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情缘之:一石三鸟

(2019-05-05 04:44:08) 下一个

巴黎情缘之:一石三鸟

By 石头 (作者曾被一对儿朋友,两个同性恋人之间的爱情所感动。)

 

巴黎圣母院的火越烧越大,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呼喊的、哭泣的、祈祷的,人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巴黎圣母院的情感和爱。他在人群中穿梭着找她,她在人群外踮起脚尖找他。

唉,他心想,要不是妈妈年年催着要看儿媳妇,自己也不会想出这么个馊主意。想当年在学校的时候,他就知道她是喜欢女生的。可她并不知道他其实也是喜欢男生的。她一直以为他喜欢她,他也一直没点破。他们处的即像朋友又像闺蜜,多年之后他仍然十分珍惜他们那时的友谊。

他这次来就是想告诉她实情。而且想问问她,这么多年她都没出柜,是不是也有父母的因素,也被父母逼婚?若真是如此,不如他们两个结婚,然后把彼此的另一半带来。四个人组成一个大家庭,再领养两个孩子。开门是两对儿恩恩爱爱的夫妻,关门是两双男男女女的恩爱。父母放心,邻居喜欢,自己幸福,一石三鸟。

可是因为大火他找不到她了。因为订好的机票他也不能再等了。在匆匆地赶去机场的路上,他越想越觉得应该试一试。对,改机票,去找她,把话说破。

唉,她心想,难道这么多年他仍然喜欢着她?这次一定要告诉他自己喜欢女生,不能耽误了他。她突发奇想,要是他也喜欢男生该多好。那样他们就可以假结婚,骗过耽心唠叨的父母。想什么呢!她敲敲自己的脑袋。回去就给他发 e-mail,告诉他自己喜欢女的。

她匆匆赶回家,打开电脑。叮铃铃,门铃响了。谁这么晚了来访?她对着传声门铃问:“Bonjour.”

是我…… 我可以进来吗?

是他!她长嘘一口气想,这下不用写 email 了。这种事情还是当面说比较好。

她打开门,多年没见的他仍然英俊挺拔。他眼里的她还是那么高雅脱俗。他说:我有件非常重要,但又很唐突的事情想对你说。

我喜欢女生。她脱口而出。

我早就知道。他并未吃惊。

她睁大妩媚的双眼看着他问:你知道?那你想说的是什么?

我喜欢男生。他终于说了出来。

天呐!她捂着嘴不敢相信:你不会专门过来告诉我这个吧?

不是,我想问你愿不愿意嫁给我?他孤注一掷。

你妈逼婚了?她心有灵犀。

你妈也逼了?他一点就通。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还是那么默契。两人注视着对方,突然笑的不可遏制,搂在一起滚成一团。

一年后,人们看到他们的小院儿里鲜花盛开,两男两女四个年轻人坐在花架下喝茶。

三年后,人们看到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在院子里嬉戏,两对父母跟着呵前护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对不起没有及时回复。这篇猜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猜是王妃写的这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还有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也要去读水沫的好文。谢谢小溪姐姐介绍。
————
问好水沫!前些时去贵府慢慢读了你从小长大,生活了二十多年的老宅故事 ,细看了几遍那栋位于西子湖畔,令水沫去国经年,依然魂牵梦萦的老宅照片。青砖,黛瓦,红色木门窗框,阁楼,楼上楼下邻居一家挨着一家,阳台上嗮着衣物,放着盆盆罐罐的花花草草。。直觉得亲热眼熟,感慨万分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亲们的对话太欢乐了,笑得肚子疼:)))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Brunch sounds great, 不过吧,刚在路上遇见那从唐代穿越过来的,莆田徐寅说他那首《尚书惠蜡面茶》里头两句可是从那王妃大管家茶仙儿那借鉴来的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也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都怪我大意,不过不算晚,来了就走不掉了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前些时去贵府慢慢读了你从小长大,生活了二十多年的老宅故事 ,细看了几遍那栋位于西子湖畔,令水沫去国经年,依然魂牵梦萦的老宅照片。青砖,黛瓦,红色木门窗框,阁楼,楼上楼下邻居一家挨着一家,阳台上嗮着衣物,放着盆盆罐罐的花花草草。。直觉得亲热眼熟,感慨万分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小溪姐姐,你一定被荠莱春巻醉了,被塞娜的黃山尖峰茶醉了。茶儿看了塞娜的回贴,那诗是塞娜借唐诗献佛,送黄山茶回谢小溪姐姐的春卷。那诗茶儿绝对写不出来。我赶明就踏着七彩祥云去视察茶儿在巴黎的黄山绿茶分店.
小溪姐姐,要不咱们一块去,一块在巴黎吃个Brunch?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小溪已经 figure out 塞娜是茶儿 ,瞧瞧茶儿这诗作的绝美吧“黄山春暖月初圆,采摘新芽献地仙。”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大作家终于现身了,期待!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沫沫,问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候水沫!水沫最近很忙啊,连自己的博客都没有更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人露面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好热闹啊,大家都好有灵感好有才气,赞赞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清静帮你喊喊:“哎,跳窗户的,快出来呀!”
可不能让我们禾儿背一辈子的黑锅。 ——————————清静,爱你没商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咱们俩真的很像耶!咱们俩的放养方式还不是更离谱的.我有个朋友,还陪着儿子打游戏,和儿子玩了好几年游戏呢,她和儿子的朋友也是好朋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不但把香喷喷的黄山荠菜,春笋,香菇,香干,肉丝馅儿的春卷儿搬出来了,还拿一凡的下粥小菜来馋人,禾儿还没吃晚饭呢,流口水了耶,不能不溜走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小溪姐姐怎么知道自己猜对了。是小树被姐姐美食诱惑的坦白了?
————-
还有猜“一石三鸟”是小树写的,猜对一个,自己表扬自己一会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没关系的,不要有压力,你来留言捧场,就是对我们很大的鼓励和支持了。大家聚在一起,不是为了写出什么东西,是为了沟通增进相互间的感情,寻找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mxhy和茶儿,你们可知我今天的心情,就因为这场大火,我把上月一个征文的事扔到爪哇国了,本来答应我偶像积极参加,最后一天才想起匆忙鼓捣一篇充数,今天发觉我偶像对我很淡漠,因为我让她失望了,她是无神论者,对圣母院着火完全无感,唉,不知如何解释。下月马上就30年祭了,又有纪念性征文,希望大家也都参与。
巴黎离我太近了,反而一时半会儿无感;若是写遥远的爱·岛上的爱·从前的爱,也许我还可以参加,现在真回不过神来,尽管出去游了一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禾儿,一凡,喜孩儿,生活,茶儿厚爱,这“缺你不可大奖” 爱死小溪了。小溪从小第一好吃,第二喜欢得奖啊。茶儿估计否认自己是塞娜,这会儿不太敢去她那塞纳河边的分店,黄山春花茶社了,小溪趁机再去给你们发 all on house 的春卷儿,好吗?管你们够,喜孩儿,赶快回家拿个大口袋来。这可不是一般的春卷儿,是香喷喷的黄山荠菜,春笋,香菇,香干,肉丝馅儿的春卷儿。
王府之所以像家,就是有好吃的,想换口味,我可以去一凡家拿她‘做几样下粥的小菜’,清爽可口。哎哟喂,拿一凡家的小茶请一凡吃,好像有点儿反客为主了,得再想想。。。。。哟,这给茶儿留言说小溪去她分店,去拿春卷儿,好像也不对是吧?复杂复杂,脑瓜子不够用了。还有猜“一石三鸟”是小树写的,猜对一个,自己表扬自己一会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小溪已经 figure out 塞娜是茶儿 ,瞧瞧茶儿这诗作的绝美吧“黄山春暖月初圆,采摘新芽献地仙。” 家的地理位置,塞娜在美国城乡交界地带,也可以说是美国乡下。 更重要的是塞娜告诉小溪她会作春卷儿。可是。。可是 生活也会作春卷儿啊,干脆拿 “一个也猜不到”的大奖算了,急得这小溪脑瓜要开花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清静帮你喊喊:“哎,跳窗户的,快出来呀!”
可不能让我们禾儿背一辈子的黑锅。
—————-
我说“跳墙的”,闭幕式的时候,你若不揭盖头,禾儿可是要替你背一辈子的黑锅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在谁那留言,你儿没费啥劲进了Upenn,感谢你放养鼓励他音乐与网球。看了过后本想和你来个高五,记得是韭菜的文下,回头一看不对。我们俩好像似。儿子放养,读了康耐尔,校游泳队的拿奖队员。哈哈哈,咱俩一样淘气好动。咱们在王府娘家多说两句估计没关系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禾儿你还年轻,被个黑铁锅不显重,你学雷锋帮哪位跳窗的好生背着。累了一歇会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禾儿今天又跳窗逃跑了~~——————————禾儿怎么成了跳墙的了?:-)我说“跳墙的”,闭幕式的时候,你若不揭盖头,禾儿可是要替你背一辈子的黑锅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才女茵茵,别稀里糊涂了:)快来一篇支持”才女倶乐部”的活动吧!
mxhy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喜儿:俺可玩不转那么多只鸟,想想吧,还有那俩小孩父母呢。还有两对儿中若有人喝醉走错房间咋办尼,象喜宴中那鸟?。。。俺先飘走啦,哎,看来真不能发言。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欢迎茵茵续篇,这对你可谓驾轻就熟喔!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我好像稀里糊涂误闯入一个才女俱乐部啦。
感谢生活·一凡·王妃·禾儿等才情美女的友善和邀请,可我不仅是当局者迷,至今还惊魂未定呢。
姐妹们可真玩得风雅,玩得及时,令我想起《简爱》《蝴蝶梦》《乱世佳人》里的爱情不都有一场大火做背景吗,似乎那样爱情才如火如荼。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有了小溪姐姐的王府,有了家的感觉!” 赞同!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好主意。石头故事里的他和她是瞒着父母的假结婚。八个父母里一个聪明的事儿妈发现了真相。接下来,喜剧,闹剧,闹喜剧……?好运姐姐接龙啊。
————
好运写一篇”事儿妈眼里的六只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缺你不可”很接地气呀。喜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欧也,主持同意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意禾儿,有了小溪姐姐的王府,有了家的感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写一篇”事儿妈眼里的六只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缺你不可“这个词不文艺,清静看看,给润色一个文学一点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溪姐姐澄清。溪姐姐虽然不发博文,但是王府山庄有了姐姐,就是完全不一样的天地!建议水女主持颁发给溪姐姐——————“缺你不可大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小溪姐姐,你随便留个言就是美文一篇。来吧来吧,上故事。
————-
还有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小溪跟着剑客疯玩,看看会不会来个“才情所至(剑客),笨脑为开(小溪)”。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周日好!你把你的留言整理汇编一下就是一很好的文章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要得“模棱两可”奖。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回家了,好高兴啊!好好休息,倒时差。喜欢你的新头像,真美!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奇文!乌托帮大家庭啊,4+2+8=14。8个父母都能容这等事?碰上一个事儿妈不就麻烦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禾儿今天又跳窗逃跑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小树/喜儿联合创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淘禾儿, 小溪没密码,想写也写不出,不要密码没压力。天天自由疯,跟着众仙,混水摸鱼,一样得大奖!没看见上次彩票接龙,一篇没写,还得一特大奖,还谁也不敢抢,啦啦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还有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小溪跟着剑客疯玩,看看会不会来个“才情所至(剑客),笨脑为开(小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知道底细的去告诉石头,可以改成一石六鸟了:)
————
谢谢清静,好词儿一串一串的。:-) 六只鸟,这个题目太好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小溪那大奖 “想写也写不出来” 可是您王妃陛下和圆导亲手颁发,小溪得那大奖可是名副其实,当之无愧,这“想写也写不出来”的脑瓜子要密码干嘛?您是要给小溪来着,小溪没要。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反规了,下面给清静的留言是禾儿写的。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好词儿一串一串的。:-) 六只鸟,这个题目太好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有穿错马甲,黑贝王妃也!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总结到位,还有谁没发?以后的任务更艰巨了!如果不算乔老爷和一凡,应该有九个写手,发了八篇,差一篇?剑客们再出去忽悠几个吧。菲儿回来了得算上,再去拉拉水沫,小溪姐姐接一篇吧?又来了茵茵,算上如何?我做梦去了,剑客们行动起来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谁写的,我都非常喜欢这个结局。
1。他和她好朋友好闺蜜仍然在一起。
2。他和他,她和她有情人终成眷属。
3。他和她的父母都高兴放心。
4。看到这幸福的两家人相亲相爱,邻居们也高兴。
5。两个孤儿从此有了美满的家庭。
6。两家住在一起彼此照应。
哇,六只鸟了。对不起石头,给你改题目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终于回来了,太好了!欢迎来王府山庄作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周起早摸跟王府剑客们谈情说爱,用心太深,没睡好觉。昨晚送完猜作者后,倒枕一睡到现在。这篇太神奇了!不是茶儿送,可能茶儿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还有点石成金,滴水穿石,电光石火,飞沙走石,海枯石烂,坚如磐石,金石为开……… 石…石…石… 石不出来了。小溪姐姐上。
———-
石头,嗯,一石激起千层浪、石破惊天、、、还有什么关于石头的成语都加上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回来了太好了。抱抱。菲儿也来一篇吧。把你的旅途加到故事里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呀,看见了吧,水沫和溪姐姐、好运都有密码!你昨天的名单,王妃当然要说“不靠谱”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跟班儿猜领导了。昨天说没写完就放出去了,不知发哪儿了。后来又说不发了。今天一定是找到又发了。妈呀,领导发个文放了三个烟雾弹。一文三弹和这个一石三鸟是绝配啊。
————
也可能是领导大作,昨夜深发了文,放了个烟雾弹说不发,見领导昨晚上和王妃的对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欢迎茵茵光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如果王妃给了茵茵密码,也要告诉大家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禾儿不贪心,不要求菲儿写文章,菲儿能常来冒泡,禾儿就知足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好运没加入群组但是她应该有文。水沫和小溪姐姐没说要发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来就不是客,加入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假期中的菲儿也来一篇吧!想你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运也有密码吧,她没加入群组。王妃应该公布所有持密码人的名单。昨天茶儿的竞猜名单里面,根本没把好运考虑进去呢。我也不知道好运有密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回来了,太好了!少你一篇,赶紧的!一切可好?你不在我们都寂寞了,所以闹出个王府乐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亲,想念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石头,嗯,一石激起千层浪、石破惊天、、、还有什么关于石头的成语都加上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可回来了,想S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两个王府剑客是黑贝王妃。我刚说进府瞧瞧就看到了这篇,一兴奋发出去了。
除了提到的人以外,得密码的还有小溪姐姐和水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让有情人终成眷属,茵茵才女有什么好主意,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走,就来了新人,又是王府,又是剑客的,我不在,大家玩得好欢啊,都第九篇了,篇篇是经典!:)问好各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当然只有我能排除自己呀,信不信就由你啦!第二猜。。。喜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欢迎茵茵也来一篇,你生活在巴黎,最能真切地体会这场烈火中的人间真情故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你是王妃,自己排除自己?那跟你猜,猜小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能默契到这个份上,却各有所爱的同性,也有一些遗憾。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可能是领导大作,昨夜深发了文,放了个烟雾弹说不发,見领导昨晚上和王妃的对话,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我还真没想到...惊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奇思妙想!这个结局更让人欢喜!大家庭啦,喜欢!我猜是茶儿。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太绝了!我做梦也没想到接龙结出了两对儿同性恋情侣,这思路太奇特了!谁这么有创意?排除领导(我知道领导写的那篇),排除王妃,排除乔老爷(在中国),排除好运(我知道她那篇),排除一凡(不像她原著意图),还剩:喜,茶,禾,杜鹃,橄榄,生活,谁呢?第一猜,橄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拜服了,巴黎情缘一篇更比一篇奇!这越往后,还真越难写了!一石三鸟是个好主意,有情人终成眷属。王妃有同性恋的好朋友,她刚开愽时的几篇精彩大作之一,就是说她一对同性恋朋友的,猜王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啊,想写就写,写想写的东西才能触动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说的立意太新奇了,超除了我的想象力了。有情人终成眷属! 1+1=6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的构思。谁写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场大火,烧出那么多篇小说,真是激发灵感。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