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痛并快乐着的感受

(2021-03-09 05:38:55)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痛并快乐着的感受

                                                                   活动ID: 体验

文学城的王府有活动了!这次是命题蒙面博文秀:巜我的第一次》。命题一出来,就让人感到惊喜,刺激与期待!人生的第一次太多了: 约会,亲吻,性体验;当干部,获奖,上大学;离家,出国,开车,结婚,做母亲;太多的可以写,又有一些羞于写,想来想去,我决定把此生的刻骨铭心的第一次“痛并快乐着”的感受写出来,让大家与我一起回忆并感受。

起因

二十多年前的我,随着先生落户在美国的一所大学城。先生读博士,我三陪(陪吃、陪读、陪睡),当然,咱可是名正言顺的三陪娘子,不是三陪小姐啊!这样陪了一段时间,就陪出了“麻烦”。是的,我怀孕了!称“麻烦”是因为我们还没准备好、也沒能力要孩子。那时,先生读博士,除了免学费,就只有$400美金的生活费。我是家里“挣面包钱”的主力,靠打零工(餐厅收钱带位或当小保姆)维持家用。现在怀孕了,零工做不了了,真发愁!两边的家长听到消息后,却高兴得不得了!如打了兴奋剂,频繁的电话及一致的鼓励,让我们最终决定把“麻烦”延续下去。

过程

没钱就穷曰子穷过。先生用$600美金买了辆二手破车。周末开着,满大学城去逛Garage Sales ,买Baby crib婴儿床,Car seat 汽车安全座椅,Stroller 婴儿车等。周围的留学生朋友,都积极地出主意,想办法,“一分钱掰成两半花”。已生过孩子的女友,把孩子不穿的衣服都给我,并嘱咐说:“穿旧衣服的孩子好养活!” 

当地华人教会也送来一些婴儿用品及衣物。朋友们谁家做了好吃的,都会叫上我们。在朋友们的呵护下,那时瘦弱的我,肚子显得格外大。时光飞逝,转眼就到预产期了。各种信息,嘱咐都汇集而来。因为留学生保险只保大病,少于万美元要自出20%。所以减少住院天数、少用药、自然生、别上手术台都是上策,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减少开支。这一天终于来了!预产期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的那天下午,我的肚子开始不规则地疼起来,晚上10点左右,肚子越来越疼;疼痛也越来越有规律,每五到六分钟就疼一次。于是,我赶快让先生开车送我去医院。我心里也开始紧张起来。我知道,快要生了!

来到医院门口,我们找到离妇产科最近的停车位,停好车,这时,已经是晚10点半了。我们想,如果午夜12点后进去,可能算新的一天;但如果现在进去,就会算两天的住院费。我跟先生商量:“我的羊水还没破,应该不会有危险。我们就坐在车里等吧,尽量拖延到午夜后。”

大主意已定,我的心也就硬起来,胆子也格外的大!每当阵痛来临时,我一手握住先生的手,一手捂住肚子,内心喊着:“来吧,看谁怕谁!。” 阵痛如一座小山压在肚子上,让肚子如盘石般坚硬,肚子胀痛得让人觉得快要爆了!有时候,我会疼得全身一阵昏觉… 就这样反复多次的轮回,不知道过了多久,忽听先生喊:“时间到,午夜了!”我一阵狂喜,望着先生,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冲!”于是,我在先生的搀扶下,俩人一起直奔产科,一进门,先生就大喊“Help !”很快有人推着轮椅来到我身边,医护人员用轮椅推着我,把我带到产房。然后,护士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做着登记、收集资料及测试各种指标;当检查宫口扩张的程度时,护士大吃一惊,说:“都开了九指了,你怎么才来呀!” 接着,护士赶紧跑去护士站,喊着“产妇要生了!”随着喊声,医生和其他的两个助理冲进来,大家帮我换了衣服,开了IV line , 掛上各种监测器:血压,含氧测试及Baby心率测试等;各种工具及铺垫也都打开了,医生边做准备,边瞒怨我说:“太危险,应该早点来呀!”我边忍着痛边解释:“我们早就来了,在车里,想拖到午夜后,我们是穷学生,这样可以省一大笔钱啊。”大家突然不作声了(可能同情我们)。过一会儿,医生问我要不要半麻醉(Epidural)或打其他止痛药,我说:“不用,我能忍。”心里告诫自己:“少用药,疼不死!”

过了两个小时,我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可能到了医院,心里感觉安全了,不知不觉地睡了一小觉。一会儿,医生进来了,说:“我准备把你洋水捅破,加快产程,你会更痛了。”我说:“没事,来吧!”一股热流从下面湧出,我忽然感到疼痛越来越历害了,遍及全身;每次疼的时间也更长了,每次疼到顶点时,就让我有一种半昏厥的状态。又不知过了多久,恍惚中,隐约听到医生说:“全开了,注意配合我用力push !"我回应说:“push!”接着就玩命用力推挤,挤得我两眼冒金星。医生忽然笑了说:“别乱用力呀,听我叫你push 你再用力。”忽听有人小声说:“屎!屎都挤出来了!”“嘘!” 又有人小声说:“快抓起来,扔掉,清洁一下。”听了这番话,我真是哭笑不得,羞得我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心想“当众拉屎…天哪! 这事,让我一辈子的脸都在这一刻丢尽了…"又一次排山倒海的阵痛来了,我这次注意听医生的指挥,密切配合,经过几个来回,忽听医生兴奋地喊:“头快出来了!”我一下子振奋起来,用尽全身力气,大喊一声:“啊…呀…!”紧接着,一团东西从下面“哗”地滑出来了,只听一片欢呼声,“生了,生了!”先生兴奋地握住我的手说:“头发好多呀!是个女孩。”我忽然发现,先生一直陪在在身旁,我怎么忽略了他的存在呢…?医生感叹地说:“你太历害了,太快了,还没容我侧切会阴呢,就把孩子push出来了,现在,下面会阴已经中度撕裂了,要缝针的。”“缝吧!我一点都没觉得疼。” 我回应说。

的确,跟生孩那阵痛比,这点撕裂疼,真不算回事。医生在下面忙着,我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全身开始放松,太累了。一会儿,护士叫醒我,把一团嗷嗷叫的肉乎乎的东西放在我怀里,说:“你的baby,八磅半,非常健康。祝贺你!”这嗷嗷嗷叫的小肉球,一到我怀里,忽然就不哭了,小眼睛定定地看着我,我也凝视着她,一秒钟的眼神相对,我感觉世界一下子安静下来,只有我和女儿。我忽然觉得脸上湿漉漉,两行热泪淌下来,那是幸福、快乐的泪水,“我有女儿了!我是母亲了!” 我内心向全世界宣告着!窗外渐渐地泛起一抹朝霞,此时,刚好是早上六点钟。

结果

傍晚,我便带着孩子出院回家了。不过夜,继续省钱。这次生产,医院除了跟保险公司要钱,我印象中就没收到什么账单,也许剩下那部分钱,被什么好心的救济组织给包了吧?也许医院见我们是穷学生,给免了?我始终都没弄清怎么回事。

我的“英雄”事迹,很快在当地准备要孩子的留学生家庭中传开了:没用任何止痛药;没花多少钱;没在医院过夜;就把孩子生出来了,我成了孕妇们的“榜样”。以后,我常用自豪的语气,安慰来取经、准备生孩子的姐妹们:“别怕!越疼生得越快。我“体验”(是我的名字哟)第一次生孩子,没用任何止痛药,挺住了最大的痛,也尝到了无限的快乐。” 痛并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7)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经历, 伟大的母亲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哎,感同身受啊。是云霞吗?俺虽然拿奖学金也不好意思占“便宜”,所以速战速决,产后不久就忍着缝针的疼痛,提着装儿子的小筐到校了。可怜他那么小就成了俺的陪读。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此篇文风大胆,经历可叹,80,90年代的留学生的经历比后来人更难; 天下母亲的确伟大,也都不容易,为天下母亲点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心雨天使把我们下一次活动的题目都出来了,王府要越来越火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初到国外的艰辛,被心雨随手写的一个留言描述得淋漓尽致,好文采啊,一个留言就是一篇上乘的王府活动征文。:)建议非常好,会请乔兄为那位编外写手颁奖。:)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哈,看来娘娘的金马桶,不止我一个人惦记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啊哈哈,赌娘娘的金马桶^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肯定不是那两位,打赌?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喜儿,看到有热心的文友写了“第一次”府外的文章,建议发奖时,一定不能忘了参与奖,每一份分享都很珍贵是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形象的故事,感人,幽默风趣。赞。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要是下次王府活动来个“初到囯外”或“留学生涯”的命题,估计不用猜文了,王府定会天翻地覆。。。杜鹃亲的上篇文章有江南元素和吴侬软语,让人记忆犹新,我怎么已经嗅到了味道,总感觉亲已发文了,是幻觉吗?哈,抱抱亲(^_^)为我们的不容易继续战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尊敬的娘娘,这回不管您宫殿地窑底下有多少金马桶,小主都不能跟您走。咱禾儿是倡导本色、诚真写作的推手之一,如果她也张冠李戴,声东击西,男换女装,那么这权威性就要受到很大的挑战,量她不会这么做。这篇作者其实已呼之欲出,猜与不猜,都在“心中之城”与“云霞姐姐”之间,对与不对50%的机率。小主不渣不霸,就是五十分的学生,不是小主不努力,有时还要看运气。

娘娘可千万不能倾家荡产啊,小主爱娘娘也贪恋娘娘的金色,咱二选一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热闹了!一个都猜不出,我觉得在美国的经历很多人都类似,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娘娘现在是想“报仇”啊...不是,不要怀疑本筛子的动机。完全是推理,厉害吧!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你是要讲初夜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你不公平哦,你猜马甲,猜了五期了。娘娘这是第一次猜,你第一次猜的时候,是什么水平,你自己知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上次才艺蒙面秀,我猜出了娘娘的废柴,娘娘现在是想“报仇”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可怜的二牛,一定吓坏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一起!咱们让二牛明天藏无可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一定加入:)
估计明天除了二牛,大家都会助阵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说定了,惦记太久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要不松松也加入助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要啥给啥,大气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王府都交了,更何况个马桶,给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松松一凡你俩真逗,我这儿今天还没整明白你们就琢磨明天了,要是我的话就先降了,谁经得住你俩老奸巨猾的王府猜家?特此警示二牛同学,马甲里面多套几件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王妃娘娘现在更爱金筛子了 :)金马桶留着也没用,交出来发奖,杜鹃好主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二牛啊,你可千万要挺住啊,有人要联手对付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书香,小声音,心雨烟尘,燕麦禾儿
“金筛子”奖候选人本人经过反复筛选,除去男士,美国以外的,到美国不到20年的,不可能是陪读的等等,还剩下四位.
其中心雨关博了无法研究,但基本确定她不是;小声音初次来玩儿会比较谨慎?梅花是有女儿的,但是她好像不是陪读的,最后就剩了麦禾儿。我是对的:燕麦禾儿是也。把儿子写成女儿!谁跟我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的,杜鹃,就这么说定了。我俩明天强强联手诈二牛,不怕二牛不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希望你们的联手马到成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强烈要求娘娘把王府里的金马桶贡献出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我和你联手,一起把二牛乍出来,一打就招,怎么样。
车城牡丹 回复 悄悄话 为伟大的母亲点赞、写的太真实太好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五湖,禾儿,杜鹃,晓青,云霞。。。
云霞是和全家一起移民美国的,二十多年前还在大学,不会是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写手多了,熟的改了文风,不熟的就更不用说了,都成了相对独立事件,蒙对的概率越来越小了 。不过王妃不用怕,有一凡垫底,一定护你周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坚决支持请求组委会多发奖,发各种各样的奖,让大家拿奖拿到手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打打就招了”,你想得太美了,不知道现在大家都学会不承认,也不否认,任你猜得头昏脑胀,天翻地覆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前王妃班主任给我们发“学渣”奖,这次该给王妃发个什么奖合适呢?
我去请求组委会给发个金筛子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啊,不好意思,实在忍不住,可俺还是有节操的,这不,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 :)
更何况,诈一诈,那二牛就心虚了,明天就不打自招了,或者是打打就招了,向五湖一样,哈哈哈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现在终于知道你猜谜的水平比我还差呢,哈哈~
生活笑我!等着瞧,闹不好都被我蒙对呢,目前是比较缺乏经验。知道答案的时候,怎么看都能对上号,海选就全乱了,听着都差不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暖冬,暖冬孩子中国出生。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中有点感动,感动中还是佩服,夜空下很多人在顽强地生活繁衍。。。
不过,难道就我一个人看见这句了吗:没钱就穷曰子穷过。。
我读成,没钱就穷,曰,子穷过。
不是拼音写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现在就猜到了?你也太聪明了吧:)
不要这么得瑟好不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这样了。五湖,禾儿,杜鹃,晓青,云霞。就这样,不变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听着就喜兴的二牛,猜得不错的话,呵呵, 应该是。。。 明天读读文再说,看看准不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以前王妃班主任给我们发“学渣”奖,这次该给王妃发个什么奖合适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那可就太巧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大家的排除法走了一圈,觉得大家猜心城和云儿都有道理。
这篇就猜心城和云儿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我眼泪都下来了,好感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1 同意。
娘娘猜的还没有我们靠谱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没准儿是我把兄弟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静等财大气粗露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俺服你了!你是一边嫌弃我,一边对我不离不弃。哈哈哈!这是真爱!姐妹情深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怎么越看心城越可疑,还自称"只想做默默吃火腿的群众"。我到你那里留言时是11:38,你隔了一个小时才来王府,首先你的态度有问题,故作不急,还在自己吃火腿吃的津津有味。二者,我在你那里留言说看到你的三陪就笑了,你也不急吗? 还故意写出不同的三陪来:)) 如果这次再猜错了,我不是当侦探的料。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二牛 这个马甲 会不会是家里有属牛的?期待中。。。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还以为是新婚之夜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好!你就是天边最美的云霞!生孩子太不容易了!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我现在只想做个默默的吃火腿的群众。。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我和我把兄弟一样,也特别想看看这个财大气粗是怎么个气粗法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和我把兄弟猜的一样一样的。抱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以前都是坐镇王府掌握真相的主,现在终于知道你猜谜的水平比我还差呢,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报告王妃娘娘,暖冬说过她女儿是在国内出生的。我原来第一个猜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二牛这名字喜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比“财大气粗”还逗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二牛,听着就逗乐。

我的答案;
五湖,亮妈,一凡,晓青,心城。就这样,不变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以往的经验细节是可以偏离真相的,真实经历即可。要不这篇你写的?我一会去你家探访探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二牛这个ID 真好 静候二牛上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新文儿说到女儿上大学,可能20岁上下,候选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可以散播迷雾 但是不能造假 这女儿必须是真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二牛”请注意:

明天3月10号,请“二牛”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二牛”请注意:

明天3月10号,请“二牛”在美东时间7点到12点之间发文,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女儿也可能是障眼法哦!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母亲!一边读,一边笑,一边流泪!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禾儿就是缺了一闺女,不然我盯死她。
我想了一天,想暇西,想小小,想到无论是她俩中的谁,那么那个八磅半的黑发浓密的宝宝现如今都是一个医生了,俺把自己都感动得哭了。
不过大家都在赌云儿和心城(我得好好认识一下这位妹子),我也不想总是标新立异,这次我从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本来你沉住气一直不出来的话我就锁定心城了,可晓青才提到你,你就迫不及待的出来了,而且谁选心城了你就猛夸谁,太可疑了,那这篇我就不单选了,暂定心城和你吧,后面再比较比较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没有,越看越紧张了,不知道咋改能蒙住你们的眼睛。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咱们要收“版权使用费”的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不咬,我和城城给大家唱双簧,逗大家开心,城城,我们俩要坚持到闭幕仪式上见分晓!让她们猜,急得团团转!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是在梦里梦见禾儿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聪明的妹子,好戏还在后头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早,禀报娘娘:今儿看到文城首页有二篇文章,开始的标题都是《我的第一次》说没报上名,但喜欢,一个是“出国考察”;另一个是“做大锅饭”,正如喜儿所说。人家擦边参与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坐等云霞与心城继续互咬,真相就要大白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抱抱喜儿,我跟你一样,被文章感动得稀里哗啦的,母爱伟大,看你留言,喊要抱抱谁,可爱的妹子,隔空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cxyz,迪儿,杜鹃盛开,梅华书香,暖冬cool夏、Womaninhome,
小声音,心雨烟尘,心中之城,燕麦禾儿
这个单子是我一觉醒来筛选出来的,其中有不熟悉的几位,如果扣除她们,最大可能是麦禾儿儿!思韵说过麦禾儿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这篇是惊人之作吧,勇敢的女性,伟大的母亲!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咱们的活动太火爆,有人报不上名另起炉灶了。哈哈…… 这是链接。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103/77722/10821.html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是我们的超级侦探,我信得过,跟你,顶你啊!好样的,Good Job!!!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现在一身轻吧,嘿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天使终于出来了。你们俩今天都是大家的怀疑对象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冬分析得头头是道,对!咬定城城,嘻嘻!顶你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先抱抱心中之城,叫你城城吧,好妹子,生孩子的过程真不容易,文章生动风趣;刚读了你那“吃火腿”一文,写得太棒了,现在我还笑得合不拢嘴呢!风格很像。又去你家侦察一番,严重同意喜儿和栀子花儿的分析,你就认了吧!对了,按规矩,不能认,也不能否认,那就难得糊涂吧…嘿嘿嘿……
沅水悠长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坚强的女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请查悄悄话,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才几篇啊,太难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跟着栀子猜的,是承认你自己写的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到现在没有露面,应当是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她把自己都搅糊涂了。哈哈…… 和领导一样逗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开着雪地里的车飞奔过来救我小溪姐姐了。姐姐快上车,吃鸭蛋,吃饱了再笑。这个心城可是笑翻人了,我已经非常喜欢她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的理解是完全正确的。作者有一个儿子,不能写成女儿,只写孩子,不提性别,完全合乎规定,但是不能写成两个孩子,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孩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同意你的意见,就猜云霞姐姐,而且同意你的建议不买火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支持禾儿的猜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说我说的对?可这篇我猜的是你啊,这么说你这是承认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觉得像你写李阿姨的文风:)你又不出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云是住在美国华盛顿州的温哥华。不是加拿大的温哥华。这篇是云写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还吃火腿呢,笑得喘不过气来了,喜孩儿,快来救老溪,再这样笑下去,老心脏受不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一定要坚定立场啊。把坚忍,刚毅,勇气都用上。艾玛,俺都把你写的文字记在了心里了。加油猜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严重同意喜mm,我现在就是认定心城,她明显在这里搅浑水,给出的三大理由都很牵强,护士除非是接产护士才对生孩子怎么淡定,而且除非在国内就是护士,很多刚来还没有去上学,也就是说,刚来时没有工作,后来再去学的。
综上所述,这篇是心城的,我咬定不松口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王妃,禾儿,喜儿,迪儿:
看来,好多网友错过了征文报名。考虑一下来个免竞猜的加时赛吧!由杜鹃张罗一下如何?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欢迎小溪姐姐来串门,家里有的是火腿,随便拿啊,别客气!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给清静逮了个正着!

说实话,除了觉得心城的女儿有点小以外一直觉得这就是她写作的风格,小说《李阿姨》写得可精彩了!再看看她现在的回答,定是她无疑问。好了,又拿下一位,可以等明天的了。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心城说不是她写的,我相信心城。悄悄儿地去了云霞姐姐家侦察了一番。现在正式宣布,我改主意了,猜这篇是云霞姐姐写的。更确切地说,猜是云儿写的。不变了。向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候晓青!是火腿拖了我后腿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怎么还惦记着被忽悠的事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说得对!我跟定你了!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你好!你看这火腿多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生孩子 vs. 切火腿。 我选生孩子。呵呵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三陪”不好当啊!也是个体力活。呵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不在行都生的那么伟大,在行了那还得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现在的我,切火腿很在行,过去的我,生孩子很不在行。。。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把证据都搬过来了,你在家里回答暖冬的时候又“三陪”了一回。

心中之城 2021-03-09 11:38: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鼓励!我有一说一啊,咱宁可做 “三陪”(陪吃,陪喝,陪玩),也不干切火腿这累人的活。。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可我觉得是你啊。心中之城不正面回答,只顾左右而言它。哈哈,一定是你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母亲,伟大!
看得我流泪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俺来了!忙着切火腿呢!抱歉抱歉!:)先给作者点个赞!催人泪下的好文。感觉作者是个医务工作者。疑点:1. 对生产很了解,知道啥时候该去医院。谁第一次生产能如此淡定呢? 2. 看了眼孩子,全身放松了。谁第一次生完孩子能放松睡去。肯定是累得睡过去了。3.生产太专注,连老公在旁都不记得。可见对周围的设施环境太熟悉了。去了云霞姐姐的家了看了看。云霞姐姐是护士。鉴定完毕,我猜是云霞姐姐。
qun0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女英雄,了不起,还很简朴。猜不出来是谁写的。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英雄,伟大!
看得我流泪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啦,就是她啦,不再猜第二位啦,祝神助我也!祝各位亲们欢乐吉祥,健康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心城那里读完她的火腿血泪记,觉得这篇就是心城的了,100%。她很幽默啊,像这里写的"三陪",我就觉得是,一定是,虽然以前跟她不熟悉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现在不确定云霞在加拿大,她们二十多年前在美国大学读护士专业时成为朋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云或霞是在加拿大的温哥华。我现在也猜云。感觉心中之城的女儿还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偷偷看咱们猜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抱抱心雨,当年的留学经历,想来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今天作者的文感动人的就是真实,真诚。心雨的留言也很感人。

按照王府规定,内容必须真实,不能把儿子换成女儿,为了不暴露,可以上说生孩子:)
禾儿,是这样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侦查了一圈回来,1、心中之城,2、云霞姐姐:))
伟大的母亲,英雄的妈妈,写的真好,感人~~~
有人猜我啊,好像游戏规则,是我也不能承认,哈哈,最后搅和一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请示组委们,是否还应该鼓励大家,保持文章的真实性及各自的独特的风格,这样大家猜,才有趣,猜者们可以搅混水,可以往沟里带,但文章不要失真…我喜欢此文的真诚,这个样大家才有线索…”

这是昨天云霞姐姐的留言,为今天的文作伏笔,大家认为有道理吗?

读这篇文的感觉跟上次活动读云霞姐姐的文一样的感受:特喜欢,因为足够真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孩子大,生是困难。有的美国医院也挺好的。我生完儿子,给我住双人房间,那个白女人总是讲电话,把我闹的无法休息,我就和护士说了,马上给我换了单人房间,挺大的,特别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的留言,又把我给弄哭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昨天心城那篇太欢乐了,最后四个字以身试腿,妙语啊!现在看还是云霞姐姐。估计这篇心城写的话会更幽默。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心城不出来,估计是怕犯新规:不承认,不否认 :)所以铁定就是她了!:)你那火腿侦探给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欧耶,心雨姐,我猜对了!我读第一遍的时候,就感觉是云儿!谢谢你!抱抱!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晕,我正在吃饭,一看你说的,这口饭说啥也咽不下去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就这一会儿功夫猜心城的这么多了,看来就是她了,知道今天要发文昨天还发那火腿,不是火腿我也不会往她那儿想,这是只怕人猜不到是她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早上看到这篇在首页写得很好,可转眼就没了。
很真实生动的记录。其实生孩子的时候有排泄物是正常的,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我记得我生孩子的时候一开始不会使劲,护士就让我像上大号一样的用劲。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赞一个,通风报信的举动值得鼓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刚去心中之城家翻箱倒柜地侦察了一番,文风挺像的。流畅自然潇洒大气,改猜心中之城了。感动的我老想抱抱谁,隔着屏幕抱抱所有的妈妈们。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和大家一样热泪盈眶读完“体验”,不为她的文采,只为她的真实。留学生的心路历程,把我们带入往日时光。我和“体验”有着这么相同的经历,先生拿着全奖,我来美国陪读。 在机场接我回家的路上,先生兴致勃勃地跟我说,“给你买鱼了。”先生知道我喜欢吃鱼,八月的骄阳天,从旧金山的机场到Reno 的家,鱼已经臭了,先生忘了放冰箱了。真正的留学生生活开始了,才知道一顿鱼是多么的奢侈,因着以后的日子买快豆腐干都不舍得。由此我特别佩服这位坚韧的,伟大的,贤惠的新妈妈的“英武”(这是一个刚刚学会的词)。

这文初看我就认定暖冬或松松,可暖冬在国内生的女儿,松松是儿子。小小虽然是女儿,但小小比较含蓄,文风不像。

本文还有引人注目的是这篇“序”,多么的感概又心生连连。

我想应该是云儿吧,生活中的云儿是一个美丽的博主,唱歌跳舞,护士日记,特别乐观和大气,却鲜少谈论留学生涯。但云儿和我一样很忙啊,她能这么早就交作业了吗?我觉得此文作者,也许是吸取了裸奔的教训,说不定把生男孩改生女孩了呢!生男孩的妈妈们也有嫌疑,那么这一变,不又成了一篇悬念文了吗?

难啊难,猜也猜,王府的热闹不就在其中吗^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当年也是半身麻,没留下针眼哦,羊水也是医生刺穿的。6.4 lbs女孩儿骨架小,妈妈不遭罪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对喔,心城可疑,一大早在我博客里留言,这里却没有。
我改了,猜是: 心中之城!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
哈哈 跟我一样 没来得及打止痛针, 生得太快, 如果不是生的女儿在美国我就猜我自己了 :)

我也一样,中国版的体验,中国那时根本没有止痛的概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样的事在加拿大绝不可能发生。我当年住了五天院,是因为搬家,老公说等收拾好了再回家。是个双人房,隔壁白人小女孩是单亲妈妈,才十七岁!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心虚呗,尤其是心城,往天老说跟我啥的,今儿死活就不出来,太可疑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姐姐是云和霞两个护士天使的博客。而且她们俩是出来留学,不是陪读。所以不应该是云霞姐姐。
回去继续做功课。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知道怎么应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和心中之城都不露面,咋回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小小的才华是兰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小小就是小声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 生活在北美的女人们啊,有时也让人心疼。。。” 我猜也是心城。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目前来看心城最像,文风还有女儿,但没找到陪读的,我记得我看到有个人是陪读的,咋想都想不起来了,不承认老不行啊,记得以前别人都喊我电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暖冬跟小声音家我刚走马观花去逛逛,觉得还是心中之城更像些,等我中午休息的时候再找找线索,太好玩了,过过侦探瘾,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跟栀子, 猜心城?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几篇看下来怎么觉得文风很相似, 很难猜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跟我一样 没来得及打止痛针, 生得太快, 如果不是生的女儿在美国我就猜我自己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云霞的话,她也可以先在美国后来去的加拿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对,怎么把心中之城忘了呢。我原来猜暖冬,看来不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小声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你确定?我心中的小小是兰花,感觉本文作者是青松!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小是谁?小声音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找不到那个陪读的了,又看了一遍文章,觉得这场面描述的手法似曾相似,仔细想了想,有点儿像昨天心中之城切火腿的场景,暂时锁定心中之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小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对体验说:妳是生活的强者,妳是一棵青松,顽强 勇敢 忍耐。
这样的第一次,首先是一个奇迹,有无奈 有智慧 有危险。。。
某种意义上来说,省钱是次要的,因为妳创造了分娩的各种可能性。
擦干眼泪我就不猜了,打小抄吧。爱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如果云儿是加拿大的,那一定要加上西西。现在博客里看不到太多的,但尔东有更多的故事。:)

同意禾儿,小小可疑,但文风不是特别的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个闻不到熟悉的味道,应该是我这几天才认识的人,我得再去逛逛看再猜。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生孩子还能写的这么幽默十足,一定是个开朗乐观像亮妈讲的Grits一样的女人
还有比生孩子更痛并快乐着的事情吗?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觉得再大的痛苦也是值得的
看来看博文的时候重要信息得做个笔记,我还真看到有人是陪读的,可惜看太多记不得是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是打了针的,我的脊椎骨靠腰的地方,那个针眼,疼了好几年,后来才慢慢好了。我怀孕的时候,反应特别大,大约六个月反应,不能闻中国菜的味道,我先生炒菜的时候,我就跑到卧室,把门关严。不能闻味,但是可以吃,好奇怪的现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云儿现在是在加拿大,老溪我经常在文学城里淘宝,欣赏到很多好博文呢,读到不少精彩的人生故事。我现在知道心中之城住在美国,有两个女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特别像云儿的文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感觉不像小声音的文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快帮忙猜。:)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啥情况啊?我上来看好几回都没有,溜达了一圈再进来就这么多人回复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喔,云儿现在加拿大的,等心雨来啊!
还有排除小溪姐,还漏了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如果暖儿的女儿是在美国出生的,我一定会猜是暖儿,我早就知道你的女儿是在国内出生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云儿是美国,还是加拿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云霞姐姐在加拿大,我读的博文太少,姐姐能确定云儿是在加拿大,不在美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我也特地去暖冬家看了看,她女儿在中国上过幼儿园。

心城的女儿好像还小。

同意暖冬,基本锁定云儿和小小,更倾向云儿:)

让人读了又哭又笑的好文,真是痛并快乐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还是小溪姐姐最了解我:) 再说,暖冬文笔也没有这里的这么好。
我漏了领导,还有心中之城,还有遐西,还有。。。
燕儿的好像是儿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泪流满面,太不容易了,开了九指才进去太危险了。好在你的羊水破得晚。
我是在国内生的孩子,这种痛撕心裂肺,记得自己都要爬墙(literally)。两年前我得过肾结石,人说得肾结石比生孩子都痛,说这话的人一定没有真正经历过那种不打麻药的疼,今生忘不了。
都忘了猜了,你写得真好。
排除法: 排除菲儿,燕儿,迪儿,心雨,亮妈,生活,杜鹃,喜mm,松松,王妃,弄弄,鱼儿,小C,一凡,五月花
猜: 小小,云霞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云霞姐姐不是在加拿大吗?现在先去心中之城,还有。。。几家去侦察一下。也给这位英雄妈妈献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是暖冬,她的女儿是她在广州大学里当老师时生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一边读一边流泪,真是好文啊!本来笃笃定定地猜禾儿,结果娃一出来,是小棉袄,不对啊,容我再想想。等会儿再来,先隔空抱抱好妈妈,你也是个好妻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山雁,上次乔姥爷用太太的语气写的文。可把我们给忽悠了个团团转。在王府什么都可能发生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泪流满面,妈妈太伟大了。想都没想,暖冬的名字就出现在我眼前了。就猜暖冬了。

这情节要是拍到电影里不知会感动出多少眼泪来。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本文作者很实诚 (当然不能和本人相比),线索很多:20多年前,美国大学城,老公博士,老大女儿,顺产,符合条件应该不多于三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忽然觉得脸上湿漉漉,两行热泪淌下来,那是幸福、快乐的泪水,“我有女儿了!我是母亲了!” 我内心向全世界宣告着!窗外渐渐地泛起一抹朝霞,此时,刚好是早上六点钟。”

写出了所有初为人母的幸福和满足!
孩子的出生会选择时间点,我的孩子也是准点出生的。我特别相信人出生时上天就已经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惨痛的第一次,英雄妈妈。体验笔名也起的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4个小时够长,够折腾。最后打催产针没?我是从进医院到生也是十几个小时。最后靠输液催产才达到全开。我这么大个子孩子还不到七磅。你怀孕时一定吃得好,睡得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英雄妈妈!太不容易了,特想知道你是谁:)得多疼啊。我是刨腹生的,腰椎麻醉,其实一点不疼,就是我特害怕,吓得跟筛糠似的,麻醉师吓傻了,说从没见过这样的。以后一定要全麻,局麻就是特明白大夫在你肚子里往外揪东西,把自己吓破胆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怎麽生活費比文科生還低呀?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可惜不會有人猜是我寫的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该是云霞姐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读得我热泪盈眶。。。我儿子也是在美国生的,艾玛,生了14个小时。我的肚子很小,但是孩子挺大的,是八磅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女生,美国,至少一个女儿。亮妈,生活,我们被排除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人心酸泪流,穷学生的日子意外的怀孕了,既喜又忧,很真实的心路历程!为勇敢而伟大的妈妈骄傲点赞!这是一篇好文,谢谢分享内心真实的感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王府沙发很大的,咱俩一起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边读边猜是谁。开始猜松松,后来看是女孩,松松就出局了,现在猜是暖冬:)你真棒,也不等等医生侧切就把孩子推出来了。后来伤口愈合怎么样?赞榜样。以前在国内生产不给打止痛药的。不知道现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写多了两个字,沙发被亮妈占了,挤一挤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先占沙发,再细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抢了一个大沙发,先回帖再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