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见鬼

(2021-03-10 04:20:53)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见鬼

活动ID:二牛

那年是哪年?记不太清了,大约2010年前后。秋天里,我陪几对儿老外去上海学者访问和观光。

我们住在南京路上一家四星涉外酒店,不是国际豪华品牌,名字也不记得了,是大学安排的。

到达上海已是傍晚,从浦东机场一路开过去,摩天楼的彩灯霓虹耀眼,同行的老外们好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相机的镁光灯如礼花在我座位的后面闪烁绽放。中方的接待先拉我们去吃了晚饭,大约9点多才到酒店。

酒店的门庭不怎么起眼,进了转门就上电梯。一队的人,包括我在内, 都怀疑这酒店不够规格。可那个接待的男士说:大家不用担心,这家酒店准四星,前台在八楼,楼下部分是商务。

到了八楼一看果真不错,厅也算宽敞,大理石落地,工作人员都会讲点儿英语。我们很快check-in,同行的都是夫妻或伴侣,都住大床房。我虽是一个人,但因为是海外陪同,也给了我一间大床房,并且是升级了的豪华间。

经过将近30小时的舟车劳顿,我进房间的时候已是筋疲力尽,根本没心情享受所谓的豪华,冲个凉就一头扎进床上那堆柔软的雪白里睡下了。

真的是累了,我睡得特别沉。既便那样,还是被某种异样惊动。记得我从酣睡中缓缓睁开眼,黑乎乎的背景下,一束亮光从门口照进来。当时的感觉是不知东南西北的晕:陌生的床,陌生的味道,还有屋顶的吊灯,对面墙上的画框,外加一个站在床头的陌生女人。。。

躺着看那个站着的女人,个子挺高的,苗条,穿发绿的连衣裙,五官看不清,披一头长发,灯影中有波浪纹。虽然看不到她的脸,但我知道她的眼睛在盯着我:你是谁呀?她说了句有口音的北方话。

我没说话,因为没反应过来。两日马不停蹄,终于睡个好觉,猛地醒来,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怎么会到了这里、这是个什么地方?那个人是谁?是人是鬼?僵持片刻之后,那女人掏出电话,边播号边转身走出房间。

我翻个身继续睡去。不知又睡了多久,忽然从床上坐起,这回是真的醒了,被记忆中恍惚的一幕吓醒了。打开床头灯,仔细看了看房间,意识到这是到了上海,住在酒店里。“刚才有鬼”?我几乎叫出声来,急忙爬下床,跑到门口。门果真开着,半掩。不是鬼,原来真有人进来过,还是个女人,因为隐约能闻到一股香味。

我探头出去看门外没人,下意识使劲儿关上门,确认锁好,爬回床上,可再也睡不着。看下表:夜里一点多,我打了电话到前台说有人进了我的房间,前台问什么时候,我说应该是几分钟前。他们答应会查一下,第二天早上告诉我。

第二天早上吃早饭前我去前台,前台说已经换了班,夜班没有交代,不过会再看看监控。我威胁他们要是说不清就带着所有同事换酒店!酒店经理出来安抚我,答应换个更好的套房,我因此消了气。

同行的老外们一早都精神焕发地等在大厅,迫不及待地要去开始他们的上海一日游。等接待的时候我和他们说了昨夜的事,没敢渲染,怕破坏了我们中国酒店的形象。可他们都一致赞酒店安静、舒适,说我一定是梦到鬼了,或者是没有锁门。倒是后来接待听了我的故事,一脸坏笑:哥们儿,那可是送上门儿的“机会”啊,可惜了…

事后多年,有时想来仍然后怕:这要是“机会”嘛。。。也就罢了! 可万一进来的是小偷流氓杀人犯,咱哥们儿是不是就挂了?汗汗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5)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候娘娘。忽然觉得这篇是你写的吧?女鬼一定是发现床上是同性才不纠缠了。山雁才子应该是跳牛车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是在做梦吗?好运来了!抱抱好运,很久不见你了!这次没来参加太遗憾了,过来猜吧,你该是最有经验的一个啦,从现在开始我跟你啦哈!问好!
mxhy 回复 悄悄话 二牛才子是牟山雁 吧?顶好文好机会好牛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说来奇怪 我回去浏览这篇时突然闻到了思韵的气息 :) 我觉得你老公有可能教你开车呀,只是嘴巴上又是不饶人罢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乔老爷英明,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明灯啊,乔老爷^_^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闹了一天,还无定论呀?其实我与依旧一样,也觉得不难,一凡一出手就指出了作者。整个故事的主调很明确,忽略掉那些忽明忽暗的小碎片,人物形象很清晰,没有悬念。看到大家这么热切参与,咱也就顺势而为,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挺住啊!守得云开见月明!好玩儿!哥们儿,一对儿。多么熟悉的儿化音。还会是谁?呵呵!侯门深似海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震不住啊!任咱有千条妙计,二牛有一定之规 。说啥也不招啊!在王府里学精真是很快啊!^_^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见鬼!有趣的故事。写得好精彩!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解行情,多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二牛就是昨晚猜到的一个,被告知打死不认,所以都负隅顽抗罢了!明天接着来,好玩儿!心城,栀子花,小声音,小C,五湖等新人都入道很快呀,前途无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不是每个参加王府活动的人都是剑客,王府只有四剑客,是王妃娘娘亲封:喜儿,禾儿,茶儿,乔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先把二牛震住,明天才有望翻盘!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启禀王妃娘娘,俺和C君都是女儿身!不过看到王府里阴盛阳衰,小女子也愿意冒充男儿郎,替王府披挂上阵。哈哈!这几天一直在王府里如沐春风,受宠若惊。也想为王府尽点义务。于是,我现在逮到哪个熟悉的男网友,就对着别人吆喝,“来呀,来呀。来王府啊”。艾玛!敬业得有点过头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天是二牛,明天是翻翻,一翻还不够,还要翻两翻!:)明天接着烧脑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个其实不难猜,应该是男剑客,又是曾在大学工作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要长“翻翻”的志气,扫自己的威风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比二牛牛,但比二牛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呀,真是不好猜。都得了王府真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好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现在找二牛,匹夫有责,线索越多越好,再说我又不属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翻,翻天覆地!是不是比二牛还要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千万别再轻敌了,或许还是男生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晕了。明天的翻翻估计是女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不知道明天的“翻翻”会不会像今天的二牛这么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翻翻”请注意:

明天3月11号,请“翻翻”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翻翻”请注意:

明天3月11号,请“翻翻”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千万不要再多一个二牛出来了,偶已经被现有的弄得晕头转向了:)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你叫的大保健服务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哈,我都觉得自己也快成二牛了:) 昨晚,我们太轻敌,没想到二牛是如此地狡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说过你读过这篇文章,还说牛二是女的,难道这是准备招供的意思吗?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快赶上红学专家了,探密索隐考据,二牛说不定在一边偷笑,才12小时就考证好快两百条证据,而且大都相互对立。建议活动完后成立"我的第一次"学会,会长付会长在迪儿禾儿喜儿仨之间互选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妳俩大话说过了头,牛二就寸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个牛二,决不放过他!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他他他 想做出头鸟呗^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是牛得不得了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哈,可不是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个二牛现在成了牛二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女士最有可能,因为女"鬼"看到起身的她,失望之极只好骂骂咧咧离开了——————五湖兄,妙啊!五湖兄有探案天赋!土豆博的观点也戳到了关键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二牛太多了,就连二牛自己都不知道谁是二牛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肯定啊C,我老公这么好啊,还教我开车?今晚让我好好打量打量他,好得让我不认识了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晕!
原以为一个真正的二牛会在强手的联合、群众的助阵下主动出来招供的。
没想到厉害的群众一下抓出了好几个二牛。这几个二牛不但没有一个招供的,还迷惑了不少的人民群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如果按先后,第一个是五湖兄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呵呵 牟兄, 这篇就逮住你不放了 其他是前面几篇的猜谜结果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女士写的,“可万一进来的是小偷流氓杀人犯”,男人一般用“小偷强盗”,女士往往用“流氓”一词,这词有特殊含义,小时候姥姥外婆常会提醒女孩“小心流氓”,而对男孩子往往是说“小心坏人”……一种无意识的语言“继承”吧。 亮妈首选,王妃二选,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相信男士会早报名,所以二牛是女生的可能性更大些。
我对不起大家,也不为搅混水。是大总管说过先后顺序以报名为准嘛。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几天猜迷,就是在教后面作者如何布迷阵。由此断言,十篇之后,就是福尔摩斯转世也焦头烂额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這麽多呀?難猜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借你的风,暂时锁定亮妈一王妃一乔爷三人。女士最有可能,因为女"鬼"看到起身的她,失望之极只好骂骂咧咧离开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总结一下猜谜结果:
五湖, 菲儿/禾儿, 思韵,晓青,心城,牟山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100/100是男生大咖啊!第一次是见鬼啦!第二次不知道扛得住不?哈哈,提高革命觉悟,木要犯错误啊!祝喜乐平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为什么说我是男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大楼爬的, 脑瓜子疼。我维持原判,静待明天的翻翻了。 这个叠音的名字听着像女生?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妹妹,这王府最勤奋的小蜜蜂奖一定是你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艾玛,发错药都出来了。只听说药不能停……笑S!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赞,我也正想驳这句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不辛苦,小蜜蜂正采蜜忙呢,平时谁有功夫去翻别人以前的文啊,正好借这机会挨家窜窜门,正其乐无穷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焉知我不是那搅浑水的呢?水越浑才越容易钓大鱼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也许只是跟接待说屋里进个人,并没说进的是个女的呢,感觉这个哥们儿就是来混淆性别的。这一会儿功夫可把亮妈撇过去了,虽然我也觉得这语气更像王妃,但还是得摆证据啊,亮妈打排球的,打球声东击西是基本功,放个烟幕弹太容易了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女的之间有时也会开玩笑说,咱哥们儿,所以有些不确定,。暂时把乔老爷也列在嫌疑名单里:)如果不是乔老爷,就是娘娘把我们往乔老爷那带:)

各位亲,我今天结束战斗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俺静观其变,结果变出了一个否定两个肯定。“不是我”是可以用“冤枉啊”来代替的,由包公禾儿鉴定,结果把教授牟山雁给否定了。

最后一句“万一进来的是小偷流氓杀人犯,”进一步佐证这是出自女性的手笔,男性不怕流氓,怕土匪强盗才对啊;难道这男生怕同性恋流氓?

大家提到娘娘,这文风、这语气还真不能排除娘娘。就去年一个气势恢弘的开场白“废柴”,把小主懵得一楞一楞的,硬把小主逼成了“小火柴”还不知道是怎么变的。但是小主忠心耿耿跟随娘娘多年,怎么就擦不出一顶点儿的江南火花呢?娘娘侬武威啊!

还有今天咱四大才子之一,乔宁今天特别活跃,还为旁人做嫁衣-“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真是医界精英,做事严谨。文字也得查DNN(A),各位可马虎不得唉。”显然乔兄是在为自己洗白,嫌疑马上就上去了。如果是男性,就是乔老爷了,没有第二人选。

而平时能说会道的好姐妹亮亮妈,今天非常笃定又胸有成竹,但凡看她给我的回言什么都没否认,只纠正了一个排球教练。给其他人的留言也是随波逐流,文质彬彬。这么好的修养又让人不得不想到这二牛就是她了。

用上咱光荣榜上的五湖兄3-3-3分割法,亮妈一王妃一乔爷,这三人中必有一人。

鉴定完毕!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人精啊,可劲地搅混水吧,栀子花妹,你巳经完全陷进去了,別怪我没提醒你哟,一凡亲,杜鹃妹,咱们巳有答案,就偷偷乐吧,那谁谁谁…你一点儿都不冤!这么多人为你忙得团团转……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跟我把兄弟的,这个是王妃,不改了!王妃快粗来,回答是不是。不敢回答就坐实你了。哈哈,好禾儿的这个不许说“不是我”太好使了,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俺较着北京女的之间爱说“姐们儿”,女的说男的会说“这哥们儿”什么什么的。虽然这篇像王妃的口气,还是觉得像男的经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问了,发错药你们负责吗?
不不不,不负责。我们对喊冤叫屈的也不负责。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啊,每次在王府,都是笑到肚子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再看最后一段,暴露了小女人心态,不怕上门的“机会”,反倒更怕溜进来的小偷流氓,我怎么越分析越是娘娘了。就是娘娘会用冲凉吗?或许是放烟雾,把人往广东人那里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家都太搞笑了,还让不让人活了,发错药,你们负责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把兄弟,北京女孩子之间也会说笑,咱哥们儿的。我虽不是北京人,但是在北京生活工作过今年,同事、闺蜜之间也会说哥们儿的, 是一种酷:)

所以,我锁定王妃/乔老爷。选乔老爷是因为“冲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可是对一个女的说另一个女的是“送上门儿的机会”是不是太“哥们儿”了啊?哈哈,如果这也可以说我就咬住王妃不放了。这文章,这调侃都是王妃的风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府娘娘竟然拿我打埋伏,刚开始以为你说是菲儿也许是打错字了想说“文儿”,看看你像你的文,假如你拿哥们伪装,就没法整了。乔老爷太狡猾,在这捣糨糊,哈哈。要不少是王妃,只能换依旧了。

心雨啊,觉得不像是亮妈,点评好看。:)栀子花儿,各家跑辛苦了。哎,现在越来越难,头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要说文风,其实我觉得更像王妃。唯一的原因不猜王妃是觉得王妃不会不守规矩啊,王妃你会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管了,喊冤的都通通不信就对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昨天王妃还说细节是可以偏离真相的,真实经历即可。莫不是王妃在为今天的这个哥们儿埋下伏笔?其实我真的不觉得说哥们儿就一定是男的,关系特别好的闺蜜之间也经常这样喊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的解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对了,如果没有“不是我”这三个字出现,一般是不要相信稳妥,因为喊冤枉,就是引诱你得出“不是我”的结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也是新人,语误,语误,就大人不计小人过吧
这几天让这王府的猜猜都快把我给弄魔怔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别着急,慢慢说。
一个不小心,新人旧人成了初犯惯犯,大家跳进黄河洗不清啦!
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两个地方像王妃娘娘:一个是开头的:几对儿,一个是结尾的哥们儿。 用儿化音非老北京莫属。我得去牟山雁家里找儿化音的证据去,没有的话,我就跟禾儿走,是王妃娘娘。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理由是故事要真实,既然被叫哥们儿了就应该是男的。四大才子中乔姥爷是全垒打,不会像新人一样暴露自己说哥们儿。五湖已经招了。只剩山雁和依旧。这文风我看着像依旧。报告完毕。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多谢禾儿,晓得了,就是说牟山雁喊冤我是可以信的,如果是乔老爷喊我就不能信,对吧?惯犯跟初犯的区别,哈哈,其实我刚才已经替牟山雁平冤昭雪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是我”就是”不是我“,怎么和"冤枉"划等号? 不说出“不是我”这三个字,就别相信是“不是我”。:)牟山雁是新人,你可以相信,如果是旧人喊冤枉,千万别相信。:)切记切记。:)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小C是女的,王妃还用自己搞清楚?那王府的剑客们不是都得下岗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这是否认?还是最后挣扎啊!^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的真的 鸡婆太多,尤其深圳简值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鸡 打来的。。。对呀,机会就是鸡的谐音嘛,哥们儿没错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胆大的啊,我跟我女儿一起看剧,看到吓人的地儿,我大叫一声往她身后躲,我女儿说,剧不害怕,我被你吓一跳,然后用可嫌弃的眼神看着我说,那一看就so fake,有啥怕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上班电车上大概看一下,本王妃荣上榜首。昨晚以为尘埃落定了,男士之一,大雁或乔老爷。今朝发现搜索放大,王妃亮妈入选。本王妃从没与上海任何一家大学有过干系。不过从麦禾儿咬牙切齿的复仇情绪看,前面那篇非她莫属了!
有个发现,原来以为男士只有四个,今天看依旧也是“兄”, C君也是男的?我真的男女都没搞清,今晚好好做功课了!好文,眼熟,菲儿好像写过类似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牟山雁,要是女的,夜里房间里进来个人,吓也得吓死。有一年在宁波,白天一个和尚给我算了命,说有血光之灾,那晚我一个人睡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大概是3/4星的。半夜被电话叫醒,对方一句话不说,半天之后就挂了。想起白天的那挂,吓得我后半夜根本没法闭眼,天一亮我就退房了。后来才知道鸡打来的电话:)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Womaninhome也讲过酒店的鬼故事,不过是她女儿遇到的,我查了下,应该不会公派回国,所以我还是选亮妈,其实王妃嫌疑也大,但我找不到证据。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第一次吗,情有可原 :)玩多了,就成人精子了。
不过,花儿你倒是提醒我了,类似的故事我好像确实在那儿见过? 在谁家见过呢??
想不起来了,我还猜是牟先生吧,相信直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是谁呀?她说了句有口音的北方话。”----这句话,更像走错了门吧?
小姐是不是这样说: “先生,我来了!”
谢谢马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又确认了一下,时间有出入,地点完全一样,都在南京路,要不要这么巧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信的过我的话大家都跟亮妈,这个就可以翻篇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冤枉的下一句不就是“不是我”吗?你这一允许估摸这下整天都得听人喊冤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整那么明显的标记是不是SA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牟山雁确实是冤枉的,我早上的大胆猜测是对的,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我有了一个新发现,哈哈,亮妈是公差去过上海的,时间,地点虽有出入,大致差不太多。这篇就锁定亮妈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蛋定!蛋定!
她们在忽悠,瞎蒙。
迩之天上栖。。。
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关键是牟字中的牛上面的字头还正好是两划,不是二牛那还有谁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原来不是鬼,是小姐!写得好乔老爷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不冤枉啊,我知道你也是广东人,广东人说冲凉的:)还有你网名上有牛字,二牛是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此冤枉非彼冤枉。牟先生的意思是,还猜?就是我!所以冤枉啊,哈哈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冤枉是可以喊的,冤枉并不代表“我不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为什么是我心依旧?说说理由。:)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你这冤喊的是不是也算违规啊?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復小声音評論:冤枉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
乔兄即是上海人,又是广东人,----没错。
“所以说 ‘冲凉’。二牛是乔兄吧”, 这个,再研究研究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先生,你是发奖人哦 :))准备走红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这篇有明显的女扮男装的痕迹,谁能有侠义心肠同情弱势的男同胞呢,一定是我们的王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你好,昨天去你的博客,美文一通翻,爱心满满又勇敢的白衣天使!确认,英雄妈妈就是你。不是你,也是你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即是上海人,又是广东人,所以说 “冲凉”。二牛是乔兄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经过侦探,我猜:牟山雁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谁说过,一个人的文风是很难改的。顺着这个思路,又挨家挨户走访了几家。俺锁定是亲民的王妃!不改了!把我给累得。不比切火腿容易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真是医界精英,做事严谨。文字也得查DNN,各位可马虎不得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好的,二牛如果现在就认了,我们列队鲜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怎么,你就认了吧:) 只有广东人说冲凉吧。推荐我,难不成这篇是我写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儿关照,明镜高悬。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真是快乐不能少了你,忽悠不能缺了你,打谜拆字有诗证,功劳自然全归你!
王妃,该奖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二牛真够牛的,半夜里来个真人版聊斋。我猜是我依旧兄弟,”我心依旧2008”。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真给力,有点靠谱。
我在使劲推荐你,加油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大才女,诗好棒!杜鹃,松松,我们例队给他献花!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标题好吸引人哟,文章写得好,有趣,作者是男的,酒店提供女性服务,因该只对男,跟五湖兄:乔宁,牟山雁,(mou 对了,二牛应该是你,嘻嘻),我心依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儿,我在临床碰到过灵异事件,那些鬼是没头的,看不见头部以上,但真的有人闻到花香味道。其实鬼的描写,女鬼比男鬼多的多。如果抛开什么性别写的,作者的“见鬼”还很顺理成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想不起来了呀!应该是女士写的^_^我的头又开始疼 哈哈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不起亮亮妈,是排球,是排球!
亮妈是排球教练。在美国时间长了,很容易就写到了篮球。

为这样的不严谨,向亮妈和大家赔礼道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问好心雨,好久不见啊!最近是被一只火腿整得有点凄凉。。。呵呵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文章结尾处有“坏笑”,还有“错过机会”的说法,感觉不像是女生。侬想啊,娘娘或者是亮妈,半夜床头一个窈窕波浪女,来了又走了,她们会错过什么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抱抱心雨,谢谢侬啊。这里一处错误就是运动项目啊:)不是篮球是排球的。当年教练要让我去打排球,我问我家姆妈,她老人家说,篮球就不要去的啦。排球还好,有张网子,你就不会被人家撞到。小姑娘这么瘦风一吹就跑掉了不禁撞。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好的,好的,看更多的“不是我”或甩锅的
登场,咱再维机解密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儿亲,如果俺的记忆密码没有出错,亮妈100%带队到过上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语亲,娘娘是老师,也可以带一队学生到上海参观访问地:)文风不太像亮妈,除非她模仿娘娘语气。
王妃/乔老爷/山雁,暂时并列。静等他们跳出来,如何推诿,再做决定,就这么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老兄站边上说风凉话,胆肥的来呀,看土豆皮有多硬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握手城城,看到你的ID,就想起了那首空灵
唯美,又有一点点凄凉的“天空之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大家的留言,该猜: 牟山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很让人怀疑。还指正山雁兄,有点布迷魂阵的感觉。呵呵!就锁定亮妈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又一篇散文,还是专门为亮亮妈妈写的,羡慕ing!:)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读过这文章,到底是谁啊,就不要卖关子了,急S我了啊。^_^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是男士,男士才有这种"机会",四大才子中的一个,猜乔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咱用闻花香的味道闻到了这篇的DNA是亮亮妈。

俺侦探智力不足,用事实奏效啊:

先看一队人,不是一群人,不是一组人,更不是一伙人,咱亮妈蓝球教练带的就是一个队人;

再看这队中有外国人,那时亮妈已经在国外执教了,带队去中国访问观光,亮妈的篮球队中当然有外国人;

亮妈是俺的好姐妹,喜欢吃上海菜,会讲一眼眼吴侬软语,就在前几天我曾打趣说,侬写文章要有江南气息。亮妈一口答应,想不到好姐妹还真大气,一上来就领咱们住进了南京路上的涉外酒店,你不上海,谁上海^_^

又则,咱亮妈人高马大,能文能武,说句“咱哥们”是豪爽,不是乔装打扮;

“二牛”是个很man的马甲,用在亮妈身上真是又牛又帅,还真酷!这个马甲还真不能当性别鉴定用,必须要顺理成章;

亮妈好姐妹,心雨今天猜对了吗?

小禾儿,今天跟不跟Y(^_^)Y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请将不如激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黑贝王妃是王府的主人,所以,王府是母系社会。:)敢进王府的男人都是好样的。土豆博,有胆子进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就这么说定了!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文写的好,不猜谁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读过这篇文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上王妃家看看,王妃还真讲过鬼故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多谢支持,回头我要能得奖,军功章上一定分你一半的功劳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班的不行,二班的行啊,一般女的会叫黑贝吗?最多叫个吉娃娃啥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下次你也来呗 给兄弟们壮壮胆儿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男生太少 也不如女生会伪装 吃亏 :)”

大实话啊,眼睁睁地看着这几位“虎进王府被什么欺”,泪涟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文风不像亮妈,如果是女的,更像王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俺跟定你了,四人中必有一个!此文笔调流畅,一气呵成。柔中带刚。大气,有点亮妈的豪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看亮亮妈有可能 :) 所以开始猜亮亮妈, 直到看到哥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这个太有可能了,为了迷惑大家,又不违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次没说跟我,用行动在支持我啊,我刚提名亮妈也是嫌疑人之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赞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怎么办?经禾儿一提醒,还真觉得像王妃的手笔,那“哥们”她是有意混淆视听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哥们儿说明不了啥啊,现在很多喊什么哥什么爷的未必就是男的啊,诗爷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多清新的一个小女子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麦啊,肯定不是王妃娘娘!30 多小时的飞行。澳洲到上海直飞10 个小时。再转机多加10 小时。说不通啊。从美国飞有可能。17 个小时再加转机。30 个小时有可能。
我又觉得有点像亮妈了!呵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仔细再读,确实有王妃的影子。通篇其实是男女难辨地:) 好了,娘娘也上了 list:)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女的很难给自己起名字叫二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应当是个男的。牟山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以为我是瞎猜吗?禾儿什么时候瞎猜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是雁兄,也不是乔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要报仇,也得靠谱一点吧:)还想等你分析是山雁还是乔老爷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猜二牛是——————王妃娘娘!:)

哈,娘娘, 我要“报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亲,文中似乎是说接待的上海的大学安排的,并没有说是这边大学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握握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觉得没有悬念 大学工作 会出差去上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跟定一凡!这二牛太老实了,还“哥们”地告诉大家。
乔宁已经参加过多次了,会隐藏自己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暂定牟山雁,再去乔老爷家走一遭,回来再看要不要改,亮妈,王妃也在嫌疑人之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分析的有道理。暂时锁定山雁/乔宁,静等二人的反应,不打自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发了个文儿,过来看一眼,没想到答案已经揭晓了:-),选择的确不多,哈哈!不过这故事我怎么好像耳熟呢?明天看看菲儿!我得去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同意杜鹃,第一印象是有清静的影子,看到最后说是爷们,还有里面的刘姥姥都是乔老爷的用语,山雁同志的文风稍许严肃一点。大学是不是个幌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直觉这篇应该就是文学教授写的,严肃、风趣,文风随意转换啊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睁眼第一件事儿就是先看王府有更新没,明明没有的,为啥再刷就这么多人了,感觉我也见鬼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牟山雁,他名字里面有一个牛字,他在大学工作,去上海也是大学接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也猜乔宁。晚上再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偶来也!战斗已经结束了?这么快!
就等二牛招供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山雁是广东人吗? 文风有点像乔老爷。山雁的文风是否更严肃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里面用了冲凉,广东人的说法。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偶的联手们还都没出洞呢。咱俩已经解决战斗了,点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此兄看着对上海很了解。也许就是上海人。刚去了乔宁兄家里打探了一番,找到不少人证物证。俺锁定乔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行了,我今天的猜谜结束了,就等二牛出来招了 :)

故事很有趣!二牛,最后那女子到底是什么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 跟一凡握握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哦,现在穿上马甲了,不过没用了,已经暴露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只锁一个 很自信100%
男生太少 也不如女生会伪装 吃亏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昨天王妃娘娘特意提醒让二牛马甲里面多套点儿,可二牛马甲都没穿,还是着了道儿 :)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应该是男的,不然算犯规,得自动投案自首。这次不用乱猜,就这三人:乔宁,牟山雁,我心依旧,中奖机会也是33%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正解 可怜的二牛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 忘了署名 肯定不是亮亮妈
我猜牟山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容易猜了,有诗为证:

猜家不诳语
马甲多字谜
二牛凡间牟
野雁天上栖

杜鹃,松松,快快出来助阵!分你们一半功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丢了,板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谜中谜呀,先猜这个是二牛写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前面我觉得是亮亮妈,直到后面看到哥们儿....
是不是按规则这性别上不能误导?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