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首“不堪”往事之:都是名字惹的祸 (两则)

(2020-02-03 04:26:05) 下一个

回首不堪往事之:都是名字惹的祸 (两则)

(一)别怕,他说错了你老师的名字!

by 小笨无双 

小时候一直是乖乖女。学习认真,手下有一帮追随的小孩。由于成绩好,一直被各个家长作为别人家的孩子训自己娃。估计仇恨拉了不在少数。其实坏事暗地里没少干,比如说把打碎的碗藏在水泥管里, 爬山摘了野韭菜想蒙混过关,结果被同学告密挨了一顿胖揍, 经常神飞天外幻想自己是各种小说里的人物, 最喜欢的事就是洗碗,可以名正言顺地神游。还有一件喜欢的事, 就是与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厮混。

说起这个发小,眼睛大大,一转一个主意,精灵古怪。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从小一起办家家玩游戏从幼儿园上到初中。 现在回忆起来,我记得的她忘了, 她记得的我怀疑。今天要记录的糗事,我记得清清楚楚,她却矢口否认。不过就以我的记忆为主吧。

那是小学的事了。我与往常一样,去找发小玩。发小很神秘地对我说,今天我们去偷东西! 我吓一跳,虽然有时也顺几颗路边的豆子吃,真的去偷东西,那可是了不得的大事! 很有可能一辈子被人当小偷了!那可不是被揍一顿的小事! 胆小的我退缩了。发小说,没关系的, 我们去偷包谷,那儿没人看!好多人都去。我被鼓动得动了心。最后跟着去了。果真浩浩荡荡近十个人,都是小学生。

到了田边, 还没来得及动手, 就被守护的少年发现了。大家一声喊,赶快跑!我吓的七魂丢了六窍。 跟着大部队就跑,跑了没多远,一个小孩的裤子就跑掉了,少年追上来, 一看全是破小孩,气呼呼地把我们训了一顿,然后指着我说,你给我小心! 我认识你,你的班主任姓王! 看我不告你的状! 我胆战心惊,眼泪汪汪,发小偷偷安慰我说,别怕,他说错了你老师的名字! 当然,少年没有真去告状。但这件事啊,可成了俺童年的阴影,我 忐忑不安了好久。生怕一世清名, 就此毁掉。直到今日, 记忆犹新。从此开启了俺的各种尴尬传奇人生。

 

 

(二)老公,我叫什么名字

                                                        By Celia

那是1998年,我刚移民不久,为了找工作,我找到了一家Recruitment Agency. 由于我的中文名字是X打头的,不好发音,Agent 建议我取个英文名字。我就取名Celia。 一天,那个Agent打电话与我核实我的information, 他问我叫什么名字,我一时着急,忘了自己的英文名字,急得朝老公大叫:“我叫什么名字?”幸亏电话那边的人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但是这却成了老公常常拿出了调侃我的笑话。也说明我们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赤手空拳打拼的不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前一故事很有生活氣息,就猜生活了﹗後一故事短小精干,倒不好猜了。權且猜圓貓和蘇珊了。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让我知道了谁是陈小纭!

---------------------------------------------
燕麦禾儿 发表评论于 2020-02-03 18:07:29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谢谢苏珊,握手!:-)苏珊挺像女演员陈小纭。:-)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偷包谷确是我熟悉的生活场景,但写法有明显的男扮女装哟,应该是乔大人吧?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本王妃在府里听着呢,要对本尊有信心哦,哈哈!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老公,我叫什么名字?。。”哈哈,迄今最有趣的段子,就是猜不出谁写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俺本来觉得您猜生活是小笨无双靠谱,生活好像来自那个城乡接壤的地方。可王妃上来给您个金糊奖,一下子让我歇了气。所以说王妃捣浆糊呢:)
茶儿争取 “两笑无猜” 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公告: 名单更新
ARooibosTea, Beijinggirl1, cherry8, 多伦多橄榄,杜鹃盛开,菲儿天地,黑贝王妃,寒一凡,黑眼睛的苏珊,渐远的光,康赛欧,梅华书香,乔宁,workforwal, 我生活着,无法弄,晓青,小溪姐姐,心雨烟尘,喜清静,燕麦禾儿,圆猫小盗。
注意:小溪姐姐前天加入,今日菲儿官宣入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都怪你师傅,她最先开咬的。咬住了还不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啊,你笑S人,不偿命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离你远,你那小火车都到不了,不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菲儿今天刚官宣加盟,真不是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这次, 谁都不猜。原来都开始咬了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
王妃和菲儿唱双簧, 我咬定菲儿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哎呀妈呀,看你们的对话,笑得我肚子都痛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笑S了。别老咬熟人行吗?把生人拿回去煮煮:)
—————-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别老咬熟人行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猫,你能戴着防毒口罩,吃小笼包吗?教教茶帅!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帅,千万不能放弃奖品,对吧!王妃刚赐老臣一个奖,24K金奖胡猜奖,去趟银行,然后拎着钱,去吃很多很多的南翔小笼包子。可是问题又来了,戴了防毒口罩,这么吃小笼包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怎么,心虚了,怕偶咬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可着劲和菲儿一唱一合。让我猜得一点信心都没有,不猜了,交白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还得的那个胡猜奖,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菲儿要出手(出糗)了,期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别老咬熟人行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那个小时候一直是乖乖女,被发小忽悠去偷包谷的,是生活妹妹吧?洗碗的时候神游遇见巴黎钟楼怪人,艾斯米拉达还有副主教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谢谢苏珊,握手!:-)苏珊挺像女演员陈小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钥匙的发了!终于把你忽悠来了,哒滴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渐远的光 发表评论于 2020-02-03 16:47:49 --- “哈哈!我倒是有忘记别人名字的尴尬时光。在商场遇见一个很熟的同事,本应该给我领导介绍一下的。可突然怎么也想不起名字,只好说这是我先生。然后领导使劲看我想知道如何打招呼。我装作没领会精神:)‘
======
+1, Me 2. 特别是外国人的姓, 突然就想不起来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偷东西偶最在行了。我叫什么名字,太好玩了,太有油墨感了。
这次偶该咬谁呢?咬领导!再咬一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真的呀。 哎哟喂,那怎么还不给我钥匙啊,赶快赶快啊,哈哈哈。。。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倒是有忘记别人名字的尴尬时光。在商场遇见一个很熟的同事,本应该给我领导介绍一下的。可突然怎么也想不起名字,只好说这是我先生。然后领导使劲看我想知道如何打招呼。我装作没领会精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谢谢支持,苦中作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有可能住在多伦多的黑眼睛的苏珊就是Celia,和小树一样,50%的概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像是小树。我也有个不记得自己名字的时候,好在我家那位让我保留中文名字,以前的英文名字更是不记得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相信小溪和乔宁都没发呢,他俩有钥匙。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讲故事的氛围,怎么让人想起十日谈了呢。。。
见证一下。
倒也让人相信生命总会继续。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麦禾儿 :

“老公,我叫什么名字”,我们每一个人读了,都会会心地一笑,那是我们海外游子走过的脚印。

太赞你的点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乱猜,写在一张纸上,等最后再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咦,明明我的板凳,咋没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有一阵子,常被傻了about 我的的电话号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无双是小溪吗?又像又不像,因为学校在城乡结合部。
Celia 是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回头告诉你是不是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期太难猜了。不光人多还有新人,摸不着头脑啊。猜不着啊猜不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儿。我小时候偷吃过地里的嫩豌豆儿。不过我比小笨脸皮厚,吃地理直气壮根本没觉得不对。还有在公司给美国人上课时先介绍了自己的英文名字,一个老先生在下面接话说:“你看着一点儿不像 xxx.”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王妃娘娘,溪姐姐和乔兄的博文,是王妃娘娘帮忙代发呢?还是溪姐姐和乔兄自己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小笨无双,大智无疆。:-)人对让自己最尴尬的事情记忆最深,你的发小矢口否认,是因为她不认为那是尴尬的糗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Celia的故事,我们每一个人读了,都会会心地一笑,那是我们海外游子走过的脚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不是我,我也不说:)) 我们那里也是叫玉米,我刚知道包谷叫玉米,以为包谷是大米呢, 这回糗大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既然说自己没有英文名字,那 Celia可能是小树,也可能是杜鹃,杜鹃是先到加拿大,后来美国的。美国F1不允许校外合法打工, F2 也不允许合法打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小笨无双留下了线索, 种包谷不是江南人的事儿,江南人称包谷不是包谷,而是玉米啥的。两位姑奶奶猜的地域先就错了。
Celia是直接移民的,应该住在加拿大,先猜小树,或者一凡。如果这篇是一凡,那意大利面条篇就是茶儿。直接移民美国的比直接移民加拿大的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叫什么名字?哈哈哈,这个太好玩儿了!看来我一直也没起个英文名字还是对了。起了,别人叫,我肯定也不知道叫的是我 :)王妃一呼百应,写手大军浩浩荡荡,猜也是乱猜,索性不猜了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偶不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这王府在上演七俠五姑十三香,评论圈在彩排美女特工碟中谍,太好玩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前辈们晒光荣史,甜酒窝,忽然发现挖坑的太给力了,咱这不一个坑一个坑地跳,好象都不太好意思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是溪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可老师不姓王,姓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咦,你怎么知道丁香干过小盗游击队?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是丁香, 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Celia 是菲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菲儿还在没写呢,你再忽悠忽悠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王府的沙发给菲儿定做的:)
第二个故事我也有段类似的,我到如今都没有个英文名字,就是因为那时候别人给个英文名,自己没记住,叫我也很少答应人家。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老公,我叫什么名字?”哈哈,我是笑了。有意思,真实。是菲儿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今天不乱猜了,把机会留给大家,哈哈哈。

不过第二个故事倒是和我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