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首“不堪”往事之:考个驾照不易

(2020-02-12 04:42:39) 下一个

《考个驾照不容易》

by 迷迷糊糊

从来不知道没有好好学开车,也能拿到驾照。当然不会容易。

在雪地里学开车,第一天就用一个手划方向盘,老公吓得说:"我们还是先学会了开车,再选择一个手转方向盘吧。"没多久,笔试顺利拿到,临时驾照有了。

一直在停车场练开车,有一天迷糊非说要上路,老公没辙于是带她上路。

这迷糊,见灯就踩闸,见灯就踩闸。后边的人气得不知如何是好,一个劲摊手表示愤怒!

最要命的是,换线也要踩闸!

又过了一段时间,迷糊说要去考驾照了,老公不同意,说怎么也得把换线踩闸的毛病改了再去。迷糊不听。

考试那天,迷糊告诫自己,换线一定不踩闸,没想到,跟着考官把车开出去没几步,考官就说:"换线"。

迷糊慌了,问:"现在?"考官说"是。"迷糊不知道怎么换过去的线,只听教练说:"回去!"

回到停车场,考官下车了,老公迎过来。考官说:"别的都不错,包括刚刚停车,但是,换线踩闸。"没通过。

迷糊很沮丧,老公安慰说:"很不错了,我以为你得把车撞坏了回来呢!"

又过了一个月,迷糊又去考试,上次是一个女考官,这回是个男考官,迷糊终于通过了考试,拿到了正式驾照。

其实 ,迷糊现在偶尔还会换线踩闸,而每次也都会想起考驾照没通过那次那个女考官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悉尼不下雪,但所属的新南威尔士州中部山区有雪,是冬季滑雪场,但积雪时间不及你那边长。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花一点钱去驾驶学校学一个课程事情就简单了。
首先就是他们是针对路考内容训练、因此专门告诉你需要注意什么。我们这里一个课程总共是四次课,每次不到一个小时,总共一两百刀的样子,小家伙在考试前去了一个课程,很容易就通过路考,连考试路线都是一样的,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而加州的路考属于比较难的。如果在小州,当年就是围着dmv办公室转一圈,考一个倒车停车就完了,连parallel parking都不要求。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的建议可以试试,如果效果不理想,下次活动再改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的小溪姐姐,我说的是比如啊,比如。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迷美眉,试试无人驾驶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个可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个建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迷糊太危险了, 简直就是马路杀手啊。 谁跟这她后面谁倒霉。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孩儿,你要是真在前五篇,你就是刮大风,小坏坏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这文风像喜mm! 而且迷糊两个字也露马脚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对喜儿的故事,小溪姐姐记得最清楚,有嫌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想是不是每个笔名都给一条线索?第一次竞猜时这样做过,发考卷的时候我写在笔名后面,如果是常来府里的读者应该容易想到,怎样?你们可以把自己笔名报给我的时候顺便把线索也给我。线索要有些脑筋急转弯,不要太直接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可以斟酌,限制在小数量范围猜,猜者有点意思和动力。否则,没太大意思。因为猜也白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建议所有参与者都自己给个提示吧,比如说:我在前五篇中。这样就好猜多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不行啊,暴露了不是。我是觉得要给些线索,想想怎么办,然后给大家发个通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我猜茶儿的意思,是告诉我们哪篇是有钥匙的,哪篇是没钥匙的。我也正好想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我猜茶儿的意思,是告诉我们哪篇是有钥匙的,哪篇是没钥匙的。我也正好想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是有钥匙的名字后面都标注了吗?没有钥匙的就是我发的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能不能把你发的那几篇标注一下?这样我们知道是没钥匙韵网友的,缩小范围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真得谢谢小编,上城头的概率很高,我都没想到一天推2篇上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梦醒来认定麦禾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我什么时候发完/按数据觉得应该还有2-3篇,我手上还有一篇有钥匙人的投稿,因为一个人只能发一篇,所以第二篇投给我了!这周发出三篇看看,下周没人上文章了再猜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迷糊不错了,我起码2次把油门当刹车,吓死了2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茶儿说,咱俩都火眼金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你是下大雨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要不然猜水鸟妹妹,就是我不知道Sydney冬天下雪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下,发文17篇,有两篇是两个故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王妃娘娘,21位博主,现在发文19篇了,如果明天13号发两篇,14号情人节就开始竞猜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妹妹对每篇博文总结得,言简意赅,精辟到位,太有才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迷糊是熟读喜孩儿的《豆儿闯天下》,故事里的迷糊胆子很大还很酷,第一天在雪地开车就用一个手划拉方向盘,还主动上路。很像喜孩子,可人家说早发了,会不会是是菲儿呢?故事里的先生(不是爱啰嗦的话)很温和,很像上海先生的风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咱也是迷糊拿下驾照的,猜是一凡!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换线踩闸?不知你在哪里考的。印象中,我们这儿并不违规呀!说法不同?
请查证一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 小迷糊!还不错,两次就过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你和禾儿咬不着我,偶考的次数 > 2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给小迷糊点赞!考车两次就过去了, 真棒!:)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咱们咬一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猜是禾儿,是不是因为小迷糊其实根本就不迷糊,你看她把自己藏的严严实实的:不说是在哪个国家考的,也不说练习道路是哪里,是一马平川的东部呢,还是羊肠小道的西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是很聪明的,只是剑客们不靠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是蓝蟹了解我。high five!
悄悄说一声,我也有好多开车的糗事儿。哈哈…… 只是这次没来得及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从文章看,清静应该是个协调性和心理素质都很不错的人,不会有这样的行为障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好菲儿,你咋天天都猜我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换线踩轧啊,胆子太大了吧!!!我是两只脚放在不同的卡位上,先生非要我改过来,我干脆不开车啦,呵呵!祝安好吉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姐姐这个神总结。赞赞赞!
—————-
哈,饿惹的名惹的,偷瓜的掰棒的,学车的考照的,挖坑的招警的,胆小的怕男的,大迷糊讲价的,英语用错喝汤的,佐料用错煮面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貌似清静写的,但仔细一想,我还是改变了主意。我猜这篇还是禾儿写的。反正我看这篇里有禾儿的影子。呵呵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可不是小迷糊小皮孩吗!不明黑白,这不明白是你抢先嫁祸于茶儿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这次确实有技术含量,不大好猜。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饿惹的名惹的,偷瓜的掰棒的,学车的考照的,挖坑的招警的,胆小的怕男的,大迷糊讲价的,英语用错喝汤的,佐料用错煮面的。。。可惜摸清套路也猜不到作者,你说我是笨呢还是笨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 别担心,你绝对不是小迷糊,我不会上当地:) 你是刮大风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还真挺像我的文字 DNA。你别说,这嫁祸于人的还真有有两把刷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这篇是嫁祸于人,嫁祸于人啊!一定是小茶儿,她惦记我不是一天两天了。
———————
好像喜儿家有个小迷糊,这篇是喜儿,或是谁“嫁祸于人”呐:)迷糊不糊,谁呢?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了,前提是,小迷糊有钥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小迷糊没有认真学,两次就考过了,不错呀。:-)

根据前面开车的评论,小迷糊应该是在这三个人中:菲儿、一凡、南岛水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迷迷糊糊的让人猜不准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做梦去想,明天再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喜儿家有个小迷糊,这篇是喜儿,或是谁“嫁祸于人”呐:)迷糊不糊,谁呢?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迷糊非常可爱。我现在开车,也是准备着随时刹车:))
小迷糊和小神仙,一家子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哈哈,学车的故事人人都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开车一定得保持距离,指不定哪天就碰上小迷糊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清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