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首“不堪”往事之:来一块肥皂

(2020-02-04 04:31:09) 下一个

回首“不堪”往事之:来一块肥皂

by 天晴了

Once upon a time,我找到了出国后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刚到公司没几天,周围什么情况还没怎么摸清楚,和同事们也不是特别地相熟。

因为家和公司之间有那么点儿距离,午饭基本上都是早上做好便当带过来。

话说这天,也是活该有事,一起床,就发现停电了。停电了,就不能做饭了,心想中午就随便到哪儿对付一口算了。

上午的时间过得很快,说着说着就快要到12点了,问同一间办公室的同事公司附近哪儿有吃饭的地方,同事说,楼下的咖啡厅就很好啊,有三明治,还有汤,我们一块儿去吧。

我说好啊。

刚一出门,又遇上了三、四个在同一个部门的同事说也要去咖啡厅,便一同前往。

咖啡厅里有各种各样的三明治,都做得很漂亮,味道很鲜美的海鲜浓汤装在一个大罐子里。咖啡厅干净整洁,价格也很公道。真不错,我想以后我可以经常来这里吃午餐。

排队买午餐的人不少。排队时,同事们一起谈天说地,我的英文那时还是个混混,说专业词还凑合点儿,别的就so so了,大概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有些还是听不大明白,遇上这种情况,一般咧嘴傻笑一下也就蒙过去了。

轮到我了。我大声地说,一份三明治,再来一碗汤,soap!注意这里,我心里想要说的是soup,汤,可实际上我愣是把 soup 给说成 soap了! soap 是啥东西?是肥皂啊,也就是说,实际上我对女招待讲的是“来一块肥皂”!

只见那女招待一脸的困惑,她说,肥皂?你想要洗手吗?洗手间在那边,她用手指了指左前方。

来一块肥皂!soap!我又更大声地说了一遍。

可是她还是不懂,一脸的茫然,一脸的困惑,对我说,我这儿没有肥皂,没有soap啊。

咖啡厅里的空气好像是凝固了,一点儿声音都没有,我尴尬地站在那里,脸一定是涨红了的。

正在这危难之时,我身后的同事站过来,对女招待说,我想她就是想要一碗汤,一碗soup吧!

对!对!对!我像见到了救星,鸡啄米一般地点着头。

哦!汤!soup!不是 soap,女招待这时才恍然大悟。

I am sorry, 她笑了,歉意地说,然后盛了满满的一大碗汤给我。

后面还在排队的几个其他的同事也跟着笑了。尽管我知道他们一定是善意的,可我当时还是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回到办公室后,在同事的帮助下,我刻苦练习,soup,soap,soup,soap 。。。终于练成了标准的英格兰正音!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闹过“来一块肥皂”的笑话。

当然了,不闹“来一块肥皂”的笑话,不是说以后就没有闹过其他的笑话。那些笑话吗,留着下次王府搞活动时再讲吧。

 

。。。。。。。。。。。。。。。。。。。。。。。。。。。。。

 

附:王府公告:

鉴于这次参加活动的博主比较多,很多新人,为了便于猜评,特提供参与人名单和已发文章及笔名,供猜家参考评论:

 

钥匙

 

钥匙

 

钥匙

ARooibosTea

Y

黑眼睛的苏珊

 

晓青

Y

cherry8

 

渐远的光

 

小溪姐姐

Y

Beijinggirl1

Y

康赛欧

 

心雨烟尘

 

多伦多橄榄

Y

梅华书香

 

喜清静

Y

杜鹃盛开

Y

乔宁

Y

燕麦禾儿

Y

菲儿天地

Y

workforwal

 

圆猫小盗

Y

黑贝王妃

 

我生活着

Y

 

 

寒一凡

Y

无法弄

 

 

 

(还余2把钥匙)

已发博文及笔名:

Celia

回首不堪往事之:都是名字惹的祸 (2)

[浏览]

 

小笨无双

回首不堪往事之:都是名字惹的祸 (1)

[浏览]

 

艾芳

回首不堪往事:被一个男人当众辱骂

[浏览]

 

桂花油

回首不堪往事: 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浏览]

 

下大雨

回首“不堪”往事之:诡异的声音

[浏览]

 

小虾

回首“不堪”往事之:瞎兵蟹将

[浏览]

 

伪装者

回首 “不堪”往事之 :游泳池救火

[浏览]

 

刮大风

回首”不堪”往事之:都是饿惹的

[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soup,soap,還有cheers, cheese (氣死) 呢。犯這錯誤的不少,難猜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就是这个天晴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是王纪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猫,我带鱼来给你吃了,还有巧克力,比生人熟人好吃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本来想你还没发,既然你这么坚持,那你就是天晴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把beer 说成bear, 也让我尴尬了好一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其实这篇句号象在说我当年哦。 现在我的元音还不太准, 经常被家里男人纠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猜 workforwal ? 我开始只看题目还以为是把奶酪当成了soap, 或反之。 我就闹出过那样的笑话。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究竟是说我还没发, 还是我是艾芳,下大雨和天晴了? 我都糊涂了,究竟发没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天这篇你嫌疑很大,也有可能是艾芳或下大雨,不可能是其他人。猜你没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猜猜看,是哪个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或者飘大雪,也有可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大人也来搅浑水, 这篇是你吗? 刮大风,下大雨,天晴了, 是四剑客中的三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猜杜鹃写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猜猜我写了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刮大风,下大雨,天晴了,等着第四个会不会是“出太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古灵精怪的老猫,认定你是刮大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一天我会' 的评论 : 这个也逗,哈哈,欢迎来王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先声夺人,晚了等着写总结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同一人不行,一人只能一个马甲。但这三人相互呼应,调皮的劲头有点像四剑客。还有晓青,圆猫,小溪姐姐,一凡也比较调皮。。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高产的那位!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四剑客之一,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刮大风,下大雨,天晴了,是同一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热闹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还没发文儿我信。先人后己。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和晓青:澳洲人还没发文儿呢,本着先人后己的精神,手上的文儿太多,贴不过来。我没有过soap drama,但有过诸多别的drama,比如:shit/sheet ,eyes/ass 之类,哈哈,先听吗?等着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天天都来搅合的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的这几个特征非常准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以本人经验,发了文的人当天的表现有两种极端,一种是总过来搅合,生怕别人以为是她的,比如:今天杜鹃和生活的表现;另一种是比往常矜持的或迟迟不敢出来的,比如晓青和小溪。。。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公告:
mxhy 和 南岛水鸟 正式加盟。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好险! 差点被煮! 好在喜儿证明是鼠(熟)人。 这个故事逗! 当初刚来时在小镇上问小镇在哪,还发错了音。结果被调皮的大学生笑话了一通,足足当了大半年的哑巴。都是这么过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清静也是有可能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 标准的英格兰正音!”我哪有那么老实不打自招呢,我大大的狡猾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圆猫猫,黑眼睛的苏珊,渐远的光, workforwal 已经熟了。放心地咬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噗呲!;)))
继续咬鼠人,不,熟人好吧!生活!我生活着,看你往哪儿逃!
生人们,等喜儿把你们煮熟了,偶再来咬你们,王妃圣旨,叫偶不咬熟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位作者是不是生活在澳洲:)哎呀,我还没发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一天我会' 的评论 :哈哈, 这个威猛,另起一篇有望得奖。
kylerluo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以为我是唯一闹过这种笑话的呢 :-)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姐妹的邀请,旁观才能让我有时间慢慢欣赏,学习各位美女博主,争奇斗艳的文采。
有一天我会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同事,跟老美解释中国婚俗,说婚床上放满peanuts, 结果说成 “penis”。老美顿时发懵。后来知道本意后就笑得不行了,说还以为中国那么开放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好热闹啊。哈哈哈,肥皂汤!似曾相识啊。英格兰正音没准儿是障眼法,还有可能就是也许写文的人的同事是从英国来的呀,想糊弄我们,没门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当然可能是王妃,如果她愿意自揭马甲的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也来参加吧,王府还有钥匙。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城里需要这样的活动,此文作者只能在英国生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王妃娘娘。鉴定完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美国不是就行了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惜我现在的英语还是家乡口音,哈~
澳洲、加拿大是不是也是英格兰发音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我也soap and soup 过滴!
不浪脑细煲了,哈哈, 两笑无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的表格。王妃娘娘辛苦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终于练成了标准的英格兰正音!“——————哈,生活,这是故意把火往你身上引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呢:)其实聪明一点的老外能听懂,语言能力我发现每个人不一样的,不仅仅是说听也一样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哈,生活,你上当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笑话我常闹。猜定是杜鹃写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嘿嘿,这个我不猜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来搅合的都有可能,杜鹃也是怀疑对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偷了我的故事呀? 我正准备写呢,越往后越不好写了,气死我了,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要不小溪姐姐也有可能,笑得都睡不着觉了,回头得叫发个录音,中英音对比的,哈哈,这个段子第一逗,笑死宝宝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领导和小树都是怀疑对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说这是不是晓青?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发文的那位,给你的故事后面贴个尾巴!
我在里面就读了,笑岔气了都,哈哈哈,这碗肥皂汤太逗乐了,一定是晓青领导,对不?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soup 过滴!:)

王府真是辛苦啊,看得我眼花缭乱!参加的同学都是好样滴!要表扬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