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情缘之:十年蹉跎 一炬燃情

(2019-05-02 00:32:45) 下一个

十年蹉跎 一炬燃情

by 金石

他叫磊,从小时候摆积木,堆雪人起就显示出了建筑设计的天份。她叫鑫,虽然重金冠名,但并不拜金。他俩在法国留学时先被各自三字叠起的名字所惊讶,又被双方对建筑方面的同好所吸引,一聊起专业来便停不下来,可谓知音话多。但涉及到个人感情时,两人却是呆鸟一对。虽然他俩都羡慕和佩服前辈梁思成和林徽音夫妇在事业和爱情上的双丰收,但却不敢效仿人家去捅破那薄薄的一张纸,这样蹉跎复蹉跎,转眼便过了十年。

 

4月15日,巴黎圣母院的一把大火让当时在现场的鑫和磊心痛不已。那是座代表着欧洲和法国现代文明和辉煌建筑史的殿堂啊,就那样被冲天的火焰烧的残破不全了。更令人担心的是,临危赴约的鑫/磊啊,你在何方?你可安好?情起不知时,火起促情浓。那一刻他俩赫然意识到对方就是自己命中的另一半!期盼老天保佑,别再让他们错过了彼此!

 

鑫在呆望大火的一个小时里,不停地向着不同的方向祈祷着。看着消防栓喷起的冲天水柱,鑫便想到了塞纳河,她默念着:塞纳河水啊清悠悠,让我俩的爱情开个头!千万别应了什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靠山山崩,靠水水流!接着她又拜起了艾菲尔铁塔,企盼那个为爱侣筑就,象征着耸入云端的纯洁爱情的铁塔保佑磊平安出现,拥她入怀。最后,她又朝着凯旋门的方向拜了又拜,期盼她的磊象得胜的将军那样凯旋归来,含笑向她招手,许她三生三世永不分离!

 

磊则从火起的那一刻起便后悔不迭。他恨自己忧柔懦弱,一拖再拖,直到快离开巴黎了才抱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勇气去约鑫见面,现在不仅造成了出师不利,难表爱意,还给鑫带来了危险。那几个小时是他一生中最焦急难过的时候,他在人群中千遍万遍地呼唤着鑫的名字,期待在转角遇到她。慌乱中,不仅奇迹没有出现,更错过了回纽约的航班。最后,他索性这么想了:去它的航班,去它的远方吧,我只求找到鑫,与她一道跨过此劫,共渡余生!

 

火灾当道,乱上加乱,找人谈何容易。好在救援指挥部及时宣布没有人员伤亡。这消息让他俩旋着的心放了下来。这时,一种建筑师特有的使命感几乎同时涌上了他俩的心头:应该履行职责,为修复巴黎圣母院贡献一份力量!

 

心有灵犀心相连。三天后,在巴黎圣母院修复委员会组织的志愿者报名处,鑫和磊不期而遇了。

 

话说他俩的最终相会,也颇具戏剧性。磊在报名时虽然说的是法语,也告知那的工作人员:他毕业于巴黎有名的建筑学院,已在业界履创佳绩。但他出具的美国ID很让人家为难,因为他们尚不想接受歪果仁参与国粹修复工作。就在他争辩时,排在后面的鑫听出了他的声音,她惊呼一声:磊!便扑了过来。磊定睛一看,原来正是他寻觅了千百度未果的鑫!在那激动人心的一刻,两人欢呼着抱在了一起,不用多想便同时说出了那久藏心底的三个字:我爱你!

 

在场的围观者无不拍手称快。一对刚刚定情于此的建筑专家要同心同德,为修复巴黎圣母院尽心尽力,哪有不受欢迎的道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猜清静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被我找到了证据。这篇是清静写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一凡得找到圆导,金元宝都在土豆车上呢:)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王府山庄有小溪姐姐常来常往,真温馨。茶儿在想是不是关了茶庄,常驻王府山庄,陪着小溪姐姐,唠嗑喝茶,云游四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歪果仁”。杜鹃,这个是啥意思吗?磊是歪果仁,那鑫不是看错眼了吧?LOL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姐妹,这个不是我呀不是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让一凡也发金元宝,哈哈,我也想得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等着金元宝呢,藏的深深的。还在酝酿,要争取得大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禾儿的这个创意真好,一个马甲大家顶。省时省力事半功倍。____谢谢清静,大家玩得开心就好。上次大家把文章都给王妃,把王妃累坏了,这次也让王妃有机会玩玩。:-)
现在有这样一个公共场所,朋友们可以放肆地在一起把酒言欢了,痛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杜鹃花开春已阑,归向陵阳钓鱼晚” 怪不的茶儿没赶上趟。
------------------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太逗了!我中午就看到这篇在发博栏里了,知道是谁贴的,不告诉你们,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生活被小溪姐姐诱降了,哈哈……”在文采飞扬的小溪姐姐面前,我不敢不降呀,呵呵~
玩得真开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又认真读了一遍,大家怎么就没想到是晓青写的呢?她隐藏得深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哎呀,溪姐姐真真是妙笔!禾儿四句都想不出,溪姐姐一开口就是16句,厉害厉害!王妃,快给姐姐封个大官,别让这棵大油菜跑了!:-)

还要说一句,姐姐文采厉害,厨艺更是了得,每次读姐姐的精彩评论,就流口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请看悄悄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再猜是沙发上那位, 王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小溪姐姐,你是鲜花使者,给我们带来美好快乐的一天。爱你没商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小溪早餐已经在喜孩儿家吃了蒜蓉面包沾腌渍樱花浆,真是又香又甜(悄悄话,爱啰嗦那份儿也被小溪吃了不少,为喜孩儿报了点儿总是被少吃的小仇哈),在广寒宫,静思了《生命之随想》,脑子开始活泛,但还不想活到120岁。。祝王妃,生活晚安,美梦香甜,北美众仙上班后,退休小溪到杜鹃家慰问还在胃痛的李小双,再去菲儿家送捧喜孩儿花园里采的带露鲜花,想念菲儿和菲儿的美文了,菲儿该从上海回家了吧?然后到晓青家的影评专栏里选部好电影看看,顺便揭开晓青家蒸笼,拿了几个特喜欢吃的热气腾腾的东北大馒头,还有蜜汁红烧肉,谢谢晓青啊,中午不用作饭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刚猜了生活,又想这篇也可能是广寒宫仙女大作,根据时间差,辛勤笔耕的一凡清早四五点发文也是可能(刚读过一凡精彩的巴黎游记)。。
再读,怎么又像杜鹃,水沫,王妃,茶儿,晓青,喜孩儿,禾儿还有好运妹妹的神思和妙笔呢?!
虽然猜昏了头,痴呆症状已经大大减轻,前两天找不到家,迷路在茶儿办公楼外,今天能作打油诗了!这在王府玩儿的功效,堪比灵丹妙药。终于悟出,要想不痴呆,跟着剑客,众仙向前走,动脑动笔,快乐互动,文城网友情义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也有清静的文风。小溪姐姐的打油诗写的太棒,大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来了来了,娘娘,喜儿在呢。刚刚给你悄悄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被小溪姐姐诱降了,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儿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回比上次难猜呀!小溪姐姐不灵呀,嘿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的这个创意真好,一个马甲大家顶。省时省力事半功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紧紧拉着生活手。原合金石似一人。
雾都才女好文章,小溪跟读仰慕久。 ”谢谢姐姐抬爱,您太有才,好诗美文信手拈来。我都不忍心否认这篇不是我写的。呵呵~
谢谢姐姐的参与,这个活动有你而更加欢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不得了了,小溪姐姐,打了这么一大瓶子油,够咱文城喝一阵子的。王府太好玩儿,呆在这里好温暖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忙着进王府,练脑用心再胡猜。
文城藏龙又卧虎,花剑飞得彩虹舞。
惊叹天地神思游,拜服妙笔花生文。
桃源老农来慰问,挑来南京大萝卜。
跟着茶儿学侦探,出文时间是关键。
紧紧拉着生活手。原合金石似一人。
雾都才女好文章,小溪跟读仰慕久。
王府读文喜相逢,拜见妹妹友情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又上首页了!网管真照顾!伙伴们加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男生,乔老爷不在!接着猜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也不错啊,省得作者整夜惦记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是谁的王府夜行动?!____你看王妃知道是谁,是王爷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生活啊生活,你还说呢,今天一早醒来,想着送文,让你给抢了先啊!”哈哈,此话当真?如果你没有撒烟幕弹,那这篇该是杜鹃写的,因为这题目像杜鹃的风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也特别喜欢一凡的打油诗,真是油菜!!!茶儿也来一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名字像男生的,会不会是误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的王府夜行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故事构思巧妙!最喜欢这句___“去它的航班,去它的远方吧,我只求找到鑫,与她一道跨过此劫,共渡余生!”

文章的题目很有诗意,前面用了“巴黎情缘之”这个方式,一凡在群主组里面提到这个事情,我建议以后的文章都以这个形式发文,都在前面写上”巴黎情缘之“,这样所有的文章就归于一个主题之下了。我已经把以前的文章题目做了统一调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诗打油的不错,回头一凡加到总结报告中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此地无银三百两呀,这篇定是茶儿的。”
生活啊生活,你还说呢,今天一早醒来,想着送文,让你给抢了先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到楼下大家的发言,乐得我不行。
一个马甲大家披,王府遮风又挡雨,虚虚实实乱上乱,猜到真神谈何易!:)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是黑贝,又走错地方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太逗了!我中午就看到这篇在发博栏里了,知道是谁贴的,不告诉你们,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猜生活写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事后一想,如果我一犯糊涂,点了发送键,会不会吓坏正在修改的人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玩这种游戏。有些发蒙。昨晚第一次登陆王府剑客,就看了这篇。看完就差点点了发送,最后一刹那,发觉不是自己的博客,赶紧退出来:))是不是一种奇妙的经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凌晨发文,来自英国澳洲的写手可能性极大。”此地无银三百两呀,这篇定是茶儿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是吧?两个马甲就懵了,有人顶着好几个,多累呀!今天有点早啊?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茶儿又犯王法了,茶儿绝对不能顶两马甲,一错再错。
补一句,凌晨发文,来自英国澳洲的写手可能性极大。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跟王妃挤御座哈:)这篇接龙 与火俱燃,与时俱进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做回沙发!我知道作者是谁,不能说:-)这个结局和我的构思一模一样,咋办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