家。这天学农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麦收都是在夏季,天气会很热,所以我们是要早早地趁天凉快时开始干活,因此早晨就要早早地到校集合。那次大约是早上6:30在校集合吧,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反正是挺早的,比正常的早上8点上课早得多。

那时,我们住在一个封闭的大院里。小学和我们大院是一条马路之隔,在我们大院西北门的对面。因为那条马路上车辆较多,每天下学时老师都会把我们送过马路。我们以班为单位,排队进入大院,直到走到大院里的大礼堂前,在班长的口令下才可以解散,然后各自回家。

那次就是因为早上要早早地到学校集合,我爸爸骑自行车驮着我送我去学校。没想到,大院的西北门夜间是上锁的。我们到门口的时候,还没开门。当时也没有时间绕到别的门口出大院了,也不可能等着有人来开大院的西北门。怎么办呢?只有翻墙了。

怎样翻墙呢?长那么大我还从没翻过墙呢。现在想理想的翻墙状态应该是:面对高墙,从容地后退若干步。仔细看下墙的高度,估算一下需要的速度、步数和力度。然后,一个快速的助跑,之后一只脚用力一蹬,身体腾空而起,一个大鹏展翅,越过墙头,双脚就稳稳地落在墙的另一边了。落地时身体自然是随着惯性下走,膝盖弯曲。没关系,落地后就可以从容地站直双腿,抬头挺胸,甚至可以伸展双臂,做一个体操运动员完成全部动作利索落地后的一个漂亮亮相。如此这般翻墙岂不完美?

可是,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实际的情况是,我们来到门边的墙下,爸爸在墙边扶稳自行车,我先踩在半人高的自行车上,再向墙顶攀爬。我手脚并用地爬上了墙头,在墙上稳住自己后,再顺着墙往下跳。结果也还好,稳稳地落地。虽没顾上做个漂亮的亮相,我还是挺兴奋和自豪地告诉爸爸我翻过来了。毕竟是第一次翻墙嘛。然后我就专心地过马路去学校了。因为翻墙,我自然是按时到校,没有迟到。此时迟到不像平时上课,你能进入教室。如果赶不上跟着队伍出发,你都不知道往哪里走才能找到要干活的地方。

想来我当时翻墙的运气还不错。爬墙前有爸爸帮助,自行车可以垫脚,落地时,也没有碰到任何障碍物。想起《庆余年》中的王启年翻墙到范闲家,他两次落地都与堆放在院子里的瓦罐相遇,结果是一位能腾空越墙的武林高手最后以一个大马趴的姿势落地。想到狼狈的王启年,我就忍不住想得瑟一下,虽无半点武功,我落地还是满利索大方的。

  《庆余年》中腾空越墙的王启年

踩到瓦罐后狼狈落地的王启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恭喜点点,你猜对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记得,小松喜欢武术?。这个现在看来,就应该是你!!~~
mxhy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大鹏妹妹!像是喜儿,但看她否定了,那是杜鹃还是禾儿昵?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蛤,最近是有些勤奋了些,还是你们王府的有能耐,能让懒人动起来。谢谢你们,不然整天想着回国的事儿都要抑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王府小蜜蜂,这个称呼很合适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小C,我这儿总是滞后出现不知道咋回事儿,醒来一看没有吃个饭再看就很多人了,奇怪的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更了呀, 我刚猜完, 栀子你去猜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更啊?现在睁眼第一件事儿就是先来这儿报道,比上班点卯都积极呢
大家周五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天下事同理,林子大了什么样的人都有,千万不要因为不喜欢自己的人影响了自己的心情,这么多人,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款,只跟合的来的人交流就可以了,不用关门,无视才是最好的屏蔽,你觉得我说的可有理?祝你玩的开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王府一入深似海啊,哈哈,我们这是来接头了吗?还得对诗呢。昨儿不累,做喜欢做的事儿从来都不觉得累,何况我昨儿一眼就定了答案,你可别把翻墙往你身上扯,好不容易昨儿没人往你身上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白天太忙,临睡前来王府转一圈,看见暖冬心雨两个夜猫子,团抱一个!
这两天太费脑子了,我网上玩的少,猜不着啊,跟着凑热闹:))
也期待着心雨四姐妹的合作:))晚安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儿原来也是夜猫子啊,如果说码字可以传递心情,唱歌就是宣泄情怀了。
期待着侬、思韵、小小在王府闭幕式上的联合作品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看见心雨开门了,高兴啊(虽然小门关着,没关系,什么时候心雨想开就开)。心雨客气了,我哪能做你的老师,我们各有各自的特色和长处的。你现在歌技真是突飞猛进呢,大伙都等着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儿亲,唱歌侬可是我的老师,啊哈哈,太可爱了!各种嗓音排成一排,估计我可以开独唱音乐会了,先跟侬学普通话开始喔^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精灵禾儿,你可是俺王府的拐仗啊,不把姐带沟里就千恩万谢了。王府的剑客都是名副其实的、有博士级的侦探学位的,你们辛苦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咱王府的开心果,勤奋的小蜜蜂栀子花妹妹,没事的,你是非常善意的无心说的一句玩笑话,哪里会有得罪,却是很好的提醒。
谢谢妹子,咱携手并进,定把王府闹到底:-)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爱憎分明,豪情万丈。我现在的泪点特别低,看见亲儿的文字止不住的流泪。这场疫情其实也教会了我们很多,至少我就学会了忍。“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对,对,咱们闹王府开开心心的日子,不谈其它的。

猜,猜,猜!如果前面这几篇都不是思韵儿的马甲,明天那篇“如梦似幻”使人充满想象力的马甲会是妹妹你吗(o^^o)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梦似幻”请注意:

明天3月12号,请“如梦似幻”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梦似幻”请注意:

明天3月12号,请“如梦似幻”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说的好! 心雨,我们都等着你开门,开门的那一天还要亮起你清亮的嗓音,沪语的,软糯的,高亢的,宽阔的,深情的,都要,排成一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今天忙,来晚了。哪怕让我翻墙,俺也紧跟栀子花!不变心!把你给累得,让人心疼啊!王孙公子逐后尘,栀子花开湿罗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问好潇潇!可惜这次错过了!下次,下次再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顶心雨姐!赞同思韵说的每一句话,有咱们众姐妹在,不怕!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人与人之间都是有个磁场的,只要是真诚的,心意就能感受到,这个喜欢也一样,都是彼此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个年纪了还经常被人说可爱,总觉得不大好意思认领,哈哈,不过我相信松松是真心话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问好潇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当年运气不佳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你没觉得大家都很喜欢你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翻墙,我永远没有这第一次了:-))
记得小表妹反对披麻戴孝游街,就带大表哥,表姐一家走近路出去,结果走到了一堵高墙前,遭到一场严厉训斥。因为没有一个人翻得过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是犯傻了,就是可爱。就得是咋样开心咋样来就对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每当别人夸我可爱的时候我都特别心虚,暗自琢磨,俺这是不是又犯傻了?
上网就是图开心的,不管是人精还是傻子,咋样开心咋样来就对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圆,我也来亲亲,行不?暖冬说得对,等这场活动轰轰烈烈完满结束之后,你给咱再接着张罗一场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啊心雨,我就是随口一说,得罪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抱抱你,永远爱你!刚刚看到你说不得已关博关评,我真是气愤不过。算了,大家正在开心活动,姐姐又是远离是非的善良人,我不说了。我只想说,你千万不要跟这城说拜拜,我们爱你的人才是城里的永久居民,那几个流寇算什么。我们的活动有你,就添增了光彩,是真善美的光彩。心雨姐,Cheers,我等着猜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你太可爱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看脸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舍不得走啊,一步三回头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欢乐,太极又改广场舞了这是
那个跳墙的这会儿躲墙边儿看着都快乐翻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有道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道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在北方,北方有麦子,你身体灵活,你翻过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觉。小c,我更相信感觉:) 分析来分析去,好多时候不靠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是为什么是我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可是为什么是松松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跟你猜亮亮妈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记录一下,我的答案,怕忘了。

五湖,亮妈,一凡,晓青,心城,王妃,松松。就这样,不变了。

有跟的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就是你,就是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是我就是你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难道不是你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看懂了,看懂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报告猫王,这王府要修理的人太多,您就别手软哈。不然的话水太混!我先喝口参茶去,头疼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难道是松松?:)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抱抱心雨!一直牵挂你,心有灵犀一点通!
圆导用城里孝敬她老人家的圆食喂偶,喂出了一双无与伦比的猫眼金睛,老厉害了,一眼就看出了伪装者,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替领导招了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Sorry ,@南山松,心雨没在大院生活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我特别相信你的话:)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凡凡,我又头疼了, 难道真的不是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天呀,让我空欢喜一场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松松可以放下一块心病,心雨没在大院生活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向领导汇报,没有打击没有报复, 只是猜谜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会留疤的,弄弄的眼睛只会更明艳动人,更好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哎呀呀,清静妹妹,我是回圆圆的问题, 问领导发了吗,晓青当然发了,是雪地开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好!尽管歪着头猜,使劲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杜鹃’ 的评论 :
你俩真让我为难,好像现在的新规定是不能说“是我”,也不能说“不是我”。
好像是既不能承认,也不能否认,我这拙嘴笨舌的,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啊哟啊,猜谁也猜不着,我去看医生去了,眼睛都猜红了,大夫要给我一刀,可别留个疤瘌眼:)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不要头大啊,偶晃着个圆脑袋使劲猜,不凭直觉,凭歪觉,偶猜如梦似幻是-是-是,是一凡!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啊,我就是看到这个体操动作让定是女生。松松好姐妹,是不是你啊^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人一到下午就犯迷糊,一到晚上就迷醉了。这不,现在这多信息,要做墙头草都不知道该往哪边倒。

暖冬说,肯定不是迪儿,乔老爷说,像骄弱的女子,俺心里突然开朗了。冬儿、禾儿、思韵、松松一古脑儿都似排山倒海涌上心头。

再看咱猫猫一骨碌地跳上了王府盛台,这圆猫哪是小盗啊,明明是探星。俺有血的教训,前一次在大家还是不知不觉中,圆猫一下就抓住了“伪装者”是心雨,俺只好躲在角落里簌簌发抖。猫啊猫,侬厉害啊,侬千里眼。现在咱猫说是杜鹃,不管圆的方的,长的扁的俺都信,哈。杜鹃美媚这么文艺又诗情画意,可有“前科在身”啊,再表演一次翻墙决不为过;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俺已经知道是谁了,她!但不说,不说,就是不说,留着悬念大家可以做美梦。

猫者归来,闹翻王府。跟大家一起群抱圆猫猫(^_^)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金公主,金暖公主,偶最爱听你敲锣了!圆导的徒弟也可以做偶的师傅呀,送上门来的猫徒你要不要?偶很好对付的,喂偶鱼就行,不过,要大马哈鱼!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当年的心雨练过体操,好棒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娘娘&@晓青,我感觉这个翻翻应该是女生。男生翻了墙,会像抱着橄榄球那样猫着腰前进;这女生嘛,就要伸展一下媚姿,特别是这个双手臂伸展的体操动作,很有带入感,在眼前挥之不去,让我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于是心生连连。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妹妹息怒啊,关博还真是迫不得已,有些事情一言难尽,在王府搞活动前,我已经关博了。想着这就是常态,与文学城告别了。

咱王府传统猜文活动深入人心,自己心里其实还是很贪玩的,王府活动一定要轧闹忙的,就报名参加了。

社交场合讲究礼仪,关博参赛对大家不礼貌,不公正。谢谢妹妹的提醒,我把博客打开了,但是关闭了所有的留言,等活动结束后我再关闭大门。

王府猜迷滔滔浪,栀子花开阵阵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猫记性真好,真是服了你了,猫猫也加入吧,明天就来它个一篇,把大家一个个地镇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明天的“如梦似幻”是不是更难猜了,头大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有乔剑客在,王府不亮也难!昔日的丁香,今日芬芳依旧,看偶把你嗅出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C真算招了还是逗闷子呢?唯恐天下不乱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喜清静是住大院里的,对吧,喜儿?如果非说不是男生,我猜喜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我好像有点儿明白了,翻翻其实就是你吧,哈哈,我猜对了吧,小C?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可怜的圆猫,不姓圆姓啥好呢? 这样吧,可以保持圆姓,金子拿来,治好我的红眼病就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圆导家的金子多,这下圆猫可以继续姓圆,叫猫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松松,是不是你呀? 怎么把你给忘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圆猫可以姓圆,也可以是猫。我只要金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可以说“向我开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我这一天上蹿下跳的,拼命为大家提供线索,结果猜我头上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圆猫小盗2021-03-11 14:58:40
禾儿,偶来晚了,来玩了!
这个翻翻是杜鹃!不是杜鹃,偶不姓圆,不是猫!
杜鹃,从实招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金子的金!咬住你不放!

杜鹃啊,你要想好了啊,圆猫要不姓圆,不是猫呀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篡改规定,是不能说是和不是。发没发是可以说的。领导发了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小小住过大院,但她是在南方。
北方人,身体灵活,我猜亮亮妈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我家住四合院。大门敞开,不用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打击报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猜谜烧脑,大概都不会得痴呆症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乱弄,本王妃坐轿子的,翻墙多丢份。再说咱俩小时住的地方离捡麦穗远了点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给猫问好!
不能说发没发,说了违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仙女,还惦记着金土豆啊?偶帮你找圆导去要。
偶使劲猜你的马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天呀,这么重要的信息,太好了!
圆猫厉害啊,一来就引来了重要的情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欢迎圆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真的假的啊,小猫咪一来小C就招了。雪地开车原来是你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啊呀,圆猫,你是我师傅叫你来的吗? 怎么燕儿直接叫你师傅,那我也不管小盗大导,大圆小圆,也跟着叫声师傅,抱着师傅不让走!
惦记着师傅家的金山银山和奖品呢,这个三月活动结束后,让师傅也来组织一次新活动? 我继续来给师傅敲锣,怎么样?给师傅请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家也是院,可是没围墙的,王妃家有院,记得她以前说过,清净家有院,可有把门的,估计得四个轮子的接送。我还没看杜鹃呢,过一会儿去她家看看。俩眼儿看得红彤彤的,得麦粒肿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菲儿!不知咋地突然想起你的断指凤爪。。
下次写LD的第一次一定也好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来了,拉住使劲亲一个。发奖发奖,金子金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头村的乡亲们都等你回来拍圆剧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飞檐走壁的又是一位大咖男生吧,祝欢乐,喜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抱抱圆猫!圆猫来了,圆导的金土豆列车应该不远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導,久违了!
你一现声,王府亮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猫来了,使劲抱抱!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全体小盗向英雄亮亮妈妈敬礼!环抱,飞吻,撒花!
亮亮妈妈的小园地里蔷薇处处开,厨房里圆食滚滚来!妙!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喵呜,猫猫爱鱼鱼!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嘿嘿…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青侠!看看偶能不能逮住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圆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发了 雪地学开车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刚去你家读了几篇,觉得这篇像你写的。好啦,杜鹃和弄弄都在我猜的名单里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出来吼一嗓子呗^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顾不上社交距离,先给圆猫两个熊抱。这次可别跑了哈,赶紧做圆食去,不能饿着小盗们。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峰回路转^_^欢迎猫大侠!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你发了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回去又看了一哈,昨天的那个说是大学派回去的,王妃一直在中学私校工作啊。昨天的我猜不透了,今天的感觉特像王妃:)这有几个北京的,还是那个年代的?王妃和我是,其他的还真不知道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抱抱喜儿!一个大大的猫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圆圆来了,拉过来亲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感觉是男生。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抱抱,亲亲亲!叫偶怎能不想禾儿美人儿!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一叩头,二叩头,三叩头!四爪着地给王妃娘娘请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哎呀,师傅啊,想死禾儿了!!!抱抱!亲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来了!好高兴见到你,哦耶!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偶来晚了,来玩了!
这个翻翻是杜鹃!不是杜鹃,偶不姓圆,不是猫!
杜鹃,从实招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金子的金!咬住你不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禾儿亲,够了,够了,这样就行,特别的明显,哈哈哈。:)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如梦似幻大概真的需要呼唤三遍,才能听见,正做梦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是说两遍不够,要说三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总结一下哈:

1 五湖 2 遐西 3 五月花 4 晓青 5 心城 6 王妃 7 杜鹃

回头禾儿发通知给“如梦似幻” ,每次两遍。第一次看到还以为计算机出毛病了,后来才知道是为了强调。谢谢所有的领导们啊,也谢谢迪儿看我们出洋相却一直做“沉默的羔羊”,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觉得天天难得快上吊了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小声音有嫌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I buy you!是娘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我咋觉得昨天那个更像王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迪儿亲,给个提示吧,性别,新人 旧人,今天露脸了吗? 不然,这一通猜,太难了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第一感觉就是王妃,口气是她的,学农捡麦穗也是我和她那个年纪的,大院,北京大院太多了,学校、机关、部队都有大院。她上来就坐沙发边上,掩人耳目啊。同逍们,我们被共军的烟雾弹迷惑啦:)对不住了,姐姐,我把你拉出来了:)(对王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收工回家怎么又回来了啦?

我也是猜的头大,因为大家都“宁死不屈”,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难度大,太难猜了,什么样性格的女孩都有可能翻墙,情急之下,爆发力是无所不能!:))
还是要根据文章特点来看,我猜:禾儿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确定男生,不变!依旧或大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那今天这篇是谁, 我还以为是梦幻仙女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不是什么大院都有礼堂的。我们当年看演出听报告,去的都是军区后勤部的礼堂。这翻翻是军人子弟吧?哈哈哈哈 我的头又疼…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谁喜欢如梦如幻, 还喜欢穿越? 呵呵, 我好像猜到了呀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猜这仙女,她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谁喜欢制造梦幻的东西,这不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揪出一凡问一问 你是不是翻翻?:)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 我都被转晕了 翻篇。
静候 如梦似幻, 这个听起来很仙,应该是女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明天“如梦似幻”,那不更糊涂了呀!:)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应当是女孩啦!
男的? 翻个墙,爬个树, 既是小学也不是个事,更不会有这么深的记忆!
猜男博主的应当都是女博主!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会不会是小声音呢? 今天还没露脸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说实在的,这里许多网友读别人的博文一般是挑自己熟悉的,有交流的。深入细读,了解文风的很少。所以,猜起来很费劲。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今儿看的不咋过瘾,一个个都在这儿打太极
收工回家了,期待明天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呵呵,燕儿夸我了,温柔是假象,假象啊假象。当年某人就是被我的表面温柔所迷惑,后来发现真像了,已经晚了:))
我怎么觉得燕儿身手好,翻墙可如燕子般轻巧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为什么我会想到你,因为你平时看起来很温柔,但是骨子里特别有韧性,考研究生的事情,就是最好的证明。:)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咋还都开始打哑谜了?谜中谜啊,难度这下更大了
任他风吹草动,我自岿然不动。。。
今儿坚决不变!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也知道是谁了,前面的评论"做事严谨又不愿落人之后的文弱女生"还是很贴切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这一提示,我就排除了所有女运动员。迪儿虽然谨慎,但是滑雪,潜水都做过。所以她只是谨慎,并不是我这样的胆小怕事,而且迪儿在大学期间还翻过窗。不过,我还是更倾向杜鹃。
大家在猜文时,除了人生经历,家庭背景,千万不要忽略了文风,文风!从文风看,我对杜鹃也不十分肯定,且猜且行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学就是城乡结合部。班上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是旁边公社农民的孩子。我们当时住的宿舍也有围墙,是带铁栏杆的那种。只不过大门离校门很近,不用翻墙。离我们小学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军区大院,那个院墙高,看不到里面做啥。只是每天都能听到起床号声。乔剑客分析得有道理。所以我还是猜文科女杜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从文字来看,乔老爷的推理很合理。

我来试着分析一下,从写征文的角度,选材花围广。男生不会选这个内容,女生中性格豪爽好动的,选择这个题材写故事机率也不大。而平时乖巧伶珑,胆子不大,第一次做了件翻墙的事,会感到这是种前所未有突破和飞越。当看到电视里的傻蛋翻墙的模样,与当年的自己一比,“这侠客不如我啊“!哈哈,应该是小鸟型的。你们说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今天文学城首页又有两篇,我的第一次,燕儿这个题目起得太好了,让人想起很多第一次,我也想起自己第一次生孩子:) 就一个小孩,当然是第一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分析的极有道理。灵光一闪,我知道是谁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有道理, 不过性格比较文静的女孩通常不敢翻墙。所以可以排除府里比较文净的才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纠正,范围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试着分析一下,从写征文的角度,选材花围广。男生不会选这个内容,女生中性格豪爽好动的,选择这个题材写故事机率也不大。而平时乖巧伶珑,胆子不大,第一次做了件翻墙的事,会感到这是种前所未有突破和飞越。当看到电视里的傻蛋翻墙的模样,与当年的自己一比,“这侠客不如我啊“!哈哈,应该是小鸟型的。你们说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猜我,那我猜燕儿! 一报还一报:))
燕儿身手敏捷,有这种可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百分之百不是迪儿!
从文字来看,写得细腻形象风趣,还有运动细胞,反正我是不敢翻的。
我猜:亮妈,鱼儿,一凡,杜鹃也有可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儿最聪明的就属你了,家里大门一关谁也甭想进去,别人家都被翻了个底朝天,现在只有你猜别人的份,谁也猜不到你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就是没有啊,所以我才觉得你故意在把人往偏处带呢,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多谢解惑,是我孤陋寡闻了,这下晓得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我又读了一遍原文,并没讲到北京唉。抱歉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小溪姐姐褒奖,本花儿资历浅,经历也浅,跟这里的牛姐姐们没法比,没啥成就,也就没啥烦恼,喜欢热闹,难得王府这儿有热闹凑,就显得兴奋了点儿,大家莫见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是山海情里那种的,农村变成城市的,装台里也是吧
主要看作者写的,我觉得应该是农村的大院啊,哎,今儿没被人晕倒,晕倒这大院上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这故事大约发生在80年代,那时北京三环附近许多大学,部局级单位的大院,墙外就是农田。
我亲戚在交通部某局大院,近通县。墙外也是农田。他们上学得经过农田。
别在意。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翻翻,你是女生,是一个调皮的,胆大的,弹跳力好的,儿时生活在大院的,有运动细胞的,拾过麦穗的可爱的女生。

“落地后就可以从容地站直双腿,抬头挺胸,甚至可以伸展双臂,做一个体操运动员完成全部动作利索落地后的一个漂亮亮相。”

你以桃花的嫣然,旖旎于亘古;而我,用镜头的亮相还你,灿烂惊艳的瞬间;

大鱼游啊游,尾巴甩啊甩,突然一个鱼跃翻腾拍出千层浪花,令人眼花缭乱。鱼儿你到底耐不住,还是翻翻了啊Y(^_^)Y

还有,还有咱心灵剔透,面目清秀的总监迪儿,虽是细声细气,温文尔雅却藏不住调皮的灵感,以上所有的DNA也都与迪儿吻合。一个亮相翻出了本色,谁又能说不是她呢,迪儿姿例第二。

现在还是南加的早晨,错综复杂的悬念还在后面。

不否认咱会摇摆,不是你跟我,就是我跟你,这水尽管混,咱王府团队精神一直在滴^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城中村是什么? 我第一次听说。
大院,就我的理解就是一个单位,进门后,有食堂,有办公大楼,有家属宿舍楼。大点的单位,有便民商店,有小礼堂。更大的如大学,那就什么都有了,商店,学校,不需要出大院生活没有问题。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男同胞怜香惜玉。迪儿就是因为缺乏好奇心,心甘情愿揽下这份美差,喜滋滋地看你们玩。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刚去香花儿家了,读了好几篇你的好文儿,是个聪明伶俐,心直口快,善良暖心的甜妞儿。你最近刚追完《庆余年》,但你不在写手里,不是香花儿老溪鉴定完毕。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情迪儿博主了, 知道了还不能说, 有地下党的素质, 现在开始相信敢于坚持真理,不怕做老虎凳的为何是刘胡兰, 江姐, 林昭, 张志新了; 红岩那部小说恐怕80%是真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是作者写的有问题还是我理解有问题啊?
我咋觉得就我一人对这个大院有理解有分歧啊?
不是有那种城中村也可以有大院有礼堂的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同意!我一直觉得这些年都不用带脑子出门,这两天感觉自己又回到从前了,浑身使不完的劲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咋也跟着凑热闹呢?我那有那两下子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冤枉啊,俺真没有搅浑水,俺就是有点儿心直口快,想到啥不说憋的难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隆滴冬,王府来了女侠客!朝阳初升,翻翻翻墙,轻功踏云,花瓣儿离枝。身轻似燕,展翅落地。老溪来分析分析,王妃打小住北京四合院,鱼鱼住五羊附近的华侨新村,新村里不太会建礼堂。我小老乡思韵妹妹从小住南京居民小院,爸爸在中国科技大教书,在合肥吃我表姐家凯西在科大教工食堂当炊事员打的饭菜。那是是住学院大院的,禾儿,一凡,亮亮妈妈,迪儿。喜孩儿说从小恐高就不算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短时间内集中读几十篇文章,去感知分析,简直就是一次文学分析workshop ,太值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那时,我们住在一个封闭的大院里。小学和我们大院是一条马路之隔”
“农田离我们小学不是很远,我们排队走过去就行”
大北京能有这带着农田的大院吗?那得到多少环以外了?哈哈,不好意思,我这人有点儿爱抬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啊,我也和你一样小学个子就长成了。长的太快成了豆芽菜。走路都晃晃悠悠,一根豆芽菜抱抱另一根豆芽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和云霞小C一样,喜欢这个栀子花儿新妹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嗯,我一般都是像图片上那样飞翻,根本不用爸爸的自行车垫脚。所以不是我。是大鱼。哈哈,又抱着回家一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北京大院是指大单位的办公和家属区,是个小社会。不是四合院,大宅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后来发现,其实你很会搅混水啲,好喜欢你这个新妹子
_ 同意 应该把最佳搅浑水观众奖发给栀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栀子妹,你太可爱了,才几天的功夫,你巳成人精儿了,昨天,我后来发现,其实你很会搅混水啲,好喜欢你这个新妹子,这两天辛苦了,对,今天放松,凭直觉,女人的直觉很管用,我也觉得像鱼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必须是女孩子,还会前滚翻后滚翻姿态优雅的女孩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护我护得有理。我小学根本没发育呢嘛!还有啊,别看我腿长,那是一双花架子,啥用都没。我的平衡能力之差,多少次摔得鼻青脸肿,可以写成一本血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就留前面的多好?还加那么多后缀

如果有五个人以上锁定同一个人,可不可以考虑下给出正确答案啊?不然越到后面越难猜,痕迹都藏了就只能靠蒙功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小学就长到1米72啊,好早熟哦!这么早熟的孩子,后来晚婚晚得都要嫁不出去了,也是乖心酸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玩得越来越有模有样的了……许多观点都让我心里一亮:噢,原来男人是这么看待这种现象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女的,要爸骑车送;对翻墙的描述,让我想起从小学体操,在水里欢快自如,跳水落地的鱼儿,当爸的放心让女儿翻,一定对女儿的功夫,心里有底,文章的描述,细致生动,又很有小溪姐及禾儿的味道,也有杜鹃,喜儿的味道…难猜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图片把我笑趴了!翻墙高手! 喜清静?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最初也怀疑是她,现在觉得不像,她爱回忆的是城南旧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你确定?我跟定你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亮亮妈妈和菲儿,我猜是杜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事情发生在童年,而且印象深刻,应该是她一生不常做的,所以应该是60后生活在北方军工大院,做事严谨又不愿落人之后的文弱女生,其形象呼之欲出。快招了吧,大家早收工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儿说的对。翻墙对男孩子来说小菜一碟儿,根本不当回事儿。这个必须是女孩子,美人鱼大马哈。抱回家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锁定一凡和禾儿, 清静属于年轻人? 就排除了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本来是猜你的,这下完了,又要在女生中侦察了:)不过,你今天说的这么多,是不是有欲盖弥彰之嫌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男生一般不会认为这是设么大不了的, 爬树爬墙爬杆,去深水库有激流的河水游泳,基本上都是男生背着家长干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大学的大院或者西南西北的军工大院也有墙的可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你都说翻墙是男孩子专利了,这么常态的事儿谁还会拿来写第一次啊,第一次一定是记忆深处刻骨铭心的东西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昨儿才认完老乡,今儿可就罩上了?
这个大院跟北京的大院应该不一个概念吧?你这带的也太偏了点儿,我都看不下去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有运动才能,小学时又不喜欢读书的女孩也有这种可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通常来说,小学翻墙是男孩的专利,但个别的女生也有胆大的,此文又有些不同,是父亲帮的,幼时男孩通常是在父母不在时喜欢干这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必须不是,是了我的二牛就没主儿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每个女孩不同,有的女孩,小学毕业,已经和大人一样高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被我网住了,高高兴兴抱回家。
我保证这个不是亮亮妈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真不赖我,翻墙就翻墙,非要起个配套的名字,昨天我一看到翻翻,我心里就已经有答案了。
我去看过三文鱼回流,那鱼就是蹦啊蹦啊靠着不停的跳跃翻腾来让自己前行的。。。
艾玛,要不要这么形象啊,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思韵长到1米72是后来的事儿,小学不是没有发育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北京大院的孩子都爱翻墙,院子太大,出去喜欢走捷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咱友谊第一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好妳个栀子花,前几天不累,一到今天就累?妳就跟喜儿学坏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
报告领导,应该是60后。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还记得这茬呢。祝福禾儿春安。尽早打上疫苗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这次我向着你说话,咱俩个子高,运动素质好,翻个墙一个人就可以搞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好!记得上次活动,群兄基本上每篇都猜是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也是大院里的孩子,思韵1米72,翻墙应该很容易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大概是女生写的,因为男生一般不需要爸爸送。好像有禾儿的影子,那我就猜是禾儿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亮妈是胆大,好像并没那么皮
反正今儿我是不改了,每天折腾来折腾去,最后发现还是第一眼最靠谱
我今儿就安安静静的看你们演
不保存点体力,因为猜个谜歇菜了,有点儿说不过去。
还得留这条命等疫情过去见江东父老呢
说真的,捡麦穗,爸爸用自行车驮着我都是看到过的场景,但我实在想不起来在谁家看到的了
看来看太多也不行,脑子成一锅粥了
所以今天放空,凭一回直觉
看戏,今儿咱只看戏,且看花落谁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会是我?为什么不是亮妈她打排球,从小跳到大。喜儿侬往别处去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把这个挖出来了:)。我那是虚拟的,这可是实打实。这个是大鱼。大马哈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嘻嘻,亮妈,同样的套路偶会用第二次吗? 正在想新套路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也是自小住大院的,给大家伙提醒一下。这个女生身手敏捷,颇有运动细胞…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翻墻對大雁來説,可是小菜一碟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跳窗翻墙,清静那是最拿手了 ,妥妥滴走过红毯的明星:)如果不出现更好的候选人,清静,那就是你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告诉好禾儿一个秘密,我恐高。所以不像我。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部队大院可能性最大,家属大院还有礼堂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嘿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暖冬说过,她也是住大院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上次杜鹃登高装灯吗?起码她不恐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
我也学农劳动过,很像是我写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候补不一定排最后啊。小c,我感觉你可能已经发文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说谁都可能,是因为,如果我说是清静呢,是不是也很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菲儿,禾儿,我特别想认,可是不能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农村小土墙很低的, 算不上很行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个不一定。一般正式的行文书写会用父亲。一般聊天式的用爸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亲, 谁都有可能。当然,怀疑杜鹃也是正确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这次大方向错了啊, 一我是纯粹的农村娃,不用学农, 二没住过大院儿, 三我是候补啊, 不排最后一个也差不多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如果是女童鞋,就是杜鹃,第一印象。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真行。回忆童年,女士喜欢用爸爸这个词,男士大多叫父亲,老爸或老父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杜鹃,女孩子能翻墙不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凡狡猾狡猾地,怎么可能留下如此明显的线索:)
小c,你这算不打自招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支持五湖兄的理工女论, 我小时候就翻过墙
cxyz 回复 悄悄话 翻翻, 凡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现在要追查墙的高度了哈:) 童靴们,加油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另一线索,童年生活环境应该是城郊或农村中的大学,科研或部队大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如果是女童靴,那胆子一定比较大,好像不太可能。不过,也许那堵墙只有一米高,夸张的描述。反正跳过去了,就算成翻墙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男童鞋,应该是___我心依旧。如果是女童鞋,范围就大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这篇的范围大着呢,目前唯一可以排除的人是晓青,因为晓青不看古装剧。:)

翻翻,翻天覆地!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应该是依旧,大雁有农村的儿时经历。


这里还有个第一次,哈哈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204/202103/13207.html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起来就抓了一条大鱼。哈哈,就是你了。脑补了一下这翻墙的理想状态,都可以当电影脚本了。写的真好。

面对高墙,从容地后退若干步。仔细看下墙的高度,估算一下需要的速度、步数和力度。然后,一个快速的助跑,之后一只脚用力一蹬,身体腾空而起,一个大鹏展翅,越过墙头,双脚就稳稳地落在墙的另一边了。落地时身体自然是随着惯性下走,膝盖弯曲。没关系,落地后就可以从容地站直双腿,抬头挺胸,甚至可以伸展双臂,做一个体操运动员完成全部动作利索落地后的一个漂亮亮相。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再加一点 追武侠剧,或者科幻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抛块砖我去睡觉,看这一晚引入多少玉呀翠呀珍珠玛瑙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个跟王妃,是男的。女孩子不敢翻墙,即使胆大,爸爸也不让的。山雁或依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女子,爸爸肯定不让翻墙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男的,大鹏展翅!(女的身轻如燕)!所以,这是乔老爷或依旧或...大雁?前面一篇是大雁这篇就是依旧。乔老爷应该报名比较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博文线索:60后(学农),北方人(收小麦),理工女 (博文很有条理),国外地域特征不明显,很难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拾麦穗,我也做过,吃不饱的日子,一粒麦子都是宝,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大马趴?大马哈鱼?还有比大马哈鱼更能上下跳跃翻腾的吗?一上来就猜中的话这样真的好吗?哈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生动的回忆。也学过农,帮助农业收麦子,插秧,累是累,但也是一种户外运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